創作內容

11 GP

找回初心 SILENT SIREN 吉田菫 すぅ

作者:星矢葛格│2020-03-10 05:57:13│巴幣:22│人氣:584
首先感謝點進來的各位

很久沒有發文了,最近突然發現了一些事情,像是曾經很喜歡的人事物,因為繁忙的生活,漸漸變得失去熱情亦或者因為其他的樂趣而遺忘了當初的喜愛。

在2016年時,我曾經因為當時剛入伍當兵,覺得有些低潮,對生活感到沒有目標,跟本來很好的朋友逐漸沒有聯繫,在入伍前結束了一場荒唐而短暫的感情,我覺得,我就算出來也不知道幹嘛,在裡面感受不到自由,卻又想遠離現實的孤獨,我啊,是不是人生就這樣了呢。

抱著以上的心情我渡過了,懇親前的兩個禮拜,回家的火車上,我感受到了自由,但應該要開心的我,卻沒辦法真的開心,心裡覺得接著的未來好像沒有希望,我的前方只是社畜的人生等著我。

這樣的我滑著手機想聽個歌想讓自己放空,就這樣我巧合的聽到了Silent siren的歌。

當下的我覺得主唱的聲音很甜,可能是錯覺吧,我覺得這聲音就像女朋友,很溫柔,暫時把不好的心情都忘掉了。

從這天開始,我回到家也是繼續的聽著她們的歌,我也開始好奇這個團體,因此我去查了一下,發現原來的她們其實是平面模特兒(讀者模特兒)出生,並不是一開始就以樂團出道,我也特別想了解,主唱:吉田菫的經歷,因為她的聲音她的歌,讓我很喜歡,查了一下發現,組樂團其實是她高中時候的夢想,也在學校裡面組了樂團,但她高中時被星探相中,最後選擇結束學生生活與樂團的夢想,直接前往東京。

主唱吉田菫(Suu) 從事讀者模特兒的工作後,為了工作早已忘了原本的夢想,原本以為是這樣,但在同經紀公司的模特兒中認識了,喜歡一樣的音樂類型,且有音樂才華跟夢想的人,也是該團的隊長:梅村妃奈子,也從兩個人開始,尋找其他的團員。

這次她們下定決心了要組樂團,在沒有經紀公司的協助下,開始從事樂團表演,好幾次的表演台下觀眾都不如預期,當時很多人覺得她們,只有顏值沒有實力,一定是公司想要搞什麼噱頭才成立的。

光想到這裡就覺得,遇到各種打擊,她們一定難受到落淚了吧。

在這個獨立樂團時期,其他團員也有思考是不是該放棄這不切實際的夢想,但主唱跟隊長不想放棄,因為才剛走在夢想的道路上,怎麼可以就這樣結束呢。

抱著這樣的心情依然持續的努力,漸漸的越來越多人開始關注,也迎來了與經紀公司簽約正式的出道。

她們有一首歌就是寫著這樣追逐夢想的內容。(以下提供該首歌)


這首歌也是我最愛的一首,其中的一段歌詞寫著

「儘管疼痛也要將手伸出,在精疲力盡前繼續奔跑如此一來總有一天就能到達,那個地方」

這首歌給我的感觸,就像在訴說著

她們決定唱自己寫的歌,演奏屬於自己的音樂,就算組樂團,不符合他人期待又怎樣?

這是我的夢想,我絕對不會放棄的,就算再痛苦再難受,持續努力一定可以成真的。


因為她們的故事,也因為這首歌我得到了許多動力。

嘴上說的夢想很簡單,但努力實踐並完成真的很難,她們卻一步一步完成了。

在我當兵的期間,也是一直聽著她們的音樂渡過的,且2016年來台灣的演唱會我也參加了,非常開心,2017年卻很可惜我票買了,但是因為軍中管制休假沒辦法參加,我也因此難過許久。

在當兵結束後,我開始面對新的工作,也把重心全放在新的工作上,以及如何與新同事的相處,漸漸的忘記了當初最喜歡的Silent siren ,開始聽著中文、英文、韓文的流行歌曲。

直到最近我不經意的點了,我的歌單裡面的Silent siren 歌單,這次聽著她們的歌,湧現了許多回憶,也發現,我從來沒有這麼喜歡一個樂團,一個偶像過,當初的我因為很喜歡主唱,所以買了吉他,也學習了一點吉他,也透過海外代購買了很多的日版專輯(為了封面跟特典同張專輯也買了3張),樂譜,演唱會藍光,封面是她們的雜誌等等。

(以下奉上小部分收藏)






這次的我聽著她們的音樂,眼眶也紅了起來,深深的感到難受,我怎麼可以忘記我最喜歡的Silent siren,當初我第一次為了喜歡的偶像,即使一個人,也要衝去參加她們的演唱會,努力的想把她們的專輯都買起來,全力的想支持她們,投入了這麼多感情,怎麼可以就這樣忘記,也因為這樣我才想打這篇文章,把這些感受記錄下來。

2020年Silent siren 也迎來了10週年,雖然這個樂團在台灣可能還算是小眾,沒有到很多人知道,但對我來說她們意義重大,也是當初讓我活下去的動力,如果當初沒有碰巧聽到她們的歌曲,我真的沒有自信,光靠自己可以熬過當時的負面。

即使在台灣,沒辦法有更多的人喜歡她們,我也會持續不斷的繼續支持喜歡,因為她們我是最愛的Silent siren ,也希望以後她們還可以再來台灣辦演唱會。

以上謝謝大家的觀看。

另外我還是要聲明下,我最愛主唱すぅ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20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星矢葛格
如果不嫌棄請給我一些溫暖ㄉ通知[e3]

03-10 07:14

編號7414逃跑中
那個藍色吉他太讚了

03-10 12:23

星矢葛格
感謝通知 [e3] 你說藍色ㄉ應該是貝斯哦03-10 14:33
housees ‘-ωก̀
卡一個 已閱 之後再聽聽看 [e1]

04-02 23:47

星矢葛格
感謝大大的通知XD 我好感動 [e3]04-02 23:55
Rhx
我蠻喜歡聽日文歌 雖然幾乎都跟動漫有關 [e12][e12]

05-17 21:39

星矢葛格
我也很喜歡動漫歌呢 有些真的很好聽![e5]05-18 17:55
為美好的暴死獻上麻糬
剛入賽賽坑XD 一聽就愛上她們的歌了

06-01 17:39

星矢葛格
!!歡迎入坑XD 如果有賽賽的話題想討論也歡迎哦[e5]06-01 18: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tp718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懂... 後一篇:Silent sire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