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懷夢美少女

狙擊手小楓 | 2020-03-09 21:52:24 | 巴幣 4 | 人氣 733

大家好,我是小楓(๑¯∀¯๑)這次介紹的是青春豬頭少年系列的劇場版,青春豬頭少年系列在2018年動畫放映結束後,就釋出2019年會推出劇場版的消息,也預告將會解開大小翔子之謎。雖然本作在台灣也有上映,但我對於粉絲向的作品興趣不大,畢竟我只有看過動畫也沒看過小說,所以也沒去電影院,但因為巴哈姆特最近上架(2020/2/17)就有機會欣賞到啦!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日語: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是日本作家鴨志田一,於2014年在電擊文庫出版的輕小說系列作品,插畫是溝口凱吉,作者、插畫、編輯都是由小說《櫻花莊的寵物女孩》原班人馬負責。2018年3月10日,在電擊文庫25周年作品發表時宣布動畫化,於2018年10月4日開始放送。2019年6月15日上映劇場版《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懷夢美少女》(日語: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巴哈姆特)
思春期症候群—這是在網路上流傳,只會發生在青少年身上的神祕事件。「聽見某人的心聲」也好、「遇見某人的未來」也好 、「誰和誰的人格交換」也好,都是被稱為思春期症候群,沒人相信的都市傳說。 就讀峰原高中二年級的梓川咲太在某天幫妹妹在圖書館借書時,偶然遇見穿著兔女郎服的引退藝人、亦是自己學姊的櫻島麻衣,她因為思春期症候群的症狀而逐漸被人遺忘,而咲太為了幫她而逐漸親近在學校被當成空氣的麻衣。自從梓川咲太幫助櫻島麻衣學姊後,便開啟一連串與患有思春期症候群少女們的故事。

劇場版改編自原著輕小說第六集《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懷夢美少女》、第七集《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初戀美少女》的內容,將揭曉「大人翔子」與「國中生翔子」的祕密。

【心得分享】(劇透有)
就如前述提到這是粉絲向作品,但整體上來講還蠻推薦的~~~劇情方面即使只有看動畫的我,也不至於到看不懂的地步,雖然不完全明白但看了其他人的詳解,反而覺得更難懂,就覺得當作是自己理解那樣好了!簡單講就是翔子因為思春期症候群的關係,發生了類似時空旅行的行為,之所以用類似是因為作品中是用相對論解釋不是用時空旅行。


說到相對論讓我想到很久以前,某個時空旅行電影也是引用相對論,1986年的《領航員》劇情大概是說12歲的小男孩,跌落山谷時發現一艘外星飛船,回到家後卻發現時間流逝,地球時間已經在8年後,詳細劇情我也不太記得,畢竟小時候看就已經是重播再重播了。

所以本作引用相對論來解釋時光旅行也不會太意外,關於相對論和時間旅行的關係,可以在網路上搜尋到非常多資料,綜合各方說法:在愛因斯坦狹義相對論表明,時間是相對的,只要你移動速度夠快,時間就會相對變慢。所以翔子因為思春期症候群發作導致本身的時間快速流動,周遭的時間就相對變慢了!參考連結→到未來旅行有可能嗎?

除了相對論之外我覺得劇場版也引用了電視動畫中所提到的「薛丁格的貓」和「量子隱形傳態」,比方說梓川為了要被別人觀測到,穿著很誇張的全套兔子裝、相同時空存在兩個梓川無法互相觀測之類;所以強烈建議先看過電視動畫再看劇場版,比較不會有不清楚設定和邏輯的問題。


接下來講的就跟劇情比較相關,不想被劇透可以直接往下拉到結論(笑)!首先是本作的靈魂人物翔子,翔子實際時間是國小四年級,所以梓川見到的國中生翔子、高中生翔子、大學生翔子都是在翔子進行時間旅行時遇上的,原本看動畫的時候我對翔子非常有敵意(笑),覺得這女人是怎樣?堂而皇之的進到梓川家,是宣示自己才是女主人嗎?劇場版看完之後就會覺得,如果全部時間線的翔子最後都合而為一,會有這樣的舉動真的很正常、而且有淡淡的哀傷。

再來談談麻衣學姐和梓川,得知梓川會發生交通事故而喪命的學姐,因為沒辦法阻止梓川,而選擇奮不顧身的去救他,雖然我覺得梓川是個不錯的傢伙,但女性角色們的各種行動還是有點誇張,算是後宮作品的福利吧(笑);至於梓川在劇場版的表現,我覺得要比在動畫版裡糟糕!原本那個就算討厭自己還是選擇就這樣活下去的梓川,變得相當優柔寡斷,看得我好想打人。至於其餘人物因為劇場版劇情刪減的關係,能聊的不多就此省略。


最後來做個簡單的結語,整體來講相當值得推薦,尤其是作品劇情還有角色的塑造,畢竟經過劇場版,翔子的形象變得很立體,她對梓川的愛一點也不輸給麻衣學姐,真不知道梓川是幸還是不幸,畢竟不能全部都要;動畫品質算是普通,但有比電視動畫張數多一點(較為流暢),聲優部份原班人馬,還是那群嚇死人的聲優陣容。總之,有看過動畫的朋友一定要補一下劇場版。

總評價:4.5★★★★☆
特色:作品劇情、題材創意、聲優配音、角色設定


創作回應

為賴瘋狂
推!
2020-04-26 19:56:20
狙擊手小楓
[e24]
2020-04-27 00:06: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