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月桂花 月之篇其二

作者:紫水之心│2020-03-09 18:33:05│巴幣:10│人氣:110
月之篇 其二

    「為了守護神殿的封印,避免邪神復活的可能,先祖為村子留下三件法器,作為抑制其甦醒的力量,也是村內最重要的神器。」梅瑟妮嚥了口氣,繼續說:「和烏達斯控制心靈的力量相對應,神器的力量也自然與心靈方面有關。除了都能令持有者強化心靈意志外,日之石能夠將想像中的幻境具現化;月之鍊可以短暫抽離自身靈魂;星之環則是讀取目標對象內心的渴望,而當把神器同時使用……」

    「梅瑟妮小姐,你到底想說些什麼?」曾經名為席爾維的青年騎士瓦倫斯,正對著雅爾提米村神殿的守護聖女這一番話感到焦躁,眉宇之間也罕見地在他俊秀了臉龐上隱隱透著不悅。

    「我在說什麼你心底應該非常清楚吧,瓦倫斯?你只是拒絕去承認而已……或許你打算藉由捨棄從前的姓名來選擇遺忘,但是,不管你在怎麼想要否認,你依然是席爾維,所以……」梅瑟妮如是說道,語氣之中,帶著些許哀愁。

    在外人面前,一向表現的符合世人騎士形象的瓦倫斯,再也沒有了方才的從容與溫雅。明明應該早已經遺忘,為什麼如今卻又要逼迫自己想起?那些痛苦的記憶早已隨著捨棄「席爾維」這個名字的一刻起被自己永遠埋葬。「瓦倫斯」這個名字是自己重獲新生的證明,亦是與過往的自己所做的最後訣別。

    「是誰要你這麼做的?格里特嗎?」瓦倫斯沉下臉來,皺起眉頭冷冷地盯著梅瑟妮。雖然是個問句,但不用對方回答,他內心也十分清楚,會這麼多管閒事的,只有自己那位名義上的兄長而已。

    梅瑟妮沒有如瓦倫斯預期給予明確的答案,而是繼續說道:「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的,過去的自己,正是成為現在自己的證明……」

   「如果說你特地找我出來的原因,就是為了說這些毫無意義的言語,那麼請原諒我的無禮,聖女殿下,還有更重要的事情等待我去完成。」瓦倫斯絲毫沒有興趣繼續聽下去,打斷梅瑟妮的話語。強忍著內心的怒意朝著對方行了個騎士禮節,轉身打算離開神殿。

    「……瓦倫斯先生……雖說你現在並沒有意願,但神殿的大門永遠會為你敞開。」梅瑟妮最終只能如此說道。而瓦倫斯不過是短暫的停下腳步,便頭也不回的推開神殿離去。

    望著瓦倫斯的背影,梅瑟妮幽幽地嘆了口氣,或許,改變的時機尚未到來吧。

    在這寬闊而靜謐的神殿之中,梅瑟妮朝著後頭的一隅歉然地說道:「真是抱歉,格里特,沒能幫上你的忙。」

    朝著梅瑟妮面對的方向望去,一道身影逐漸從牆邊的角落中浮現,正是和瓦倫斯同行前來的魔法師,也是他名義上的兄長,格里特。

    「不,梅瑟妮殿下,是我提出了如此無禮的要求,原本以為,是您的話或許席爾維聽得進去,沒想到……」方才偷偷使用隱身魔法在一旁觀看了整個過程的格里特不禁有些黯然,對於這位弟弟,自己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幫助他才好。

    「放心吧,格里特。我想這並不是巧合,這座神殿有著能夠探尋內心的神器,而命運的道路也將他指引到了這裡,我想……未來會有機會的。」梅瑟妮安慰道。

    「希望如此……」格里特默然不語,他緩緩地抬起頭仰望著神殿天窗後頭的蔚藍天空,左手微微遮住上頭所灑落下來的陽光,盼望著未來,有著能改變瓦倫斯的那一天。


    瓦倫斯緩步走下神殿入口前的長梯,此刻的他並沒有想像中般的平靜,雖然剛剛已經努力壓抑住自己的情緒,但事實上瓦倫斯對這件事感到非常憤怒,若是梅瑟妮聖女再多說幾句,恐怕在當下就沒那麼簡單能夠和平收場。

    在被帕里奧公爵收養之前,瓦倫斯出生在帝國的貧民窟。在自己的記憶所及,便只有飢餓的痛苦以及刺骨的寒意。但即便居住在那空無一物的黃土小屋,仍有著屬於他無可替代之物,便是將他誕生於世,相依為命的母親。

    雖然十分貧窮,但那段與母親共同生活的時間,可以說是瓦倫斯,不,可以說是席爾維最幸福的時光。唯一美中不足的,便是母親過去妄想攀附某位貴族而因此被對方拋棄的傳言。
    
    每當聽見這樣的傳言,席爾維便會為自己的母親辯駁,儘管因此遭到同齡人的排擠,即便為此與人發生衝突而受傷,席爾維也不曾後悔。只是母親那從骨子裡的驕傲讓她從不願與人多費唇舌,而是獨自默默的承受著一切。在席爾維心中,自己的母親是這世上最偉大之人。

    「聽著孩子,這世界充滿著謊言,如果想要活下去,能信任的就只有自己,一定要學會堅強。」這是母親時常告誡席爾維並深植在他腦海的話語,只不過在他幼小的心中,會默默地在信任對象加上母親兩字。
    
    這樣的生活並沒有持續太久,直到自己七歲那年,母親與自己被父親接回家族而宣告結束。父親是帕里奧家族旁支下的小貴族,雖然當初與身為平民的母親相愛,但礙於家族的發展,最終選擇與另一貴族聯姻,和母親斷絕往來。

    若說僅僅和貴族有過親密關係,席爾維的母親也不至於淪落至此。畢竟母親雖然說不上是絕世美女,但在帝國內也屬於上等姿色,平常之時不過缺乏適當的服裝打扮,否則他的父親也不會因此看上她。

    只是命運彷彿開了個玩笑,在兩人分手後不久,席爾維的母親便懷了對方的孩子。沒有人願意迎娶一名懷孕的女子做為妻子,即便對方有著再好的優點,而他的母親也只能靠著自己的雙手,獨自將席爾維扶養長大。

    或許是起了憐憫之心,又或者是一時興起,席爾維的生父找到了兩人,打算將其接回家族。母親在一番猶豫之後,最終還是答應了對方的要求,原以為能因此獲得改善的生活,卻距離所謂的幸福變得更加遙遠。

    「認清自己的身分,你們充其量不過是卑賤的下僕,別妄想能因此一步登天。」那是第一天,夫人向自己的母親所告誡的話語。在她眼中,母親不過是個卑賤的女子,而自己的存在也只具有陪襯她親生兒子的作用。

    雖然和夫人的兒子相比,瓦倫斯年長了兩歲,但對於沒有名分的兩人來說,尊嚴與地位都不過是遙不可及的奢望。為了避免威脅到原本夫人的地位,席爾維和母親被迫分居,難有獨自相處的機會。對於他來說,那裡與其說是家,更不如說是一間奢華而堅固的牢獄。他並不希望繼續待在那裡,心中有種預感繼續下去會失去某些重要的東西。但一切變化得太過迅速。

    在獲得人生中第一次的富裕生活,席爾維的母親再也不願回到過去的貧窮日子,就算那是他孩子的希望。過去那位堅強不向命運妥協的母親,卻逐漸變成了為享受奢華富貴而短視近利自私的女人。

    但一切適得其反,父親正因為是喜歡著過去母親的單純和堅強,對於她現在的轉變反而更顯厭惡。不光如此,母親對於席爾維的態度也逐漸產生改變,沒有了以往的溫柔,取而代之的是對於自身的怨恨,直到席爾維對母親的敬愛之情被消磨光為止並不需要太久。

    但或許也是拜此之賜,夫人不再將自己視為具有威脅的敵人,在這座牢獄之中,度過了三個年頭。

    在席爾維十歲那年,國內發生了戰爭,位於偏遠的小鎮也成了戰火遍布的戰場。一切竟是如此的脆弱,就連曾以為強大的家族,也毫無抵抗力的輕易在戰爭之中傾覆。就像當初自己深信著母親的感情,也在現實面前發生了改變。

    席爾維還記得當日在破舊小屋中,雖然貧窮,但會與自己共同分享著一塊麵包的喜悅;雖然寒冷,但卻能體會母親發自內心的溫暖。但這些,都早已不屬於此刻的他。

    但他內心中還抱有一絲奢望,在一切夢想都破滅的當下,母親能夠幡然醒悟變回過去的她,只不過最終卻只能化為失望。在叛軍即將攻入屋內前,母親自己留在密室之內外出觀察狀況。

    但是不管席爾維獨自一人等了多久,母親始終沒有回來。前來迎接自己的,不過是當初尚未熟識的帕里奧公爵。

    公爵接獲求援訊息趕來,只可惜現場已經沒有其他倖存者,宅邸早已被叛軍洗劫一空,就連席爾維的父親以及他的元配夫人都慘死其中。而他的母親則被公爵發現陳屍在宅邸側面的小門。而懷中緊抱的,卻是她平常愛不釋手的金銀珠寶。一瞬間,席爾維了解了,自己不過是母親的累贅,唯一的作用也僅僅是作為她活下去的犧牲品。

    「你想去見你母親最後一面嗎?」帕里奧公爵當初如是問。

    「不用了,那樣的人不配稱為母親……」席爾維不願見到記憶中堅強慈祥的母親與後來變的貪婪自私女人重疊在一起,那樣只會玷汙母親的形象,只會令他胃液翻滾的想要作嘔。

    這世界沒有奇蹟,即便席爾維給了母親最後一個原諒她機會,母親仍未能把握住,迎來的,不過是更加徹底的絕望。

    但是母親,就算是這樣的你也說對了一件事,想要活下去,只能相信自己,不去依靠任何人,這個世界,果然是充滿著謊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14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awlight65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月桂花 日之篇其七... 後一篇:月桂花 月之篇 其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