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3-32:飛來峰下啟佳城

作者:古今變│2020-03-08 23:06:04│巴幣:68│人氣:209
3-32 飛來峰下啟佳城


  賭棍說:「反正現在亂成這樣,那莊家又是五大家族的人,沒人會來找我了吧?」

  鼠哥說:「你傻了嗎?那莊家不來找你,你欠錢的那些人可不會忘了你……所以,先把你欠我的那幾個子還來!」

  旁邊的酒友們立刻全加入戰局:「對呀,把你上個月借的先還來。」「事到如今,老子也不期望什麼分紅和利息了,把本金還來就好。」「是你說一定會贏,贏了就請大家吃紅,俺才……不管,快把錢還來!」「亂成這樣,酒都快沒得喝了,你還想下注!?快還錢!」

  接著就聽到「還錢!」還錢!」還錢!」的聲音此起彼落,賭棍被團團圍住、想跑也跑不了。

  我原本想再看一下好戲,順便讓賭棍學點教訓;但仔細看看不少朋友神情疲憊、衣衫落拓,想來他們在大亂之中從星隕鎮逃脫,也吃了不少苦頭。

  我暗嘆一聲,在手裏點了些錢,走上前去向他們招呼:「各位朋友別來無恙?看到你們平安無事,做兄弟的心裏實在開心。」

  因為我身穿精靈戎裝、臉上又戴著面具,他們一時認不出我來,全都用「你小子誰呀?」的表情看著我。於是轉向賭棍,把手上的錢交給他、對他說:「感謝兄弟先前幫我放話說月映城裏的史萊姆已經死了。這是一點心意,請你收下。」

  為了避免在日曜演武對上狂犬,我曾請賭棍去幫我散佈謠言,這事知道的人應該不多。賭棍也呆了一下,隨即意會到我是誰,喜不自禁的迎上來說:「原來是兄弟。那是一點小忙而已,不算什麼、不用放在心上。」

  我當然也不是完全出自真心要付他酬勞,是希望藉他的手把這些錢「還」給其他酒友,幫他們渡過難關。誰知這賭棍其實並不貪財,只是單純的好賭而已,竟然不肯收,我只好硬塞到他手裏,跟他說:「白佔你便宜,我可過意不去,請兄弟就收下吧。」

  賭棍還想再推辭幾句,一旁的鼠哥把錢抄了過去,嘴裏說:「這些錢正好拿來還我們。」

  說完就把錢分給一眾酒友。賭棍自知理虧,也不敢跟他爭,只對露出我不好意思的笑容。

  我看到酒友們得了錢財,臉上的鬱悶一掃而空,這才對他們說:「先前請大夥兒喝那龍之息,沒想到倒了一地,所以把各位扶到一旁休息,不知道後來發生何事?」

  眾人一聽,很快也意會到我是誰,「是一賠九耶」「什麼一賠九,是大哥。」的議論聲傳了過來,隨即一擁而上,七嘴八舌的問我問題、跟我說話。
我雙手微舉,讓大家靜一靜,然後說:「這裏說話不方便,而且兄弟的喉嚨正好也癢了,不知道有什麼地方……」

  話沒說完,我就被簇擁到一處酒樓,由樓台上可以遠望巨樹瀑布、俯視平湖映天。據說這是欣賞月光倒影的最佳地點,名為「水月閣」。

  大家落座之後,我給了酒樓夥計一枚精靈銀幣,跟他說:「全部的菜都來一碟,桌上千萬不要有空的酒壺。」

  酒友們看來最近幾天過得十分狼狽,一聽到我這麼吩咐,立刻全都喜上眉梢。等酒菜端上時,鼠哥讓每個人都倒滿一杯酒,然後一起向我敬酒,說:「這一杯先敬兄弟。」

  我有點受寵若驚,我請他們喝酒也不是第一次了……雖然大部份是老人出的錢。但是這麼正經八百的被他們一起敬酒還是頭一遭。我起身舉杯、一飲而盡,然後說:「一點酒菜不算什麼,大家……」

  正想說些場面話,鼠哥卻說:「兄弟不用客套,如果不是你把我們全給醉倒、再把我們帶離那見鬼的鬥技場,大夥兒恐怕全都葛屁了。這番恩情大家全都記在心裏。我們已經說好,以後兄弟就是我們大哥,有什麼事儘管吩咐,我們決對眉頭不皺一下。」

  我這才記起當日怕他們被捲入劍聖和木偶的大戰,這才使計讓他們遠離險地,沒想到無意間讓他們避過後來的劫難。

  這群酒友大多是混跡這日月星地區的中、低階冒險者或閒人,如果當日在那競技場,憑個人本領不見得能逃出生天,聚星幫和日曜禁軍也不會把他們當成優先救助的對象,死亡率恐怕會相當高。

  看他們個個神色嚴肅、義薄雲天的模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推辭,只能客套幾句,然後不置可否的帶入正題:「不知道大家醒來之後發生了什麼事?」
這一問立刻帶出了他們滿腹的苦水。他們遠遠的被爭鬧聲吵醒,正搞不清楚狀況,想回鬥技場,卻發現大門封閉、五大家族正在聚兵攻擊。等看到外牆倒塌,他們立刻想往日輝城去避難,卻發現狼煙升起,接著日冕天頂射出強光。雖然他們沒看到劍聖,但也知道大事不妙。

  他們觀望了一陣,果然看到日曜禁軍向日輝城進發,卻在半路停步不前。於是打算繞路回星隕鎮,卻發現聚星幫跟五大家族衝突。幸好聚星幫的丐部一如既往的幫助民眾避難,他們先是聽從丐部的安排,行有餘力的也協助丐部將無辜民眾指引到丐村、康梅爾欽和其他據點。但他們知道這一來不是長遠之計,二來怕被捲入五大家族和聚星幫的恩怨之中,因此決定群策群力、循馳道來到月映城。

  就結果來看,這是個正確的決定,月映城果然沒涉入爭端。但是這邊的生活所費不貲、他們逃難之際並沒有帶出多少資財,所以過得頗為困頓。就在這時正好遇上我。

  我思考了一下,又拿出三枚精靈銀幣、交給鼠哥,跟他說:「這是一點心意,請兄弟幫忙張羅各位好朋友的食衣住行。」

  眾人在絕境之中見我伸出援手,全都吶吶的說不出話來。看起來是喜出望外,但又覺得這樣佔我便宜不好意思,所以平白接受也不是,現實又容不得他們推辭。

  我趕緊補上幾句:「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兄弟眼下有幾件事情,要請大家幫忙打聽打聽。這些就算是感謝大家幫忙的謝禮。」

  看他們有些人已經感動到紅了眼眶,我實在也有點不好意思……畢竟我從過去到現在都是慷他人之慨。不過這麼一來酒友們能夠得到幫助,我也得到消息來源,確實是互利互惠。

  我也不再囉嗦,把我最想知道的幾件事情拿出來向他們討教。根據過去的經驗,這些酒友就跟網路一樣,消息非常靈通但是不實謠言也很多。好處是想問什麼幾乎都能得到答案,壞處必須從虛實難辯的眾多資訊中、自行篩選拼湊出有用的東西。

  我最主要的問題當然是劍聖,其次是目前的局勢,再來是旅途相關的消息。

  關於劍聖,我過去已經聽過許多傳聞,但是一來沒有切身的利害關係,其中有些故事又鬼扯到只能當成……鬼扯的程度,所以我就當成故事聽聽,實在沒有放在心裏。

  但現在有了確定的目標,而我又親眼見識到劍聖的能力有多麼……鬼扯,所以有必要再從頭檢視一下這些故事。

  儘管如此,我最後還是克制不住的用充滿懷疑的表情聽這群酒友們你一言我一語、興高采烈的重複這些傳奇。

  光是他和我約定的地點「奧倫山」就有個十分……鬼扯的故事。

  據說奧倫城的周圍原本並沒有山,只有一片四通八達的平原,這是它後來成為商業交通要地的基礎。但是在魔神大戰之後一百年間,半精靈元氣未復而魔軍雖敗未衰,因此二方仍舊相互攻伐。有一路魔軍打算繞過當時規模並不大的奧倫城、進攻眾星隕落之地救回被困的同袍。

  這時一個手持木劍的青年出現在魔軍面前,請他們退兵。魔軍當然嗤之以鼻,但魔將看這名青年孤身一人卻是有恃無恐的模樣,決定持重以對,告知這名青年「吾會參詳」之後,客氣的送走這名青年,然後撒出斥候遍查前路。

  等到探知確定前方並無埋伏陷阱,只有曠野千里的時候,就連魔將都覺得這名青年只是虛張聲勢,於是下令嚴加戒備,但仍照原定計畫進軍。

  可是等他們從西方繞過只能堅壁清野自守的奧倫城時,卻看到眼前憑空出現一座山岳擋住去路,遠遠望見那名青年就端坐在山頂上,居高臨下的看著魔軍說:「敢問將軍參詳得如何?」

  魔軍陣腳大亂。有人質疑斥候部隊的偵查不力,斥候部隊則堅持這山是在一夜之間突然出現,有人力主一擁而上,也有人認為該繞路而行。在驚疑不定之間,魔將下令退回前一夜下寨的營地。

  魔軍再度詳查地形,這次除了奧倫城西方出現一座山岳之外,並沒有其他的發現。於是魔將再度下令安營戒備,次日改而繞過奧倫城東方進軍。

  可是這次照樣又出現一座山岳阻擋前路,山上照樣端坐著那名青年。這時魔將確定這名青年是難以逃避的障礙,不打倒他必定無法繼續前行,正打算派兵攻上山的時候,這名青年手中木劍一揮,一道勁風劃過空中、摧折了魔率的旌旗。

  奧倫城守將前一日已然有備,這時見機在城牆上虛佈疑兵、大聲鼓噪。魔將知道此役遇上高人、難以建功,只能引兵而去。

  這就是奧倫山的由來。這故事裏最鬼扯的部份是奧倫城的守軍之中,有不少人信誓旦旦的說:他們親眼目睹這座山是由遠方飛來,然後再由城西飛到城東。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07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看他們各個神色嚴肅(周遭每個人反應一致而非逐一個別的差異,同大於異用個個,異大於同用各個)
沒有切身的厲害關係(利益與害處的利害?)

03-08 23:18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3-08 2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