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跳的遞增曲線【學不來同人】

作者:叢雲閉月│我們真的學不來│2020-03-08 00:31:22│巴幣:0│人氣:339
《心跳的遞增曲線》
「我們真的學不來!」二次創作小說
(緒方理珠 X 唯我成幸)
 
因應理珠if線這個振奮人心的情報忍不住寫了,本來應該是更恩恩愛愛的故事怎麼變得這麼不慍不火......
以下正文。
========================================
 
  就像是在行走在懸崖邊緣的不穩定感一般。面前擺著文科考卷時,緒方理珠總是有這種感覺。其實說是如履薄冰可能會更好一點,但又更好的說法似乎是漫步在無重力的死寂宇宙那樣,完全沒有施力的位置與實感,只能與無力挫敗感奮鬥。
  又或者――算了,理珠覺得要說明「感情」這件事,對她實在是個過於困難的挑戰。
  是的,就算她在幾個月前得到了一位非常好的老師也一樣。
 
  放學後的圖書館,在她早已坐慣的位置上,右手邊的對側坐著相識已久、並肩經歷了種種風霜的好友古橋文乃。而夾在兩人中間的則是正帶著疲倦表情翻著傳說中自製筆記的唯我成幸同學。
  ……其實這個時間她的對面本該還有一位健康運動少女的武元潤香來著,不過因為練習的關係,她現在應該正在學校另一角的游泳池中與水花作伴吧。
  「緒方,你停下來一陣子了,有什麼不會處理的問題嗎?」
  「誒?啊,沒事的!」
  突然聽到隔壁關心的聲音,緒方理珠從沉思中回過神,再次面對眼前參考書上看起來格外冗長的文字段落。
 
 
  緒方理珠無法理解感情這種東西。
  並不是無法認知到感情,不如說她是感情相當豐富的人。她知道什麼是高興,什麼是悲傷,但她不知道到底什麼叫做「會」高興、「會」悲傷,為什麼人心會起起落落。因此即使她的計算與經驗使她相信棋盤上的對手會怎麼做,卻無法理解他們為什麼不這麼做。
  她的朋友關城紗和子曾在放學後的實驗室裡對她說過:「緒方理珠,我一直不能理解你為什麼想讀心理學。作為理科天才的你,連歸納跟分析都沒辦法嗎?」
  「該怎麼說呢……沒有實感啊?」
  「實感是嗎?」
  「我連自己的情緒都不知道是什麼了……比方說吃烏龍麵的時候我會很開心,可是我其實不知道什麼叫很開心。我知道自己當下的情緒是不一樣的,可是要說是什麼不一樣,我又說不出來。大家都說這叫開心,可是對於什麼是開心,仍然是一個非常模糊的東西。像微積分就是非常明確的東西呢。」
  「原來如此。」
  「雖然成幸同學教了我一些方法至少可以去猜測題目……那的確就是你說的分析吧?我也能做到一點了!」
  「真是了不起啊,緒方理珠。」
  紗和子帶著濕潤的眼神與不知為何緋紅的臉色望著自己。
  「不過跟成幸同學一起的時候,那種該說是緊張又或者是迷惑的奇怪感覺究竟是什麼呢……」
  穿著白袍的紗和子突然咳嗽了起來。
 
 
  「晚上好,成幸同學。吃烏龍麵嗎?」
  「啊啊,拜託妳了。」
  每個禮拜有兩天晚上唯我成幸會來緒方家的烏龍麵店一邊吃晚餐一邊讀書,等店裡打烊之後再陪理珠做一些討論與詳解。他一面吸著飽滿的麵條一邊整理著題目中自己也很容易誤用的文法。
  理珠跟文乃因為考試在即,不得不以解題為重心。潤香的話目標是面試,從培養英文環境上可以有比較多小方法。不過緒方跟古橋嗎……
  偶爾偶爾,看著理珠掛著呆然的表情卻又動作伶俐地在客席與櫃台間來回,他還是會忍不住思考那嬌小的身軀中裝著的大腦究竟是什麼樣構造組成。
  「理科天才」、「機械製作的拇指姑娘」,每一次看著她解算式的神速要說沒有敗北感絕對是騙人的。可是如今的自己卻正在指導著她們,成幸對自己在做的事還是沒什麼實感。
  如果她們真的學會了,那麼自己還有什麼能與她們並肩而行的理由嗎?當然作為一個正直的少年、作為以教師為目標的人,成幸很清楚那個正確答案,也堅信著這份邂逅與友情。
  所以……他帶著苦笑將端起晚將烏龍麵的湯飲下,穿著店裡制服的理珠正準備坐到他的身側。
  「(一定要考上妳理想的目標啊。所有人都是,沒有人的理想會被白費的。)」
 
 
  不要說文乃或者紗和子早就對她的心思看得一清二楚,理珠自己也模模糊糊地意識到,她大概從唯我成幸身上追尋著什麼她也不明白的東西。
  回想當初,儘管後來得到桐須真冬老師的諒解,但本來就不懂人心的自己,連究竟是什麼遭到了否定無法理解,但她可以真切知道自己心中竄起的憤恨與怒火。將這一切敉平的是在那天放學後,追著她們過來的唯我成幸。那一刻,血清素或是多巴胺或是什麼她也不確定的物質(可能要去問紗和子吧)似乎就開始在她的腦內萌動。
  還有學習合宿的那個雨天……
  在烏龍麵店一起學習也進行了很長一段時間了,可是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內心特別躁動。是因為昨天做了剛上高中還懵懂的自己的夢嗎?是因為又看到了成幸在跟誰互動嗎?然後幾近於本能地,理珠突然抱住了成幸的整條手臂。
  「緒、緒方?」
  聽慣了的聲音拔高了幾度……嗯,這個頻率的聲音也聽慣了呢,不知道為什麼,理珠突然有種不爽的感覺。
  「……讓我維持著這樣一下,可以嗎成幸同學?」
  「啊……妳請吧……」
  制服外套上傳來的是令人想起高中點點滴滴一般的氣味。理珠第一次覺得那似乎意味著什麼,而不僅僅是單純的資訊情報。她又回想起那個下著雨傍晚,心跳加快,她不敢看向唯我成幸帶著眼鏡的面孔。
  她偷偷地張開嘴唇,在制服外套的上臂吻了一口。
  然後無法克制地輕笑了出來,理珠放開了抱著他的手,胸中滿是熱意,似乎心滿意足,又似乎一點都不滿足。不過今天到這裡就足夠了。
  「謝謝你,成幸同學,我們繼續讀書吧!」
  「喔、喔,妳能打起精神就好了。」
  成幸有點摸不著頭腦,但用著莫名溫暖的眼光看著她淺色的頭髮。
  在腦內模擬著倘若有一天與他十指緊扣會是什麼樣的觸感,理珠在心裡哼著歌,想像著不遠的大學考試,以及更遠的未來。
  又或者沒那麼遠也不一定呢。
 
  (FIN)
 
 
一些後話
坦白說學不來》的角色都有點太重視屬性而難以自圓其說的部分,對於理珠的心態我揣摩了快半年,但還是多少有些bug,以至於最後相當放不開......
應該是沒什麼機會再寫這一部的同人了吧。
希望喜歡理珠的各位能夠支持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96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們真的學不來|緒方理珠|唯我成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MACinol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GSS同人】嫣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