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軍旅生涯──奏樂

作者:區長~藍毛笨蛋大法好│2020-03-07 16:27:10│巴幣:12│人氣:162
                          我們的國軍



其實講國軍不太好,應該講陸軍才對,畢竟我們是被社會形容成乞丐兵的軍種,但不可否認,我們行事作風確實很乞丐,丐到戰爭一開打,戰車先斷履帶被敵人當砲火歸正靶射擊,就是這麼丐。

1.離營宣教,開心外膳宿!快樂放假!

休息乃是全體生物必須實施的活動,但國軍跟社會大眾一樣,偶爾會因為工作、任務做不完而延後離營宣教的時間,但比社會好一點的是,通常不會拖太久,頂多拖2小時罷了。
【以上論述軍官不適用,軍官做死吧!】

相信各位都會聽班長離營宣教時說些不吃喝嫖賭、犯罪、不當投資、不兼職等等之類的事項,這不就是奉公守法的國民都該遵守的東西嗎?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些根本沒必要,因為我信奉一個原則──「會做的人就是會做」
放個假還要每天回報人在家安全,老子車子飆到西子灣準備跳下去你長官也不知道啦!
想酒駕都是心存僥倖、想犯兩性純粹控制不了性慾、想賭博只是貪一時爽快,只要是倫理道德正確的人都不會犯罪,但他們每天都掛在嘴邊講,看了一年的莒光園地那題材也是,永遠都是上述幾個破東西再輪流宣導、演出。

就像自殺的人都是默默地死在陰暗的角落,有哪個自殺的還會跟你大聲嚷著「我死給你看!」。同理,老子今天想犯法還會跟您報備阿!?

但沒辦法,國軍就是一個智障集合體,放你走之前還要浪費你每天10分鐘的人生,讚!

2. 令人窒息的邏輯

哀……說到這個就有氣……老闆付薪水就是請你來工作,來做你該職務、該階級、該專長的份內事務,但到了國軍體系便蕩然無存,因為我們有「留營率」這狗幹玩意兒。
所以兵是最大的,比軍官還大,要讓他們做事情要用「拜託」的,然後還要外加一杯手搖飲或小點心他們才會做事。
很多時候都這樣,案例不計其數,該打掃的時間分配他們去掃還可以跟我吵我好累我不想做,然後就真的找張椅子坐下來跟屁孩一樣耍賴,你說我有辦法?大家或許會想到「懲處」,很抱歉沒有用,我剛提到留營率這東西,他能左右連級長官的決策,越是快屆退的兵越是變本加厲,連長都要捧著他懶趴求他在續簽留營的單子上簽字,你說我一個菜雞少尉排長能拿這種人怎麼辦?

順帶一題,連隊如果留營率沒達標準,該連隊軍官幹部每天晚上都會被抓去旅部會議室開會,我也有提到以上論述軍官不適用對吧?因為1800離營宣教後,我們要留下來開連級的會,開完還有營級的會,如果再加上留營率過低的旅級會議,那八成晚上九點才會全部開完,然後才開始忙自己業務範圍內的事情,大概忙到半夜12點,恭喜你可以就寢,明天五點半早安你好。

之前就有一個兵跟我嗆「你軍官就是錢多該死要請客!」
我的老天爺,這世界病了!一個30多歲的上兵居然有這種邏輯,WOWOWOWOW!
各位廣大鄉民看到沒,納稅錢給這種人啊!

我也為此跟這位仁兄講了一番道理,特別拿「會計師」這職務來做比喻
今天A是老闆請來的員工,也賦予他會計師的職缺,每個月都有給足該行相應的優渥薪水,該給的福利制度、生日禮金、年終獎金、年假、績效獎金都有給,一個老闆都沒少給,堪稱史上最佛老闆沒有之一。

所以A的工作內容是甚麼?幫忙報帳、核銷、甚至幫老闆逃漏稅都是他應該去做的,因為他除了每個月老闆給的薪水外,也享有該公司給予的福利,但今天A的直屬主管卻還要用拜託的、用「請」的催促A去完成本月帳務資料。

A:「為甚麼我要做?」
主管:「好啦──等等買一杯咖啡給你喝,這帳今天沒報上去會請不到錢的。」
A:「蛤啊~很麻煩欸。」
主管:「不要這樣嘛──」

欸不是,拿了薪水盡自己本分是應該的,為甚麼今天主管還要這樣百般服侍A?
沒道理啊!?除非A是天王老子,除非A!也就是這個廢物是某個將軍的孫子
好!每天我就讓你在寢室滑手機就好,但你不是啊!大哥!

各位或許只服過4個月軍事訓練義,不懂部隊生態,那我現在告訴你,現在的國軍就是這樣,兵跟寶一樣要細心呵護,不能讓他不高興,只求他繼續留營!

3.優良又精實的士官幹部們

度的,既然現在的少爺兵們這麼難叫,那叫士官好了……欸嘿!屌都不屌你,老子幹7年了屌你個菜雞軍官?不說了,我先去寢室滑手機囉!
在職場上,老員工賣老是必然發生的,在國軍裡亦然如此,除非你是個非常有能力的人才叫得動這些老傢伙……但不對啊!社會就算了,但國軍是講究階級的地方,再怎麼樣擺爛,任務下來了還是要完成吧!不鳥的就是不鳥,連兵都不理你了,還奢求一個士官鳥你。

最扯的是,基本的部隊起床集合、連集合、營集合、旅集合都不到,去找他就是睡,睡覺領錢啊各位客官!納稅錢給他們睡覺去啦!
有一次真的被其中一個老的搞到死,他剛好有一陣子接旅級的任務,每天1350要準時集合報到,而我剛好是當週值星官,中午部隊起床都集合到了,就唯獨忘記他的存在。
畢竟這老米蟲每次都睡過頭,他也老到不想做任何事,基本上我每次值星都懶得理他。
就跟平常一樣,直接忽略他的存在,分配好事情後將部隊灑下去做事,然後就出事了。

當我走到離連上至少10分鐘路程的操課場地時,一通電話爆幹我:「你們家上士OOO還沒來集合你知道嗎!?全旅就等他一個!」

我他媽立馬奔回連上,打開他寢室的門心理OS:「我X你的還在床上睡!?」
反正就人叫一叫,他也趕快著全副武裝奪門而出,事後連長也被叫去旅級長官那邊夾懶蛋半個小時,到最後呢?沒錯!「檢討值星人員」沒管制到人員動向!

欸不是欸!我承認我完全忘記這老廢物的存在,但他的階級是甚麼?「上士」欸大哥!
一個「年資11年的上士副排長」欸!一樣是排級幹部欸!難道連最基本的自主管理都沒辦法做好嗎?
幹部欸幹部欸幹部欸!很重要所以說三次!上士副排長!副排長啊!不叫他起床是尊重他,難道我要把他視為一個二等兵每天叫床服務嗎?

國軍也太棒了吧!萬年老妖士官賣老不做任何事就算了還統我欸!
長官邏輯也是很神奇,不懲處這老米蟲還想懲處我,就因為我值星官沒管制到?那以後誰拉屎尿尿吃飯我都要顧好是不是?軍官何時變成保母了?

4.越會喝酒越精實!

相信一個連隊多少會有幾個酒鬼,但連長自己也是酒鬼那該怎麼辦呢?不怎麼辦,放任他們喝不出事,有找安全駕駛或計程車都隨便他們對吧?反正隔天早上0600部隊起床他們都要出現集合沒毛病吧?

但有一個也是幹了8年的老中士,他是一喝酒隔天一整天就不省人事的精實中士幹部,跟上一個那個天天睡的不太一樣,至少在他昨晚沒喝酒的那一天都還會跟集合,那時剛接觸值星官這該死的東西時,還不清這酒鬼的屬性是怎麼樣,還因為他沒跟早點名被連長狗操得莫名其妙,後來我得出一個理論,只要是我值星他就會瘋狂喝酒,然後每天都被狗操,有一天我直接殺進寢室,他只穿一條內褲還在睡,那時0830我在他旁邊喊阿敲啊搖晃他的身子就是醒不來,於是我抓著他兩條腿把他拉下床他便驚醒。
「我醒了,別叫了。」我那時也沒多想,念在他也是個老米蟲尊重他,我就離開了。
結果過了30分鐘,我去他該就位的操課場地還是不見他的蹤影,我又奔回連上,去他那間僅18度的冷氣房……他O的又躺回去了。

各位觀眾們!看到沒有!單純睡過頭的,現在多一個酒醉起不來的,還開著舒服的18度,在炎炎夏日裡睡覺!納稅錢真好用!
喔對了,這傢伙也搞過我一次,一樣在我值星的時候喝到不省人事,我那時也知道他的尿性了果斷不理他,連長看我也無法制衡這米蟲也沒再幹我了,等於我跟連長默認了這垃圾人的存在,放任他虛耗人民納稅錢,好死不死營長巡邏,而且是一間間寢室去看。

BANG!但那時那位連長沒幹我,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連長帶著去喝的!
原來罪魁禍首是連長啊!幾乎每晚都會帶5個人喝到掛!真幸福!至於那位安全駕駛是誰?可憐的正旗生學長!幾乎每晚被拉出去「聚餐」,再他們每個人都醉醺醺的時候送他們回營!學長晚上都休息不到,每天就為了能在三更半夜送載他們回來就飽了!
沒被拉出去的時候,半夜我跟學長還會被喝完返營的連長挖起來訓話,多麼優質的長官啊!WOW!

我開頭也說過,這連長自己也很會喝,那次真的扯到。早餐時段,各連連長會去營長桌吃飯、開會,我們連長遲遲沒有「上桌」其他連級主官不是不在就是休假,剩我跟學長兩個排長而已,到最後是學長自告奮勇前去開會。

對了沒錯,又是我值星的那一週!真讚!有事都我扛欸!
吃早餐的時候我就想,連長應該是在忙吧?我也沒多想,也在0745的時候集合部隊,就跟往常一樣「稍息立正」後,由我這位卑微的值星官請連長下來主持早點名。

「少尉OOO報告!請連長早點名!」我敲著連長室的紗門喊道,但傳來的是那再熟悉不過的聲音。
「不用報了!死了啦!」是副營長在裡面……

好喔!優質到副營長親自關心,事後才知道連長還在睡,上梁不正下梁歪,完美應證了這句話,我們的廣大鄉民又蒸發了一波納稅錢,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突然發現在寫下去篇幅會過長 先寫4點就好,比佛心公司還厲害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90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雨丸✰“ReのLife”★
是100分部長耶 (還好我退了“…

03-07 16:36

區長~藍毛笨蛋大法好
是志願役退的嗎?03-07 16:38
雨丸✰“ReのLife”★
4個月ㄉ菜鳥“二等兵

03-07 16:40

區長~藍毛笨蛋大法好
好吧 沒辦法看到太多 我當這一年狗官精彩許多[e5]03-07 16:49

恭喜

03-07 16:40

區長~藍毛笨蛋大法好
[e36]03-07 16:50
可可(*°ω°*ฅ)*
恭喜

03-07 2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ibm51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軍旅生涯──禮成... 後一篇:【短篇】一場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