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迎新之夢》(11)這一次,不只一人在心痛

龘玥 | 2020-03-07 10:04:28 | 巴幣 38 | 人氣 183



推薦閱讀音樂:まふまふ/ それを愛と呼ぶたけ


  聽完總召人的閉幕演講,整個活動便算是完整落幕了。兩個年級的人因為這場活動變得更加熟悉一些,至少今天的相處下來,學長姊對我們班並沒有什麼不滿的感覺,相信之後的兩年,兩個班級可以好好的相處。

  雖然還是有半數的人對彼此不甚熟悉,但是剩下的那群人已經開始相約等等要一起出去吃飯了。很高興的,我也被邀請了。

  解散後,大家相約在門口集合,等人數都齊了在一起搭車前往街區,計劃在那裡的速食店用餐,吃完還能集體或是分散去附近的商街逛逛。

  等一會吃完,我應該會拉著流樂去買衣服。我得大血拼一番,轉移注意力之餘,也好撫慰我受傷的心靈。

  不然,說不痛根本是騙人的。

  喜歡的人就這樣果斷的拱手讓人,心裡的苦彷彿一片片地剮著我的肉,不斷增加強烈的痛。

  誰又真的能夠……輕易鬆開手?

  但是我的心情,我的心意,他全都知道了。對現在的我來說,這樣已經足夠了。

  「真的,好喜歡你……」

  輕輕地,再重複一次,縱使傳達已經沒有意義。

  不自覺,我已經走到了校門外,正欲找個位置坐下來等人時,流樂笑著走了過來。

  她拉著我的手臂,說:「月月,等等一起和學長姊們去吃飯之前,我們先去買手搖杯吧!」

  剛好,可以彌補今天被第一名獎品的手搖杯勾起的慾望了。

  「好呀。」我點點頭。沒忘記剛和好不久的朋友,我轉頭問:「那欣語妳也一起來吧?」

  「我就不了。慕慕學姊說她不去,我也沒有想去的意思。」

  欣語淡淡地回應我,露出了些微婉拒的笑意。

  沒有慕慕學姊就不去這點,老實說我沒有很意外。因為再更早之前,我就被震撼過一遍了。

  當時真的令我意外,當欣語再度和我攀談時,不經意地提到了慕慕學姊,然而她的語句間不再有對慕慕學姊的敵意,反而還有淡淡的崇拜流露。

  正如現在所看到的一樣。變得像個學姊的小粉絲一樣。

  在我不知道的時候,慕慕學姊到底和欣語兩人之間發生了什麼呢?

  不得其解,只好先放棄思考,反正等哪一天欣語分享到這件事的時候,我就會知道了。

  現在反而比較在意等一下的餐會,不知道大家什麼時候才要一起去搭車?

  我朝著向我提出邀約的和碩與仕傳兩人的方向提高了音量問:「兩位,我們什麼時候搭車?」

  「噢,我們要等霧學長一下,他要先去送慕慕學姊去站牌等車再回來找大家。」

  ……

  看來,學長已經開始行動了呢。

  我又一次,默默地羨慕起慕慕學姊來。

  但是現在這種難受感,之後也會隨著時間淡化吧?

  「哇喔,霧學長想不到還是個悶騷暖男!」流樂雙目閃光,遮著嘴驚呼。

  仕傳倒是笑了出來,「他什麼時候悶騷啦?根本整天對著慕慕學姊瘋狂示好嘛!」

  欣語往我的方向瞥過來,不發一語,似乎是在顧慮著我的心情。

  這讓我很感激,但是不要緊的,再羨慕一段日子,我遲早……遲早會忘記的。

  忘記心意,忘記那個人。

  我朝欣語拋去一個笑容,輕輕搖了搖頭表示不用在意我。

  而仕傳還沒說完,他豎起食指在虛空比劃著,讓他的解釋更加生動,「可是我覺得他們兩個滿般配的,霧學長很穩重,慕慕學姊則是脫線到不行,剛好互補。重點是,只要兩人放在一起就會開始鬧起來,真的有夠好笑!你們不覺得嗎?」

  「你只是把他們兩個當鬧劇看吧。學姊的聰穎只是你沒看見而已。」欣語也加入了話題,冷冷地吐槽仕傳,還不忘宣傳一下自家偶像的優點。

  流樂倒是挺直接的說:「真的嗎?我是不是錯過了很多好戲看!」

  聽到這句的當下,身為第五小隊的我們,異口同聲朝她笑著說:「是啊,錯過的可多著呢!」

  「欸~~我怎麼每次都錯過,真的好討厭哦!」

  但是之後,流樂應該不會再錯過了吧?

  如果他們兩人最終走在一起的話——




  不久,霧學長的身影自遠方街道出現。看著他緩步走來,大家的表情卻是一個比一個精彩。

  「那、那個是……」

  「居然!連我們第五小組隊員都錯過了什麼關鍵嗎?」

  「不是吧?動作也太快了吧?」

  「誰說的,說不定是早就計畫好的呢!」

  我則是輕輕抿嘴一笑,眼裡卻泛著濃濃的悲傷,望著遠方,那是霧學長他們的方向。

  他的身旁有著一道嬌小的身影與他並肩而行,一蹦一蹦的,看起來像隻雀躍的小兔子。他們兩位走的很近,手臂不時互碰對方的,無比親近的模樣一看就知道他們倆關係匪淺。

  嬌小身影邁步前進,微風托起那美麗的烏絲在空中飄逸,若雪的肌膚在陽光沐浴下更加亮白,臉頰浮現著兩抹淺淺的紅暈,模樣可愛至極。

  無庸置疑的,那是慕慕學姊。

  然而少年少女之間聯繫著——兩隻十指緊扣的手。

  就像是怕一鬆手就失去彼此般,握的好緊、好緊,連我都拆散不了,也沒有資格扯開。

  我最不想看到的畫面,仍舊躲不過。

  幸福甜蜜的模樣,跟我孤單的身影,真是諷刺的讓人想哭。

  為什麼,我沒辦法早點遇到他呢?

  當兩人走進時,眾人紛紛湧上前七嘴八舌地問著。

  「學長、學姊,你們在一起囉!?」

  「好突然啊!剛剛你們是發生了什麼?啊啊,我是白痴嗎?當然是有一方告白了啊,那個人是誰啊!」

  「慕慕學姊,妳早上不是還說你們兩個只是朋友關係嗎?妳欺騙我的感情,心好痛啊啊啊啊!」

  最後一句是仕傳喊的。他哭喪著臉,一副被心上人背叛的表情,他的好兄弟何碩便在他身旁拍拍他的肩頭聊表安慰。

  ……原來仕傳跟我是同病相憐啊,同樣都得不到心上人的青睞。

  面對大家的疑問,慕慕學姊一臉羞澀,害羞到連話都說不清了,「在、在一起是在一起了啦……在一起……我們……姆哦哦!」

  她講到後頭整張臉竄紅,連耳根都不放過,支支吾吾地老半天,最後捧著臉頰發出奇怪卻又可愛的叫聲竄到霧學長的身後,抓住他的手臂探出一顆腦袋,一雙大眼水汪汪,豆大的淚珠隨時都會落下,彷彿被人欺負似的。

  「好可愛哦!」仕傳又情不自禁的發出一聲驚嘆。可是他顯然忘記名花有主了。

  霧學長立刻投以一記眼刀給他,冷聲問:「幹什麼?」

  「沒、沒有,就覺得您女朋友美若天仙,彷彿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唉呀!沒有沒有我沒有說學長你是牛糞!你是牛郎,紅牌的!」

  和碩趕緊摀住友人那找死的嘴巴。霧學長則是臉色黑的像是準備要把人碎屍萬段。

  「哈哈哈!也太好笑了吧!」

  唯有慕慕學姊一人敢在霧學長的殺人視線下笑的如此開懷,因為除了她有特殊身份之外,其他人在學長眼中可能就跟石頭一樣的等級了,胡亂跟著笑會被報復的。

  不過現場氣氛隨即就被欣語給緩和下來。

  「是說,學姊,妳怎麼回來了?是要參加餐會嗎?」

  「嗯,想說今天碰到了驚喜,就這麼回家好像很可惜,所以就來囉。欣語和流樂也是要參加的嗎?」

  「沒錯!我是要參加的,但是欣語她……」

  流樂的話尚未講完,欣語馬上打斷並且冷靜平淡地說:「是的,我也要參加。」

  呼——哈——

  ……月月冷靜,不要吐槽,不要太驚訝……不要在意朋友說了跟幾分鐘前不一樣的回答。

  「這樣啊,那就一起去吧!」

  「那麼,學姊我們走吧?我還有好多問題想請教妳。」

  這下,欣語反而成了最迫不及待的人。我注意到自己顯然已經看開,不會再太過驚訝了。

  「好哇。不過……」慕慕學姊拍拍身旁的霧學長,「可別忘了這傢伙的存在。所以,我們倆到速食店再好好地聊吧!」

  「好的,學姊。」

  霧學長盯著她,眼裡含笑,用空著的手捏了捏她的臉頰。「謝謝妳沒有拋下我。」

  「喔喔!這可閃瞎我了!」

  「墨鏡!誰來遞給我一副墨鏡!」

  梬叡學長此時迎面走來,眼神灰暗,但是面上並沒有太大的反應。

  要不是我知道他也喜歡慕慕學姊,不然也注意不到他眼神裡細微的情緒。

  肯定是沒想到霧學長這麼快就出手了,來不及阻止他而感到後悔莫及吧?活該!

  在我的眼裡,梬叡學長簡直就是少女漫畫裡的討人厭惹事男。我自然是不會給他任何憐憫之意的。

  「……出發囉。再不去搭車,等等碰到下班時段,人會很多的。」

  霧學長嗯了一聲,然後握著慕慕學姊的手高舉起來,像是幼稚的孩子炫耀地說:「看,這是我女朋友!」

  「你是死屁孩哦,還炫耀。」

  其實我覺得,他似乎是被慕慕學姐孩子氣的舉動給傳染了。

  很多人在與固定對象長期相處之下,會不知不覺在行為與一些思維上做出與對方相同的舉動。但是交往當天就被女朋友的個性傳染,不自覺的做出相同模式的動作……這好像,感染的有點太快了點?

  罵完霧學長後,梬叡學長問了其他人都很想知道的事情:「啊是你去告白的?」

  「對啊,被人給推了一把。我真的要好好感謝她呢。」

  說完,霧學長暗暗朝我擠了擠眼,我趕緊勉強擠出笑容回應他,要不然,只怕時間走的越多,我的笑容也越發虛假。

  慕慕學姊倒是一臉驚訝地問:「是有人推你才來告白哦?是誰啊?我還以為是你自己想來陪我走去搭車的耶。」

  「的確是我自己想陪妳走啊。」被誤會是因為有人出主意才陪慕慕學姊去等車,霧學長皺著眉,有些委屈的解釋:「她只是幫我更加確定自己的心意,把我找妳告白的時間推得更前。」

  慕慕學姊一臉恍然大悟,閃著星星眼說:「哦哦,是喔!錯怪你了!幹得好啊孩子!」

  「……謝謝。」霧學長看起來很無奈。

  梬叡學長微微蹙眉,眼神越發沉痛,在我以為他可能會出什麼詭計要來阻擋他們,結果他居然只是擠出笑容向兩人祝賀,然後今天再也沒有靠近他們兩人。

  他也需要找個地方獨處一會吧,躲到一個看不到傾慕的女生含笑望著別的男生的地方。

  「霧、慕慕,太意外了!不過恭喜你們!」

  許多二年級看到我們這裡的騷動也紛紛走過來,看到霧學長與慕慕學姊牽得緊緊的手,他們露出了驚訝與揶揄的反應,不過沒有人問他們為什麼會喜歡上對方,想來學長姊們都深知他們之間的曖昧。

  一位學姊走到慕慕學姊面前,表情誇張的竊笑,說:「齁,妳怎麼默默的有了小秘密都不跟我說啊!」

  「我的小秘密是幾分鐘前才出現的啦!根本來不及跟妳說好不好,有誰會在被告白後的幾分鐘打電話跟朋友說啦?要也晚一點!」

  學姊一副痛心疾首。「身為妳的媽媽,我是這樣教出妳這種不孝女嗎?」

  「之前開玩笑時,妳不是說不要當我媽!」

  「媽媽我心好痛!噢……」

  「……」

  內琴學姊跳了出來,雙手在空中劃了個大愛心。「那這樣子,等等我們會為你們倆準備個愛的座位區~」

  「不要,拜託不要。」

  就連霧學長的朋友也加入了揶揄的行列。

  一位學長用肩膀撞了撞,猥瑣地笑著,「嘿嘿,霧你是怎麼把到妹的啊?」

  霧學長也有些害羞了,表情有一些不知所措,聲音與語調倒是挺害臊的,「還不就是告、告白……」

  「哦呵呵!你很棒哪,我們霧長大啦!」

  「……煩死了,你給我閉嘴。」

  還有中午跟著霧學長玩遊戲的那位很高的學長也出聲了,「唉呦~很強吶!沒想到你累積了這麼久的愛意,一次大爆發!」

  沒想到是慕慕學姊回他:「是我的錯覺嗎?你是不是開黃腔?」

  「沒有啦,怎麼會~!」

  霧學長則是當機立斷地把她拉離那個學長,保持距離,「慕慕妳不要聽這個,不能再學壞了。」

  「嘿!我都聽得懂啊,已經來不及了。」

  「……那、那,妳開心就好。」







大家好,我是龘玥!

認真的覺得,離結局倒數還有一兩集

因為還沒解釋霧到底怎麼回答月月學妹的問題

還有之後的日子要提

請各位再繼續支持喔!

創作回應

crazyme4321
自己喜歡的人跟別人在一起然後自己只能笑著應對 心酸欸(¯―¯٥)
2020-03-07 10:11:32
龘玥
既然知道人家的心不在自己身上,就只能選擇放手啦
所以戀愛這東西不是這麼容易的
2020-03-07 13:12:54
pentel
支持!
2020-03-07 10:29:46
龘玥
[e12]
2020-03-07 13:11:09
阿桔子
嗚嗚嗚居批發射━☆゚.*・。゚
2020-03-07 14:03:50
龘玥
喔喔喔我來接了(´゚д゚`)(奔
2020-03-07 17:11:36
休眠中的路人/二病醬
FFF團出征!(認真
2020-03-07 20:44:3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