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星湧大地】【哆唧哆唧!心動動情人節!】都市遐想

作者:柳葉飄│2020-03-06 23:34:33│巴幣:10│人氣:153
「話說回來。」
「嗯?」
在孤兒院的後院有一塊空地,除了給體力過剩的小孩子們提供能放心玩耍的區域之外,主要也用來進行木工或是曬藥草等各種生產性的雜活。
正好天氣不錯,此時年長組就有兩人手腳勤快地把其他孩子剛摘回來的藥草放在斜擺的木板上曬曬太陽。
她們今天被分配到照看孩子的組別,因此就算再怎麼想工作掙錢,頂多就是待會兒拿張椅子來後院這邊做手工吧。

「小磷你知道王國那邊有個都市叫『斐迪南』嗎?外號好像叫做、『慶典都市』來著。」
「不知道,是天天在辦慶典的笨蛋都市嗎?」
「慶典」對於紅磷而言,基本上除了嘈雜的人群之外主要的意涵就在於「工作」。慶典會吸引人潮,而人潮會帶來商機,這種時候就有很多商家會開放比較高薪的臨時打工,是絕對不可錯過的賺錢機會。
但是,紅磷還是討厭慶典。
自己工作得要死要活的同時,上門的顧客、路過的行人,每個卻都擺出讓人火大的燦爛笑容──不,這不是主要理由,才沒有嫉妒或是羨慕,這不是成熟大人的作為。
之前紅磷聽說過舉辦「慶典」時都要花很多市民繳給城市的錢,孤兒院應該也要繳錢吧?但是舉辦慶典時,她們大多都忙於各種工作,根本沒心思享受慶典的歡樂。
這樣太不公平了!
如果要花那種錢的話,比起慶典,紅磷更希望發給每個人一袋麵粉,這樣孤兒院有好幾個人,就能一次領好幾袋麵粉了。

「笨蛋都市……不,好像也只有每個月辦一次吧?大概。不過小磷你為什麼都那麼偏激啊?我個人是不討厭慶典就是了,那種氣氛挺不錯的。」
黑髮少女苦笑著回應紅磷,對於她一如既往的辛辣評價則不予置評。
「嗯哼。」
「好敷衍哦~你這樣長大之後沒人要娶妳哦。」
「少囉嗦,作夢女。」
「不要叫我作夢女啦!真是的……而且說到底,「慶典」原本其實是我們這種窮人發明出來的詞彙哦?你知道嗎?」
「怎麼樣都好吧。」
「很久很久以前──」
無視於紅磷嫌棄的冷淡對應,少女逕自講述起了「慶典」這個詞的起源,那是在文字出現之前的遠古時代……

很久很久以前,人類原本是一種獨自生活的動物。因為他們具有智慧,如果要生活在一起就會互相猜忌,於是自然而然就變成彼此分開生活的型態了。
不過,有一個人意識到了人類如果不住在一起、不彼此合作,將會導致競爭力比不上任何一種野獸而逐漸滅絕,因此他發表了演說,提到人類組成「部落」的好處,最後導致了人類歷史上第一個部落的誕生。
不過,成為了長老的他這次使用話語哄騙其他人,讓其他人透過合作而付出比以前多了數倍的勞力,但卻只能取得多一點的糧食。
大家在長老底下都過得非常痛苦,但又覺得這種生活型態是正確的,因此只能忍氣吞聲,默默忍受比以前還要不自由的生活。
在這種時候!
「好長……」
正當少女故事講到一半,紅磷突然表露出抱怨之情開口吐槽,這代表她嘴上嫌棄,但每次少女講的故事其實都蠻認真在聽的。
「快結束了啦,等一下──我講到哪裡了……不自由的生活,在這種時候!」

在這種時候,有一個自稱「神的使者」的人物出現了。
他傳達了神的旨意,說必須獻上糧食感謝上天的賜予,和其他人當場把原本要交給長老的糧食全部煮熟!
吃不完這麼多糧食的長老只好讓大家一起吃掉糧食,並且承認這個儀式的慣例──這就是「慶典」的起源,最初是把食物從壞蛋長老那邊還給大家的節目哦!

「哦哦……」
少女說故事的水準絕不算精彩,但聽完的紅磷還是不由得臉上浮現出「原來如此」的理解神情,完全就是被唬得一愣一愣的。
「嘛──雖然現在意義多少有被曲解,不過這樣想的話,應該能不這麼排斥慶典了吧?畢竟那本來應該是為了我們舉辦的啊!」
「是……這樣嗎?」
老實說,紅磷總覺得哪裡怪怪的,不過她的小腦袋瓜兒可沒運轉地那麼快,只得一直被少女的步調拉著走。
「當然、當然。然後說到那邊的慶典啊,比方說有一個很有名的叫作──」
少女接連說了好幾個不知道是真實還是虛偽的節慶,比方說當天所有人都只能說假話的「說謊節」、對人潑水表示祝福的「潑水節」,或是大家一起在氣球上寫上心願並保護氣球一天不破掉的「許願節」等等,多采多姿的節目讓紅磷聽得也起了些興趣。

女孩遙想著遠在天邊,根本不知道在地圖哪一角的「慶典都市」,一邊想像自己也是那座都市的一份子。
「許願節」的時候,某個笨蛋會小心翼翼地抱著氣球寸步不離嗎?為了保護氣球結果冒冒失失地差點撞到樹,而她會說著「妳是笨蛋嗎?」一邊拉著她好好走路,同時拒絕把寫上心願的地方給對方看。
那個時候,她會在氣球上寫下什麼心願呢?
希望孤兒院的孩子每天都能吃飽?還是希望自己的工資變多呢?

慶典都市「斐迪南」,聽說每個月都會舉辦各種慶典的都市。
儘管女孩大概一輩子都不可能到達那裏。
但她現在覺得,那或許也並不是那麼壞的都市。
也許,在那邊,她也能成為在慶典中露出笑容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8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VC
一人一個便當 這樣孤兒院有好幾個人 就能領好幾個便當了

03-07 01:11

柳葉飄
來打SV啊03-07 01:17
柳葉飄
來用T2牌決一死戰03-07 01:17
凱文
來啊

03-07 01:43

柳葉飄
所以你下載了嗎03-07 09:29
VC
我的回合 抽牌!我消耗12費 召喚巴哈姆特

03-07 12:41

VC
你已經輸了

03-08 00:37

柳葉飄
巴哈姆特網頁版正在維護中,如有不便敬請見諒[e6]03-08 01: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willow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EB小說試翻】【公女... 後一篇:【星湧大地】【哆唧哆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