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心花開-16.向後直行,然後在兩百公尺處左轉

作者:暮羽是一隻水母│2020-03-06 21:44:53│巴幣:12│人氣:308



  結束簡單的彩排預演後,我和社團的人擠在狹窄的社辦理討論還需要改進的地方。

  「詠心妳可以在放心一點唱,妳的音很穩,接下來只要放膽唱就可以了。」

  「啊,糟糕了!」

  討論到一半忽然聽到有學姊大喊,只見她似乎在放置設備器材的角落慌張地尋找東西。

  「學姊在找什麼嗎?」

  「我的鼓棒放在家裡忘記帶了,本來想說社辦有沒有還能用的鼓棒,但我怎麼找都找不到。」

  我看了一眼時鐘,發現表演時間剩不到兩小時的時間。

  「學姊家住得近嗎?家裡有人可以幫學姊送鼓棒來嗎?」

  「我家住很遠啊,開車來回學校至少要一個小時以上,而且現在家裡根本沒有人在……」學姊懊惱地搔搔頭,繼續努力在雜物堆翻找。

  「不然學姊妳看要不要去音樂行買一支臨時用,學校離音樂行也大概走十分鐘的路程而已。」坐在我旁邊的同伴提議著。

  聞言,學姊的臉上立即露出笑容,但隨即又塌陷下去,深鎖眉頭回道:「但等等我們這團又要討論細節如何在更精進,也還會再彩排幾次,這樣根本沒時間去買。

  只見學姊那懊惱不已的樣子讓我看得很是不捨,小腦袋想了一回後立刻站起身自告奮勇說:「不然這樣好了,反正我們這團大致上都已經準備得差不多了,不如就我去幫學姊買吧。」

  「真的嗎?這樣會不會太麻煩妳了啊,詠心?」

  「不會啦,走路來回也才二十幾分鐘還可以的,學姊妳告訴我要買哪一種的鼓棒吧!」

  學姊想了一回也點點頭贊同道:「好吧那就麻煩妳了,等等彩排時大概只能先將社辦還能用的鼓棒湊合用了。」

  說完她立即拿起手機在網頁上輸入關鍵字搜尋,再將鼓棒的型號及圖片拿到我面前說:「就是這個型號的鼓棒,我把圖片傳給妳了,等等也把錢給妳,真的很謝謝妳啊詠心,我真是太愛妳了!」

  學姊突如起來熱情的擁抱讓我有些措手不及,一時有些不知該如何動作。

  「不會啦,小事而已,那我就趕快出去幫學姊買鼓棒囉!」

  「恩,掰掰啦!趕快買完趕快回來喔~」

  我穿上外套,一邊揮手跟社辦的同學和學姊道別,一邊拿起手機背起背包打開社辦的門離開。
 
 


 
  我,吳詠心,今年十六歲,從小到大不知走失了多少遍,親朋好友不知有多少次跑到櫃台滿臉抱歉地將我認領回去,國中在圖書館當志工整理書還是能整理到迷路,即使國小已經待在那間學校有六年的光陰,但憑著我堅強的基因(?)還是有辦法每天走錯教室,搞得當時的班導都需要另外安排小天使幫我帶路。
  
  即便今天開著Google地圖導航,我仍是有辦法走到迷路。
  
  而這樣的我,卻在今天接下一個艱鉅的任務,那、就、是,幫社團學姊跑腿買鼓棒。

  「幹啊啊啊啊啊!吳詠心妳到底在幹嘛?妳又不是知道自己就是路癡,怎麼」還這麼大膽地接下幫忙跑腿的任務啊!」

  待我走到看不見校門口的距離後,才想到自己可是鼎鼎大名的路癡,太慢才反應過來的我立刻在人潮洶湧的路口崩潰大喊起來,引來周遭路人的側目。

  「不行,吳詠心,妳可以的!妳有手機可以查地圖,還有路人可以問路,所以妳要相信自己這次絕對絕對絕對可以走到音樂行,並平平安安走回學校將鼓棒交給學姊!」我握緊拳頭為自己打氣加油,但其實內心心虛不已。

  不管了,盡人事聽天命!

  我打開Google map,快速輸入我的目的地後,接著就依照Google小姐的指示開始以龜速前往音樂行。

  「奇怪?為何我繞了學校一圈?」走了五分鐘後發現自己怎麼又回來校門前了。

  「咦?我怎麼會走到死路啊?等等小狗你不要來喔,我、我馬上就走了!對不起啊!」一個不小心就左轉進了死巷,沒想到巷子裡有幾隻惡狗,嚇得我趕緊拔腿狂奔。

  發現光看Google map都很難找到目的地,於是我決定直接隨機詢問路人。

  「這家音樂行等等走到那個路口然後左轉直走,應該會在妳的右手邊,所以妳等等在那個路口先過馬路比較好。」

  「好的,謝謝妳的幫忙。」

  開心終於問到音樂行的位置後,我興沖沖地走到路口處要轉彎,未料此時背後又傳來剛剛那名問路小姐的呼喊。

  「等等,這位小姐妳想去哪裡?」

  聞言,我滿臉困惑地轉頭看著她問:「嗯?音樂行啊?怎麼了嗎?」

  聽到我的回答後那位小姐似乎嘴角有些抽蓄,她有些無力地回道:「但小姐妳剛剛是要右轉,但音樂行要左轉啊。」

  見狀,我趕緊看了一下自己四周的環境方向,這才意識到原來自己已經路痴到將左轉轉成右轉。

  這樣熟悉的情景讓我不禁想起以前似乎常有這類似的事情發生。

 
 『我這是防範妳在我沒注意之下又不知跑到哪裡去,為了防止這件意外發生,我決定讓妳走在前頭。』

  『等等!從這個樓梯下去,妳是要走去哪裡啦?』

  『吳詠心等等,音樂教室在那一側的大樓,妳往那個方向走又要去資源回收場了。』

  以前國小班上在進行小天使小主人遊戲時,那時擔任自己小天使的游威凱每天的任務就是負責帶我換教室,而且每每只要自己在學校迷路時,都是班導帶著他找到迷失在校園角落的我。

  大概真的知道我的路痴已經到無可救藥的地步了,所以後來和游威凱一起擔任風紀股長時,任何需要到處室集合或是繳資料的任務都是由他自願接下。

  現在想想,要是我求學過程中沒有遇到像游威凱這麼了解自己路痴程度的人,或許我早就不知到哪浪跡天涯了。

  「真是不好意思,我剛剛恍神了,謝謝妳的提醒,左轉對吧?」

  我再三確認正確的路徑後,連忙向這位好心提醒我的小姐道謝。

  「哇!都四點五十三分了,得趕快去音樂行幫學姊買鼓棒了。」

  拿起手機看了一下時間,赫然發現自己竟然迷路快一小時,我提起腳步,趕在紅燈前快速穿越過馬路。

 

 
 
  「謝謝光臨,歡迎下次再來喔!」

  熱情的老闆用宏亮的嗓門喊道,我也靦腆地揮了揮手跟對方道別。

  「太好了,幸好有成功買到鼓棒,先傳訊息跟學姐說一聲好了。」

  當我打開手機正要傳訊息時,發現社團的同學一連傳了幾十則訊息,點開來看發現每一則不是問我在哪,就是問怎麼這麼久還沒回來?

  「唉唷大家都太擔心我啦,現在我不就成功買到了嘛!」

  為了讓大家放心,我直接拿著鼓棒在路上就拍了個認證照並上傳到社團群組,要大家都安心。

  「我、現、在、就、要、回、去、了、等、回、見……OK傳送。」飛快打完訊息後我開啟Google map準備要返回學校:「目標是學校……嗯好了!咦……等等,這裡是哪裡?」

  剛剛一邊走路一邊傳訊息,沒發現自己已經走離越來越偏,四周的景色都讓我感到相當陌生。

  「沒、沒關係的,有Goole map導航應該不怕回不去。」我看了一下時間,五點十五分,回去的路程十分鐘加上可能會迷路的時間,應該還是來得及趕在社團表演前回去。

  但過了十幾分鐘後,我發現自己還是太高估自己的能力了,因為現在站的四周圍不只相當空曠,還人煙稀少,完完全全不是我最熟悉的學校周圍。

  「等等……不是啊……我都照妳說的走了耶,Google小姐妳可以靠譜點嗎?」

  我憤怒地朝手機大喊,未料手機只是一貫地發出機械的電子音:『向後直行,然後,在兩百公尺處左轉,然後,繼續直行。』

  「乾等等啦,這裡到底是哪裡啦?吼拜託我要回學校耶,妳怎麼帶我到這個荒郊野外啊?」

  無視我的吶喊,Google小姐仍然繼續重複導航指示,無奈這附近沒有人可以詢問的我又再次跟著導航走了五分鐘後,發現自己來到一處溪流的堤防邊。

  「這是怎樣……因為我水逆所以帶我來溪邊?」

  我額頭微微爆出青筋,正以為自己陷入絕望時,頭腦靈光乍現,不禁脫口啊了好一大聲:「對了,薇薇沒有表演,應該可以叫她來救我,而且我記得Line有可以傳送自己現在位置的功能。」

  話了,我趕緊關掉地圖程式開啟Line,未料當我要點開薇薇的訊息欄時,手機卻突然顯示低電量,馬上被強迫關機。

  「乾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怎麼會這樣,該死的一定是因為開地圖太耗電了,我找找背包有沒有行充……沒有?怎麼會……還是沒有?我、我不會把行充放在社辦了吧……」

  幾乎將背包裡所有東西都倒出來了,但是不論我怎麼找都找不到我的行充,最後我只好頹喪地倒坐在堤防的草地上。

  「吳詠心妳是個大白癡,到底沒事為何要接下跑腿這個任務啊?這樣根本沒幫到學姐,還害了社團的同學……」我雙手環抱著腿,將頭埋進膝蓋裡,過了一陣子後抬起頭想要尋找周圍是否有路人,無奈迎接自己的只有微微的寒風跟逐漸西下的夕陽。

  「討厭……這種時間應該誰也沒空出來找我………而且誰會找到我在這種鬼地方……」看著這杳無人煙的四周、沒電的手機及一對新買的鼓棒,心裡有多絕望就有多絕望。

多希望這時有人能感應到自己就在這裡,然後快把我從這鬼地方帶離!

  「所有計畫都被打亂了,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氣打算跟他告白的,結果最後搞亂這一切的卻是我……」

  看著前方波光粼粼的溪流,我不禁眼眶一陣濕潤,而這時塵封在腦海裡的一段回憶忽然湧上。
 

  『吳詠心!媽的……該死……的……我、我終於、終於找到妳了!』

 
  那一年,一個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的男孩在我身後扶著膝蓋用力大喊。


  『游……威凱?』


  而當時的我則是滿臉錯愕地看向那個一臉憤怒的男孩。



寫了很多部小說全部都是用第三人稱去寫,但唯獨這部當初是決定以第一人稱寫,原因是因為想要讀者看到女主角的內心戲有多多,也代表有多智障多好笑
結果因為其他部小說通通都用第三人稱,現在回頭寫這部感覺整個

超、奇、怪!!!

每次我不是習慣把『我』(第一人稱視角)打成『她』(第三人稱視角),不然就是當用第一人稱視角闡述時心中覺得很奇怪
真的很奇怪好奇怪好詭異怎麼怪怪的,但還是要努力按耐住詭異的心情繼續努力用第一人稱寫下去
(而且寫久了發現第一人稱很難寫,因為視角只能固定同一個,不能換別人的視角)
寫習慣第三人稱後超愛第三人稱啊~~~~或許以後要重製這部會用成第三人稱視角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83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鬆|校園|甜文|愛情|青梅竹馬

留言共 5 篇留言

喵君
我推薦一部動畫,你可以看看

03-06 21:48

暮羽是一隻水母
[e12][e12]03-07 12:43
宇宙吃貨胖宅貓
第一人稱跟第三人稱的問題,
以前都沒想過喵XD
可能只有作者才懂得困擾~

03-06 21:50

暮羽是一隻水母
就像要吃這間還是那間,是身為美食部落客你的困擾(還是其實你都吃哈哈)03-07 12:44
宇宙吃貨胖宅貓
小孩子才選擇,當然都要(x)

03-07 13:00

暮羽是一隻水母
果然就是如此~
03-07 22:59
喵君
happy sugar life

03-07 13:57

暮羽是一隻水母
有看預告啦~03-07 23:00
小馬
哈哈哈…真的有夠嚴重的路癡。

03-07 19:24

暮羽是一隻水母
超級無敵嚴重呢03-07 2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ozo1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化學反應式>... 後一篇:[達人專欄] 受神眷顧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