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48 夢想,是如此廉價的東西嗎?

作者:鬱兔│2020-03-06 08:18:59│巴幣:1,054│人氣:600
  前幾天,和家人四處晃晃,意外路過一座小鎮的租書店。
 
  外觀看起來雖然是租書店,但是外面有一些菜單,當時我也困惑到底是租書店還是餐飲店,是我姐眼尖看到裡面有牌子出清書,一本三塊之類的。
 
  我們姊妹倆對於便宜的東西沒有抵抗力XDD
 
  於是我們進到店裡,裡面有好幾個大書櫃,甚至還可以看見門後也是一個擺滿書櫃的空間,而老闆在吧檯後面,有簡易的廚具和飲料機,然後有幾個位置可以供客人用餐或看書。
 
  看樣子應該是複合式的租書店。
 
  不過店內沒有任何客人,明明還在寒假期間呢。
 
  而幾個書櫃上有用紙張標示,「此櫃一冊3元」、「此櫃一冊5元」之類的出清字樣,有點老舊的店,給人一種格外冷清的感覺……
 

  看著那麼多創作者辛苦的作品,被擺上了出清品的字樣……覺得有點淡淡的哀傷。雖然大家都有懷抱著讓作品被看見的夢想,也確實被出版社簽下並且有機會釋出,但絕大多數的作品就宛如一閃即逝的流星,很快就消失在競爭激烈的書單之中。
 
  心中頓時興起,想揭開劃分暢銷書與消耗品之間的差異,也許能為現在迷失的自己找出一些頭緒也說不定,我一口氣買了將近20本的書,價格不一,總共也才花了170幾元而已。
 
  真是廉價啊……沒有成功的夢想。(心中不禁又浮現這樣消極的想法)
 
  在結帳的時候,我忍不住問老闆,「改成複合式……有比較好嗎?」
 
  這位看起來年約三十來歲的老闆,愣了一下,隨後對我露出了看見同類的笑容?應該說,她的眼神讓我有種熟悉感,我可以感覺得到她應該和我的感觸有所共鳴(廢話人家租書店老闆內XDDDD
 
  她尷尬地笑了笑,「沒有。常有人跑進來問這裡到底是租書店還是賣吃的……」
 
  雖然說複合式在比較大的城市裡算是滿尋常的新出路,但可能是因為店內的裝潢並沒有跟上,而且似乎沒有冷氣呢……看起來外面也只有一個立牌說有賣吃的,可能會讓路過的人困惑吧QQ
 
  可是裝潢和換牌子都需要一筆錢,在主業都無法賺錢的狀態下,要換不換都是掙扎啊……
 
  「以前小時候很多租書店,現在越來越少了。」我說。
 
  老闆笑了笑,「對啊,但也只能繼續這樣撐了……」
 
  不曉得為什麼,她說的這句話以及模樣,讓我想到了自己。
 
  也許我在別人看我為夢想苦撐的樣子,也是這種心情吧?
 
  關於我在那邊買了書,想找出我心中的暢銷與滯銷品的困惑這件事情的心得,之後也會分享給大家QQ
 
  雖然早就明白,隨著時代的演變,凋零與興起是必然,但就算嘗試著改變些什麼,也不一定真能有所助益……是方向錯誤?還是還沒找到更好的方法呢?
 
  不管如何,那留存於心中的情感與記憶,似乎無法那麼理性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78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經驗分享|出版|作家|投稿|鬼島|出版經驗|蕭條|租書店

留言共 9 篇留言

赤虎姬紅妻
不論時代會怎麼改變,就算最終小說實體本閉幕了,我都會陪著你,一起尋找出路 ^^
我將水瓶座最重要的『依賴』贈予你了,請相信我~

03-06 08:23

鬱兔
聽起來未來好像會越來越艱辛啊(抖
但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呢QQ

好,相信你未來會買下101大樓地契的(拇指03-07 17:48
FIRB
老闆來一杯蜂蜜檸檬

03-06 08:58

鬱兔
居然還點餐了啊XDDD03-07 17:46
永永
十年前與今日已大所不同
道不盡的苦,也只能樂觀面對QQ

03-06 09:03

鬱兔
時代的變遷太快速了ˊˋ
有點跟不上腳步的感覺QQ03-07 17:46
宇宙吃貨胖宅貓
實體書真的...
很多以前去的租書店都關門出清,
雖說現在越來越多人不看實體書,
但我還是喜歡拿在手上翻頁的感觸,
兔兔要加油喵QQ

03-06 10:49

鬱兔
好多租書店都收起來了QQ
以前我住的小鎮有好幾間呢
後來陸陸續續都關門大吉

好的><
貓貓最好了~~~(蹭蹭03-07 17:45
乂赤雷兒乂
以前喜歡實體書的味道,喜歡手拿著書的感覺~
但現在書店越來越少,大家都喜歡上了電子書...
鬱兔現在有紅妻的陪伴,夢想的路上有人陪伴呃,要好好珍惜這位好媽媽(?

03-06 10:49

鬱兔
我還是比較喜歡實體書,用3C看眼睛會痛XDDD

歐咖桑嗎~聽起來美賣內!!03-07 17:42
死者書生
現實殘酷...房價也影響者實體書收藏的能力,無法收藏書籍而轉購電子輸的人也不少
忙碌的生活讓人讀書的時間減少,多半利用通勤時間來閱讀的人,實體書也不方便
種種因數下讓實體書越來越難以生存了

03-06 12:04

鬱兔
我覺得除了現實環境之外,也和現代人的習慣有很大的關係
通常閒下來就是拿出手機滑滑,現在在火車上也越來越少看到抱著書本在讀的人了QQ03-07 17:40
白煌羽
辛苦了(遞紅茶
喜歡實體書

03-06 19:20

鬱兔
謝謝~
今天沒有甜點><嗚嗚03-07 17:38
冰鳩
至少有不少書籍都是組成我學生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寫作動力的一部分!
所以哪怕一兩個也好,
總是想讓他們看一看我所描繪的世界,
或許比起暢銷什麼的我更熱衷於尋找讓世界觀和故事令人印像深刻的方法? =ˇ=恩~~~~

03-06 21:03

鬱兔
令人印象深刻嗎ˊˇˋ
我想每個人的生活背景以及境遇都不同
所以要引起大多數人的共鳴,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呢QQ
感覺有一定的實力之後,運氣很重要XD03-07 17:38
白煌羽
啊!抱歉抱歉,大大想吃甚麼?

03-07 19: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後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