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王國與城堡kingdoms and castles

作者:蛇曲│王國與城堡│2020-03-06 00:33:00│巴幣:1,006│人氣:1093
久違地來發個文+更新遊玩心得。

之前玩的時候印象是操作不夠直覺,這次進來,只有把全螢幕調整成視窗模式就開個新地圖來玩耍了。

簡易說明:
扮演國王興建自己的王國與建立殖民地的經營類遊戲,除了內部的食物、疾病與生存環境要素外,外部變因有惡龍與維京人影響遊戲的進行。

開國/殖民地基礎流程:
用起始資源蓋房子,建築道路通往想要開發的初始資源:森林、石礦、農地,如果起手式附近沒有石礦完全玩不下去,因為確保食物與木材以後,想要蓋大一點的房子(可以容納更多人民),建造避免人民生病的醫院、讓人民消遣娛樂的設施、維持衛生的浴場等等,全都需要石礦。
次級資源是稅金與鐵礦,建築稅務所(需要石礦!)以後可以徵稅,稅金是所有公共設施的基礎,如果沒有稅金維持環境,國家會失去吸引外來人口的魅力,鐵礦可以製作增加採集效率的工具,以及抵禦外敵的軍隊與工事。

遊戲中如上所述,比較接近羅馬時代-中世紀風格的歐陸生活,人民需要食物與房子與煤炭才能有最基礎的生活,但是沒有浴場、醫院、酒館、圖書館與墳場等等,生活品質會因為發生瘟疫而一口氣惡化,沒有娛樂生活會怨聲載道,屍體來不及埋葬會引起不安等等。除了民怨過高難以徵稅維持設施,沒有新的移入人口外,也會有人因為無法忍受這樣的生活品質離開國度。

一邊擴展王國的規模,一邊按照人民的生活滿意度調整建築計畫是遊戲的樂趣,國王可以點選每棟房子研究居民的需求,例如各種食物是否能及時取得,每棟房屋有沒有足夠的煤炭,甚至連房子旁邊有沒有道路,有沒有豬圈導致惡臭,有沒有燒炭場的濃煙、打鐵舖的噪音擾民,都是安排住宅區的樂趣所在。
從上次玩到這次回鍋,研究三次元的都更難度,是這個遊戲醍醐味所在XD

上次玩的時候沒有打開惡龍與維京人,這次就有打開了。
這兩種外來威脅不會同時來訪,在螢幕上方會設置計時器,屆時可以追蹤來襲的船隻方向,是挺親切的玩法。
建造城牆與城門可以被動拖延軍隊與惡龍入侵的難度,因為我這次在島嶼開局,因為肥沃土地要留給農田,導致可以建造的土地非常少,只能建造一段一段的城牆,在上面興建箭矢塔進行被動防禦,如果蓋得夠密集,就能在維京人搶完落跑之前射死他們,或者驅趕巨龍減少損失。
最消耗資源的方式,就是訓練軍隊,需要先建造軍事設施才能訓練普通部隊,另有弓箭手學院可以訓練弓箭手,目前覺得指派軍隊是遊戲目前比較不親切的部分。
每支訓練好的軍隊要左鍵點選,右鍵點選抵達目標格,或是抵抗目標,要是不小心從敵對目標本身點成抵達目標格,會因此錯過攔截的黃金時間讓他們逃走,但是在市區或者建物較多的地段點選的話,就很容易點錯軍隊或者點錯目標,這部分就比較想不出來該怎麼優化了。

這次打開選項來玩之後,發現整體環境要素活潑許多XD
每次抵禦結果都會影響該年是否能吸引人口,以及人民的快樂指數,如果沒有把敵人全部殺光,會嚇跑想移民的新人,然而國民會因為看見軍隊驅趕或殺光敵人,感到安全而心情愉快,通常快樂指數達到75%,顧問就會建議你可以加稅來維持運作XD

整體來說買了不虧的可愛小遊戲,透過築橋跟運輸船(開放外國商船來訪可以用稅金購買資源),已經建立了一個自給自足島國與新的開發中殖民地,在殖民地把野狼殺光之後還發現森林裡有個女巫,他會隔幾年向你討一些東西,願意給他的話可以提高好感度,目前還在開發與他的好感度中,不曉得會拿到什麼東西XD

其實我已經忘記最初買這遊戲的時候是什麼時候了,只知道最近登入steam安裝更新之後得到了不錯的遊戲體驗,想玩玩小品經營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763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王國與城堡

留言共 1 篇留言

烏拉
今天打開看到有更新,決定開來回味一下

05-10 21:01

蛇曲
真假,該開一局來回味一下了。這局的島國其實山很多...(?)05-29 06: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da103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王國與城堡... 後一篇:烏尤利夫的處方箋小遊戲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