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異事一:異子【萬聖節1】

惑言 | 2020-03-05 23:29:29 | 巴幣 5 | 人氣 108


  澡堂的水依舊溫暖,如同和藹日光覆滿全身。白天有專門的人會從鏡湖提水,然後用火加熱一整天,到了晚上就會有熱水供我們使用。這裡不分男女,像個平凡的游泳池。它的外觀也的確類似。一個方方的巨大石頭池子,裡面充滿冒著白霧的熱水,人們或是坐在池邊或是站在池子中央,也有人真的游泳。我又對這間澡堂提出疑問:既然我們不流汗,為何還要洗澡?「工作了一天之後,洗個澡是件理所當然的事」。瑪提斯再次讓我覺得自己太不懂得要放鬆了,或許我還沒有完全習慣莫勒村,總覺得一天只做兩三件事,好像沒有什麼收穫。

  我不是沒有變化,住在莫勒村的幾個月,我反而感覺到自己改變許多。我稍微在沙發上發愣,才一回神便過了一上午;一本有我兩個手掌加起來厚的書,我卻能從第一頁一口氣讀到最後一頁。原來時間不是靜止,白天的太陽依舊會落下,也會在隔天重新升起,而是我們失去對它的感覺,沒有發覺它已經逝去。剛來到莫勒村的頭幾天,我還對有人在澡堂待了一個多小時大感驚訝,現在看來好像沒那麼奇怪了。

  我還在池裡享受,看著其他人有說有笑的同時,岸邊坐下了一個人:瑪提斯。我躍上池子,坐在她的旁邊。她的浴衣是一件連身的天藍色泳衣,濕漉漉的金髮垂向身後,她的雙腿白皙而細長,在水面下優雅地來回擺動,漣漪隨著她的雙腿規律地被推遠,再從瑪提斯的雙腿重新擺動出......。我發覺自己一直盯著瑪提斯的雙腿看,急急收回目光。

  「怎麼了?」瑪提斯有趣又好笑地問我,像在解釋我的愚蠢。她知道我的目光從何處移開。

  「沒事。」我紅著臉回答她。

  「沒事往往代表有事。」瑪提斯的手滑過水面,水面陣陣起伏,不一會兒又恢復平靜。「你知道那一天的日子嗎?」她神情嚴肅地問。「考驗的日子。」

  「萬聖節。」我答道。

  副村長已經向我解釋,那個會吸引「聽都沒聽過的生物」到我面前的日子,無獨有偶地就是萬聖節。奧荷斯一聽到這個節日,眼神就黯淡下來;埃芙亞見我開口,頑皮的眼神也收起不見。奧荷斯說那天夜晚會有一群一群怪物追著人跑,前面路口甩掉了一群,後面屋頂就會跳下另一群,永無止盡宛如海邊的潮水;埃芙亞則形容那是夜色的折磨,耳中只聽見怪物的慘叫、緊接著人的慘叫,雖然不知道從哪裡發出來,卻又像從哪裡都會發出來。我聽了以後做了一天的惡夢,夢見怪物不斷陣陣朝我湧來,然後我不斷發出慘叫。直到副村長加倍堅定心智的課程我才好轉。

  「那天沒人能幫你度過,每個人看見的月色是皎潔的還是血紅的,都是看他們跑的速度有多快。我們是真的不想讓你遭遇到這種事,可是這已經成為我們的傳統了,該來的還是躲不掉。」

  「我相信我會度過的。」我篤定地說。「妳也說了,艾姆雷村的人會幫助我們,我也學會『分神』了,會保護好自己的。」

  「是真的嗎?」瑪提斯故意問,突然張開手掌,我彎曲手指,在心中默念著別注意我,再將握成拳的手張開。心術在空中摩擦了一會兒,接著漸漸消散。

  「沒錯吧?」我反問。

  「噢,你又進步了。」瑪提斯嘆息,對我露出微笑。

  我也回以微笑,現在我的心堅若磐石,瑪提斯不會注意到在我微笑的面具下,那一層深深憂慮。

  距離萬聖節只剩一個禮拜。

  ※

  我放下箱子,熱心的歐克雷塔替我照明,寇斯勒不在這裡,在我們來的路上,米亞又殺傷了三個人,他被派去負責收拾善後。歐克雷塔一邊拿著火炬替我照明,一邊和我解釋艾姆雷村度過萬聖節的各種方法。那些生物在那天不會來到艾姆雷村,因此這裡的人不需要面對危險,但他們大多也不會因此就協助我們,會被派來對那些生物反擊的只有一小部分的人,這些人又以倉庫的人占多數。米亞也會協助我們,這點已經不讓我驚訝了。

  「艾姆雷村有兩種人:膽小又愛鬧事、以及血腥但充滿正義的人。前者只會在萬聖節時暗自欣喜,他們當然不會踏進你們村子一步,誰叫他們都是些愚蠢又沒有什麼作為的蠢蛋。」他淡淡地補上一句。「當然,如果有人公開自己不屑一顧的想法,那代表我們的瘟疫是時候發動了。至於後者,跟在他們身邊是不會有是的,如果你跟到某些怪物就更安全了。」

  「那倉庫的其他人呢?」

  「我們會在路上巡邏,把鬧事的人拖到路旁打一頓,別太驚訝,那就是我們的作風,凡事用暴力處理。」歐克雷塔聳了聳肩,繼續往下說。「可別以為身手一流的都會被派到那裡,我雖然不像米亞,但也不是只會拿武器玩玩而已。」

  有時我真想問倉庫的人為什麼會來到艾姆雷村,他們明明就擁有非常好的人緣,讓我們極為信賴。像歐克雷塔應該事會在圖書館和奧荷斯輕鬆閒聊的人,實在看不出他會想到要傷害別人。

  「啊,其中一個怪物回來了。」歐克雷塔小聲地說。

  米亞走來,才剛收起沾了血的刀子回腰間,貓般的尖銳眼神專注在歐克雷塔身上。「你剛才說什麼?」她不但問了一個問題,還多了若隱若現的威脅意味。

  「我什麼也沒說啊。」歐克雷塔誇張的語氣絕不會讓人相信他什麼也沒說。

  米亞哼了一聲。「現在不是時候,要殺的對象也不適合,不然我早就拿它來刺死你。」她從短褲口袋中翻出某樣扁平細長的東西,它用褐色的細繩索神祕地緊緊捆住,不留一絲縫隙。掛在米亞腰間倒一點也不神秘。
  
  歐克雷塔興味盎然地盯著那樣東西。「是七百年的那把?」

  「我早就知道,站在這裡的卡羅是多麼有吸引力的獵物,當然要把它拿出來才能應付那些被引來的怪物,否則這兒就少一個可愛的小男孩了。」米亞玩弄著繩子的結,讓我又是期待、又是緊張它的真面目。米亞看到我,露出淺淺笑意後便答道:「一把下了詛咒的刀子。」帶著她毫不隱藏、引以為傲的神情。「做法很簡單,只要每天拿著它揮,相信它能砍斷任何東西,到了最後它就是把無堅不摧的刀子。」

  「心術不是只能用在有情感的生物上嗎?」我困惑問道。

  「我自己也是啊,」米亞笑道。「它們是媒介,幫助我擁有至高無上的邪惡力量的泉源。若是不會用刀的蠢蛋拿了這把刀子,那麼它就是一把普通刀子,蠢蛋也只會變成拿著刀的蠢蛋;然而我相信刀子一揮能砍倒一棵樹,並不只是刀子能,我還相信我也能。這就是我的『詛咒』,我學習而成的心術。」

  我終於知道瑪提斯為何如此信任米亞,米亞是真的有實力,在她對那些力量的稱呼時,總是帶著一種與之為友的語氣,而且她從不會過度炫耀,只會將真實的話講出來。她的個性和倉庫的人有些相似,雖然她總想著用「公開」的方式管理艾姆雷村的人,但她是個富有正義感的人,我很確定自己在走投無路時需要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