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照吃不誤-42 醫院(下)(完結)

作者:馥閒庭│2020-03-05 13:48:03│巴幣:24│人氣:278
莫映璇康復後,和小饕又回到平靜的生活,但她對在醫院發生的事非常好奇,為了解開心中的疑問,因此莫映璇開始上網搜尋這間醫院的資料。
  
  她手上查到的資料內容,講到這個醫院背後是個山區,而且醫院跟山區都有古老的歷史。
  
  甚至查到一些舊聞,以前的原住民會有所謂祭祀山神的習俗,而她那天看到的女人,從身上的服飾判斷應該就是巫女,在信仰中屬於山跟人的連結,但隨著時代改變,祭祀的習俗沒落了。
  
  而山體會順著滄海桑田的規則改變,而改變地形的方式當然就是地震了。
  
  最近頻繁的地震就是山體改變的警告,如果大地震來臨,就代表支撐這個醫院的地脈要垮了,因此女巫才會希望能在大地震前,找出幾個靈魂祭祀山脈安撫山澤,避免醫院垮掉會死更多人。
  
  而遇到小饕卻是一個巧合。
  
  小饕那麼能吃的原因,就是她真有遠古凶獸饕餮的血脈,所以能吃下那麼多食物,那是一種儲存能量的方式。
  
  而這份能量隨著巫女拿去填山脈後,就代替那些靈魂填補祭祀的空位,也讓自己這個本該『死亡』的人,可以繼續在塵世苟活。
  
  「珍惜當下是嘛?」莫映璇玩味的咀嚼梁小姐給她的話。
  
  所以死神想要給她的警告就是這個?
  
  那她算是度過難關了吧?
  
  說起來,這已經是小饕救自己的第二次了?
  
  還是第三?
  
  總之,她們之間算是一種命中注定吧?
  
  莫映璇回想著自己的夢境,在見到女巫時,女巫就用夢境讓自己看到了許多事情,包括巫女為什麼會出現。
  
  當年巫女被人殺死釘在樹上的,樹靈收留了巫女的靈魂,兩相結合後,巫女一直沉睡在樹中,直到一隻饕餮的出現。
  
  女巫目睹了饕餮與人類相戀的過程。
  
  過大的力量卻碰到了脆弱的種族,那隻饕餮依循本性吞噬了愛人,直到心痛難忍才懂情字,並為自己的後悔碎心而死。
  
  因此,饕餮死前詛咒自己的子代,希望子孫不要被饕餮的天性控制傷人,可是血緣濃厚的子代,不斷壓抑吃食的本性,最後總是會爆發。
  
  小饕的母親是那饕餮的後代,而小饕自然也有了饕餮的血脈之力,但幸運的是,還沒爆發就遇到巫女,像是命運冥冥之中注定好的。
  
  巫女目睹了饕餮的輪迴,也由巫女終結了饕餮的輪迴。
  
  小饕血緣中的饕餮之力,替巫女填飽了地脈,阻止了大地震的生靈塗炭,而小饕也失去那份力量變成一個平凡的人,自己也不用被那勾魂的鈴聲吸引,可以回到病房重回塵世。
  
  「結果又被你救了。」莫映璇嘆息的抱住小饕,這一整串的整理下來,她突然想通了一些事情。
  
  莫映璇想起她們第一次相遇的時候,也是在車子要撞到自己時救了自己,那時小饕紅色的眼睛,說不定就是饕餮血緣的能力,而她吃食的黑氣,似乎就是詩雨帆的丈夫放在自己身上的小鬼。
  
  「嗚…我還是不懂…」小饕一邊哭一邊迷糊的說,她只知道映璇沒事了,其他的她不懂啦!
  
  莫映璇好笑的抱著她。
  
  「還有,雨帆姐的老公也太過分了!什麼養小鬼?那雨帆姐…」小饕哭著說,她都快被繞暈了,而且她擔心情敵幹嘛!?
  
  「沒事了,你都替我擋下了,況且雨帆已經離婚去國外。」莫映璇說著她聽到的消息,至於她知道不知道這件事,其實並不重要。
  
  「恩…」知道莫映璇有在聯絡詩雨帆,小饕還是有些介意,她的老婆不會跑吧?
  
  「總之,除了你的食量變得跟一般人一樣,那個女人也不會再出現了。」莫映璇溫柔的看著小饕。
  
  如果那段經驗有什麼結論,大概就是她確定要跟小饕過一輩子,有些事情來個讓人猝不及防,她應該把握時間去愛人。
  
  聽到莫映璇沒事,小饕就放心了「映璇,只要跟你在一起就夠了,至於吃東西的事情沒關啦!」如果用食量去換映璇,她覺得很值得。
  
  而且愛食物又不是一定要吃很多,她也可以轉型阿!
  
  莫映璇好笑「我也是喔!」她偷偷的貼著小饕耳邊說:「我愛你。」
  
  小饕也甜蜜的笑「我也愛你,最愛你了!」
  
  
  
END
  
------------
  
感謝大大閱讀到這,真的非常感謝。
  
我們下個故事見 :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69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愛情|小說|長篇|百合|原創

留言共 5 篇留言

Seiza
恭喜完結~~O(≧▽≦)O

03-05 16:18

馥閒庭
灑花~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03-07 12:35
小松
恭喜完結>w<!最近沒時間看文,假日會去鏡文學那一口氣重看,馥大準備好接我的長評啊(*/ω\*)(結果到時候詞窮打不出來(立flag

03-05 16:35

馥閒庭
課業優先~~~ 小說不會跑掉的 (*´∀`)~♥03-07 12:36
懶癌
恭喜完結~

03-05 16:49

馥閒庭
甘溫~~~03-07 12:36
Ruli hood
太好看了!不過中間真的好沉重

03-05 17:44

馥閒庭
謝謝~(*´∀`)~♥ 中間沉重,這樣後面才會很甜 ε٩(๑> ₃ <)۶з03-07 12:39
小馬
完美結局,馥馥編得好劇情 ,真是太棒了。

03-05 20:29

馥閒庭
謝謝~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03-07 1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