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21歐國聯A級第3組簡易分析

作者:軟派魷魚絲│2020-03-05 13:46:30│巴幣:0│人氣:130
2021 歐國聯A級參賽國分析

Group 3:克羅埃西亞 瑞典 法國 葡萄牙

Pot 4 克羅埃西亞
貴為2018世界盃亞軍,卻在短短不到2個月時間,就在第一屆歐國聯小組賽被西班牙6-0血洗,最後更跌入降級區,最後拜改制所賜才逃過降級。
只能說,可能是疲態吧,這批克羅埃西亞黃金世代球員,幾名主力年齡都偏大,第三隊長後衛Vida、利物浦中衛洛老闆Lovren、巴薩絕對主力中場Rakitic、夏轉從國米轉會到拜仁的Perisic,都已經摸到3字頭的年歲;更別說退出國家隊的前尤文中鋒Mandžukić已33歲、國家史上最佳沒有之一的世界足球先生,皇馬大腦Modric已34歲,這還是去年唷,今年下半年開打的第二屆歐國聯,屆時這些球員又增長了一歲,對克羅埃西亞來說絕對是個大考驗。
但也不用太悲觀,幾名中生代的球員完成度都很不錯,如切爾西中場Kovačić、國米中場Brozović、亞特蘭大Pašalić、米蘭向法蘭克福租借的前鋒Rebić,唯獨後防總缺少一些猛將,最具經驗的Lovren照理說應該要能獨挑大樑,卻仍是在場上失誤頻繁,為避免掉太多球讓攻擊線壓力大增,這點克羅埃西亞可要下足功夫。
身為現任世界亞軍,歐國盃外圍賽小組最強的對手僅僅是威爾斯,這讓他們得以順利晉級,最後會內賽則是抽到與英格蘭同一組,籤運都還不錯,但歐國聯的籤運看起來很糟糕,抽到世界冠軍法國跟歐洲冠軍葡萄牙,在這組展望大概就是雙殺法國報世界盃決賽之仇,然後力保不降級。

Pot 3 瑞典
瑞典是這次四支升班中的其中一員,其實他們在世界盃還以小組第一闖入淘汰賽階段,最後拿到24年來最佳佳的第7名,北歐球風仍是不容小覷。
陣容上必須倚靠幾名在國外聯賽打拼的球員,其中名氣最響亮就屬效力英超紅魔曼聯的Lindelöf帶領防線,顯然他還沒達到世界第一級中衛的能耐,但能在豪門待那麼久實力依舊不能小覷,搭配紐堡的Krafth、文達不來梅Augustinsson,這樣的年輕後防組合頗具期待感。最後大門前的大任就交給去年還在羅馬的Olsen把守,他是個水準以上的好門將,也是後防定海神針。
中前場方面有桑普多利亞的後腰Ekdal鎮守、跟隨RB萊比錫一起衝擊冠軍的實力邊鋒Forsberg、一同在俄超打拼的老將前鋒Berg及中場Claesson,土超土豪加拉塔薩雷的Durmaz,與其他各國一戰相當有威脅。另外也有備受期待的小妖星,20歲在西甲皇家社會踢球的Isak,進球能力頗強,有可能是極具未來的明日之星。
死亡小組要出線瑞典要使出120%的戰力才行,但法國跟葡萄牙也不是無堅不摧,瑞典其實並不是沒機會進到淘汰賽階段。

Pot 2 法國
哪個神之手把世界盃決賽的兩個對手抽到同一組的?上次的歐國聯其實法國差點就能闖過小組賽,只是碰上爆氣的荷蘭只得鎩羽而歸,陣容一排開還是世界最強。
第一國門Lloris雖在熱刺遭逢嚴重脫臼,脫離戰線非常長的一段時間,但近期已傷癒歸來,預期被PSG丟去皇馬當二門的Areola還是得回到板凳上等待機會。
後防陣容上有中衛Varane,這位皇馬不動主力儼然已成為世界最好之一,而且年紀輕輕僅有26歲,搭配得比他還幼齒的巴薩中衛Lenglet及Umtiti、PSG的Kimpembe、季前取代巴西爆炸頭成為切爾西中衛的Zouma、還未替成人國家隊出戰的藍月亮中後衛Laporte,老大哥26歲,小老弟24、25歲,這是什麼天殺的中後衛們啊。兩邊後衛也不惶多讓,世界盃超新星Benjamin Pavard、太妃糖絕對主力Lucas Digne及Sidibé、曼城Benjamin Mendy,光選這四個位置我看主帥德尚就很煩惱了,但一個頭兩個大的還沒結束。
中場則是有老有中有青,熱刺新援Ndombele表現不賴、僅能在拜仁替補的Tolisso、不動世界頂尖後腰變前腰的N'Golo Kanté、在阿森納進步神速且無所不在的Guendouzi、熱刺絕對主力多功能中場Sissoko、Matuidi則是年紀漸長仍是尤文最重要的一員、身材高大防空能力強且腳法細膩的Nzonzi、中場大腦Paul Pogba雖有傷在身,但一旦恢復依舊是不動人選,更別說基本上已與國家隊絕緣的怪聲仔Rabiot,法國這世代可能真是祖上積陰德,球員輸出大爆棚。
前場更是形形色色、各種功能的球員都不缺乏,法國人在西甲的頭號球星Antoine Griezmann、接下前者在馬德里競技火炬的Lemar、號稱世界盃最強0進球男人,我大吉魯Olivier Giroud、新法國皇帝準備挑戰這個十年最佳的Kylian Mbappé、年紀尚輕卻已在PSG/尤文圖斯/拜仁三大豪門效力過的Coman,較為默默無名卻是俱樂部絕對主力的Fekir、以及曼聯頭牌Martial,光是星度跟身價,法國就堪稱第一了
因此這次歐國聯法國沒有別的目標,就是再展高爐雄雞雄風,最好是能連下歐國盃及歐國聯,捍衛他們可能失去的王座。

Pot 1 葡萄牙
如果說冰島近幾年最讓人驚豔,那葡萄牙就是最不可思議的球隊,從2016歐國盃開始直到去年第一屆歐國聯,葡萄牙證明了他們就是歐洲最強,即使感覺永遠只有C羅獨扛大樑,但這批球員向心力、默契絕對是其他國家望塵莫及的。
其中英超狼隊就延攬了相當多的葡萄牙國腳,像是大門看守者Patrício、歐國盃決賽傳出致勝助攻的中場Moutinho、年輕中場Rúben Neves、前場多面手Diogo Jota,因此被球迷取了葡萄狼的綽號。
後場防守還有多特後衛Guerreiro、曼城João Cancelo、狐狸城Ricardo Pereira、巴薩邊衛同時也是上一屆歐國聯最佳後衛之一的Nélson Semedo;中場則是由Bernardo Silva領銜,搭配曼聯新援Bruno Fernandes、莫斯科中央陸軍也是歐國冠軍成員的João Mário、皇家貝提斯的歐國冠軍成員William Carvalho、太妃糖的André Gomes
前場如無意外35歲世界球王Cristiano Ronaldo仍會再度披上戰袍,輔佐他的會是租借到法蘭克福的年輕鋒線André Silva、瓦倫西亞前鋒同時更是踢進第一屆歐國聯決賽荷蘭大門唯一一分的Gonçalo Guedes、加上馬競重金簽下的葡萄牙新金童João Félix。
上述多名球員4年前就幫助葡萄牙奪得國家史上第一個大錦標,4年後更佳成熟,目標就是先衛冕歐國盃再衛冕歐國聯,因此第二次歐國聯葡萄牙絕對沒有在小組賽倒下的道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697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歐國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80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1歐國聯A級第2組... 後一篇:2021歐國聯A級第4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