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生存之道》關於綠刀子

作者:惡魔貓│2020-03-05 04:11:52│巴幣:2│人氣:388
《生存之道》




 他血紅的眼睛在微弱的月亮中閃映,即便今晚狹長如彎刀的新月,他也能於樹林中視物如日,這是他與生俱來的能力,屬於狩獵者的。
 
 鱗片從脊後節節排列,是一種灰黑色、屬於沼澤的顏色,他手裡抓著一把從山賊手中-或著說只剩下手腕的部位拿走的匕首,粗製濫造的木頭把柄已經腐朽的難以抓住,雖然上面綁著生鏽的匕刃,不如說是一塊尖銳的粗鐵,不比他自己天生的武器強到哪裡去,在嘴上隱隱露出的尖牙,與咬合力強如碎槌矮人的揮擊,在人類之間有那麼一句話,死在蜥蜴人的手上比嘴上的還少。
 
 他在灌木叢間隱藏著身影,完美地把每一片鱗片收起,不露出半點破綻。即使以其他類人種族的角度他仍算高大,但事實上他在蜥蜴人的族群中不只是嬌小,甚至能說是營養不良的孽種,一般蜥蜴人能足足長到三把長劍那麼長,他卻只有近乎一半。但這並不阻礙他的生存,除了出生時差點被母親吃掉之外,他有時很滿意自己這樣的體型,有助於他融入無光之地與樹木中。
 
 他常會在這樣的暗夜裡想起出生的情景,和其他生物不一樣,蜥蜴人天生就擁有記憶力,這幫助他們快速學習生存的伎倆。
 
 他在陰暗潮濕的洞穴中,第一眼看到的是尖銳如刺的鍾孔石,滴著水,視覺,這是他第一個生存考驗,他所能理解的世界。
 
 呼吸,吐氣,他感受到,橫膈膜的推動,肺的充滿,嗅覺,潮濕,海草的味道。
 
 他看著鍾孔石滴落的水,落在他的卵旁邊,接著是聲音,他的兄弟姊妹牙牙學語,和他自己的聲音,從聲帶裡摩擦擠出,水,滴落的聲音。
 
 接著是更多的水,他被推入了水中,他失去了他所剛學會的一切,他在水影朦朧之中失去了視覺,他無法呼吸,橫膈膜在水中一點用處都沒有,聽覺,在落水那一刻就消逝,只剩下無盡的黑暗籠罩,靜悄的,就像在卵裡一樣,他熟悉而渴求的本能一一離開,他再次一無所有。
 
 也再次什麼都擁有,就如在卵裡一樣。
 
 他睜開雙眼,適應了黑暗,他尚未發展成足的短肢開始甩動,肺開始儲存、剛剛所吸的空氣,充斥了他的全身,給予他能量,他的其他卵親也一樣,開始竄動,他注意到有些人伴隨著僅存的一點反光沉入水底,甚至仍在掙扎,但他沒有時間考慮,他唯一只想到生存。
 
 這是一個在沼澤底下的洞窟,母蜥蜴人會在那下蛋,保護他們的後代,但同時也會做出揀選,一批卵之中通常只有一半能夠成功浮上沼澤,而過於弱小的後代將被母親吃掉,作為不適者的汰選。
 
 他朝著光亮游去,沼澤底下的海影草糾纏成根,他頭上的冠鱗被纏住,他回過身子,用剛萌芽的、卻仍屬鋒利的獠牙將其割斷。
 
 他離水面越來越近,光亮開始逼得他瞇起眼睛,瞳孔收縮為長直狀,他感覺到肺部的空氣吐出,氣泡在身旁擁簇,視線逐漸模糊,四肢的力量開始消散,差一點點就到了,他或許會到不了,他沒有這些念頭,他只有想著生存。
 
 他鼓起最後的一口氣,往上一擁-
 
 水面的浮藻錯開,他纏著海影草的頭浮出水面,他大口吸著空氣,感受到一切,回到他的體內。
 
 本為一個該被汰選的蜥蜴人,應要一起沉入沼底,回到母體,或成為沼澤的一部分,但他成功浮上水面。
 
 他感受到旁邊的水流變動,接著是視野往上一抬,他離那光亮的來源變得更近,變得灼熱刺眼,他看到了一個蜥蜴人正好奇地盯著他,因為他從沒看過那麼弱小的蜥蜴人能夠浮上水面的,這是小蜥蜴寶寶在地平面上第一個看到的蜥蜴人,蜥蜴人粗糙的發出了幾個音節,在學會龍語後,他後來才知道那句話的意思,並且永遠記得。
 
「生存者,歡迎。」
 
他是生存之神塞西利雅的祭司。

-----------------------------------------------------------------------------------------------------------------------------

 在這一處河前,他維持在下風處,同時水能夠沖散他的氣味,除了一些蟲鳴和水流聲,他等待著,他追蹤了這裡的獸跡,這裡應該有一頭比他還大的野牙豬,他併起呼吸,一陣風中才吸一次空氣,他早已習慣這種狩獵,對他而言融入森林之中就和在沼澤泡水一樣自在,他好像天生屬於這裡。
 
 野牙豬的獠牙帶有毒液,是依靠著牠平常進食的各種毒蘑菇來維持,一個森林之中有什麼種類的毒菇,那裡的野牙豬就會帶有那種毒菇的毒性。
 
 這裡的野牙豬又特別可怕。
 
 幽影沼澤的森林盛產銀針菇,那是一種直挺群聚的菇類,銀色帶有光澤,卻硬的能刺傷人,本身的毒性來自於轉化血液,當銀針菇碰到血液就會急速沸騰,使得對方的血變成燒灼燙人的酸液,如果沒有及時處理,毒性蔓延全身,則會從內被溶化,死相悽慘。
 
 幽影沼澤的蜥蜴人不特別怕這種蘑菇,由於鱗片的關係,被銀針菇刺傷的機率非常低,但帶著毒獠牙的豬就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衝撞的力量和尖銳如矛的牙是連聖戰軍的盔甲都能穿刺的。
 
 只要碰到一點點就會非常麻煩,他深知這個道理,但他並沒有想著這些,同樣的,他只想著如何割斷牠的喉嚨,一擊制伏牠,蜥蜴人的思考和其他種族是不一樣的,多餘的思考會為生存帶來困擾,他只理解生存所需的事情。
 
 他聞到一股腥臭的騷味,像是吃到一半在泥土發酵的蹄鐵魚混合著兩百年未曾洗淨鬍子的矮人,他吃過。
 
 即使和沼澤相比,野牙豬帶有一種濃厚的臭味,來自於消化毒菇時,從食道、肛門湧出的發酵味,這並不是一個弱點,事實上是警告附近的生物,沒有任何生物笨到會想和野牙豬正面衝突。
 
 但蜥蜴人握緊了刀子,他開始移動他的腳步,從木叢中出來,在野牙豬的右方,慢慢移動到牠後方,野牙豬呼了一口氣,濃濃的毒氣從牠嘴巴散出,開始喝河裡的水,一根毒牙泡在水中,綠色的毒液散逸在水中。
 
 牠的右手持刀,空出來的左手從旁撿起了一顆石頭,開始緩緩向前,從右後方逼近野牙豬,每次野牙豬停止喝水時牠就將腳步放停,以免被牠聽到,直到僅有三步之遙時,蜥蜴人把石頭往左前方向丟去,河水喝到一半的野牙豬因為動靜往左前看,當牠抬頭的同時,牠將自己的咽喉露了出來,他左手拔出另外一把刀,往前跳躍,無聲無息。
 
 就在野牙豬意識到之前,牠感受到喉下一陣冰冷,接著是痛楚,牠痛苦的竄動,回頭迎擊之前,右方的刀子已經插入了牠的眼球,牠被激怒的大叫,準備攻擊蜥蜴人的右手,但蜥蜴人抓住了右邊的獠牙,借力使力,同時雙腿一踢,跳了出去。
 
 由於因為後方的壓迫消失,牠在憤怒之中亂竄,狂奔,低矮而殘缺的視野找不著攻擊者,牠感受到左方的動靜,於是將其獠牙奮力的刺向那,直直衝去,但卻找不著人,又是一顆石頭。
 
 蜥蜴人伺機拔出牠咽喉的匕首,野牙豬血流如注,憤怒的跳向蜥蜴人,蜥蜴人並沒有料到這頭野豬的耐受力,一般來講野豬被割斷了咽喉不可能這樣活繃亂跳如此久,蜥蜴人沒辦法閃躲,逃的速度贏不了瞎眼野豬的。
 
 生存,來自於轉機。他想起塞西利雅祭司的教導,即使所有蜥蜴人都只關注自我生存,但卻無人不尊敬他。
 
 牠躺了下來,在野牙豬跳向牠的同時,雙腿頂住野牙豬的後腹,同時刀子往獠牙之間,下巴一刺,手臂剛好避開了兩個致命的毒牙,刺穿了牠的腦袋。
 
 野牙豬的咽喉已經流乾了血,牠吞下最後一口氣,蜥蜴人翻下牠的屍體,牠的鮮血把河旁的綠地和蜥蜴人都染紅,蜥蜴人本來灰暗色的鱗片看起來像是沾滿乾血的兵器,蜥蜴人拿起了放在腰帶上的剝皮刀,從頭部上劃了一圈,精巧的把野豬的皮剝下,整個時間花不到一個法師的施法環,牠用剝皮刀把獠牙的連接點挖下,包含整個運送毒液的神經,接著把把神經擠往瓶子之中,滴落藍色的、銀針菇的毒液,牠小心的把獠牙放到河水中漂洗,接著將獠牙放入背帶之中,作為日後的工藝品製作,能做成豬牙匕首、長矛、胸飾、或是剔牙棒。
 
 接著,牠將剩下的肉處理,速度快的如一位經營一百多年的矮人屠夫,將惡臭的內臟去除,小心的剃除牠的胃囊,相當於毒囊的存在,接著將大腿分離去骨,減輕重量,只剩下可食肉,蜥蜴人將其背在身上,用皮將其包裹,留下一地鮮血和內臟,牠準備回到幽影沼澤,一般來說,蜥蜴人都是獨自狩獵,除了偶爾對抗大型野獸或威脅願意圍獵,平常並不分享獵物,但這頭野豬實在太大了,或許能把它換成些刺棘魚,他想。
 
 而他的族人給了他名字,Achuak’Usk’rt,意思是林中暗影的鐵刃,他非常喜歡,在通用語,他叫綠刀子。
-----------------------------------------------------------------------------------------------------------------------------

綠刀子是DND一級遊蕩者

請保佑他能活過去,或是我想創一隻龍裔武僧為止。

目前隊伍:半精靈魔導士、矮人聖騎士、蜥蜴人遊蕩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67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RPG|龍與地下城|DND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ocottc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大學以來的影視作品... 後一篇:《如同先祖所示》關於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