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6 GP

【故事一角】被銘記的女孩《鋼之鍊金術師》

作者:赤紅時夜│2020-03-04 23:59:07│巴幣:118│人氣:2584


『大…哥…哥…』



  在《鋼之鍊金術師》漫畫第二集中登場的女孩妮娜與寵物犬亞歷山大,在其父利慾薰心與壓力緊迫之下,女孩與大狗成為鍊金術踏向禁忌領域的犧牲品。

  綴命之鍊金術士修‧塔克,為了履約國家鍊金術士的資格審查,其標的為“懂人話與說人話的奇美拉”不惜觸犯不可饒恕的道德底線。由其生父對其妻女的蠻橫及漠視,讓家人成為鍊金術的可消耗品。



  做為一開始單元劇般的初期故事,《鋼鍊》主要是為了將世界觀以及主角性格凸顯,在經歷諸如密教、官吏與叛軍等事件洗禮,觀眾們瞭解了這世界所謂的鍊金術究竟為何,以及兄弟兩人一同踏上旅程的主要目的都清楚的交代。
  在嶄露兄弟對力量、權力以及渴望之物的努力過程中,綴命的故事,則清楚的描繪著所謂的黑暗又是甚麼?

  或許是在種種壓力與誘因當中,愛力克兄弟的出現,可能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沒有才華的愚昧之人,憑藉著向惡魔索求的慾望與勇氣,將摯愛的親人痛下毒手。甚至可以從這位父親的口語中得知,他並無悔意。



  然而看著這場鍊金術之惡的兄弟,彷彿看著自己的倒影,看著鍊金術能做到多傷天害理的事情。當這位無辜的靈魂被扭曲至此,無法拯救女孩的少年兩人,瞭解自己多麼的無能為力,是多麼渴望去借助奇蹟的恩惠。

  就算此時,他們以毫無信仰。只剩下滿腔的憤怒與懊悔,沒有從過往的資料當中,理解到罪惡就近在咫尺。




  這段故事之深刻,甚至成為整部故事結尾時的銘記。那時無法拯救無辜女孩的鍊金術士,成為眾多悲劇之中,不能被遺忘的黑暗。
  以此同時,當伊修瓦爾的復仇鬼魂找上兄弟兩人時,兩方立場的激辯幾乎成為了檯面下的制約。



  當時的故事尚未將伊修瓦爾事件的全貌帶出,但從綴命事件中可以具體眼見國家鍊金術師的黑暗,也可以感受到就算這種非針對當事人而是對某種身分的針對性復仇攻擊,好似看到了他的正當性?

  愛力克兄弟對上傷疤男的第一戰,讓在戰鬥中無往不利的戰鬥派兄弟也體悟到死亡的壓迫,甚至到了必須以生存為賭注而戰。
  在後續出場的支援拯救了愛力克兄弟,延伸死鬥之外,以神之名的復仇使徒對上現實主義的國家鍊金術師,個人對上一個國家的精銳,在這種逆勢中也可以感受到當下反派的魄力、信念以及實力是如此之深厚。



  這些劇情安排與事物對比狀態的刻畫實為精湛,在細膩與熱血、醒悟與狂妄之中取得良好的天平,並同時留下一位不會被記憶抹滅的受難者,讓後世僅記我們與惡的距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6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ilwiKAMINA
阿姆斯壯少將的其中一個部下,好像也是伊修瓦爾人(血緣上)?

03-05 02:38

赤紅時夜
是有血緣上的關係,不過在大清洗的時候因為遠親關係而未被查底。03-06 00:44
恩維
回樓上,遺傳祖父的膚色跟眼睛顏色而已

03-05 07:44

恩維
https://images.plurk.com/iho0MckEsaeVt1uQOd00R.gif

03-05 10:01

赤紅時夜
漂亮的小姐!03-06 00:46
傑克
鍊金術的鐵則之一,能等價交換,不能無中生有,好像在訴說天下沒有白吃午餐,就算在奇幻世界

03-05 10:39

赤紅時夜
在鋼鍊的故事中,在兄弟倆面前總有許多誘惑與捷徑,不過他們都寧願自己走過蜿蜒曲折的黑闇叢林,從其中的深處找到自己無法取代的答案。

※當鋼之鍊金術師施展最後一次練成之前,兄弟的父親提議他還剩下最後一人份的等價交換,但被愛德華婉拒了父親最後的禮物。同時象徵著愛德華走出自己的道路。03-06 00:50
OTTFFENT
然後神魔之塔的合作直接拿來當素材...

03-05 11:36

阿姆羅零式
我用我的錢包~~鍊成!!!

結果練成出~~~一堆阿姆斯壯

03-05 21:10

冰鳩
而且畫這本漫畫的是一名25歲立志要轉職成全職漫畫家的女性,她的心思非常縝密跟細膩,
很好的把世界觀跟煉金體系相互串聯,在由主角們的經歷和旅行之間呈現.
在其中還帶出反戰思想及她個人的省思 非常厲害

03-05 23:17

赤紅時夜
牛媽繼續努力,《銀之匙》即將完結,《亞爾斯蘭戰記》劇情越演越烈。03-06 00:51
阿狐八逼蹦
鋼鍊,真的是一部在熱血與深度上都有一定刻畫的作品,真的很喜歡

03-06 21:45

珀伽索斯(Ama)
我一直對這個故事中塔克為了練成完美的奇美拉,居然把自己的女兒妮娜與狗變成成品,
做出這種不人道的事情,在播出後這幾年來一直被拿來說,
而故事中愛德華(愛德)因為無法解救妮娜,他的後悔感我到現在都還無法忘記,
現在再次看到這故事,就又再次想起這個故事了。[e19]

03-10 0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6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宅記】傲慢,之所擁有。... 後一篇:『Lice聊Gam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