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影之痕:望月的騎士 尾聲&後記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3-04 20:02:22│巴幣:1,036│人氣:380
【尾聲:救世的事前準備】


  「如何,這就是望月騎士的故事了,雖然民間流傳的版本,跟事實有點出入就是了。」

  影神津津有味地吃著絕烤的餅乾,連手指沾到的屑屑也不忘舔乾淨。

  「真是個好故事呢,另外我還是頭一遭知道您如此健談。」

  絕來到這裡的幾個月時間,都在影神的指示下東奔西跑,或者查閱資料,很少有空閒能像這樣待在她身旁。

  「哈哈哈,那是因為很少人陪我聊天呀。」

  影神開心的笑了,同時將袍子上的餅乾屑抖到地面。

  「還有其他的故事嗎?」

  絕臉上同樣掛著笑容,臉部肌肉卻微微抽搐,從架上取下一組迷你掃把與畚箕,清掃地上的餅乾屑。

  「多如牛毛,改天再講給你聽,再不動工太陽都要下山了。」

  「這裡哪來的太陽啊?休息這麼久,您終於有點幹勁了。」

  「不管有沒有幹勁,都得在近期內完成呀。」

  她彈指變出一個印章,謹慎小心地在煉影的文件上蓋章,看著上頭的『認可』二字,影神雙手交叉撐住下巴,憂心忡忡的說道:

  「怎麼說這都是────攸關世界存亡的大事。」
                                                  【完】


──────────────────後 記──────────────────


  這部作品約略是我大一左右時完成的,完稿到今天八年間,本來是沒有要放到網路上面連載的,因為比賽投稿多半會規定未公開之作品,所以身為系列作的首集,一直扣著作為壓箱寶,只用一些比較短的小說在網路上試水溫。
  後來台輕御三家都停辦比賽,常態徵稿也疑似淪為虛設信箱,才心一撇把最好的作品放到網路上。
  當然或許我早該這麼做也說不定,幾年前開始連載的話說不定可以營造出一票粉絲,但現實就是我數年內一直藏在口袋裡,等待資訊氾濫的時代才把它從土裡挖出來。
  
  
  講了很多跟內容無關的話題,以下開始才是對內容的感想。
  記得當年創作這部作品時我是這麼想的,經典不朽的原因在於,當舊的讀者不再閱讀,新的讀者便會接觸故事,而不願拜讀那些過於陳舊作品的人(像我就吃不太下金庸),仍舊需要碰觸到所謂的經典故事。
  而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就是公主與騎士之間的悲戀,美少女夢工廠的動畫《小公主優希》中,優希的勇者老爸及女王陛下就是亞克與奈月的雛型。
  當然妖精跟狼人也是西方故事不能缺乏的元素,好基友紫爾的構思順序還在這兩人之後。
  為什麼蒂雅這尖耳黃毛的種族堅持要用妖精而不是精靈,其實只是當時我不小心把兩個搞混,加上我一直認為單從中文字涵義來看,妖是有實體的,靈是沒有實體的,所以才試著反過來用。
  至於影的部份,則是我在既有的奇幻世界觀裡,試著加入自己創作的新元素。
  我認為無論再怎麼特別的人,背影被其他人所追逐之前,一定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精彩故事,無論其故事本身是好的(煉影)還是壞的(遁影)。
 

  最後,我是秋茶,希望你/妳喜歡這部作品。那麼各位近期內再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62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九方思想貓
一口氣全更完啦

03-04 20:09

雜魚小說家秋茶
結尾的地方不一次更完讀者會很痛苦(如果有的話03-04 20:10
該隱
完結灑花~~~~
總之雖然之前已經把《望月騎士》、或著說《影之痕》全都追完了,但還是來照舊發表一下心得吧。
優點:
基本上題材算是經典的奇幻冒險類作品,不過由於情節沒什麼Bug,文筆也屬於簡潔輕快的風格,所以可以很舒適的享受著亞克和伙伴們為了公主的安全共同奮鬥時經歷的冒險,作為輕小說而言相當不錯的作品。
這裡重點提一下夥伴們,因為比起亞克跟紫爾,我更喜歡牙跟蒂雅帶給我的人格魅力,或著說,他們的個性較為鮮明,讓我更加的有親近感。
缺點:
太-------慢-------了。
盡管作品帶給我一種能輕鬆閱讀的氛圍,不過在此同時也讓我幾乎感受不到主線的進展,就像明明以為是在看《七大罪》,結果點開來居然是《黃金拼圖》那種日常單元劇的作品。
((當然,這是比較極端的比喻。
我看的出來劇情中有逐漸推進主線,例如他們要交給薩雷的信件、公爵被暗殺等等的事件,可是五個章節看下來,就會覺得那像是宏大世界觀的一部份似的,存在可有可無。
((當然望月騎士確實只是整個影之痕的一部份而已。

總的來說,望月騎士是一部能輕鬆閱讀,雖然過程中有些失去故事主軸的感覺,但最後依然很好的為故事畫下了句點
特別提一下,我很愛這種用編年史的記載作結的方式,我會喜歡影神可能也是因為她能將悠久歷史中發生的故事當成喝茶時的趣聞隨口道出吧
心得大致上就是這樣,剩下的等以後再繼續指教囉。

03-04 20:15

雜魚小說家秋茶
我在場外回覆03-04 20:31

不會寫心得 但是很適合拿來打發時間030

03-19 17:10


我也覺得牙跟蒂雅的人格魅力比較吸引我

03-19 17:12

雜魚小說家秋茶
那你可以期待第三集了03-19 17:1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童年與奈月、紫爾的相遇、到選拔雖然沒趕上卻遭到貴狐相助、與妖精、狼人(等等,隊長是人類不是熊族)的相遇,彼此之間歡愉中卻帶有緊張的時光,讓讀者不知覺中好像也成為護衛隊的一份子,開始為他們感到擔心,在自己無法實現的戀情中掙扎,到最後繼續為心愛的她揮舞劍,甚至選擇成為影,默默地繼續保護她,這段故事品嘗起來細緻綿密,苦中帶甜,謝謝作者。(´ ω`)

03-24 17:22

雜魚小說家秋茶
讀者的肯定是對作者的最大支持,也感謝愛德莉雅把故事讀完
接下來就是風格大相逕庭的第二集了,你準備好了嗎!?
(怎麼說都是系列作,沒有個三四集怎麼結束)03-24 17:3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準備好了,今後會慢慢品味~!(> ω<)

03-24 17:39

☆單推星野愛☆
備註是誰阿~~

08-22 10:54

雜魚小說家秋茶
我猜是閣下?因為一路上都沒心得回應
我只知道有個人飆車看完XD08-22 11:00
☆單推星野愛☆
太好看了,只能一路給GP ww

08-22 11:05

雜魚小說家秋茶
歡迎新人加入影之痕世界!
但是大家都會在第二集止步
果然戰爭故事比較煩悶嗎...08-22 11:19

看完之後,感覺還是有些惋惜的地方。
主角亞克為了守護珍重的一切選擇成為影,但代價是再也無法回到以往的生活。
而形同亞克父親般的薩達,在送亞克前往婚禮舉辦的地點後就沒有再被提到。
亞克與奈月,兩個人應該能說是不斷地擦肩而過吧。從小時候的初次相遇,到十年後的重逢,甚至到終章時才終於相認。兩人的距離感覺雖然近,但又十分遙遠

11-30 23:54

雜魚小說家秋茶
別擔心,望月騎士的故事和其他三集不同
某種意義上要到本傳才會宣告完結12-01 01:48
臥筆鳳
終於讀完了
我個人不太會寫感想(畢竟我自己個人文筆超奇怪.....)劇中大部分角色算是有始有終,如公主結尾隻字提到的後續,即便是如此已經能讓人接受而不會感到草草收場。
另外,作為影之痕系列作的首部接觸作品,在閱讀結束後更讓我在意之後的發展0w0
不知道接下來建議讀哪一部?

05-01 23:58

雜魚小說家秋茶
望月 正義 深紅 第五位 建議順序05-02 00:12
夯特大大
我記得原本今晚好像要幹嘛來著,結果看著看著就看到沉浸其中了。真的很棒,尤其是最後的第七大章。
看來大家大一時寫的東西都差不多,而且觀念竟然也差不多,因為我「神想幻境」跟你這篇給我一種很像的感覺www
無論是殘念的主角、充滿各種經典設定的環節還是其他的什麼。「果然奇幻小說新手的第一篇作品都會是這種形狀嗎?」的概念www
而你這篇比我神想幻境更加厲害的一點是,你在第一集的第七章就寫出可以讓我覺得相當感動的劇情高潮,我的神想幻境相較之下只是更加殘念的存在XD
如果硬要我講什麼可以改進的缺點,我會覺得前面六大章稍顯無聊一點,說不定會勸退讀者,讓讀者無法品嘗到第七大章的感動。如果能在前面五大篇章增加更多那種吃毒似的無厘頭搞笑,透過第六章轉折,最後轉變成第七章這樣子強烈的感情戲,我覺得整部作品的完成度會有質量上的飛躍提升。
亞克的心態放在十年前的我或許會覺得很正常很帥很專情很棒,但現在的我看來只覺得這個人病的不輕w
這方面可能真的只能見仁見智了XD
我真心覺得這是個很棒的作品,也很期待看到影之痕系列的全貌哦。

10-22 22:01

雜魚小說家秋茶
我那個時候還不是製毒師,沒辦法在故事裡添加有害物質,影之痕系列直到現在快完結了,人氣還是沒救起來,但也算是了卻十年前的一樁憾事10-22 22:23
悠閒紅茶
覺得是很輕鬆小品的故事,雖然因為要事纏身,所以只能有一搭沒一搭的看實屬可惜就是了。
順帶一提,牙X蒂雅的CP也是我最喜歡的,他們兩人的個性都很鮮明,而且互動也很有趣XDDD

05-24 14:02

雜魚小說家秋茶
那閣下一定要看深紅的繼承者了,第二集可以跳過沒關係05-24 15: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痕:望...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兄弟鬩牆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