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影之痕:望月的騎士 7-4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3-04 19:49:39│巴幣:1,020│人氣:234
【終章之四:隨風而逝的祈願】


  「……亞克……亞克‧洛爾。」

  回過神來的時候,一道陰柔且穩重的女性聲音正縈繞在耳邊。

  奇怪,怎麼感覺不到我的左手?

  「快起來,亞克‧洛爾。」

  對了,我記得剛才親手把它給砍掉了。

  所以我現在是死掉了嗎,這裡是死後的世界?

  睜開雙眼的我,發現自己身處在一片深不見底的黑暗之中,只有用晶瑩剔透黑色石板舖成的地面清晰可見。

  「呃呃──!」

  身體裡突然傳來一陣令人作噁的燒灼感,清楚告訴我自己還活著的事實,同時那隻惡魔仍不斷在侵蝕我的身體。

  既然我沒有死,必須遠離奈月才行,離得越遠越好。

  「你終於醒了,但似乎沒在聽我說話啊。」

  我這才注意到那位持續呼喚我的陌生女性,彼此的視線一對上,她便帶著微笑張手,自我介紹道:

  「歡迎來到位於世界縫隙,我專屬的殿堂──『隙之間』。」

  深邃無盡的黑暗中,一位穿著灰色華美長袍的銀髮女子,將遮蔽視線的瀏海撥開,舒適地躺臥在石製長椅上,透出一股不可侵犯的尊貴氣質。

  「我先替你止血,順便暫時壓制一下你體內的傢伙。」

  女子伸出手掌,掌心逐漸匯聚亮紫色的光球。

  浮上半空中的光球載浮載沉,朝我緩緩飄過來,碰觸到我身體的瞬間,痛楚宛如被驅趕似的消失無蹤,傷口也停止流血。

  「謝謝……但妳是什麼人,這裡又是哪裡?」

  記得剛才明明人還在教堂,怎麼會突然就跑到這麼詭異的地方。

  「怎麼每個來到這裡的人,劈頭都問一樣無趣的問題,地點剛才我已經說過了,這裡是世界的縫隙,信不信由你。」

  「至於我是誰嘛?我有很多不同的稱呼,其中人們最頻繁使用的,應該就是所謂的『影神』了。」

  「影……神?」

  神明什麼的聽起來太過荒唐,不過看在剛才消除痛楚的神奇魔法,又能把人帶到這個無法解釋的詭異場所,也只能姑且相信了。

  「不惜斷臂護主,犧牲生命保護摯愛,憑藉強大的意志反抗惡魔,世界已經見識到了你的覺悟,認定你有成為影的資格。」

  自詡影神的女子從座位上站了起來,高聲宣告滲入人心的話語。

  「回應世界的呼喚,將靈魂交付予它,成為『影』之名的寄託者吧,為了改變你那即將迎向的悲慘結局。」

  迴盪在漆黑空間裡的聲音,不斷撼動著我的靈魂。

  「影……換句話說,像桑布雅斯那樣……」

  我想起他那副異形般的恐怖模樣,忍不住心頭一驚。

  「並非每位受選者的身體都會發生改變,大部分尚能保持人型。遁影‧黑翅由於過於強烈的憎惡之心,肉體才產生了變化。」

  「順道一提,你的情況若是不成為影,離開這裡以後馬上就會被戀魔控制,你所深愛之人將被殺害,更別說你早就已經成為半具屍體了。」

  看樣子不論如何選擇,我的下場都註定會很悽慘。

  如果這樣能夠拯救奈月,區區一條小命又算得了什麼。

  「……我願意成為影,只要能保護奈月,什麼條件我都答應。」

  聽聞我的答覆,影神笑容可掬地彈了一下手指。

  「很好,我現在就賦予你影之名,鎮壓住體內的惡魔,但是你的情況較為特殊,因此得額外付出一點代價。」

  「這是什麼意思?」

  「你將與戀魔合為一體,被賦予新生的同時,將無法區別殺意與愛意,這也意味著,永遠不能陪伴在任何所愛之人身邊。」

  無法陪伴在公主身邊的護衛,簡直扼殺了我的存在意義。

  即使如此,我仍堅決地表態同意:

  「那有什麼問題,總比眼睜睜看著奈月被殺死來得好。」

  我要貫徹騎士的道路,成為守護君主的盾,除此之外我別無他求。

  「或許解脫才是正解,終究選擇了荊棘之路啊。」

  稍微坐正的女子,纖細的手指在空中筆劃,勾勒光亮的線條,描繪出形狀奇異的符號。

  腳底下的黑色石板,浮現類似魔法陣的圖案,規模一圈圈擴大。

  「於名為守護的煉獄裡痛苦掙扎吧,作為盾的同時傷害持主,承受戀慕與憎惡,直到英勇的靈魂崩壞瓦解,在此賦予你影的稱號,名為──」

  我可以清楚感受到,影神誦詠的話語,深深銘刻在靈魂上,身體因扭曲而失去知覺,朦朧的意識再度回歸虛無。

  「永別了────亞克‧洛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62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貫徹自己守護奈月的道路,選擇拋棄人類身分的亞克,令讀者內心不禁糾結起來。
不過比起以人類的身分悽慘死去以及面對奈月的死亡,果然還是要選擇成為影。(´;ω;`)

03-24 15:17

雜魚小說家秋茶
無從選擇的選擇03-24 16:51
夯特大大
這一章給你一千巴幣。
看的出來前面種種一切都是為了這一幕鋪陳的。很燃很帥,愛與恨共生共存很虐很悲催。
只有亞克,才能超越亞克。
只不過我覺得為了那個奈月很不值得啦wwwww

10-22 21:14

雜魚小說家秋茶
騎士病公主廚沒辦法啦10-22 21:34
悠閒紅茶
原來戀魔的出場目的就是為了這一刻啊

05-23 13:10

雜魚小說家秋茶
戀魔:我、我才不是來強化戰力的呢05-23 13:1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情感方面變得更加細膩吶,為了愛人而不做人( ´・ω・`)

05-28 09:28

雜魚小說家秋茶
窩不當人類啦,奈奈!05-28 1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痕:望... 後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痕: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