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最近試用各種繪圖軟體的心得跟考慮用Clip studio paint汰換SAI中w

M子P | 2020-03-04 17:35:34 | 巴幣 40 | 人氣 914

打從前年開始我就打算要把SAI換成其他繪圖軟體了。

當時是試用了這款免費軟體最多人推的MediBang,不過實際畫起來手感跟SAI還是有點差異,加上系統要摸熟需要不少時間,那時候本來就比較少畫圖了又懶得適應就重回SAI的懷抱了w畢竟SAI我從2011年6月開始學電繪就一直用到現在,所以熟悉度差很多。

SAI本身我也沒用到太多功能,會一直用下去懶得換其他軟體無非就是功能夠用了,像我平常有用到的功能就打勾的那幾個,加上一般的調色跟筆刷大小濃度,左右翻轉跟迴轉畫布等。正常來說換其他軟體都有一樣的功能可用。純粹就習慣跟熟悉度的問題。

最近SAI也已經快不敷使用了,首先就記憶體不足的問題,舊款32位元的SAI只吃的到4GB的記憶體,就算我想擴充記憶體也沒用。圖檔越畫越精緻使用圖層數越來越多,圖也越開越大,常常會有卡頓的情況發生。有幾次還無預警當機,還好我平常都有習慣性10分鐘左右記錄一次,才沒損失慘重w最近就打算考慮找機會換過別的軟體。

一開始我是考慮試用看看藤原姊姊代言的繪圖軟體openCanvas,官網可以下載試用90天還是120天忘了w雖然看似很多功能,不過介面沒中文用起來都看不太懂,只能隨便亂摸畫一下,比起MediBang我覺得手感比較好一些些。

由於大部分功能都看不太懂,加上選取工具很難用,所以畫的過程需要修正的部分都很難調整,畫起來感覺有點綁手綁腳。後面覺得太花時間就懶得繼續試用研究,擱置在那邊回頭繼續用SAI。


然後最近又試用了一下也是藤原姊姊有用過的另一款繪圖軟體Clip studio paint,這款的話有中文介面,並且註冊後可以試用30天全功能。當然不註冊也可以用,但很多功能都不能用,然後只能讀檔不能存檔w由於我最近還在趕P網比賽圖,也沒多餘時間去邊慢慢邊試用新軟體邊畫圖適應。

所以是沒註冊下先隨便試畫一下看看手感,不然沒空用放在那也是浪費30天試用時間,等之後趕完比賽圖,再實際邊畫邊試用。目前初步試畫手感覺得還不錯,基本筆刷有幾隻好用的就夠了。看介紹有方便的各種輔助線尺規好用,這對於畫背景建築時可以省下不少時間,不然用SAI時我都是土法煉鋼先慢慢畫格子跟透視線後,才正式畫背景超燒時間。


整體上算是蠻期待Clip studio paint的,之後仔細試用後覺得不錯就會買下來換用這款,能夠把繪圖效率再提升一個檔次,快還要更快就更棒了w而且裡面還有比較簡易的動畫製作功能,本來我對製作動畫就蠻有興趣的,之後有空也可以做點研究w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路邊的野貓
感覺CSP很多人都在用 而且評價也超好的><
期待M子P後續更多美圖創作~~
2020-03-04 17:42:21
M子P
目前試用起來感覺上色的部分特別出色
水彩筆的質感蠻不錯的W
2020-03-06 18:39:15
只有用medibang
2020-03-04 19:05:11
M子P
免費軟體來說這款很不錯W
2020-03-06 18:39:31
戒子
羨慕~~有新軟體>ω<
2020-03-05 05:15:25
M子P
戒子也可以去官網下載試用W
2020-03-06 18:39:45
小天
SAI真的算很陽春但又好用的軟體呢...
可問題就真的是太陽春了...XDDDD
如果多個輔助線跟自製筆刷我覺得就很夠了...
然後聽說SAI有出新版本要不要試試看...( ̄▽ ̄)
2020-03-05 11:29:53
M子P
SAI2我有試用過朋友的,用起來沒啥差異w
想換csp是看到不少方便的輔助工具
又可以做點簡易動畫w
2020-03-06 18:41:06
Bobcat巴伯貓
請問哪些繪圖軟體很吃電腦的資源?謝謝。
2020-11-07 16:54: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