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21歐國聯A級第2組簡易分析

作者:軟派魷魚絲│2020-03-04 13:39:32│巴幣:0│人氣:121
2021 歐國聯A級參賽國分析

Group 2:冰島 丹麥 比利時 英格蘭

Pot 4 冰島
談到這幾年最驚奇的球隊,非屬冰島莫屬,一個不到40萬人的海島...冰島國家,屢屢上演扳倒巨人的戲碼,即便輸了,依舊是一身骨氣。
但只要看看名單,我們會發現冰島非常多的球員在歐洲五大聯賽中游球隊踢球,因此能有史上首次晉級世界盃決賽圈這樣的成績其實也不用太意外。
先提一下在莫斯科中央陸軍效力的20歲小將Arnór Sigurðsson,若能在剩下的歐國盃資格賽附加賽登場,各位球迷可以好好觀察一下他的表現,有沒有機會成為震撼歐足的未來之星。
冰島擁有幾名皆先後效力英超的中場球員,太妃糖絕對主力Sigurðsson、伯恩利中場Guðmundsson、總是帶領全隊跳維京戰吼的隊長Gunnarsson,他們年紀正值顛峰,若能繼續踢國家隊,冰島還是有點競爭力,雖然實力上有落差,可能在進球上相對比較困難,但全隊上下一心、全攻全守,冰島球風依舊是那麼讓人振奮的存在。
說實話,冰島籤運不佳,就連保級的假想敵丹麥都非常難纏。

Pot 3 丹麥
丹麥一直都是各國聯賽輸出正選球員的輸出大國,更多不乏身價上千萬的明星球員,因此我們把國家隊大名單打開,都是一些在中上游球隊先發等級的球員,這個世代的丹麥其實應該踢出更好的成績才能交代得過去。
門將當然要提一下丹麥史上最強國門Peter Schmeichel的兒子Kasper Schmeichel,Schmeichel成就可能不及老爸,但他也已在狐狸城拿下過眾多球員夢寐以求的英超冠軍,頗有接班成功的架式,丹麥最後一道防線名字如果叫Schmeichel,那大概就是最不用讓人擔心的一環。
後防上的主力球員有又被租借到米蘭的中後衛隊長Kjær(為什麼又說又!?),在俱樂部裡上場機會雖然明顯減少,但對於丹麥依舊是不可或缺的一方大將;最近在切爾西變身成面具男的Christensen,年紀輕輕就加盟切爾西,中間也外借到德甲門興磨練,進步幅度始終不大,其實蠻可惜的,希望回到英超能有突破性的成長。
中前場有甫從熱刺轉會到國米的王牌Christian Eriksen坐鎮,搭配在多特蒙德如魚得水的Delaney、南安的Højbjerg、在RB萊比錫大躍進的Poulsen,其實丹麥攪和的能力應該不在話下,比利時英格蘭若是太大意有可能不小心落馬,這兩隊想要晉級關鍵可能不是對戰的那場,而是打丹麥誰能取勝。
三檔中丹麥就是最強,誰抽到都不好過關,丹麥目標絕對不是保級,而是能在英、比兩國身上奪勝突圍小組。

Pot 2 比利時
黃金盛世的尾巴,比利時正在好好把握。這批世界盃銅牌世代即將交班,歐國盃歐國聯跟卡達世界盃就是他們最後大放異彩的時間點,要再等到下次全線都是一等一球員,不知道要等待多久的歲月。
第一個浮現的隱憂絕對是Alderweireld、Vertonghen這對在國家隊以及熱刺的中衛組合,年紀增長導致傷病不斷,更沒辦法多線作戰以保持體能及狀態,而看看後面竟然找不到太令人驚豔的接班人選,若是如此,比利時3中後衛陣勢必要走入歷史。
中場雖有即將取得世界最強攻擊中場稱號的Kevin De Bruyne,但丁丁近期也有點玻璃,雖然回到賽場後跟大家宣告傷病並不能阻止丁丁成為史上最佳。好在其他中場球員如多特蒙德的強力防守中場Witsel、馬競的Carrasco、回到國內聯賽的Chadli、狐狸城的Tielemans、狼隊的Dendoncker,皆各司其職或是進步飛速,中場一環比利時相對強大。
前場則是新比利時球王Hazard領銜,搭配源源不絕的戰力,拿坡里絕對主力Mertens、小魔獸Lukaku、浴火重生的Benteke、效力切爾西的Batsuayi、利物浦福星Origi、也效力多特蒙德的小Hazard,都是拿得出檯面一決傳統強國的球員,而且都還年輕,比利時擁有這樣的中前場絕對是奪冠大熱門。
比利時在歐國聯只有一個結果能接受,就是奪得錦標,雖然小組賽看起來不很輕鬆,而且晉級名額只有一個,但我想他們應該也不會善罷干休的。

Pot 1 英格蘭
嘛,歷史總是巧合。2018世界盃英格蘭、比利時抽在同一組,讓人宛如在看英超明星賽,兩邊還默契了一下雙雙晉級淘汰賽階段,然後銅牌戰兩隊又碰頭,最終是比利時雙殺英格蘭奪下獎牌。然後這次又抽在一起,趣味。
這批英格蘭甚至比荷蘭還要年輕,但教練南大門現在比較頭痛應該還是傷兵問題,隊長颶風Harry Kane別說歐國盃,連回歸熱刺的時間表都沒有,號稱曼聯唯一看板的拉師傅Rashford也報銷,好在本季獲得切爾西教練藍帕德重用的Abraham沒讓主帥漏氣,在中鋒方面應無太大問題。其他前鋒還有曼城Sterling,只要他不要那麼屁搞怪聲的話,他就是英格蘭不動主力前鋒;至於旅德如日中天的Sancho也占據一個先發邊鋒位置;另外因為好表現且英格蘭前鋒飽受傷病困擾,又再度被提起的南安前鋒Ings,有機會再次入選國家隊。
中場原本有利物浦精神支柱Henderson鎮壓,結果也不幸傷了,對利物浦跟國家隊來說都是一大麻煩,中場變成有點太過年輕的陣容,幾名主力表現都相當起伏,狀態爆棚堪比梅羅,狀態低迷場中遊魂,寄望利物浦的Oxlade-Chamberlain、切爾西的Barkley、熱刺Eric Dier能帶領其他更年輕的中場如Mount、Maddison、Dele Alli,但前述三人自己本身問題也蠻明顯的,端看教練如何調整。
中後衛由曼聯天價網羅的馬怪一柱擎天,搭配也多次出戰國家隊的曼城John Stones、利物浦Gomez,在不要犯太多錯的情況下還能一頂,年輕球員太喜歡上前參與進攻其實也不是什麼好事;邊衛反倒是英格蘭一直以來人才濟濟的位置,這批有已經市值登頂的王牌邊後衛Alexander-Arnold、離開英格蘭前往馬競的Trippier、熱刺的Danny Rose、曼城Kyle Walker,上述球員都是在俱樂部中的絕對主力。
至於門將部分,Pickford在前年世界杯破天荒的被南大門提拔成一號國門,表現也讓人非常驚豔,可惜是小缺點一直沒有改進,因此傳出讓今年才升班、失球數跟門清數卻僅次於絕對王者利物浦的飛刀聯年輕門將Dean Henderson擔綱,若屬實確實也是不乏為一個好棋,讓小豬有點警惕也是不錯。
南大門連取世界盃第四、歐國聯第三,接下來歐國盃也是虎視眈眈,因此第二屆歐國聯的目標絕對是超越前次的第三,這批球員年輕,若主力不變不傷,絕對讓人拭目以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595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歐國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80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1歐國聯A級第1組... 後一篇:2021歐國聯A級第3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李嚴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