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APH 另有隱情的兔子先生(二)

作者:daphne│2020-03-04 10:21:33│巴幣:0│人氣:105
*費里西亞諾>>>性轉>>>愛麗絲
*CP[普西]是BL,但是大篇幅跟著主角愛麗絲的冒險故事喔
6.
王宮有好多愛心圖案的標示,壁磚圖樣、地板磁磚、衣服徽章、燈飾造型和其他隱藏的心形藝術,真可愛~
等等,好像不是帶著觀光心情的時候。
「瑪麗安,妳變得直率多了耶。」基爾伯特說。
「人長大都會有點改變嘛。」
我還以為白兔先生是粗神經的人,沒想到他有觀察出來!
「哈哈,說著也是,這個轉變很好啊,笑容非常可愛。剛剛本大爺看妳很喜歡造景,特意帶你走了一些王宮風景區。」
「欸!怎麼這樣…來不及回去的話三月兔先生…他會怎麼樣?」
「安東尼大概會發牢騷般的念人吧。恩,跟費里會面剩下10分鐘了。KAsetsese───跟他住一晚好好談談吧!」
「…真可惜呀...今天準備的晚餐甜點,有特製的巧克力鬆餅材料喔,不過我想跟他好好聊,也只能下次再做了呢。」
「巧克力鬆餅───!」
「恩,沒辦法呢,我打算留下來,鬆餅下次再做吧。」
白兔先生兔子耳朵垂了下來,愛麗絲解氣握拳,雖然你帥氣又可愛,但是挖坑讓我跳是不行的喔。
雖然我這樣想…如果對上也是帥氣又可愛的三月兔先生…不行───那一瞬間殺人犯的眼神!這種軟綿綿的反擊…太無力了…
唉,想到這兩人不同的表現,白兔先生倒是表裡一致。
啊!如果以三月兔先生對白兔先生的瘋狂獨佔欲,白兔先生或許不知道三月兔先生讓我忘記自己是誰也說不定。
對了…在來到兔窩之前…白兔先生說我是三月兔從茶會帶回來的,還說我以前常被瘋帽子抓去開下午茶。
這段記憶是可以信任的話,以此推斷,三月兔和瘋帽子有共犯關係也說不定,然後,白兔先生不知道不能說出我忘記的記憶,可以假定白兔先生被排除在外。
「人真的那麼容易改變嗎?聽別人說本大爺之前的個性膽小怯懦,但是怎麼可能啊,打從心底不能接受。」
「聽別人說…?你跟我一樣失憶過嗎?」
「是啊,不過本大爺在妳離家出走前就認識妳了,妳那時候14歲吧。沒想到妳也遇到同樣的事情。」
白兔先生也是受害者!不對…會不會有二個白兔先生。因為我跟基爾伯特想的一樣,有些個性是人的本質,是不會改變的。
「───」
「喔,到了。本大爺已經跟費里打過招呼了,明天上午本大爺再來接妳回去吧。」
「…晚餐材料可以試著按照配方煮喔。」
「───!有留配方太好啦,安東尼奧這段時間實在是吃的很少,昨天他有吃下很多,實在太好了,謝謝妳啦瑪麗安!掰啦!」
「恩,掰掰了,白兔先生。」
抱歉了,白兔先生,藉此機會我明天不會回去兔窩了。幸好離開前有留下食譜。
 
白兔先生帶我穿越了花園迷宮之後回家了。
費里西安諾,瑪莉安的弟弟就在前面涼亭等我。
我該怎麼做才好,繼續偽裝瑪麗安,還是坦誠地跟他說呢?
 
涼亭裡,巧克力色頭髮的男子,他棕色雙眼帶著懷念也抱持著信念看了過來,我微笑的招手,無論忘記了過往與否,我都不會利用他人美好的善意,那麼該做的事情只有一個,誠心誠意的拜託他人幫忙了。
「費里西亞諾先生,很抱歉,我不是你期待的親人,我是瑪麗安的妹妹,不…我是基婭拉的雙胞胎妹妹,我現在忘記了名子和過往,身處險境,一無所知的情況下,只能拜託姊姊的友人,費里西亞諾先生,拜託請您協助我。」
「基婭拉的雙胞胎妹妹?」
「是的,先生。」
「忘記了過去,卻還記得自己的姊妹…雙胞胎都這樣子嗎?」費里西亞諾說。
「…不一定喔,姊姊她或許會忘了就算了,等到看到我的臉才會想起來的人喔。」(愛麗絲)說。
「哈…或許是喔,那樣子個性的人,可以想像得出來。恩…不知道名子的美麗淑女,為什麼妳是說協助妳呢?」
「這個國家會想找到真正的白兔先生嗎?」
「白兔?欸───基爾他怎麼了嗎?」
「別激動啊,他沒怎樣,不經意地發現了他不是真正的白兔先生,白兔被某人替換成了基爾伯特先生,就像我被替換成瑪麗安一樣,姊姊以前應該跟我一樣。」
「我是在3年前認識基婭拉的…那時候基爾就是白兔了,妳有觀察到什麼特別的事情嗎?」
「這個…恩…基爾伯特先生他….」
「別擔心,妳說吧。」
「他、他沒有和安東尼奧先生一樣有兔子發情的症狀,不知道這個可不可以…證明…他不是兔族,而且啊,三月兔先生可怕的執著讓我覺得他實在很有動機,為了讓重要的人留在身邊的強烈感覺,啊,沒錯啊,對我可能也一樣,因為我和姊姊是雙胞胎,就不知道姊姊為什麼會被替換成瑪麗安了。」
「這方面我能夠提供線索。」
「嗯?」
他怎麼看起來好悲傷。
「前任白花騎士和紅心騎士分別養育了一對雙胞胎,他們小的時候被打扮成了女僕,避免年幼的繼任者被他人暗殺。」
「男扮女裝!」
「是啊,可惜在15歲時,我和哥哥沒有隨著養育的人走上同樣的道路。鏡之國不適合我的個性,我爭取了考驗之後離開了。哥哥…他…只跟我說覺得當騎士要遵守規則太囉嗦,一直沒有好好學習的樣子,紅心女王下令讓他去當了睡鼠。」
「睡鼠的工作…是字面上的意義嗎?」
「妳真可愛,我想哥哥他被任命的時候肯定也想吧,不過啊,實際上是幫忙廚房和茶會喔,恩,忙完之後悠閒的時間很多就是了。」
「你的哥哥,睡鼠發生了什麼事情嗎?你看起來好難過。」
「別像我一樣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我的哥哥他已經死了,被女王處決了。」
「───!」
「沒有人知道我哥哥的事情,我被他們理所當然的當成了紅心騎士的繼任者,有些回憶變的很模糊,基婭拉出現後我才想起哥哥的事情,這三年我也找不到哥哥的線索,多虧有妳了,我從來沒有想過白兔是被替換的。」
「請問,你還記得處決睡鼠的場面嗎?」(愛麗絲)說。
「恩…不行,還是想不起來。」費里西亞諾說。
「那麼你記得有關處決基爾伯特的場面嗎?」
「欸?女王沒有處置過白兔啊…恩…如果他不是白兔的話,啊,我想起來了,笑笑貓比睡鼠更加惹怒女王,結果女王下令所有士兵砍下他的頭!」
「笑笑貓?」
「他掌握除了鏡王國之外,所有通道與門的萬事通。沒想到…我竟然現在才想起來!仔細想想,他一天到晚去了很多地方辦公,卻都知道路徑,那些路都要答對謎題或是打好關係才願意給出真正的路啊。」
「等等,難道是因為兔子能走兔洞通道,所以普遍不會被懷疑他會比別人更快找到地點。笑笑貓的記憶是不是被藉此覆蓋了?」
「───!不好了…小淑女請你在其他人面前暫時假扮瑪麗安,小心別被三月兔套話嚇住了,他等一下有可能會過來。」
「咿───!我沒辦法啦!」(愛麗絲)說。
「別害怕,我有好辦法喔。」費里西亞諾說。
 
7.
紅心騎士的家是很有家庭感的木頭平房,外頭有圍欄和小庭院,家庭擺設品四處可見手工藝術。
費里先生說的辦法是做他喜歡的番茄料理,安東尼奧先生就會變得很好講話,我跟他說了我在他家廚房留了食材和食譜,他們可能不會過來。
費里先生有點不好意思,但是心情轉換的很快,表情很放鬆了下來和我一起做了晚餐。
我和他邊吃飯邊整理了目前的線索。
受害者,分別是白兔、睡鼠和笑笑貓。
睡鼠下落不明,並且被遺忘。
笑笑貓被女王處決,但是卻無人想起。
白兔並非是基爾伯特。
「紅心王國有發生過什麼特別的事情嗎?」(愛麗絲)說。
「恩…帽子匠因為行為不檢被女王禁止開社交茶會。國王宣布鏡王國為敵國,關閉了去鏡子森林的道路。」
「茶會?是三月兔常去的茶會嗎?」
「是啊,因為員工不算在禁止規定,所以才能參加。」
 
我問了三月兔的工作。
境之森的邊境守衛和選出最甜的甜品?
安東尼奧先生…不是討厭吃甜食嗎…鬆餅一口都沒吃呢…簡直是逞罰呢。
 
「我想去一趟鏡王國,一定有什麼事情被隱藏了。」費里西亞諾說。
「趁三月兔去茶會的時候嗎?」
「不,我們天剛亮的時候出發吧。」
「喔,賴床實在是很不好的習慣呢。」(愛麗絲)微笑說。
「美麗的小姐,跟我想的一樣呢。」費里西亞諾回以笑容說。
 
隔日凌晨,我們穿著冬天的棉服,提著有玻璃窗的蠟燭銅燈,走在沒有道路的森林,早晨白霧壟罩著針木林,霧裡偶爾會看見閃爍的光芒。
聽費里先生說,閃光是鏡面的反射光,森林裡空間扭曲的地方,必定有鏡子,森林裡的雪大多是受到鏡之國的影響,反映了鏡子裡的長年冬季。
「騎士先生,沒有標記,要怎麼離開森林呢?」
(愛麗絲)提起燈不安的往回看,白茫茫讓人迷失方向的森林。
「這裡的物件不會隨意移動,越往內圍會有越多鏡子,也會越冷,結合這些因素,總會有辦法走出去的~」
「說的也是,我打起精神了,走吧,找出真相吧!」
「沒錯!」
 
越往裏頭走,雪越來越多,鏡子讓人陷入多重空間的錯覺感,(愛麗絲)害怕跟丟,她主動牽住紅心騎士的手。
費里西亞諾感受到她冰冷的手在些微的顫抖,她在害怕吶,身為男士,這時候更要振作,保護女生才行。
他堅定地握住她的手。
他們兩個人雖然不安,仍然繼續鼓起勇氣往森林深處前進。
 
森林深處樹木高聳,並且樹冠的樹葉相當茂盛,沒有覆蓋白雪的樹,綠葉間僅僅透露淺淺的光影。
「啊,前面雪變少了。奇怪…我一直按照羅盤的方向修正,怎會?」費里西亞諾不解地看著羅盤。
「我們這是快走出森林範圍了嗎?恩…不對勁…剛剛靴子幾乎要被雪淹沒,這邊地上卻異常乾淨,反常必有因。」
「我們提高警覺往前去看看吧。」
 
前方不可思議的有一片灑滿陽光的花園,周圍的樹木有被裁剪過,陰影不會覆蓋花園,紅玫瑰、向日葵和車矢菊在清晨的陽光中盛開,花園前方有一個等身的巨大鏡子,裡頭映入著春天的景色,這樣不可思議的地方,有一個不應該出現的人。
白兔先生他停下修剪樹枝的動作,沒有遲疑的盯向我們所藏身的樹叢。
「偷闖森林的傢伙出來!」
「───」
基爾伯特拿著工具,直直地走來。
「燈沒息掉,老早就暴露了你們的位子。別搞到本大爺去跩你們兩個出草叢。」
「「耶───!」」
他們倆人這時候才驚覺的看手上的蠟燭銅燈,在黑暗的地方非常明顯。
「這聲音…費里和瑪麗安…你們怎麼會偷闖呢?瑪麗安不知道的話就下不為例,但是費里你應該曉得,路德頒布了境森林異常的道路禁止條例才是啊,真是的,不過幸好你們遇到本大爺,你們是偷偷冒險然後迷路了吧,對了,之前也有過呢。」
「等等,想問為什麼在這的是我們吧!對吧,費、費里。」
(愛麗絲)講到一半,臨時擺出姊姊的語氣,硬是把稱呼語硬生生停住。
「是吶!你也是違背了禁止條例偷跑近來了,而且你怎麼會在這裡照顧花園,太奇怪了!」
「費里,本大爺是為了完成和國王的約定才來的,你看,這一片花圃不是沒有異常嗎?這可是本大爺每天努力的結果!很漂亮吧~」
「跟路德的約定?」
「大家!快看鏡子,有人影!」(愛麗絲)指著中央的鏡子說。
「鏡之國的人!」費里西亞諾說。
「…唉…真是任性的傢伙。本大爺約定過的國王是他,鏡之國的國王,伊凡。」基爾伯特說。
 
8.
兩公尺高的巨大鏡子,有一個穿著華麗冬裝的男子,似笑非笑站在鏡子裡,日光和他金色的頭髮,軟軟的笑容,以及紫羅蘭帶著笑意弧度都相當合適這春日的花園。
「不請自來的迷途之子,吶,想要得到真相的話,請先解開我的疑惑。」伊凡笑了一下,拿出了權杖說「只能選擇回答謎題吶,拒絕的人,我通通都詛咒喔。」
「回答錯了…不會被處罰吧?」(愛麗絲)忐忑的說。
「不會吶,不過,我們鏡之國能反映真實之物,你會失去得到答案的機會。」伊凡說。
「真實之物…我的名子…」
「好了,我開始說了───
永恆不朽的花朵旁生長著發芽的小草,
一日復一日,
小草綻放出了花朵,
一日復一日,
花朵凋零前羨慕著他不會枯萎。
日夜交替著,
土壤再次孕育了新的小草,
有一個人注意到了,
那個人晴天、雨天、下雪天栽培著小草,
花朵又再次綻放,
他為小草留下畫像,帶走了一片花瓣貼入畫中,
花期最後,
小草沒有像之前的小花羨慕他,
永恆的花凝視著灑落花瓣的土壤,
隨風,
他吹落滿身塵埃。
───請問永恆不朽的花,他缺少了什麼?」
伊凡說完之後沒有了笑容,眼神沉重了許多,(愛麗絲)有些緊張了起來。
 
永恆的花缺少什麼
生命的延續?
不…他對小草生長沒有反應…
缺少朋友嗎?
不…他認為每次生成的小草都能成為朋友…
啊,對了,多了一個在意小草的人。
兩個小草不同的是,下一個小草並不是很在意永恆之花,而是對那一個人喜歡自己感到滿足,直到最後都沒有傾慕過永恆之花。
所以…永恆之花缺少的是小草的愛?
是這樣嗎?
 
「瑪麗安,本大爺之前回答朋友,可惜答錯了。」基爾伯特說。
他已經把工具收好了,壞心眼的笑著和鼓起臉頰生氣的伊凡對看,像是在說我就是暴露了錯誤答案又如何…
「恩…奇怪?我之前有問過國王陛下,永恆之花對那個人的看法喔,他相當討厭栽培小草的人。」費里西亞諾說。
「刪去法吶,謝謝你們,我確定答案了,永恆之花缺少了…」(愛麗絲)說。
 
「───不可以告訴他!」
小麥色皮膚的男子,衣服上有不少殘雪,與冬天相反充滿夏意的他,橄欖綠的雙眼不再和平,充滿敵意的看向鏡中的國王。
「安東尼?」基爾伯特說。
「不可以讓他明白答案是什麼,伊凡他自己問了自己在追求的答案,他會不折手段,最後毀了一切!瑪麗安不能說!」安東尼奧說。
「安東尼奧先生,為什麼會叫我瑪麗安呢?伊凡國王陛下願意用謎題交換,我真實的名子。還是你願意歸還呢?」(愛麗絲)說。
「什麼?你是瑪麗安沒錯啊?」安東尼奧錯愕的說。
「咿?」
「….」費里西亞諾像是明白了什麼,表情相當驚訝。
「這次不會再讓你們阻止了吶。」
鏡裡的伊凡將權杖指向(愛麗絲)。
「巴、拉───拉拉───」
「別姿意妄為啊!」
我被白霧纏繞,強大的拉力把我拉向伊凡所在的鏡子,基爾伯特攔阻在鏡子前,我的身體竟然透明的穿了過去,僅來的即請他幫助費里先生,隨即意識逐漸黑暗,耳邊依稀聽見伊凡先生對於不能將他帶走感到可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5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ph|黑塔利亞|義呆利|普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aphne3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PH 另有隱情的兔子先... 後一篇:APH[普仏]紛亂的日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