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四、神祇位階:6-1.神使族

二日夾 | 2020-03-03 22:00:24 | 巴幣 18 | 人氣 168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十大上神的神使
     十大上神中,僅有虛無上神沒有神使;而餘下九名神使中,唯有凡之上神的「安斯爾」與黑暗上神的「貝利阿爾」非上神所創造,而是從原有的生命體接受了神力轉變成神使,前者是上神主動揀擇賦予血脈與力量,後者則是無意中接受了龐大神力。


凡之神使
      姓氏為「安斯爾Ansel」(出身或教養均極高貴的人),凡之上神的眷屬。
      由於凡之上神親近任何物種,包括人類,所以最初的安斯爾非上神所造,而是直接從凡間擇定神使人選賦予其神血與力量;也因為如此,安斯爾一族是九位上神的使者中無論相貌或氣質都最接近普通人類,也是唯一沒有血紋紋路的神使。
      特長是任何的屬性招式都可以學,其中最擅長進行預知,因為他們的上神是司掌「命運」的神祇,所以他們的預知準確度非常高,而且預知方法五花八門,作夢、接觸……甚麼方法都有可能會預知到未來;即使混血兒沒有預知能力,他們的第六感和直覺仍是相當精確的,所以大部分擁有安斯爾血統的人類會去做算命之類的。
      在皇靈曆時期,安斯爾一族為古香格里拉王國的王族,習慣以花、月份、精靈語等美好事物來為孩子命名。

    上神所給予的祕寶(神之器)為「司命之瞳」(司掌命運的眼睛),是一顆約莫新生兒拳頭大的琉璃色球體,能使持有者看到過去、現在甚至未來。

光之神使
      姓氏為「陸斯恩Lucien」(光亮,真理),光之上神的眷屬。
      最初的光之神使為女性,其名為「瑟莉絲緹娜.陸斯恩」,是第一個與其他種族結婚的神使,也是日後第一代混血精靈王.西雅公主的母親。
      擁有銀白色或是純金色的髮絲,如精靈族一般極具吸引力的外貌,以及超強的好運是族人的特色,血紋紋路是鉑金色的,有著與生俱來的貴族氣息。
      擅長回復招式與光明屬性的招式,其光屬性的某些招式能夠淨化一切,從另一方面來說破壞力更恐怖。
      因為最初的神使與精靈族結合,故大部分的光之神使都親近於自然,居住於香格里拉森林。與天之一族通婚的陸斯恩族人,他們擁有的翅膀是類似於天使般的純白羽翼,而非天之一族所具有的烏鴉天狗的黑色羽翼。

      上神所給予的祕寶(神之器)名為「祈願之書」,是一本上頭有著鉑金色古代文字的厚重書籍,裡頭記載著無數強大的光屬性咒文,類似於祈禱的咒語。
      不過,就如前面所提,光系招式所擁有的淨化力也有著恐怖破壞力,因此念錯咒語可能導致反效果甚至更嚴重的後果。

暗之神使
      姓氏為「貝利阿爾Belial」(惡魔),闇之上神/黑暗上神的眷屬。
      同安斯爾一樣,最初的貝利阿爾非上神所創造,而是惡魔接收了由上神流瀉的神力而化身的;被人們稱為「黑暗之子」,與惡魔之間有著極深的淵源。
      純正的貝利阿爾族人膚色是黑色,血紋紋路和漆黑的膚色截然相反的白色,髮色亦是枯槁的白,有些甚至長著角,身高不高,約在五呎左右,眼中流露出的邪惡光芒常使人們不寒而慄,喜歡與死亡為伴,因此對於黑暗、死亡的氣息相當敏感。
      貝利阿爾的族人擅長詛咒、獻祭等儀式以及暗屬性的攻擊招式,某些古老的術式甚至能攻擊靈魂,也因此有了「把靈魂獻給惡魔可以獲得力量」等傳說。

      上神所給予的祕寶(神之器)名為「制裁之鎖」,長度似乎永無止盡的鎖鏈,可以束縛靈魂並給予如同身陷地獄般的痛楚。
      但其本意原是用來束縛這名非上神本意所誕生的惡魔神使,使其不去作惡。最初為主宰者的武器。

水之神使
      姓氏為「摩爾根Morgan」(海濱),水之上神的眷屬。
      最初的水之神使性別、名字皆不明。
      擁有一頭水藍色的髮絲和藍色系的瞳色是擁有純正血統的摩爾根族人的特色,還有少數族人擁有透過歌聲呼風喚雨的能力,在死後會化為泡沫成為大海的一部分。另外,與海妖精梅雷迪思一族世代往來,也有姻緣關係。
      血紋紋路是水藍色的,透過血紋能令摩爾根一族在水中呼吸,擅長游泳。
      長處為回復招式,可藉由浸泡水中便能得到治癒他人或自己的力量。和安斯爾一族一樣擁有預知(窺探命運)的能力,但是限制頗多,除了只傳女不傳男之外,還必須仰賴水才能進行預知。

     上神所給予的祕寶(神之器)名為「真實之鏡」,是一面水銀藍色的圓鏡,能夠映照出一切事物的靈魂或是展露最真實的原貌。
     其鏡面宛如靜止不動的水面,實際上鏡面是由神界的「真實之湖」的湖水所製成。

炎之神使
      姓氏為「弗雷姆Flame」(火焰),炎之上神的眷屬。
      最初的炎之神使性別、名字皆不明。
      弗雷姆一族有著如火焰般耀眼明亮的張揚紅髮以及火焰色的眼珠,體溫普遍偏高,被他們盯上時會令人產生被灼燒的感覺。
      血紋紋路是鮮紅色的,彷彿明亮的火焰烙印在上頭,使該族人生來便能口吐火焰,甚至能夠直接吞食火焰或是控制火焰與溫度,血紋狀態下的血液甚至具有可燃性質,能夠融化金屬。
      長處為破壞力廣泛的攻擊型招式,也可透過外力引起火焰進行攻擊。

      上神所給予的祕寶(神之器)名為「灼燒之劍」,為一把赤紅色巨劍,一旦握住整把劍便會熊熊燃燒,輕輕一揮就能帶出大範圍火焰
      根據其火焰的顏色變化,也有著不同的功效,如「灼熱的紅炎」、「治癒的白炎」、「毀滅的黑炎」。

雷之神使
      姓氏為「桑德Thunder」(雷霆),雷之上神的眷屬。
      最初的雷之神使性別、名字皆不明。
      桑德一族的族人髮色大多是淺色(偶有例外),眸色都是如雷電般明亮刺目的金黃色。
      血紋紋路是金黃色的,該族人的血液中含有可導電也可使人麻痺的成分,透過血紋的力量而具有發電或吸收電力的抗電能力。
      長處為附帶防禦性質的攻擊型招式,有的桑德族人能夠控制雷電甚至召喚雷雲(但是除此之外的雲無法召喚,也無法降雨)。

      上神所給予的祕寶(神之器)名為「誓約之槍」,自帶藍白雷電的長槍,被此槍擊中者會猶如遭受天雷,百萬伏特的雷擊灌遍全身。
      不過,用在某些地方似乎有給予養分的能力?

木之神使
      姓氏為「拜恩Vine」(藤,攀爬植物),木之上神的眷屬。最初的木之神使性別、名字皆不明。
      血統純正的拜恩一族,皮膚帶著一點橡木般的褐色,約有五呎高,宛若木精靈那般;在死後身體會化作一株小樹,某方面來說算是另一種轉世。視所有尊重大自然的人為友,亦視所有破壞大自然的人為敵。
      血紋紋路是翠綠色的,該族透過血紋能從樹木中得到再生力量並反饋給森林,也使祂們更能夠與森林裡的週遭環境合而為一,而且因為氣息也與大自然幾乎同化而導致他們存在感相當薄弱。
      長處為回復招式以及輔助招式,九大族中再生能力最為強悍,生命力僅次於堤洛(因為兩族都能輕易與大自然緊密結合,摩爾根則必須處在水中)。

      上神所給予的祕寶(神之器)名為「甦醒之壺」,圓壺造型的笛子,吹奏它可以影響大自然並掌控自然界的生存。

風之神使
      姓氏為「梵多Vento」(風),風之上神的眷屬。最初的風之神使性別、名字皆不明。
      血紋紋路是淺藍色的,而除血紋之外該族的外表沒有其餘明顯特徵,不過血紋能該族人擁有讓身體幻化成風的能力,能召喚風;值得一提的是,梵多一族的人所召喚出來的風,會因為召喚者的性子而有所不同,例如溫和、狂暴,也能傾聽風裡面所傳遞的訊息。
      長處為遠距離攻擊及防禦招式,甚至可藉由風進行更細微的精細攻擊,但很可驗族人的控炁能力。

      上神所給予的祕寶(神之器)名為「八音之盒」,外形是一個音樂盒,其音色具有各式各樣的效果,至於有什麼效果......暫且不明。

地之神使
      姓氏為「堤洛Tero」(地),地之上神的眷屬。最初的地之神使性別、名字皆不明。
      堤洛族人一般身形都特別高大強壯,粗獷的長相與結實的肌肉,與巨人族深有淵源,而且力量天生強大也是他們的特點,在死後身體會化為塵土。
      血紋紋路是土褐色,該族人能夠透過血紋以及與地面的直接接觸,從大地中攝取能量,但不像拜恩一族能夠反饋回大地(除非死亡)。
      長處為輔助與防禦型招式,生命力最為強悍的一族,因為大地給予的力量,只要身處地面便可單憑肉身抵抗(降低)各種物理攻擊的傷害。

      上神所給予的祕寶(神之器)名為「撼動之鎚」,使之用力擊打大地,能夠改變地形。


世界神的神使
      與十大上神的神使不同,世界神的神使是混雜了其他種族的血統而「誕生」,並非是「被創造出來」。
      不過,隸屬十大上神以外的神使是否具有「血紋」,尚且不明……
      不論該名神祇是否轉世,其後代的血脈都具有神力,是名符其實的,流著神血的「神之子」(神的眷屬)。

守護者的神使
      姓氏為「伊斯特Easter」(復活節),是迪芙蘭特的雙子神之一「守護者」奧米加.伊斯特轉世為人後的血脈。
      其家族紋章是形似齒輪狀的日輪。
      疑似於《異:神之子》故事開始的前十幾年「滅族」。

毀滅者的神使
      姓氏為「巴斯特Buster」(破壞),是迪芙蘭特的雙子神之一「毀滅者」阿爾法.巴斯特轉世為人後的血脈。
      與伊斯特一族有著特別的關係,不過是否真的存在,這點尚未證實。
      因為毀滅者本身擁有著受詛咒的體質,因此其後代的血脈中似乎也帶有詛咒。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