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心得】英雄號角 1

作者:逍遙一條魚~老許│2020-03-02 22:41:57│巴幣:2│人氣:161
好久沒有更新這裡了,這次發文也算是個生存報告吧(?)

最近讀完好友的作品,想起了當初社團出本的時候令我印象深刻的白金色機器人。
心中有感而發,決定來分享這本英雄號角第一集。

英雄號角講述在混亂的年代下,少年與少女掙扎生存的故事。剛從學院畢業的見習司祭沙良,遇到了來自北國的少女逃兵蒂兒。為了不讓少女再度拿起劍,沙良駕駛著金屬巨人「靈鎧」踏上了戰場。在戰亂中,蒂兒被神祕的古代人「蒔」附身。為了弄清楚這一切,兩人朝著莎良曾經就讀的學院出發,他們的物語就此展開。
  
英雄號角結合了中古奇幻與機甲的要素,我相當喜歡本書在世界觀的描繪。沉重的鐵甲巨人,進入夜晚就會爬起的活屍,一下子就把我帶進了瑪德琳大陸的世界。其中男女主角聊天的橋段,莎良在講述讀書的種種與貧困國家只能選擇從軍的蒂兒形成了對比。
  
在故事中北方的王國不斷的與南方的聯合軍開戰,在利益的爭鬥下沒有絕對的善惡。
在這混亂的世道下,主角的學長海爾是特別讓人玩味的角色,玩世不恭的他似乎有著自己的盤算。然而劇中的表現出他也有人情的一面,很在意他之後的表現。
  
主角莎良在第一集的表現像是剛踏入叢林的初生之犢般,偶而會做出一些青澀的行動。書中他常說出與蒂兒的誓言,但頻率似乎有些多了。但是他的善良與慈悲相當吸引我,尤其在最後拯救失散母女的橋段很觸動人心。

可以感受到從原本堅定神會拯救一切的他,碰到的殘酷世道的無力感。在吹響號角後,下定決心的莎良開始真正踏出屬於他的第一步,讓我很期待他之後的成長。

總結,英雄號角有著帶感的機甲戰鬥以及充滿魅力的世界觀。封面的招牌靈鎧奎利昂更是帥氣爆棚,誠心推薦喜歡中古奇幻以及帥氣機甲的朋友。

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下面的博客來連結,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43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09320846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製遊戲公會成員報到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