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鬼滅之刃》台配觀後心得

作者:Yukari777│2020-03-02 18:23:17│巴幣:6│人氣:1559
鬼滅之刃》的台灣配音版,於2020年2月1日至2月29日在東森電影台全數播畢,令人驚喜的是播完後3月1日將於台灣各網路平台上架台配版。(動畫瘋已預計會上)

台配CAST錢欣郁、連婉鈞、江志倫、陳彥鈞、蔣鐵城、馮嘉德、黃天佑、于正昇、李香生、宋昱璁、林美秀、歐祖豪、馬伯強、梁興昌、鍾少庭、孟慶府、雷碧文、吳文民、劉如蘋、賈文安、穆宣名、林谷珍、劉傑

這次台配陣容是真的很豪華的,總共有23人參與。

而目前單季有配音人數有超過20位的作品:2013年的刀劍神域S1(25集)、2016年的潮與虎(39集)、2020年的鬼滅之刃(26集)

都是錢欣郁擔任領班的哦,真的可以看出領班的用心與配音員們的熱情。

雖然固定配音員兼配率還是很高,不過在預算限制下,目前每隔3-4年就有這樣的優質配音作品,真的是台配粉絲福利。水準比以往好尚不少,有一半固定班底,基本上主角群兼配較多,各集也有其餘配音員參與。

以下進行各角色談談個人感想

== 錢欣郁 ==
本作固定班底兼配音領班,台灣知名配音員。其實除了主角炭治郎以外還是兼配了不少角色,也看得出來欣郁對這部作品的愛了。

竈門炭治郎
這次錢欣郁配的炭治郎的聲線比較成熟偏女性感覺,導致聽起來不太少年。
可以參考新獵人的庫拉皮卡,都是成熟的聲音,只是庫拉皮卡外表是偏中性的,感覺上還好不會太偏,倒不如相當適合,這聲線放到炭治郎身上確實過於像女性。

再來談完聲線問題再來談談演技,基本上無可挑剔,前幾集對於炭治郎的情緒變化:溫柔、憤怒、悲傷、憐憫、恐懼,有著很棒的轉換,跟原音花江的柔和、激昂有著不同的感受與詮釋。

炭治郎真是越聽悅耳,尤其是感情的詮釋的太棒了,還有第10集預告中的炭治郎模仿烏鴉配的很靈性阿。

竈門花子
標準的可愛輕柔少女聲線。

產屋敷輝利哉
沉穩且明亮的少女聲線,帶有神秘中高音語調。

輝子:
本周兼配少女聲線的輝子,和炭治郎對戲時,也是區分得很好。

啾太郎?
麻雀聽起來也有重新配音,按分工大概是連婉鈞或錢欣郁配的吧,目前感覺更近錢欣郁。

甘露寺蜜璃:
欣郁姊配戀柱得聲音輕柔、微細,甜蜜的氣聲也還原的很棒

神崎葵:
欣郁姊配小葵這類型的角色,可說是得心應手相當契合

其他配音角色:鬼舞辻的女兒嘴平琴葉累的母親產屋敷日香高田菜穗

== 連婉鈞 ==
固定班底,台灣中聲代~新聲代配音員,在主要陣容中資歷偏淺的一位。配得主要角色的話都不多,因此兼配較多

竈門禰豆子
沒什麼台詞,不過一開始的禰豆子關心哥哥那段配的很不錯,個人很喜歡。配禰豆子主要難在變鬼后的低吟以及嘶吼的聲音表現。

由於本身禰豆子沒什麼台詞,沒什麼好說的。因此會配不少女性配角,在本周集數還兼配了時江(被沼鬼擄走的姑娘)、麗(鬼舞辻的妻子)。

竈門茂
相當清澀的男童聲線,相對女角比較自然一點

產屋敷彼方
輕柔少女聲線,配音自然度相較以往表現有比較好的進步。

阿清:
感覺連婉鈞配男孩的聲線比配女孩更上手。

被善逸騷擾的女性:
生氣時情緒發揮得很好更加自然了。

蜘蛛鬼(姊姊):
目前這部中個人認為蜘蛛姊此角是連婉鈞配得最好的角色,在面對忍的問題回答,她那自我為中心,時常說謊時的性格,詮釋的相當順。

栗花落香奈乎:
連婉鈞在這部配的角色基本話都不多,過去不太習慣她的聲音,倒不如說她得聲線很有特色但在這部的表現進步許多,香奈乎的聲線相對較輕柔,演繹方式更加自然

其他配音角色:時江麗(鬼舞辻妻子)里子的母親隱女隊員中原澄

== 江志倫 ==
固定班底台灣中聲代配音員。本作最為辛苦可說是江志倫了,先後連續演出暴躁的愈史郎、煩人烏鴉以及變態善逸。

我妻善逸
江志倫配善逸實在太生動出色啦,跟愈史郎完全不同風格啊,相當還原日配,很喜歡善逸語調,還混進一些台語。這樣配是真的很傷喉嚨啊,令人感到超敬業。

愈史郎
聲音相當清脆響亮暴躁、愛慕、吃醋、忌妒心、傲嬌?全都很漂亮的演譯出來啦對於珠世大人執著感增加了不少

天王寺松右衛門
意外最還原的角色,配的相當生動有趣,不亞於原音的悠揚洗腦感。

伊黑小芭内:
牛奶哥在這部終於配到一個可以正常說話 而且不會太煩人的角色阿牛奶哥稍微壓低聲線配蛇柱,這聲音悠揚動聽相當帥氣

鐵穴森:
其實本來是沒要提這個角色的,但是那句台語"傷譀啊啦!",真是太棒啦

其他配音角色:阿矢最終選拔的鬼被累切開的劍士累的父親病葉(下弦三)

== 陳彥鈞 ==
固定班底台灣中聲代配音員。

富岡義勇
這次配義勇的聲線很帥氣,雖然最初個人認為讓蔣鐵城或黃天佑來會比較適合,現在看表現力完全不差啊,尤其是斥責炭治郎那段的情緒表達。

嘴平伊之助:
陳彥鈞的伊之助聲線明顯壓低,真的有夠粗曠狂暴的,完全和冷靜的義勇形成反差,也是很還原日配,摘下豬頭前後的聲線語氣感覺上有差別。

不死川實彌:
感覺因為配了伊之助壓低沉聲,加上配得義勇聲線相對柔和。所以陳彥鈞的實彌配得略低沉,稍微有點可惜,不然感覺陳彥鈞是很適合實彌這類的角色的。

其他配音角色:獪岳阿矢的哥哥、響凱的編輯醫生轆轤(下弦二)
(另外提一下陳彥鈞配的善逸師兄獪岳,雖然台詞不多,對於善逸的厭惡感有著很好的表現。)

== 蔣鐵城 ==
固定班底台灣中聲代配音員。

不死川玄彌
聲線洪亮的暴躁少年音,掌握得很好。和主公的聲線形成反差,有點接近進擊的巨人的柯尼的聲線。

產屋敷耀哉
相當清脆悅耳的聲音,非常動聽且優雅。

村田
也是很還原的一位意外挺清脆的聲線。

煉獄杏壽郎:
鐵爺配得炎柱果然聲音宏大而響亮,相當熱血。與柔和主公完全的行成反差
(還有片尾的電影預告居然也有配音真是驚喜。)

其他配音角色:最終選拔的鬼里子的父親釜鵺(下弦六)

== 馮嘉德 ==
固定班底,台灣知名配音員。

竈門葵枝
穩定的母親聲線,聲音輕柔、微細,相當的契合,大概會和珠世類似
當初猜炭十郎要是黃天佑配的就有意思了,可以玩夫妻梗,結果真的成真啦

竈門竹雄
穩定的少年聲線,之後配時透無一郎大概也界於這聲線

珠世
相當圓潤的嗓音,感受的出那種成熟女性的韻味

胡蝶忍:
珠世不同,使用更加少女的聲線配音,嘉德姊所詮釋的忍,讓我想到妖尾米拉珍,聲線以及性格上也很接近,風格雖與原版不同,跟原版相比真是另一種享受。

時透無一郎:
嘉德姊配男孩這類角色的果然很適合,和竹雄不一樣的感受挺帥氣的

其他配音角色:尾崎產屋敷雛衣寺內清零余子(下弦四)

== 黃天佑 ==
固定班底,台灣知名配音員。

三郎爺爺
標準大叔聲線

鋼鐵塚螢
鋼鐵塚正常說話時的聲線很帥氣,該角色怪脾氣發瘋時的氣氛轉換的很好

蜘蛛鬼(哥哥):
以黃天佑的配音實力,各種角色都能輕鬆掌握,對於反派蜘蛛哥的詮釋,有著狡猾、噁心、不舒服的感受。

竈門炭十郎:
炭治郎父親真的也是由黃天佑擔任,和馮嘉德的炭治郎母親,真的一對夫妻阿。而黃天佑配炭十郎時的對炭治郎的溫柔聲線,確實是個好父親。

悲鳴嶼行冥:
天佑哥配得岩柱聲線沉穩有力,有著相當可靠的感覺

其他配音角色:人口販賣商人

== 于正昇 ==
應該算固定班底之一,台灣資深配音員,也是配音界的前輩之一。

鬼舞辻無慘
聲音很清亮,相當地性感,身為爸爸的溫柔感,到身為鬼的冷血壓迫感,也是很還原的一位

舌頭鬼
由於本周無慘也有登場,兼配了這隻鬼,超有台灣口語感的聲調,第一時間沒聽出來是昇哥配音的。

宇髄天元:
不愧是昇哥,音柱也是配得有夠華麗,聲音很清澈,相當響亮高妙

後藤(隱隊員):
昇哥配隱隊員比無慘和音柱還要更搶戲阿,氣氛感覺上很歡樂

其他配音角色:鎹鴉(傳令給香奈乎)

== 李香生 ==
支援班底,台灣資深配音員,配音界的前輩。

鱗瀧左近次
可以說是好久沒配動畫作品,這次擔任鱗瀧師傅一角,無論配音員還是角色兩者契合度超高,時而嚴厲時而溫柔的師傅也超級棒

肥胖鬼
由於本周鱗瀧師傅也有登場,兼配了這隻鬼,倒是沒什麼感想。

== 宋昱璁 ==
支援班底,台灣中聲代~新聲代配音員

錆兔
很穩定地演出相當搭配有吸引力,剛好日配梶裕貴也配過艾連,表示是故意找來配的吧。

其他配音角色:最終選拔考生

== 林美秀 ==
支援班底,台灣知名配音員。

真菰
可愛的輕柔少女聲線,也非常的搭配,有著相當的自然萌的感受。

胡蝶香奈惠:
美秀姊的再次客串,這次配大姊姊類型的角色,選得相當契合

其他配音角色:童年時期的手鬼。

== 歐祖豪 ==
支援班底台灣新聲代配音員。其實對他聲音不是很熟,比較有印象的是甲鐵城的生駒。

祠堂鬼
此角戲感配的沒什麼問題,有感受到鬼的壓迫感。

== 馬伯強 ==
支援班底,台灣中聲代配音員。

手鬼
這次配到手鬼有很好的發揮(雖然原版子安武人配的太過變態了)。但馬伯強對於手鬼的演繹有很好展現出變態和瘋狂的一面。

== 鍾少庭 ==
支援班底,台灣中聲代配音員

和己:
失落少年的聲線,其實該角也不確定是鍾少庭配的,從音色上判斷的

== 梁興昌 ==
支援班底,台灣知名配音員

沼鬼:
對於有三重人格的沼鬼,由梁興昌詮釋,可說是得心應手

== 雷碧文 ==
支援班底,台灣知名配音員

朱紗丸
難得雷碧文演出這種角色,響亮的笑聲,略有些崩壞感(稱讚),對於自信狂放不羈的詮釋,感到相當新鮮

其他配音角色:鬼舞辻殺害之女性

== 孟慶府 ==
支援班底,台灣新聲代配音員

矢琶羽:
在經過轉生史萊姆的大量角色演出後,對於這種患有潔癖的厭惡感角色也是演出相當自然

阿豐(烏龍麵屋店主)
相比而言比較需要一點演技的對烏龍麵執著的店主

== 劉如蘋 ==
支援班底,台灣知名配音員

正一:
劉如蘋配男孩的聲線真的很棒,由於原版是男性配音的,感覺上更有男孩的感覺。

阿壽婆
本周還配了老婆婆,跟男孩不同,很穩定老婆婆聲線。

== 吳文民 ==
支援班底,台灣知名配音員

響凱
吳文民的演譯也可以說是無可挑剔的,跟原版比較起來多了一分冷靜沉穩感。

== 賈文安 ==
支援班底,台灣新聲代配音員

累:
賈文安配音作品接觸不多,這次配少年的感覺很新鮮。配累時低啞有力聲音詮釋得很棒,讓我感到相當驚喜,對於那扭曲家人的羈絆的渴望於執著,統領蜘蛛鬼的壓迫感十足

其他配音角色:鎹鴉(傳令給忍和義勇)

== 穆宣名 ==
支援班底,台灣中聲代配音員

蜘蛛鬼(母親):
也是很還原的一位阿,聲音的抑揚起伏,相當悅耳動人啊整體上來說無可挑剔,從一開始自信、恐懼、無助、慌張到最後乾脆求死的情緒轉化配得很生動相當活靈活現。

蜘蛛鬼(大姊):
算是穆宣名擅長的姊姊聲線

== 林谷珍 ==
支援班底,台灣知名配音員

桑島慈悟郎
本周又追加一位配音員林谷珍,擔任爺爺型的角色,可說是在適合不過,對於善逸的教導與愛,令人感到溫暖,而聲線響亮迴盪。

蜘蛛鬼(父親)
壯漢大叔型角色也是林谷珍擅長的聲線。

== 劉傑 ==
支援班底,台灣資深配音員

魘夢:
不愧是劉傑,果然夠變態(稱讚意味),把魘夢那陰陽怪氣的語調詮釋的很棒。期待未來電影中劉傑能繼續演出魘夢一角

整體看下來,真的真的很滿意,使用多名配音員支援,戲感與技巧並不遜色於原音,不得不說真的感謝這些配音員們的精湛演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40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江志倫|嘴平伊之助|錢欣郁|我妻善逸|台配|竈門炭治郎|鬼滅之刃|竈門禰豆子|連婉鈞

留言共 2 篇留言

孛那司
這部的中配確實是出人意料的優秀,個人並沒有看日配,但我覺得不論是人物還是語氣都與配音相符

03-03 22:27

織花
我中日配都有看,這次選角真的很棒!好聽到我啟雞皮疙瘩起來了。希望台灣能多重視配音圈的聲優。他們真的優秀。

11-07 00: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09859947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五等份的新娘》第12話... 後一篇:《黃金神威》台配觀後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