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7

作者:夜闌風│2020-03-01 10:19:10│巴幣:0│人氣:50
地球西元2020年10月05
 
一切改變的第十二天。
 
===================================
 
「哀,格雷森要回來了。」蝙蝠家的小王子在群組嘆息。
 
「哀,死迪基要回來了。」蝙蝠家的叛逆少年紅頭罩在群組嘆息。
 
「反正我們大概不太會看到他。」提姆不確定的說。
 
「你們別排擠迪克啊,這樣是不對的。」布魯斯說。
 
「老爺,我相信這個時間點您在開會的吧。」管家阿福說。
 
「有點無聊。」
 
「可憐的盧修斯,下次我還要做點東西去找他道謝才行。」老管家說。
 
然後布魯斯忽然沒聲音了,幾秒後屬於蝙蝠俠的頭像變成灰色、下線了。
 
這些,迪克,通通…
 
沒看見。
 
“啊啊啊要怎麼打扮才好!”
 
他對著鏡子穿了一套正裝…想了想又換掉,這樣太嚴肅了,很像哪來的白痴富家子弟。更何況銀色衝浪手平常都也只是穿著T-shirt,這樣去找偶像好奇怪。
 
自己也穿個T-shirt嘛…好像又太隨興了,必須給偶像留下好印象!
 
算了啦,乾脆就一件襯衫解決!
 
迪克穿上了他的少女殺手──襯衫(咦?),還故意把頭髮弄得微亂,絕對能讓所有少女為他傾倒的帥氣裝扮(銀色衝浪手:哪裡怪怪的)。
 
沒注意到自己打扮到最後好像走偏了,他戴上酷炫的安全帽,騎上重機出門了。
 
◎◎◎
 
“啊,鑑於之前選的地點好像對新手有點太不友善,這次我選擇在哥譚公園的內建場地。比較安全,但也別小看這個場地。”銀色衝浪手正在直播:“這個公園似乎是韋恩企業所整理出來的,場地按照標準的滑板場地所建造,就算是正式比賽也是用這種規格,並且地面平坦,是很理想的練習場。今天介紹一下滑板比賽常出現的規定動作…”
 
迪克在哥譚公園外的一處咖啡廳用手機看著直播,心情有點緊張。
 
他打算等到銀色衝浪手直播結束就去堵人!
 
沒仔細思考這種接近跟蹤狂的行徑,迪克專注的看著直播,咖啡冷了都沒發現。
 
幾十分鐘後。
 
“好,今天大概就介紹到這裡,感謝各位。”畫面中的銀色衝浪手說著,結束了直播。
 
就是現在!
 
迪克用驚人的百米衝刺速度衝到了滑板場唯一門口附近,然後又雙手插著口袋假裝悠哉的閒晃,還十分假的吹著口哨。
 
然後用眼角餘光偷偷瞄了一下滑板場內。
 
……沒人。
 
迪克:!!!
 
見鬼了,他才花了三十秒就衝到了門口,也確認過附近都沒人,那他的偶像是怎麼從他眼皮底下消失的!?
 
只有兩種可能!
 
一是他用百米衝刺的速度跑了(哪個神經病會這樣做,踩滑板都沒這麼快),二是他翻牆!
 
他的偶像會做翻牆這種事嗎?
 
肯定不會的吧!
 
那銀衝大大到底是怎麼離開的呢QAQ?
 
◎◎◎
 
銀色衝浪手直播結束後,看著四下無人也沒攝影機,很習慣的就穿牆離開了哥譚公園滑板場,並且不知道他這樣的做法害一位小粉絲撲了個空。
 
他沿著街道一路走到了哥潭北岸,由於海岸線破碎,哥譚北岸風浪特別大、地形也很險峻。
 
銀色衝浪手看著這洶湧的大海,感覺有點奇妙。他看過網路文獻,很多人說大海會給人類一種“渺小”的感覺,銀色衝浪手好像懂、又好像不懂。
 
這些海浪,如果他有心,他完全能操控。
 
但也並不是每個星球都有如此廣闊的大海,望不到盡頭。對於吞星來說地球的海洋其實也沒多大,但對於銀色衝浪手來說,雖然他可以清楚感知到這片水的大小,但確實還是可以算上“一望無際”。
 
啊,人類真難懂。銀色衝浪手想著,坐在最靠近海岸的礁石上,一陣大浪打來,整個將他吞噬。海浪退去,他仍然坐著,並沒受絲毫影響──除了衣服全濕了。
 
銀色衝浪手低頭看看自己的衣服,抖了抖,衣服上的海水和鹽分又全都不見了。
 
嘛,畢竟這些衣服可以說也是他創造出來的,隨心所欲嘛。
 
◎◎◎
 
“我的天,我們能不能把迪基逐出家門啊?”杰森靠在蝙蝠洞的牆上,非常不耐的吐槽:“虧他也曾經是個羅賓,居然連一個普通人都沒追上,現在又像是跟蹤狂似的,有辱家門。”
 
“他這樣違反家規了吧?”提姆說。
 
“廢話。”
 
◎蝙蝠家規第9條:不准使用蝙蝠電腦跟蹤非任務目標。
(本條例主要針對杰森剛回歸時提姆的跟蹤行為)
 
“那我們不阻止他?”
 
“…那還得跟他打一架,費力。”
 
迪克並不清楚兩位老弟將他嫌棄的要死(達米安已經拒絕看到他,躲到房間去不知在做啥),兀自翻找著哥譚監視器。
 
“在哪在哪在哪…”迪克很不甘心:“一個人就這麼憑空消失了?”
 
他該感謝銀色衝浪手沒決定直接用飛的,經過一陣搜尋終於找到了一些行蹤。
 
“一路向北…哥譚海岸!”北岸算是哥譚比較荒蕪的區域,但至少迪克已經將銀色衝浪手所在位置的範圍縮到可以接受的大小。匆匆忙忙拎起自己的安全帽,迪克像是一陣風似的衝出了韋恩宅。
 
“剛剛出去的是迪基?像是屁股著火一樣那位?”達米安正好從房間裡出來。
 
“不是,那只是一個白癡。”
 
“哦。”
 
◎◎◎
 
皇天不負苦心人,迪克用機車瘋狂超速衝到了哥譚北岸,終於在崎嶇礁石中間找到了銀色衝浪手。
 
當然他沒有貿然衝過去…經過機車的洗禮,頭髮太亂了。
 
他站在遠處,拍拍自己的頭髮和衣服,把自己的儀容整理好,才從角落慢慢接近。
 
如果達米安看到,一定會判定這是迪基的變態行為。
 
銀色衝浪手並沒有發覺,他將頭枕在石頭上,抬頭望著月亮──主要是月亮上那位,想著主人不知道是不是在看著地球(還是只是發呆)。
 
在迪克眼中,銀色衝浪手坐的位置其實非常危險,只要一個大一點的浪上來,銀色衝浪手可能就會被捲入海中、從此消失。
 
而在哥譚,大浪是很常見的。
 
就看到海水正在逐漸往後退──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這是大浪要來的前奏。退的越多、下一個浪越大。
 
似乎是看見了海底岩石露了出來,銀色衝浪手站起身,想要看得更清楚。
 
迪克的心臟都快要跳出來了。
 
他衝了過去,像是慢動作,海浪已經在堆疊氣勢,沿著破碎的岩石岸一點一點的往上攀升。
 
迪克拉住了銀色衝浪手的手臂,然後拚盡全力將他往後拖。
 
銀色衝浪手有點莫名的往回看。
 
這些大概都只發生在半秒之間。
 
兩人朝著岸邊的方向撲倒,摔在岩石後方一點的土地上。大浪捲了上來,碎成點點白色泡沫,將他們方才站立的地方整個淹沒,也在他們背上濺了不少水珠。
 
但至少他們沒有葬身海底。
 
迪克鬆了一口氣,他爬起身來將灰塵拍掉,然後順手也將銀色衝浪手拉了起來。
 
“呃…”銀色衝浪手回頭看了看危險的海岸,再回頭看了一眼看起來鬆了一口氣的年輕人,思考了一下──這個年輕人應該是覺得他有危險,所以要救他吧?
 
…恩,雖然其實對方有點幫倒忙,但基本禮儀還是要有。
 
“那個…”銀色衝浪手說:“謝謝。”
 
“不會不會,小事。”迪克連忙說,發覺這是個很好的機會他卻講不出話來。振作點迪基,你都經歷多少事了還這樣怕生!暗中給自己打強心針,迪克鼓起勇氣:“啊那個…你是銀色衝浪手對吧,我看過你的直播。”
 
說完他就想打死自己。
 
這聽起來就像花癡少女啊還結巴!
 
為了挽回自己的形象,迪克盡力的擺出自己平時自信大氣的形象,伸出一隻手:“理查德.格雷森。”
 
銀色衝浪手看著迪克的友誼之手(鹹豬手),腦中飛快的運轉了幾毫秒。
 
這是人類的禮節,他好像應該和他握手然後說出自己的姓名吧?
 
但方才這個格雷森說“你是銀色衝浪手”,如果在以前銀色衝浪手肯定為以為對方認識自己,但經過和戈登警長的交談後他意識到──人類並不認為“銀色衝浪手”是一個名字。
 
所以嚴格意義上格雷森並不知道他名字,雖然他知道。(什麼跟什麼啊)
 
人類好難理解。
 
不想繼續糾結,銀色衝浪手握住了迪克的手晃兩下(這是握手禮節沒錯吧),說:“瑟弗.格萊特斯,很高興認識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25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ynn3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6... 後一篇:0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