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該隱的奇妙雜談──(02)THE‧老闆

作者:該隱│2020-02-29 19:16:04│巴幣:34│人氣:219
 大家好,這裡是該隱。

 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很常見的情況,但我有兩位老闆。

 他們是一對兄妹,平常雖然管理著各自的分店,不過彼此都有部分的所有權,也造就了這種我在每天上班之前都不知道誰是老闆的量子難題。

 而我比較熟悉、也比較常出現的老闆叫做凱哥。

 凱哥身材以台灣人來說算相當高,目測至少差不多快一百九,不過幸虧他的長相挺和善的,就算跟他站在一起也不至於有太大的壓迫感。

 凱哥的年齡也差不多三十出頭歲而已,所以偶爾會看到他下班後和一幫朋友圍在桌子旁,情緒激昂的玩著傳說對決、或是在休息室裡看見他接了個大螢幕玩ps4和switch。

 另外,知道我平常有在看動漫追番後,凱哥也常常問我關於動畫的問題。

 「欸該隱,你知道那個最近很紅的,有個女生咬著竹筒的動畫嗎?」

 「你說鬼滅之刃?當然知道。」

 「啊......好看嗎?」

 「沒什麼好說的,去看。」

 「欸?可是......」

 「沒有可是。去看,看爆。」

 我從未用如此不容質疑的語氣對老闆說話。

 可能我的堅定有傳達給凱哥吧,他抓了抓頭表示會先看個兩集試試水溫,

 就這樣到了隔天......


 「───水之呼吸!第一型!」


 我看著把水量開到最大、使勁地搓著碗盤的老闆,不禁露出了推坑成功的勝利微笑。

 為了讓凱哥繼續跌入其他的大坑,我開始在心底悄悄盤算下一步的計畫。

 於是某一天,我在和凱哥用ps4玩《jump大亂鬥》的時候,趁機向他介紹了作為可選角色之一的綠谷出久,以及《我的英雄學院》這部動畫。

 「可是他長得挺奇怪的欸,會好看嗎?」

 凱哥邊說著邊操縱孫悟空把我的武藤遊戲按在地上磨擦。


 接著到了隔天,這天恰好是假日,絡繹不絕的客人幾乎快讓我們一幫同事累死。

 在我的腦袋停機,只能機械式的接客點單、做特調、煮水餃的時候,有隻大手忽然搭在了我的肩膀上。


 「不用擔心───因為我來了。」


 看著凱哥越來越濃、不說還以為是吸毒成癮的黑眼圈,我暗自竊笑,並且把一杯忘了加鮮奶的鮮奶茶放進了封膜機。


 最後,我想著差不多是時候了,於是在某次下班後問了凱哥:

 「老闆,你聽過JoJo嗎?」

 「呃,好像有聽說過吧,可是那畫風怎麼看怎麼怪欸。」

 工三小你這異教徒──這種話我自然是沒有說出來。

 但是既然聽到了凱哥一如既往的真香發言,我就安心的期待著明天的到來。


 翌日,同時也是我們發薪水的日子。

 我踏進廚房時恰好遇到了拿著我薪水袋的凱哥。

 這時凱哥漾起了古怪的笑容,就在我以為他終於要說出某些JoJo梗的時候,他舉著我的薪水袋快速地往後跑開。

 「該隱!想要你的薪水的話,就來大都找我吧!」

 「為什麼是看倚天屠龍記啦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17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居然推人入坑www

02-29 19:27

該隱
有個可以跟他玩動畫梗的老闆真的蠻幸運的^_^02-29 19:29
雜魚小說家秋茶
大都會搬家啦!

02-29 19:31

該隱
搬了二十年還沒搬完QAQ
是說那時候也是老闆告訴我,我才知道原來張三豐是洪金寶演的02-29 19:3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說的也是。(ˊ ˋ )

02-29 19:31

該隱
目前正在計畫推史萊姆給老闆((奸笑02-29 19:34
雜魚小說家秋茶
等一下,竟然是洪金寶(震撼

02-29 19:35

該隱
我就知道!絕對不是只有我認不出來!02-29 19:36

所以你要使出輕功水上飄飛去大都了嗎XDDDDDDDDDD
記得開直播,我要會幫你按讚分享,想紅就看這次了啾咪。

02-29 20:02

該隱
等待二十年了都還沒出的續集(X)
自己拍續集還連到網路上直播(O)02-29 20:10
電璃球 Twilight
這老闆好逗喔~XDDDD

02-29 20:57

該隱
在這位老闆的帶領下,我們同事或多或少都有點ㄎ一ㄤ[e15]03-01 00:05
灰塵
那那杯忘了加鮮奶的鮮奶茶放進封膜機後下場怎麼樣了?(誤
被該隱你喝掉了嗎??(此小鬼好奇心旺盛(揍扁她!!(X

03-01 01:07

該隱
只要泡錯特調,我們基本上都是自己付錢買下來喝掉。
不過那杯沒加鮮奶,根本只是紅茶而已,但我還是付了鮮奶茶的錢[e13]03-01 01:20

為什麼覺得Jojo的畫風怪是異教徒?

03-04 17:58

該隱
對於被畫風勸退而不去看JOJO的人,我和一些朋友會叫他們異教徒[e18]03-04 18:24
路過的百合廚
最後有夠靠北XD

很久沒看巴友的文章看到笑出聲來的

03-16 01:20

該隱
能博君一笑我和老闆都會很欣慰的[e16]。
我家老闆(兄)真的很有趣,下一篇想來寫我另一位老闆(妹)的故事。03-16 0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hydrasmith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見習探員的... 後一篇: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見到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