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刑難煮父 (二)老夫老妻的戰爭-1

作者:阿好│2020-02-29 18:01:44│巴幣:0│人氣:99
每字每句都係真人真實發生事件,但為保護當事人愉悅的退休生活及出於孝道考量,凡文中出現人名皆另取名,劇情的發展與細節也將略有更動。
-------------------------------------------------------------------------------------------------------------
【刑難煮父:無意間發現爸爸是黑暗料理界中人的我除了塊陶似乎別無選擇?
(二)老夫老妻的戰爭-1

當阿母回國之後,阿爸對廚房的執著已經到走火入魔的地步,回不去了。

一開始阿母是高興的,說不驚喜不感動是騙人的,心想這男人終於開竅了,樂見其成,和閨蜜煲電話粥的時候開口閉口都在炫耀這件事。

「……要是早知道這方法管用,我就不用煮三十多年的飯了!」她是這麼對她好朋友說的。

晚上妳就知道了……我經過阿母身後時露出胡迪式的笑容。

結果還等不到晚上,中午阿爸就用一道滷白菜,附贈燒穿一個洞的電鍋內鍋,徹底讓阿母明白了什麼叫做驚天地泣鬼神。

那天中午我和幾個國中同學約在外頭吃飯,沒有親眼目睹當時情況,但根據阿母的說詞和桌上幾乎沒動過的剩菜拼湊出當時情況。

大蒜爆香後,加入豬肉、香菇、紅蔥酥和胡蘿蔔炒到香氣冒出,加入香菇水和蝦米燉煮,然後再加事先燙好的大白菜繼續燉。

大致上看起來沒問題,問題出在阿爸把乳酪蛋糕的餅乾底當成紅蔥酥加進滷白菜裡了。

先前提到阿母會做甜點,家裡隨時會備著作蛋糕底或內餡的材料,整齊擺放在固定位置,而且外包裝上都有貼標籤寫明裡面是什麼。

實在很難想像這樣還會看錯,但事情就是發生了。

至於那個電鍋內鍋是阿母的嫁妝,從三十多年前就跟著大同電鍋一起服役了……想不到竟然慘死在阿爸手上。

大同電鍋是臺灣版的傳說廚具之一,以長壽、多用途與媲美Nokia 3310的強大而聞名批批踢。

阿母心疼嫁妝,勒令阿爸不准再碰廚房,但阿爸不以為意,他覺得阿母反應過度,區區一個電鍋內鍋,再買就有,用得著小題大作麼?兒子之前還把廚房燒掉過哩,命令無效!

老夫老妻正式開始搶勺大賽,身為兒女我們非但沒有勸阻,反倒樂得看戲。

戰爭開始了,每天都能看到阿爸阿母為廚房的歸屬權搶破頭。

阿母一向精打細算,就算家裡不窮依然節約愛物,近年來走養生路線,講究少鹽少糖少油。

但阿爸似乎總舖師上身,多走醬爆快炒煎炸路線,每次他從廚房出來,裡面都跟戰爭過後一樣,空氣中飄散著久散不去的焦香,附著在爐子上的頑固油汙得拿鋼刷才能刷得掉,鍋具一個接一個陣亡,更別說料理過程中那些被浪費掉的材料了。

阿母認為阿爸沒有天份,不自量力;阿爸說阿母煮了三十多年來來去去都沒有變化,扼殺想像力。

我本來想要說點什麼勸一勸的,但看這對吵到旁人沒有可以插手的空間,想想還是算了。

家宅不寧,人生好難。

阿母後來跟我說,她本來以為阿爸的熱度過一陣子就消退了,誰知道不但沒退還越來越投入,讓她血壓日漸上升,臉上皺紋也越來越多。

都是被阿爸氣的。

我看著不停碎碎念的阿母,皮笑肉不笑地呵呵兩聲。

「妳當妳第一天嫁給他啊?」

隨便啦,一切隨風。


▲有寫就會更新真心不騙
▲本文以我和朋友的共同筆名「蕙蓀」同步發表於悅閱小說市集,各位也可以看看其他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17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真人真事|爸爸|煮飯|大同電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llesi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刑難煮父 (一)刑難出閘... 後一篇:刑難煮父 (二)老夫老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