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曾經,我也遭人欺負

作者:冰凜│2020-02-29 15:53:44│巴幣:6│人氣:77


  YO~是我冰凜喔ouo

  最近可能事情比較多,腦袋經常在運轉,沒時間回憶過去,一休假,不願意想起的也會擅自闖進腦海。

  我是很奇妙的人,我經常忘記昨天做過什麼,但一些非常久遠的事情卻刻骨銘心,想忘都忘不掉。

  真的要講的話,應該說是不容易遺忘吧?

  就算一時忘記了,只要一想起來,就不可能再遺忘。

  我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就經常被同儕排擠,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大概是小孩子都沒有心機而導致的心直口快吧,加上我長得很快,小一就是全班最高,一直到小六都是,所以容易被同儕盯上?

  小學的排擠沒有那麼嚴重,頂多就是男生看你太大隻不順眼,大男人主義爆發,所以不斷的在言語上刺激你,女生反而和藹的多,大家都玩在一起,你長得高大還可以充當保鑣,雖然我都是什麼也不做就是了。

  而我在小學的經歷也沒記得多少,倒是有一件事記的很清楚,我從小三開始就會因為上課太無聊拿紙出來寫一些短篇ww

  當然小三也沒什麼基礎,應該說也沒學過寫作基礎,課堂上大概就是拿紙出來,寫個開頭之後就寫不下去了,開始寫一些內容的設定,還曾經被老師發現在偷偷摸摸寫東西被叫起來罰站ww

  那時候老師連看一眼我在寫什麼都沒有,直接叫我把紙拿去丟掉,那時候也只是寫好玩的,就只是有點難過要丟掉的程度。

  上了國中以後才是欺負的開始。

  其實在第一年還沒什麼事情,我有一個大我一歲多的姊姊在學校,跟我不同,姊姊非常擅長交朋友,就因為姊姊的名聲,班上的男同學也不會對我怎樣,頂多就是口頭上刺激我,那些我小學就經歷過的。

  第二年開始,姊姊要拼會考了,剛好姊姊是會考的第一屆考生,在會考規則朝令夕改的情況下,整個國三的老師學生都忙的不可開交,也就是那時,班上的男同學他們跟的國三老大也忙了,沒人管的情況下,他們開始針對我。

  男生之間不外乎就是打打架、嘴砲一下,還有做各種東西來玩。

  那時,我班上的男生很喜歡玩相撲,互相推來推去、摔來摔去都是日常,所以他們在玩相撲時就會刻意將對手推到我的座位,或是我身上。

  我是很靜態的人,下課後沒事情就會在座位上寫寫短篇,或是做老師交代的事情,所以難生們才會將我的座位視為目標,那時候三不五時就會有人撲到我桌上就是我的日常。

  上了國中,女生們也開始有了小團體,不再像小學一樣大家都玩在一起,那時的我並沒有加入任何團體,基本上隨時都是形單影隻,雖然我不覺得有什麼,但這樣對那些男生來說可能正好欺負吧。

  雖然我的班導也大概知道我的事情,但是因為我個人不喜歡求助於人,加上男生們的作為還在能忍受的範圍,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是跟班導說我沒事,班導雖然擔心我,但他可能也知道隨便出手可能反而讓我的情況變糟,所以一直都沒有什麼動作。

  我的班導曾經跟我說了一段話,那是我在午休的時候找他聊天時他跟我說的,他說:

  "你只想跟跟你很像的人做朋友,但是跟你同齡的人基本沒有跟你一樣成熟的人"

  那是我第一次意識到原來我一直下意識的在尋找能了解我的人,直到現在這句話我依然銘記於心,但我到現在還在思考,為什麼?

  到了第三年,其實我的班級在同年級中很有名,那時的數學老師曾經說過,我們班是在入學考的時候把最聰明的人都聚在一起的班,我不知道這段話的真實性有多高,但是這個顯然不是秘密,因為整個年級的人大概都知道。

  第三年,我妹妹入學了,跟我差了兩個年級。

  我妹妹也是很擅長交朋友的人,但......可能是成長環境的不同吧,雖然跟我姊姊一樣擅長交朋友,但我妹妹交的明顯是更偏混混的那一類人。

  不過這也沒有讓我的國三生活比較順遂,我那時跟我妹妹感情並不好,雖然他知道某些人在欺負我,但並不會去阻止,可能阻止了也沒用吧?

  那時我班上的男生跟隔壁幾個班的男生感情好了起來,我也一樣是他們的目標,詳細的經過我其實已經忘了,但是那時候我跟隔壁班的男生起了爭執,我連怎麼開始的,用什麼管道吵起來的都忘了,只對事情的結尾部分印象深刻。

  那時是早上升旗之後,回到教室後那個男生在教室外面叫囂著叫我出去,我沒理他,只是說了一句"為什麼不是你進來?"

  哇,他當下的表情真的很精彩,非常憤怒的衝進來直接掀掉我的桌子,幸好那時我也因為身高的關係坐在最後面,沒有殃及到旁人。

  而我依然沒有做任何動作。

  我只是把被翻倒的桌子抬起來放回原樣,然後又被掀掉一次。

  於是我又抬了一次,這次對方沒有反應了,只是隨口說了幾句垃圾話就回到他的教室。

  那之後是英文課,也是我第一次在課堂上哭出來。

  另外還有兩件事也是印象深刻,一件是某個男生在放學後等我離開教室後把一瓶運動飲料塞進我的抽屜,並且沒有蓋子。

  那時是夏天的禮拜五,我的抽屜就這樣放了兩天,直到我禮拜一上學才發現。

  那件事是我第一次請班導幫我解決,因為我的課本都毀了,雖然不要求賠償,但我希望知道是誰弄的,班導也沒有二話,直接幫我找來塞飲料的男生。

  班導為什麼會這麼篤定?因為班導會將一些成績不夠畢業的人留下來輔導,只要寫完規定的題目就可以回家,那天留到最後的只有那個男生跟別班的跟班,班導也知道我的情況,所以有檢查我抽屜的習慣,那天是班導檢查過抽屜,確認無狀況之後,才開始輔導,輔導結束以後班導沒有檢查,就在班導站在門口等那個男生走出來的時候,利用死角將飲料塞進我的抽屜。

  以上是那個男生所說的自白。

  課本就算了,道歉也算了,我只是不想惹事,因為很麻煩,而且家人會擔心。

  最後,我什麼也沒做。

  另一件事情是某次那個來,我心情很差,又被某個男生刺激,於是我在下課之後走到他的座位大叫他的名字,他那時不在座位上,但還在教室裡,我生氣的大吼著,我連我吼了什麼都忘了,我拿起他的椅子,很想直接砸過去,但是同學太多了,我很怕砸到人,最後還是舉起了椅子又重重的放下了。

  那之後我回到座位,全身發抖,連筆都握不住,比起憤怒,更多的是害怕。

  即使那是我第一次憤怒,我還是害怕著其他人會不會對我怎麼樣,想到教室外面那些看好戲的眼神,我感到害怕,結果,當下什麼事都沒發生。

  放學後,我回到家發現班級群組裡上傳了一段影片,影片很短,只有6秒,內容是被我摔椅子的男生在放學後把我抽屜的課本全部丟到回收桶,然後把桌椅全部翻倒。

  我已經忘記了看到影片當下的感受,那時是禮拜五,過了兩天,禮拜一到了,我到學校後第一眼看見的是班上某個女同學跟他男友正在整理我的桌子,在幫我復原。

  他們看到我也是尷尬的笑著,我什麼都沒說,只是把書包放在椅子上,走到那個男生的座位,把書全部倒出來,再把桌子甩到講台上,最後回到我的座位。

  我對那位女同學跟她男友很感激,雖然他們沒說什麼,但也是一種善意,而我也對他們道謝,之後自己動手整理好桌子。

  那個男生那時還沒到校,他遲到只是家常便飯,而他的桌子,就被幾個女生抬了回去並整理好,可能她們不想再看到誰的桌子被翻了吧。


  事已至此,在那之後我依舊維持著我的生活,事情一成不變,我也不想要改變。

  只有畢業時,我不知為何止不住的流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15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v8606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末日之時】番外-起源(... 後一篇:【末日之時】八、無心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