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魔幻卡拉瓦》——奢侈華麗的大型嘉年華

作者:玎│2020-02-28 23:01:14│巴幣:4│人氣:116
[前導資訊:書籍基本資料]

系列名:魔幻卡拉瓦(Caraval)
作者:史蒂芬妮・蓋柏(Stephanie Garber)
譯者:林欣璇
出版社:臉譜
類別:青少年小說、奇幻、愛情
官方書籍簡介:
魔幻劇團卡拉瓦以獨特的表演形式著稱,打造絢爛奪目的城鎮,讓觀眾在這個充滿魔法的地方觀賞演出,然而這不僅是一齣戲劇,更是一場可以親自體驗的冒險遊戲。

警告
-
遊戲中有日夜顛倒的宵禁,如果日出前沒回到室,即淘汰出局。
-
不接受金錢交易,但可以拿歌聲、祕密、記憶,甚至幾天的生命來換取想要的東西。
-
無論一切看起來多麼真實,務必謹記:它最終只是場遊戲。
-
遊戲結束之後,參加者若無法抽離導致發瘋甚至自殺,卡拉瓦劇團概不負責。
思嘉蕾住在子午帝國的邊陲小島,從小聽著卡拉瓦的傳奇故事長大,媽媽忽然失蹤後,爸爸變得性情殘暴,她和妹妹泰拉在恐懼中成長,卡拉瓦不僅是姊妹倆的兒時夢想與畢生心願,更是能暫時逃離殘酷現實的魔幻之地。當她們收到夢寐以求的卡拉瓦邀請函,生性謹慎的思嘉蕾忍痛想把票送人,免得父親發現,兩人又得挨一頓痛打,泰拉卻將此視為擺父親魔掌的大好機會,於是和剛認識的帥氣水手朱利安合作,把姊姊騙到劇團表演的所在地。豈知剛抵達,思嘉蕾就與妹妹失散,遍尋不著之際,才發現妹妹遭綁架,成為今年遊戲的線索之一,眾人躍躍欲試,因為率先解開所有謎團的人,可以贏得今年的大獎:一個願望⋯⋯
(上段文字摘自書背故事簡介,欲閱全文煩請善用搜尋引擎)


[正文開始:無雷書評區域]

《魔幻卡拉瓦》系列目前包含第一集:《緋紅色的少女》與續集《骨白色的王子》。小說以一對願逃離父親的姊妹倆為主角,帶出一場華麗而夢幻的遊戲,讓讀者置身於魔法點綴的考驗與挑戰,參與一場不可思議的冒險。

個性較為謹慎小心的姊姊思嘉蕾,與看似天真的妹妹泰拉,使兩集的故事充滿張力。面對慶典般華美的遊戲,個性迥異的姊妹倆擁有完全不同的態度與應變方式,但姐妹倆對彼此的重視程度,使她們在遊戲過程中有更多具有意義的推進與成長。這對姊妹間的手足之情是故事中絕對不容忽視的主軸,就和她們的冒險一樣出色,讓《魔幻卡拉瓦》成為難得地深情描寫家人關係的奇幻小說。

《魔幻卡拉瓦》的背景有奢華而絢爛的感覺,細節與色彩鋪陳迷人,閱讀時能令人具體想像文字描繪的魔幻世界,是很享受的過程。各式各樣的考驗與設定雖然比較少女,但安排大多都創新而吸引人,少有套路感。我個人很喜歡遊戲中不以金錢交易的部分,神秘的交易方式重新刷新許多事物的價值。

《魔幻卡拉瓦》系列的場景架設或劇情安排都確實非常魔幻,彷彿參與一場盛大又神秘的嘉年華,讓人不禁墜入其中,再也無法分辨虛實真假。


[作者自由時間:此區雷區,未讀者慎入]



(防雷)


(防雷二)


(防雷三)


因為這是第一集和第二集一體的綜合推薦,所以碎碎念區會有更多爆雷,沒有看過書的一定要注意。其實我真的很喜歡這對姊妹倆對彼此的重視,兩人在父親的暴虐統治中成長,但對彼此的感情卻是這麼真摯,令人不禁十分羨慕。

思嘉蕾的個性因為比較謹慎,在第一集中有較多縮手的行為舉止,讓男角朱利安有比較多機會插手,相對之下劇情安排比較傳統。但第二集中泰拉大膽機智(雖然偶爾會覺得是有些愚蠢)的表現卻十分亮眼,她活潑但其實不天真的個性讓第二集讀起來甚至比第一集還精彩,在系列作中是滿少見的。說真的,我很高興有看到這套小說,真的是娛樂性十足,給我很快樂的閱讀時光。

提及不以金錢、而是以秘密與人情等更難衡量價值的物品交易的部分,也許並不是最創新的設定,但絕對非常值得味,讓人不禁思考起這類如八卦般流於言語間的事物的價值。面臨類似考驗時,究竟是思嘉蕾的想法太謹慎,抑或是泰拉的做法太過輕浮,都是很有趣的問題。但不論答案為何,我想書中泰拉評價姐妹倆「各有各的優點」的看法是對的:不論是謹慎或大膽的人,都會得到成效不一的好處與壞處,而其結果是要每個人各自衡量的。

如我前面所講,《魔幻卡拉瓦》的文字給人很大的享受。這邊留大部分的雷不說,因為可能會過於破壞閱讀的樂趣。如果有共同看過的人也歡迎留言討論喲~


[其他資訊]

是否為系列作品:是
私心推薦指數:4/5
推薦日期:2.28.202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08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ourney4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像與精靈》——帶西亞... 後一篇:《看不見的圖書館》——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