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長篇恐怖-《搔耳》貳拾壹、虛設性範疇的殺人(上)

作者:月雨海魅│2020-02-28 11:36:36│巴幣:12│人氣:164
貳拾壹、虛設性範疇的殺人(上)
 
  我記得她是這麼說的。
 
  「若不是為了我跟他的孩子,我不會隱忍這麼久,然而,他似乎豪不在乎自己的暴力,是否會讓我流產。」
  一天前,她來到我的診間,帶著身上四處可見的瘀青、腫塊,訴說自身所遭遇的家暴。指出時常無法控制自己情緒的丈夫,總會拿她當出氣筒,特別是在受到公司上級責難後,回到家對她更是會以暴力穢言相向,情況越來越惡化。
  不過,她總會原諒如此對待自己的丈夫,若不是此刻她的丈夫因跌落樓梯的意外住進我所任職的醫院,想必她也不會來找我做精神諮詢吧?
  當然,在我看來,這名婦人比起想找個人述說身負的苦難,其實更想找尋一塊精神上的浮木,即使她總能以各種理由原諒枕邊人,然而,當丈夫倒下時,恐慌與不安就會很快拆穿其自欺欺人的面具,使她的精神世界開始崩潰。
  所以,這種看似非求助性的情緒抒發,其實是更加危險的精神病症,她的行為正在表現出徬徨無力,而且還會繼續人格分裂般的自我安慰。
  「對不起,醫生……聽我說了那麼多,現在我好多了,即使心中仍存在著不安,但我相信之後都會好起來的。」
  非正向性的樂觀十分致命,而且有可能是人格解離前的徵兆,若非真的需要有人可以幫助自己,通常患者是不會主動走入我的診間的。看似有所結論的自我安慰,往往是病情即將惡化的開始,不過,在此之前,我還是認為得先解決在她身上的隱憂。
  「太太,對家暴的隱忍,就是對施暴者的縱容。今天妳來找我說這些,就是妳內心其實也渴望解脫的證明,短暫的心情發洩只是暫時的特效藥,若妳不願讓我協助妳真正面對現實,那不安與恐懼遲早會再出現,所以,我認為應該先通報──」
  「不會的!丈夫雖然有時會失控,我也對他的暴行感到害怕,害怕肚子的小孩會流掉,但有時候只要我提到孩子,他就會停手了!」
  看得出她從話中察覺到我的用意,很快慌亂的打斷我的話,可是聽到對方提到丈夫會停下暴行的機率與原因,我還真哭笑不得。
  所以,我決定還是得替這名婦人通報社會局,雖然她不想把事情鬧大,然而,往往就是這樣事情才會越鬧越大,等到那時候就來不及了。
  當然,身為精神科醫生的我知道,這屬於將自我認知與感受強行附加到對方身上的行為,所以我得承認自己在剛才又聽聞她的話後,略感猶豫。
  只是,身為醫生也應該背負相當程度的社會責任吧?這名婦人今天來找我的用意,難道不就是想尋求改變的契機嗎?
  「沒事的,醫生,我……相信之後我們會更好的,在孩子出世之後,或許我的丈夫就會改變了吧?如果那時候還是不行,我會再請醫生協助的。」
  「這……」
  我有種今天完全沒有幫上對方忙的愧疚感,只是對方都這麼說了,似乎也只能暫時尊重這個決定。倘若我通報了社會局人員,造成施暴程度的加劇,這樣的後果是否是我跟她能夠承擔的?
  可是,如果不通報的話……
  此時我發現自己身為專業人員,仍然無法屏除的猶豫不決。
  不過,這件事情在一天後出現了轉折,她再次走入我的診間。
 
  「我丈夫他……昨晚過世了。」
 
  這無非是令我感到無比震驚的事實,前一天才進入醫院,因為摔下樓梯被救治的病患,沒想到今天就突然去世了?
  當下因為我沒有足夠的資訊釐清事情為何,所以試圖從談話中找出一些脈絡。
  「太太,是因為傷勢過重嗎?」
  只見她搖搖頭,沒有多說什麼,雖然看得出她一臉哀傷,然而,此時有別於前一天的氛圍,這名婦人明顯卸下重擔,過往對於家暴的掙扎,未來的期望與不安,似乎也因丈夫的死而消失了。
  我能從語氣中感受到這些,畢竟人的行為舉止很容易反映出當下的心理狀態,只是我卻無法為這名患者感到慶幸,因為這終究是最壞的結果,也有身為一名醫生該有的態度。
  另外,雖然我能理解婦人的心境轉變,不過,這樣的轉變仍存在著違和感,或許是這不是一名未亡人該有的反應吧?
  對方即使流下淚水、滿臉愁容,卻沒什麼比這樣的異樣感,還令人感到毛骨悚然了。沒錯,是毛骨悚然。
  好像一切都是理所當然一樣,丈夫的死就像是注定發生的奇蹟般,婦人在與我對談離開前,說明自己是來向我道謝的,我從她的背影隱約察覺到這種感覺。
  果然,不久後警察找上了我。
 
  「醫生,您這兩天有與這名太太對談過對吧?」
  「沒錯,聽說她的丈夫過世了。」
  隔天,停診休息期間一名警官找上了我,當然,這並非什麼出人預料的事。
  這名警官有著一頭亂髮,身穿黑色大衣,神情不苟言笑,眼神十分銳利,年紀約莫三十出頭,身上散瀰漫著濃烈菸味。
  「是的。」警官喝了一口手中的罐裝咖啡,接著說:「是窒息而死的,死因為頸骨遭受強烈外力擠壓而斷裂,氣管因此壓迫而窒息死亡。」
  聽聞警官對死因的描述,我不禁整個人一愣,看了他好幾秒。
  「怎麼了?梁醫生,有想到什麼嗎?我來也是想問這個的。」
  「不……該怎麼說呢,那股異樣感。」
  我用手撐住自己額頭,回想昨天與她的對談,呢喃出聲。
  之後,我便一五一十將自己的感受,以及與那名婦人的對談內容向警官描述。
  只見對方沉默了約半分鐘才開口。
  「由於死者妻子身心長期受到刺激跟壓抑,有可能正是如此才讓醫生你感覺到對方行為上的異樣,但是,依此去判斷對方行為舉止上的矛盾,似乎又不合乎常理。有過那樣的遭遇,理所當然會有這種不合邏輯的舉止。當然,經歷過長時間的家暴,丈夫的死去自然對她而言也是種解脫。但是……這名孕婦目前為止也只有動機存在,沒其他的實質證據能夠證明她殺害了自己丈夫。」
  「警官,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眼前的警官將咖啡空罐丟入回收桶,接著從外套內袋取出幾張照片交到我手上,在我看到照片內容時,不禁皺緊眉頭。
  「這是……什麼?」
  那是屍檢的照片,雖然是從不同角度拍攝,但能明顯看出死者頸部有著使人無法理解的怪異。
  可以看出死者脖子上,有十分清楚的雙手印,然而,卻非往常所見因為巨大施力而出現的深紫色瘀青或紅腫,而是一對如墨般漆黑的手掌印。
  頓時間,我猜到警官接著要說什麼了。
  「其實我們對死者妻子做過手型跟指紋比對,只是都與她的不符合,雖然不想這麼說,但這對手印,還有死者頸骨因強大力道的斷裂方式,不排除已經超乎我們的理解範圍。」
  「超乎理解範圍?」
  我語氣有點顫抖,眼前的警官身子靠在牆上,俯視窗外的風景,接下來說出的話,逐漸讓周遭溫度下降。
  「我們有看過病房內的監視器,但那只是更證明對方沒有出手殺害自己的丈夫。雖然監視器角度只拍到了死者妻子背部,不過,很明顯其丈夫過程中有出現掙扎,他的妻子期間有將雙手緊抓住他的肩膀搖晃,可惜最後還是上演了無法挽回的結果。
  這個過程完全被監視器給錄下。看得出妻子雙手一直都在對方肩膀上,所以更加無法解釋黑色手印到底是從哪出現的,所以才說這起案件可能超乎了我們的理解範圍。」
  我想像著警官所描述的畫面,那股異樣感再次湧生,我相信眼前的他肯定也跟我一樣,深信對死者痛下殺手的,無非就是他的妻子,但是,如果那雙黑手印不是出自她手,那還有誰能那麼做呢?
  聽聞這些內容可以知道,黑色手印出現與妻子身處病房並發現丈夫掙扎的時間點是同時的,如果那是妻子利用某種手法的行凶方式,那到底又是怎麼做到的?
  「醫生,對這件事你有什麼看法?」
  警官突如其來的一問,讓我頓時不知所措,這既不屬於科學領域,更不是醫學範疇,既然警方也找不出原因,那豈不是涉及到超自然現象了嗎?
  「警官,這……問我應該不適合吧?」
  「醫生,我知道的喔。」
  在我眼前的這個男人將視線從樓下景色拉回到我身上,雖然表面不修邊幅,眼神卻彷彿看穿一切般,語氣與說出的話,持續使我不知所措。
  「你有在研究那眾人不願涉入,卻也無從涉入的領域對吧?例如『靈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02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時空旅行|靈魂|都市傳說|死亡|推理|儀式|恐怖|短篇小說|懸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搔耳》貳拾、... 後一篇:長篇恐怖-《搔耳》貳拾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