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s Bike 第十一集

作者:月亮之城│2020-02-28 10:32:34│巴幣:10│人氣:262
= = = = = = =

5月3日......上午 8 點 10 分

時間來到了五月,進入了夏天的季節。

我們的學校制服,也從一開始穿的長袖衣物,換成了短袖上衣,褲子也換成了夏季長褲。

也因為夏季的關係,我們穿的制服外套,可以視情況來穿著。白話一點,要穿不穿,全部看個人。

但是如果有學校有的大型聚會,班上必須統一是否穿制服外套來參加。

我梳洗完以後,我走到掛著衣架的地方,將夾在上面的安全帽內襯拿下來,然後拿到桌子前,開始將它們裝進 AGV Pista GP-R 安全帽裡......

上週末我都沒有出去騎車,因為我要洗我的安全帽內襯。不然夏天戴的話,會有一股汗臭味在裡面,戴了也不舒服。

雖然我是最近開始會在戴上安全帽之前,會先戴頭套在頭上,最後才戴上安全帽。是比較衛生的做法之一。

但......內襯還是也要洗啊!

花個三分鐘將全部的內襯裝上,並戴上去確認以後,我就先脫下來,然後起身走到衣櫃面前,從裡面拿出短袖的學校制服。

短袖制服的組合為衣領有一條沿著形狀車縫的藍色線條,左胸口有小口袋的上衣,加上材質厚度較薄的長褲。還有一定要繫上的腰帶。

而我們制服還有領帶,不過那個是要穿上制服外套時要用的,夏季服規定也說步穿外套的話,是看學生意願要不要繫的。

嗯......跟別校比,算是相對自由呢。

在穿上制服之前,我身上已經先穿了一件灰色無袖背心在裡頭,接著才開始穿上上衣跟褲子......

把這些都穿好後,就拿起包包跟安全帽、手套、頭套,關掉該關的電器,然後出門走到一樓停車場領車。

穿好該穿的裝備,直接跨上車並插鑰匙解鎖把手,倒退離開車格,接著轉鑰匙過電......然後按下引擎開關發動 R3 的引擎。

快速拉離合並入檔,直接補油起步離開停車場,駛入車道上。

沿著熟悉的路線駛出巷弄後,接上了前往學校的主要幹道,並加速跟上車潮,同時檔位也在拉轉加速的過程中,快速勾起打檔桿升檔。

之後在路上升到的最高檔位都是掛在三檔,畢竟在市區也用不到較高的檔位。加上 R3 的力量湧現點,也都在較高的轉速下產生。

不過現在總里程也快要通過 1,600 公里了,距離通過第二階段並且全解封的時間,也差不多在這禮拜中達成。

之後就可以拉高引擎轉速了。

現在的我,只穿著夏季短袖制服,並沒穿外套的騎著我的 R3,感覺很涼爽啊!

少了外套的包覆感,取而代之的是肌膚親臨撞風的涼爽。在比較沒有風的市區來說,算是唯一可以吹到自然風的時候。

雖然自然少不了引擎廢氣、高溫......而且不穿外套也有直接受傷的風險在。

嘛!今天只是暫時享受一下不穿外套騎車的感覺,之後就會繼續穿外套騎車的。還是全身有被包覆的感覺,騎車才安心。





(幾十分鐘後......)

「早。」

「早。」

騎到學校裡面的時候,剛好遇到也才剛進到校園的村井會長,我們見到彼此就簡單打一下招呼。

「上禮拜想說要約你出來跑跑的。」

「正在洗安全帽內襯,上禮拜一整個週末都是在家裡度過的。」

「你沒買另一套?」

「上禮拜的預算已經花夠了,之後再買吧!現在只是先買頭套。」

聊到這裡的同時,我們兩個也騎入車棚裡,將車子停入裡面的停車格裡,熄火下車......

我在脫下安全帽的這瞬間,看到了村井會長的 CBR250RR 中,輪胎方面有了不一樣的點綴。

前輪跟後輪的輪胎已換新。前後輪框從以前看到的原廠黑色輪框,換成了白色五輻造型。後輪也有了不一樣的地方,那就是左側的齒盤,跟以前相比,有加大一些。鍊條也換新。

「有換東西嗎?你的車。」

「就換輕量化輪框、後輪齒盤加大、無油封鍊條,然後輪胎也已經磨到指示線了,所以就在上週五放學後,趕快去換一換並做保養、改裝。」

「那你其他的像是卡鉗、碟盤、懸吊都有更動嗎?」

我會對村井會長說出這一句話的原因......是因為改裝這個東西,它是“牽一髮動全身”的事情。

舉個簡單的例子......排氣管。

如果你只有改一個直通管,但你的進氣空濾沒因直通管而去加大,增加進氣量。基本上對車子來說會不順,因為無法最佳動力化。

會不會害車子出問題呢?這不一定。要改的話,建議每個零件都要相輔相成。

同時也證明......改裝也是一個深不可測的坑。

「有啊!你講的那些我之前就改了。只是因為經濟關係,所以相關的其他改裝也不是那時候一口氣到位的。就像你現在的 R3 小改裝一樣,也不都慢慢改的?」

聽到會長這麼一說,目光轉到我的 R3 身上......

握把前面的前煞、離合器拉桿換成了藍色可調式拉桿。前後方向燈從鹵素燈泡換成 LED。牌架改成短牌架。

確實,改裝完全是看你自己的口袋深度。有辦法一次到位,那就是有錢人;沒辦法就是一般人,只能慢慢添加。

目前我的 R3,現階段的改裝是結束了。之後要面臨的就是換輪胎,換機油、煞車油,同時也要檢查卡鉗內的來令片厚度。

輪胎方面,目前還沒有物色到符合我的型號,機油可以自己換,煞車油看是直接沿用原廠還是有名的牌子,來令喔......之後再看看吧。

輪框基本上是不太會動到,除非是真的想換掉......

「原來如此......啊!我先去教室了。」

「 OK,待會見。」

跟會長道別完,我馬上拔起我的車鑰遲,並前往我的教室......

來到我的教室之後,就將安全帽、手套整個放到教室後方的置物櫃裡,接著座到自己的座位上。

「早啊,流太。」

「早,小螢。」

在我右邊的小螢,也一樣因為五月的換季,從開學穿的長袖制服,換成了夏季短袖上衣,搭配制服裙的夏季服裝。

她的長髮從認識以來的放髮模樣,換成了馬尾的造型,露出美麗的後頸。

然後因為夏季短袖的關係,當她轉頭跟我道早安的時候,手剛好撩起頭髮到耳朵後,動作也剛好在這瞬間,露出了從袖子裡看見的“光景”。

看到了小螢裡面的部分內衣線條......是淡粉色的。

我們兩個道完早安後,小螢就把自己的目光,聚焦我的手臂上......

「流太,你的手有點壯啊。」

我一聽到,馬上往手臂看......

「這也是最近才練起來的,所以線條比較不明顯一點。」

「原來如此,難怪你可以打趴前幾個禮拜,西治高中的跟蹤變態。」

「痾......那是我有練格鬥技才有辦法的。壯不等於會格鬥;但會格鬥等於很壯。」

小螢簡單對我微笑了一下後,轉回到自己的桌子上,繼續看著自己的書......

我覺得先這樣的時候,里倫他直接來到我面前,並坐下到我前面的空位上。

「你知道會長的 CBR250RR 變成什麼德性了吧?」

「我知道啊!剛剛在車棚就遇到了。後輪齒盤加大、輕量化鍛造輪框。」

「是呀,而且你知道他換哪一條輪胎嗎?」

「哪一條?」

「他把上一條已經磨到差不多的 Bridgestone Battlax,換成了 Pirelli Diablo Supercorsa V2。」

里倫一說出『Pirelli Diablo Supercorsa』這條輪胎的型號時,我的腦袋內,直接被打開了開關,馬上說出心聲。

「 Pirelli Diablo Supercorsa V2!?不就是俗稱的『*大閃電』?」

( 因為 Pirelli Diablo Supercorsa 的胎紋,很像閃電的符號。因此在車友間,經常叫這條輪胎為『大閃電』。)

「對!就是那一條。」

「那一對不都很貴?市價都以 42,600 元 (折合約新台幣:11,700 元) 起跳欸!會長有這樣的口袋深度?」

「你知道會長有一個秘密身份嗎?」

「什麼秘密身份?」

里倫聽到我的提問,馬上轉頭看向周遭,然後起身靠近到我耳邊說悄悄話.......

「其實啊......村井會長是去年富士六耐賽中,以『Team Kobe Racing-HONDA』隊伍車手的身份,替隊伍拿下第四名的成績。」

去年......富士六耐......第四名......

哇靠!村井會長居然是這樣如此強悍的賽車手啊!有辦法在這場賽事中,以高中一年級的年紀,替車隊奪到第四名的成績。

「他那時候是最後一棒是吧?是騎哪一台?」

「是最後一棒。有三棒,每一棒騎兩小時。然後那時候的比賽車是 CBR150R。」

「哇靠......一年級就代表車隊去參加比賽了,還拿到殿軍,真的很不容易......」

「而且也成為了新星車手。目前他有一支隊伍正在洽談比賽合約。」

「不是他的『Team Kobe Racing-HONDA』?」

「不是,是另一支。叫作:『Monster Workshop-YAMAHA』。也是 YAMAHA Motor 旗下的競賽隊伍。」

「 Monster......不就是 YAMAHA 在 MotoGP 的主要贊助商?這麼高級別喔!」

「是呀!,然後順利的話,明年的 MFJ (全日本道路錦標賽),他就會代表『Monster Workshop-YAMAHA』參賽了。」

「喔!對,已經五月了,今年的賽季已經開始了,不能中途參賽。也難怪他有錢把自己的 CBR250RR 搞這些......」

「應該吧......對了,話說你的 R3 還有要改什麼嗎?」

「目前喔......是沒了。目前近期要準備的,就是輪胎跟煞車油、水箱水的部份。不各這些也都是在里程衝高後在考慮的。」

「那些就基本耗材,無法避免。如果以配件方面呢?」

「配件的話......正在考慮要不要上腳踏後移、換排氣管。目前的規劃是這樣......」

「有物色了?」

「腳踏後移還再找......排氣管目前是看上 Yoshimura、TOCE 這兩家牌子。」

講到這裡的時候,學校也敲響了鐘聲,時間來到了第一節上課的鐘聲。

里倫一聽到鐘聲響起時,馬上離開我前面的位置,趕緊回到自己的坐位上......我就這時也拿起這節課的課本,並開始上課......





(中午午休時間......)

學校一敲響午休時間的鐘聲,小螢湊過來我身邊問我......

「流太,你會介意一起去吃午餐嗎?」

「不會啊,要一起就一起吧。」

小螢聽到我的回應後,馬上微笑並開口說下一句。

「不然去外面吧?」

「好啊。」

我跟著小螢一起離開教室,並跟著小螢的腳步,前往一起吃午餐的地方......

幾分鐘後,我們兩人離開了教學大樓,來到了中庭,然後選了一張長椅坐下來。

小螢就直接打開她手中的便當盒,拿起筷子開始吃中餐......而我一樣打開並開始品嘗自己做的......

我做的很簡單,那就是飯糰,裡面再包餡料,最後在外面包海苔。

這樣的飯糰,很明顯的,就是台灣超商所販賣的飯糰。

會把飯糰做成這副德性,是因為前幾天無聊在網路上亂逛,然後逛到了一個台灣 7-11 網站,並看到裡面的飯糰。外面包著海苔,裡面也有餡料......

於是我就參考它,來做為今天的午餐。

一吃下去.......嗯,很簡單。海苔直接用有鹽巴顆粒在上面的,裡面的餡料就用煎烤的肉片。

如此簡單又懶的飯糰啊。

當我吃完半顆的時候,我開口向小螢問問題......

「小螢,我問一個問題。」

「什麼?」

「為什麼你覺得,騎車時的我,是最帥氣的呢?」

小螢聽到我提的問題,臉頰稍微紅了起來,然後不發一語約三秒......

「你不說原因沒關係,我只是好奇而已。」

「那個......會覺得你那時候最帥......是因為......我媽媽也是因為摩托車的關係,認識了爸爸。」

唉呦!摩托車夫婦?雙方都有共同興趣並組成一個家庭,還真是少見啊!而且到現在也還繼續聊摩托車,可見雙方都很有共識呢!

「那你家裡還有在玩摩托車嗎?」

「不好意思,媽媽說跟爸爸結婚以後,他就把自己的摩托車給賣掉了,所以家裡只有一台汽車。」

好吧!這確實是一個難關......

據我所認識的車友圈中,也有幾位前輩,因為當初知道家庭因素,多多少少都會對自己的車子做出取捨。

有的是賣掉,有的是保留......但前者的方法是比例上的最大宗。

畢竟開銷有可能不再只是兩人,未來還會再加上後續養小孩的費用......很容易壓縮養車的預算。

這就是所謂的第三關的『魔王級別的車關』啊。前面兩關是:騎煩了沒動力、騎膩了沒熱情。

可見第三關的『家庭關』,是許多車友碰壁的關卡呀......

「那麼,有保留當時你爸爸騎車的模樣嗎?」

「有啊,我拿給你看。」

小螢空出另一隻手,伸進胸口的口袋裡,拿出手機,打開相簿並翻找......

「找到了,這一張。」

我挪動身體靠近小螢身邊,湊上去看看手機裡面的相片......

湊上去的時候,我也聞到淡淡的香味,從小螢的身上飄散出來......有點把持不住啊,想佔領這香味。

那張相片裡,一位男子身穿皮衣外套,搭牛仔褲、高筒靴,手中拿著一頂較早期的全罩式安全帽。他跨坐的一台摩托車,有著方形頭燈,整流罩旁印有『Ninja』字樣,把手是仿賽低把的樣子,從水箱護網的方向看去......有四根管子在引擎上,是四缸......

等等!這台車......不就是從西元1986年的《Top Gun》中,Maverick 追 F-14 起飛的 Kawasaki GPZ900R !?

這可是一輛經典名駒啊!

「我認得這台,這是 Kawasaki GPZ900R。阿湯哥在電影中駕駛的一輛車。」

「欸?你知道?」

「我們車圈都認識它,可是經典名駒呢!蠻可惜居然被賣掉......」

「那個......流太,我可以告訴你一個秘密。」

「什麼秘密?」

小螢當下把嘴巴移動到我耳邊,悄悄的說出要告訴我的秘密......

「其實啊,爸爸並沒有把這台賣掉,而是把它藏在車庫的角落。等哪天有空的時候,就整理整理,然後再一次騎車出遊。」

「等等,沒賣掉?」

「“賣掉”這一說是騙我媽媽那邊的家人,因為他們認為已婚男人擁有汽車才是有資格的。」

「所以你前面的說法,算是給你外公外婆的解釋?」

「是,對不起向你撒謊......」

我得知小螢的悄悄話後,並沒有對她說出謊話而感到不好,而是對她微笑一下......

「沒關係,以後有機會可以去你家,看看你爸爸的那一輛 GPZ900R。」

「恩,有機會的。只不過......」

「不過什麼?」

「因為我爸爸,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看到他照顧了,我想......車子狀況不是那麼的樂觀,也怕壞了你的興致。」

「不,不會的,小螢。車子一旦長時間棄之不顧,狀況自然會不樂觀,這是正常的。更何況你爸爸的車,可是經典名駒呢。一般的車友看到,心中則是會冒出非常多次的三條線。這不意外......不過呢......」

手直接摸到她的肩膀上,告訴她我對於車子會有這樣情形時,提出看法。

「別在乎狀況好不好。只要它的零件未斷料,加上有心修復的技師、師傅在,再怎麼不好的車,都有辦法修復的。」

「所以,你會修?」

「痾......我只會一些基本保養而已。不過我倒是有認識一位很會修車的朋友,如果你爸爸想要讓 GPZ900R 再次奔馳的話,也許他能幫上忙。不過前提是要先確認目前車況才能做決定。」

「我知道了,那一切就拜託你了。」

說完小螢對我露出一抹微笑,彷彿她找到了一位貴人一樣......

等等,說什麼貴人啊!我是她男友啊!

按照小螢的說法,她是蠻想跟媽媽一樣,再次看到心愛的人,坐上他喜歡的車子,展現出當時迷上的模樣與心情。

不過不同的是,我騎的是 YAMAHA YZF-R3,而小螢的爸爸則是騎 Kawasaki GPZ900R。兩台根本是不同級別。

「我知道了,之後就多多指教了。」

我跟小螢互相笑了一下後,繼續品嘗自己的午餐......

吃完就回教室休息,等一下下午的課程。

看來......是時候該準備新題材與素材了。

= = = = = = =

Bridgestone Battlax

Pirelli Diablo Supercorsa V2

CBR150R

Kawasaki GPZ900R

= = = = = = =

本作自此更名為《R’s Bike》

不得不說......倍耐力大閃電真的很貴,一條就要一萬塊起跳。但是也有很多人在用,尤其是在賽道上。

話說本人上禮拜車子保養,也順便換掉原廠的 MAXXIS M6029 輪胎......前輪換成 Deli SC109,後輪是 GMD Road Axe 路斧

換了輪胎,再看會長給 CBR250RR 的新輪胎......簡直是滿滿的既視感啊!

後面也讓因為阿湯哥而聲名大噪的 GPZ900R,先在名字裡現身啦!

今年的《Top Gun 2》也會現身,然後 H2R 也在裡頭....... Kawasaki ,幹的好的行銷。(不過本人不會買的。

夏天騎車穿短袖確實很舒服,但是......還是穿長袖騎車會比較安心一點。

至於在台南短袖騎車的話,還會有小黑蚊跑到你手臂上,而且還會在行徑過程中飛來叮咬。本人已經不知道遇到幾次了,真的很幹。











子炉:沒想到是 GPZ900R 啊.......

我:我都很驚訝呢。

子炉:不過你說你不會選 Kawasaki,台灣的 Kawasaki 是怎麼了?

我:這是事實......後勤維修開價不一,沒有統一整合。萬一摔車,一片整流罩的殼,逼近萬元,然後二手價跟新車價比,完全是雪崩式的下跌......

子炉:原來如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01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城家家主
男子漢才騎川崎ww
閃電貴到靠北,不過我們老師前幾天保養好像也裝閃電的樣子www

02-28 12:41

月亮之城
乾爹!(跪02-28 1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nabrian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 的摩托車:騎士的校園... 後一篇:【摩托誌】洗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