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Accipiter gentilis 第二部 NO.23 雜亂

作者:胖雪豹│2020-02-28 09:47:02│巴幣:18│人氣:183
在回到宿舍門口的時候立花的眼前出現的是手上正拿著一袋塑膠袋的枋,那時她的臉上呈現一副面無表情的神態,這令看見的立花感覺十分的詫異。

都穿著便服的兩人互看了短暫的幾秒,同時都在想著該不該與對方打招呼......儘管應該算是朋友才對?但是確切知曉對方的心思之後卻難以再與對方單獨且自然的打上招呼,這時兩人都不禁感覺要是陽在場就好了。

過了段時間之後決定什麼都不說的立花往前邁出腳步,像是要無視枋一般的準備從她的身旁走過。

「看上去妳並沒有去練習,那為什麼在這個時間點會外出?」

然而枋卻在這時開口對她如此問道,同時間像是做足了勇氣一般的轉過身子直面著立花的側臉。

「......這不重要吧,倒是妳為什麼要站在門口?」

當下立花糾結了一會該如何回答,而她最後決定迅速的將話題帶過,因為自己並不想深入的去回答這個問題......要是太深入的去想或是去回答說不定會不小心流出淚水來......所以才做出這般決定。

「我覺得挺重要的,為什麼不和言一起去練習呢?」

可是枋並沒有回答她的反問,僅是對著自己所問的問題更加直接的問下去,而那時枋的內心充斥著疑惑與些許歡喜的情緒,只不過她依舊讓自己保持著一副平淡的面色。

「笑容比較適合妳。」

但立花也沒打算對她的問題做出回答,於是改而朝另一個方向以雞同鴨講的狀態帶出別的話題。

「認真的回答我,我是很重視言的......因為她是我的兒時玩伴、也是我仰慕的人、更是我喜歡的人,那對妳來說她有多重要?我想要知道對妳來說她究竟多麼重要,我應該有這個權力才是。」

枋並沒有因為她的話語而轉而露出笑容,她反而用著相當嚴肅的語氣對立花如此說著。

「既然妳喜歡她為什麼不去追求啊!」

那個剎那間立花對著她大聲的吼道,語調中像是充斥著諸多不滿與憤怒一般......

因為對立花來說眼前的她該是言最重視的人,因為她們有著長久的羈絆與回憶、那是自己與言所沒有的、而率先喜歡上並幫助言的也是她、那麼真正有資格與言待在一塊的就不該是自己而是眼前的她。

「妳還是不懂呢,對她來說我沒有那麼重要。」

枋在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微微的將視線移開並透出了一股悲傷的情緒,同時間握著塑膠袋的手顯得格外的用力,像是在發洩著那股悲傷的情緒。

「我不懂什麼?妳和她相處了多久?有著多少回憶多少過去,妳非常的重視她我知道,但妳不能因為這樣就認為她不重視妳啊!」

那時立花轉過頭用著一副有些猙獰的臉色看著她,而面色猙獰的原因就是為了忍著快要流出眼眶的淚水,因為這些話語說著也讓本人感到相當的痛苦。

「妳確實不懂,裝睡的人叫不醒的。」

枋隨即再次正眼看向立花,那時她的神色顯得相當的認真,然而那並非她的本心......

事實上再聽見立花的話語之後枋確實感覺到了歡喜,對於她不想與自己爭奪感到歡喜、對於她對自己的重視感到歡喜、對於自己或許還是有機會感到歡喜......然而比起這所有的歡喜卻更重視眼前的她該擁有的幸福,為此才說出了一句顯得有些過份的話語。

「妳這是什麼意思......?」

然而立花對於她的那句話語確實的感到了憤怒,於是緊握住了拳頭並露出了一副相當憤怒的面容。

而就在下個瞬間一排龐大的冰柱便從立花的身後直襲而上並將沿途上的地面瞬間凍結,但在直逼她的身上的剎那間她便朝後方揮過手將整排的冰柱徹底消除,隨即回過頭看著冰柱的施放者。

「......」

施放出冰柱的人便是還穿著學校制服的布蘭琪,她的面神中充斥著一股濃厚的敵意,隨即無數的冰柱藉由空氣中的水氣凝結並投射向立花。

可立花依舊不為所動的將冰柱用手拍開,同時消除冰柱的衝力與實體,使的手不但沒有受任何傷還將冰柱全數消除掉,那時布蘭琪睜大了眼睛......像是難以相信眼前的狀態。

「停手!她是我朋友,不會傷害我的。」

這時枋大聲的喊出聲音來,立花與布蘭琪兩人的視線也在此時轉移到了她的身上,短暫的打鬥也因此停了下來。

「她剛才確實想要出手。」

布蘭琪像是沒有聽進她的話語一般如此對著枋說道並舉起一隻手對著立花,疑似準備要進行下一波的攻勢。

「妳就是像這樣所以傷了很多人吧?不過我比妳要更強,妳真的要打的話我不反對......當然我不會讓妳受一點傷就了事。」

立花在同時間也回過頭再次瞪向她,說話的語氣也顯得相當的帶刺,使得緊張感顯得更加濃密。

「布蘭琪,我們上樓去吃這些邊聊天吧?」

而枋則忙著緩解那兩人之間不斷變的更加緊張的氛圍並跑到了布蘭琪的旁邊牽起了她的手,試圖帶著她繞過立花率先走進宿舍。

「妳想把那個很危險的人當成代替品嗎?妳這不就是在逃避而已嗎?」

當立花看著他們兩人抓著對方的手準備走進宿舍時便如此開口問著,儘管說話的本人也知道這句話聽起來很刺耳,但她依舊說了出口......因為在她看來現在的枋並不快樂。

「她也是我的朋友,不是什麼代替品。」

然而枋在聽見這個問題的時候卻反而露出了一副淡笑並回過頭對她如此做出回答,儘管事實上本人非常清楚對方說中了事實,可那麼醜陋的事實連自己都不想要去承認,於是才轉而露出笑容並說謊帶過。

隨即兩人便走入了宿舍,身影很快的就從立花的視線範圍內消失。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戀愛就這麼困難嗎?」

立花看著兩人離去之後便深深的嘆了口氣並自言自語的說著,隨即用著一副非常孤寂的視線看著宿舍的大廳。

「哪有那麼困難,只是妳們自己很喜歡把它變的很困難而以。」

就在她的自言自語剛結束時陽變從一旁的柱子後面走了出來並用著一副微妙的淡笑對她如此說道。

「妳什麼時後在這裡的?」

當立花看見陽的時候她的神情略顯驚訝,因為直到剛才為止都沒有注意到她的存在......以至於立花當下不是多麼將她的話語聽清楚。

「最一開始就在,不過我只是單純存在感薄弱而已,原本是要回去了......不過聽見妳們的對話之後就覺得有需要停下來聽一會,畢竟我也不是一個除了遊戲以外什麼朋友都不顧的人。」

陽在說著這番話的時候手上依舊拿著遊戲機、耳朵上也還佩戴著耳機、顯得所說的話語沒有什麼太大的信服力......然而她會停下來聽或許就代表並不是在說謊,至少立花當下是這麼想的。

「事發至此我也不能作壁上觀當個事外人......全都是因為妳們那所謂的戀愛快把所有的友誼都毀之於一旦......唉!所以我才討厭現充們啊!整天除了談戀愛以外一點俠義的友情都沒有,見色忘友的一群傢伙!妳也一樣啦!算了算了......現在不該說這些,雖然我還不知道現在自己要做些什麼,不過我就先告訴妳吧......戀愛並不困難也不複雜,誠實面對自己的想法就好。」

陽一邊說著一邊抓了抓後腦勺,凌亂的黑髮隨之變的更加的捲曲凌亂,臉上的神情像是感覺到非常大的困擾一般,或許正是為此......她對立花僅留下了這一句話之後便轉身走回了宿舍內部。

然而當下的立花卻還來不及深入的理解這一句話所含有的含意,於是她當下僅是滿腹困惑的呆站在原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01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楓夜喵
通知來了

02-28 10:36

胖雪豹
非常感謝。02-28 10:49
艾刃骸
[e12]

02-28 20:26

胖雪豹
[e24]02-28 21:06

支持

03-02 00:20

胖雪豹
感謝您的支持。03-02 15: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Accip...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短文 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