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60

健開皇帝 | 2020-02-28 00:02:17 | 巴幣 20 | 人氣 467


如果能直接毀滅生成僵屍的來源,那麼或許能終結掉這場災難。

「那些食人鬼是被她的邪氣感染而復活的死人,但好在這種邪氣不會直接影響活人。」

包含被封印的女人在內,所有僵屍都附有這種能驅使屍體活動的邪氣。原本不會作用在活人身上,也不會發生大規模感染。

但是鼠疫入侵之後與僵屍邪氣合流,黑死病殺死了大量人類造成了堆積如山的屍體,而這些屍體在被邪氣感染後就都復活了。

只是………還有個問題。

「那個,為什麼被封印的僵屍邪氣會飄出來?」

假設這個屍變女人是在多年前被封印,理應不會發生洩漏。那為什麼邪氣會飛散不只飄滿了這個房間,甚至是全城。

「我也不是很清楚,但近些日子封印突然減弱了。」

「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安邦問。

「約一個月前………」

(一個月前?那我剛好回來呢………)邱靖雯想著。

而明安侯的幻影以極其懇求的態度說著。

「拜託了,請殺了她!幫她解脫痛苦。」

「那就更刻不容緩了!」

「明月等等!」

才剛想要動手,明月就被安邦制止了。

他按著手上的無線電。

「我要先通知指揮基地,必須請他們直接轟炸這裡了。………把這裡的一切直接移平比起一個個打還要有效率。」

對!總之先告知指揮中心這裡發生的事,只憑現場的所有人大概是很難解決所有問題,希望能派空軍過來。

但是無線電還是沒有回應………難道說是因為這裡是地下嗎?

連試了好幾次都沒成功,安邦死心地放下了無線電設備。看著灰色臉的安邦,邱靖雯思索道

「我想,應該是活死屍形成的沖天邪氣影響了你的傳心術靈功。」

那是什麼?安邦可沒有這種技能。

「不!我這只是科技。」

總之,無法對外取得聯繫。

「果然只能我們自己動手了………」

感覺就像劇情設定必然如此。

明月抬起劍,劍尖對準封印水晶。接著,宛如飄舞蝴蝶的白色鬥氣匯聚於劍尖上,本來應該很美的畫面此刻看起來卻十分冰寒刺骨。

―――落蝶劍!

明月的劍刺入了水晶,也刺入了女人的胸口心臟位置。

隨即,漂浮的封印水晶由劍刺穿處中心裂開,劈哩啪啦裂痕迅速擴張不反了整個水晶體。下一刻,便有如崩解的冰山一樣破碎。

但是女人卻依然沒事………

怎麼回事?劍明明刺穿了她?―――明月的表情正在闡述這個疑問。

不等眾人疑問,女人的手指末端開始抖動了。從指尖、指關節、手掌與手腕,彷彿電流傳導一般的到了女人的頭。

她流著鮮血的雙眼猛然張開,沒有了眼瞳的眼睛變得一片白,卻不停地流著血。她的嘴巴打開,混黑的液體流出,發出一股惡臭的味道。

大概是眼前的景象過於驚悚吧!在明月還來不及反應,女僵屍向前抓出了手,彷彿是要將面前明月的胸膛洞穿一樣。

「嗚嗚!」

雖然說是慢了一拍,但明月還是勉強閃過了女僵屍的爪,只被抓下胸前旗袍的部分布料。

這破裂足以讓她胸部走光,但明月摸了摸胸前衣物的破口,旗袍便恢復原狀。

畢竟這旗袍是明月的鬥氣形成的,也能以相同的鬥氣修復。

「明月!」

「我沒事,只是有點大意了。」

明月身上的鬥氣聚現,白色的氣之光輝撐開了女僵屍的邪氣,形成一股逕渭分明的光譜線條。

「但下次不會了!」

明月的表情展現了少有的鬥志。

而女僵屍的七孔開始流出與鮮血混雜的黑色液體,染黑了身上的綠色旗袍,滴落在地上甚至起了不知名的化學反應。

安邦舉起T-91瞄準了女僵屍的頭開火,只是難道女僵屍有預知能力?她居然頭一偏就閃過了子彈,她轉向看著安邦接著衝刺過來。

安邦想在射擊,但步槍卻卡彈了。

好在明月一劍切斷了女僵屍去路救了安邦一命,明月將安邦護在身後。

「安邦,你到其他地方去。我來就行了!」

「………」

怎麼會到這時候自己反而成了累贅呢?但是明月的話卻又讓自己無可辯駁。

看著站在自己眼前戰鬥的明月,安邦忽然想起了帶明月過來是為了要利用她的力量來達成任務這件事。

「可惡………」

這樣子,自己不就只是個利用別人的人渣嗎?

當安邦陷入內心拉鋸時,明月衝向女僵屍,以迅雷之速一劍斬向對方頸部。但是對方卻直接抓住了明月高速揮動的劍,黑色的血從僵屍手心滴落。

明月轉身從敵人掌中抽開劍,跳躍起身於空中迴旋更快的揮劍。

但是卻聽見了金屬硬物碰撞的聲音。

「………!!!」

明月張開鬥氣蝶翼,於半空中後撤。

女僵屍的手指甲上生成了一副尖銳的利爪,硬度甚至足以與金屬媲美,彈開劍時的聲音十分的響亮清脆。

沒有任何的猶豫,她立即撲向明月。

雖然不會飛,但是她只是一躍就拉近了與明月之間的距離。

「火光燭天․炎城火壁」

慶幸這時,二人之間燃起了一道火牆,湧起的火焰熱浪將二人給瞬間彈開。

明月拍動蝴蝶的翅膀輕巧落地,而女僵屍則是毫無形象的滾跌倒在地上。不過她依然蹣跚地在爬起身,烏黑的液體從她的口中如膠水般緩慢流出。

邱靖雯揮動著點燃火焰的桃木劍。

「天女小姐沒事嗎?」

「嗯!沒問題。」

明月說

「她的速度意外的快………」

「我有方法。」

此時邱靜雯似乎想到了什麼好主意,她用力的將桃木劍往側旁一揮形成小旋風,之後再舉起直豎於面前。

「拜託天女小姐一下了。」

「那好吧!」

接著,邱靖雯開始喃喃唸咒。有如點點星火一般的光輝在她身上緩慢飄舞,互相融合後融入地面,感覺是什麼需要時間施展的法術之類的。

而明月依然要一個人面對女僵屍。

無視干擾的女僵屍張開雙臂,此時位於她腳邊影子中的某些東西開始有生命似的蠢蠢欲動。

………怎麼回事?

忽然影子中飛出無數蝙蝠,不!是影子,蝙蝠形狀的影子,大概數百隻的黑影蝙蝠於寬廣的空間內飛舞。

像是丟東西一樣的她雙手揮向明月,所有飛出來的蝙蝠形黑影通通衝向明月。

在神州大陸肯定沒看過這樣的技能吧!那當然,因為這是西美利嘉大陸的吸血鬼才會的影子控制能力。

當初為了煉丹連吸血鬼獠牙的藥材都煉了進去,會變成這樣其實不是不可能。

「等一下,這樣妳太冒險了。」

安邦放下卡彈的步槍,只拿起T-75手槍想來幫助。

但明月依然伸手制止安邦

「不!」

意思是她一個人就夠了。

轉動手裡的中華長劍,明月閉上眼,下一刻猛然張開。

【落蝶劍絕技․百連蝶!】

明月握劍的手已經徹底看不見了,只見無數的幻影蝴蝶與黑影蝙蝠互相撞擊,直至最終徹底的將之抵銷。

所有影蝙蝠都被擊破,女僵屍再次直直衝過來。

面對伸過來的爪擊,明月抬劍彈開。一腳踹向女僵屍腹部將之踢開,鬥氣的白蝴蝶幻影於劍上展開,接著在誰也沒看清楚的一瞬間切斷了對方的咽喉。

女僵屍的脖子湧出烏黑血沫,但是仍沒有對其造成影響,就好像無所謂一樣。

後腳用力地踏往地面,由於女僵屍是沒有穿鞋的狀態,赤腳於地面磨擦甚至磨出一條土溝痕,若是有痛覺的活人這一定很痛。

但是女僵屍無動於衷,僵屍化後已經擺脫了疼痛。

對手是沒有痛覺得怪物,乍聽之下很可怕,但其實明月交手幾回之後大概發現了一些問題。

這個女僵屍的身手與力量都十分強大,很明顯絕對不是變成怪物還才是這個樣子。變異後的力量固然驚人,但是這不是全部原因。

女僵屍的身體在生前有著相當強大深厚的歷練,可見明安侯的妻子多麼的努力於練武。

「妳在生前應該是個十分強大的修仙者吧?」

「………」

女僵屍不可能回應明月的話。

沒錯,之所以現在的僵屍模樣還能這麼強,大多是因為生前的身體能力加成造就的。

反過來說死亡的女僵屍僅剩下生前練武帶來的身體能力。至於生前所修練的武術、武功,全部消失了。

只作為死者的她失去了生前的全部武技。

「如果可以,真希望能和活著的妳過招一次。」

但現在的她,只是一頭橫衝直撞的野獸。

「落蝶劍.蝶影刃!」

明月的劍尖與對方的利爪互撞,但明月的劍刃卻貫穿了僵屍的手掌心。緊接著橫斬,將她的手掌於中間切斷。

抬腳一踢擊中對方膝蓋側部,使之跪了下來。

緊接著,在一記迴旋踢直接擊中對方面部。因為命中頭部,甚至可以聽見頸椎折斷的聲音,女僵屍被無情地拋飛了出去,之後摔落到了不遠處的地上。

―――這是明月的完勝。

「哇哇………」

雖然不是第一次明白了,但安邦真實地感受到了明月的強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