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問君 城隍之四

作者:久遠之湮│2020-02-27 23:06:23│巴幣:0│人氣:81

話裡的威脅太過明顯太過直白,都城隍被她一噎,索性放棄和姜羽暉鬥嘴。就算他說不能,姜羽暉想的話,還是會把令牌燒掉。

姜羽暉翻手一轉,將令牌收回口袋,「昨天你路過平和高中,滅了一個附在學生身上的東西,我就覺得那感覺有點熟悉,果然是你施的法,那股味道千年來就算你死了也沒變。」

「平和高中?」都城隍略感疑惑,隨即看到姜羽暉的制服,立刻明白姜羽暉當時在場。他呻吟一聲,臉上滿是懊惱,「別再說了,早知道我就不指明要姜家人摻和這淌事。這座城市明明有許多修道人,我到底是被什麼東西遮了眼硬要指明姜家人……」

好吧,他只是好奇太子爺用心關照的人究竟是何方神聖,沒想到來人竟然是他生前的損友,還是倒了八輩子的楣不幸交到的損友。

姜羽暉不在意的『喔。』一聲,「感覺那混帳是要讓我知道你在這裡。」

「拜託你,我現在有官有職,不要用那種稱謂稱呼大人,我不想被他老人家藉機找碴。喔、不,他告訴我他對你特別關照的時候我就應該知道他在找我碴了!」

姜羽暉笑著搖頭,「來談正事吧。」

「也好。」都城隍點頭,他都已經見到姜羽暉了,再怎麼哀號也不會改變事實,便要江濤去把他放在案上的一疊生死簿拿來,「這事如果是你去辦,我最為放心。」

姜羽暉看著江濤離去的背影,對都城隍的放心不置可否,「你家桃妖呢?」

「桃哥哥嫌成天在地府和鬼魂打交道很無聊,不如看看人類有趣得多,便在新綠區開了一間園藝咖啡店,很好認的,這是他那邊的地址。你知道的,植物不需要睡眠,白天桃哥哥做他有興趣的事,晚上再來這裡幫忙。」都城隍拉著姜羽暉坐下,並且遞給她一張名片。

姜羽暉掃了地址一眼,大概知道那間園藝咖啡館在哪。新綠區是他們T市這幾年漸趨興盛的一個行政區,地皮店面價格每天都在翻升,都城隍能讓自家師爺在那裡開店讓姜羽暉頗感意外,而那間店面所在的地點恰好是新綠區新興商圈的一環,可以想見是個不錯的店面。

楚豫自顧自的說下去,也不擔心會不會說得太多、姜羽暉到底有沒有聽進,「這樣也好,畢竟桃哥哥的原身在人間,而不是像我們這些當差的沒事都得待在地下,在人間總比待在地府要來得好。」

姜羽暉把名片收下去,「我們來談談陳成那件事吧。」

「不急,」楚豫開口,「這事要看生死簿才能看出一點端倪,」

「喔?」姜羽暉又喝掉一盞茶,「怎說?」

「因為這事不但年代久遠,還牽扯到不少人。」楚豫原先和姜羽暉打鬧的神色盡數收去,餘下嚴肅的表情說起正事,「幾日前,有一位婦人來我這裡參拜,說她兒子去了山裡以後就豪無音訊,失蹤了。我不曉得你最近有沒有看新聞,這事好像在人間鬧蠻大的。」

好極了,姜羽暉不知道多久沒看過電視新聞了,她決定裝死讓楚豫繼續說下去。

「嘛,這本來讓警察自己去找就好了,那人又不是在什麼崎嶇險峻的地方失蹤,也不是在海裡河裡那種一不留神誰都保不住的地方,而且那個地方也不是杳無人煙。問題來了,警察不管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偏偏還遇到不少怪事。婦人四處求神問卜,能求的神都上香過了,包括我,就是祈求神明保佑她兒子沒事。」

楚豫沾了沾茶水,在茶几上畫了起來,「她兒子是在小香村那一帶失蹤的,照理來說要在那裡發生山難有一定程度的困難,我也想過是不是那人命數已到,去查了他的生死簿,結果他的生死簿說他壽數還有好幾十年,不該死在楓香山裡。恰好陳成過來我這裡說他枉死的事,我調閱他的生死簿看他仇家,發現他仇家把他的屍體交由一位道人,那位道人把屍體帶去楓香山,沒了後續。」

茶几上已然呈現T市和楓香山的簡易地圖,小香村被都城隍特意用一個大圓圈給標示出來。小香村位於楓香山,是T市市區東邊的天然屏障,百年來已被開發成居住區跟登山區。這時候江濤將生死簿送來,楚豫接過那疊本子,屏退江濤。

「你看看這個,」都城隍江那些生死簿一致攤開,每一本的頁數不定,但都有幾句被都城隍用紅筆畫起來,姜羽暉把那些本子拿到眼前看個仔細,「這些人都和陳成的仇家一樣,都把他們剛殺的人屍體交給一位不知名的道人,那位道人再請人把屍體帶去楓香山裡。」

紅線底下都是敘述他們和那位道人如何交涉,然後把屍體交給道人善後,免去處理屍體的麻煩。姜羽暉將那些生死簿來回翻閱,然後又回去翻閱被害人的生死簿。

「你怎麼查到這些人的?」

「四年前,有一隻女鬼過來我這,說她找不到她的遺體,不好下去投胎。偏偏我這裡查不出什麼,只好把事情暫時擱置,陳成過來以後我想起來有這件案子,一併拿來處理,結果好巧不巧,在我之前的都城隍也有留下其他類似的紀錄。」他把埋在那疊生死簿下方的一本冊子往姜羽暉手邊推去。

「查得到那位道人嗎?」姜羽暉接過冊子,邊翻閱邊問道。

「查不到。」楚豫說,「每個人的生死簿提及他都是使用不同的道號,沒有和他有關的後續,當然也有可能他渡海到對岸去了。」

查不到主使者就不清楚那位道人向人要了屍體有何用,又是拿去做些什麼,倒是這些生死簿能確定一件事。

「楓香山裡有東西。」姜羽暉很肯定的說,「而且不是什麼好處理的東西。」

「沒錯,這就是我要找陳成去找人的原因,來的又是你,讓我更不用擔心沒有結果。」楚豫說出他的打算,「明天我會讓桃哥哥過去楓香山一趟,請他調查那附近,最好能把失蹤的人帶回來,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你能同行。」

姜羽暉聽出他的意思:都城隍懷疑楓香山裡隱藏的東西和失蹤的遊客有所關聯,而那隱藏的東西又和血頭的身體有關係——就算沒有,他也能趁此機會一次把楓香山上的問題全部處理掉。

姜羽暉毫不猶豫地應下,「好。」

「還有什麼問題要問嗎,沈明晞?」

姜羽暉聽見這稱呼,不由得斂下眼簾,闔上手裡的生死簿,「楚豫,」她說道,「你還是叫我姜羽暉吧。沈明晞在千年前已經死了,現在和你交談的人是姜羽暉。」

姜羽暉的話莫名令都城隍一鯁,「即便我是個死人,這話從你口裡說出來又提醒我已經死一千年了。」

「彼此彼此。」姜羽暉站起身,略略活動一下手腳,「我回去了。」




出了城隍廟大門,姜羽暉特意繞到城隍廟側邊,這才注意到城隍廟旁圈起的老樹是一棵桃樹。她抬起頭,沿著樹幹一路往上看到樹冠,然後走到樹下,看起市政府在樹前豎立的老樹告示牌。

告示牌沒有重點,有的只有種植年份以及推測樹齡。她轉過身,走入廟內,到服務台前拿了一本城隍廟的介紹書看了起來。

一百多年前,都城隍告訴廟內的管事他託人從對岸帶了一株桃樹過來,要他們將之種在城隍廟側。自此而後,那顆桃樹便在此生長。她闔上書,把書放回原位,留給下一位想要知曉城隍廟歷史的人。

再次走出廟門,姜羽暉看到自家兩只鬼用著期期艾艾的眼神看著她。她依照兩隻鬼的意思,買了他們的吃食供給他們,順道把那些東西解決,填飽自己的肚子。等到兩鬼吃得盡興以後,她開口問:「喝咖啡?」

阿季沒想到姜羽暉還有喝咖啡的意思,馬上問,「去哪喝?」

姜羽暉神秘一笑,「新綠區的咖啡店。」

於是,兩鬼傻傻地跟著姜羽暉一齊轉戰新綠區。姜羽暉循著名片上的地址,找到位於新綠區新興商圈一帶的園藝咖啡店。四線道的馬路燈火通明,各色的招牌看板閃著光芒,遠遠可以看到咖啡店映著清新的綠色。

由於是小週末,往來於新綠區逛街的人們也多。姜羽暉順著人流走到店門前,看清那些小巧可愛的盆栽點綴的門面。她笑了笑,然後推開店門,一聲溫潤的「歡迎光臨!」自吧台內響起。姜羽暉環視一圈,店內設計的簡單大方,溫暖的橙黃燈光搭配棕色系的裝潢,讓室內興起驅逐戶外的暖意。

吧台週邊還空著幾個單人位置,姜羽暉選定座位,服務生笑容滿面地拿了菜單給她就離開了。兩只沒見識的鬼紛紛湊到姜羽暉身邊,七嘴八舌地討論菜單上的各式飲品。

「需要替您介紹嗎?」方才喊歡迎光臨的溫潤嗓音在姜羽暉頭上響起。

討論得正歡的兩鬼霎時噤了聲,紛紛抬頭看向來人。姜羽暉跟著抬起頭,笑著說,「好啊,麻煩你了。」

吧台內的對方頓時愣了愣,「咦?你……」

「啊——!」血頭慘叫,「你、你你你……你是——!」

「安靜。」姜羽暉隨手在血頭額上貼了一張符,血頭後面的慘叫頓時消音,只剩嘴巴張張闔闔。他又張嘴幾次,確定自己出不了聲才知道自己被貼了靜音的符咒。

阿季看他想說又說不出話,轉頭想對姜羽暉說什麼,只見姜羽暉滿臉笑意地托著腮,等待對方的下文。而那人——他側過頭,只看那麼一眼就驚為天人。

那人頂著疑惑的表情,摸不清他們兩鬼一人狀況的樣子,遠比女人素顏來的漂亮的容貌之中帶著陽剛,這讓他顯得雌雄難辨;過肩的長髮紮成俐落的馬尾,薄薄一束頭髮就那麼垂在他腦後,不像姜羽暉的馬尾那般厚重。

他還愣在那裡,就聽見那人脫口而出,「沈明晞。」

「嗯。」姜羽暉應聲,「楚豫告訴我你在這兒,我便過來了。」她指了指身後的兩隻鬼,「陳成,你之前見過的,只有一顆頭的鬼;這是楊季和,叫他阿季就好。這兩個都是我目前帶在身邊的鬼。你們兩個,來,陳成已經知道了,這位是都城隍的桃妖師爺。」

血頭還在劇烈震驚之中,他沒想過姜羽暉竟然和那只桃妖認識,至於阿季……姜羽暉和桃妖說些什麼,他都沒聽到。桃妖的皮相讓他看到忘我了,他只是呆呆地在姜羽暉身側發愣。

桃妖看了看血頭,隨即了然地看向姜羽暉,「是你要他去找楚豫申冤的?」

「不,我才不會做這種建議。」姜羽暉用鼻子哼了哼,吧台裡的人聽出她的貶意,「損人不利己的事情不管怎麼想都不划算,我不會做這種建議。我要他去找土地問問而已,土地建議他去找城隍,他就傻傻的找上楚豫了。」

「……」聽起來是他自己笨啊,血頭內心淌著血淚。

「你過來是要找我談談的,對嗎?」桃妖用紙巾擦了擦手,滿臉歉意地對姜羽暉說,「你等我一會,我把這裡的事忙完交待一下。對了,你想要喝什麼?我個人是推薦你喝看看我的特調咖啡——啊!你現在喝咖啡等等會睡不著嗎?」

姜羽暉無所謂地說道,「你推薦什麼就送什麼過來吧,一點咖啡因對我沒什麼影響。」

「嗯。」桃妖應聲,話音未落便轉身去忙了。

他在吧台裡穿梭,一下拿著蛋糕要工讀生送往外場,一下又忙著泡咖啡,一下又要收拾工讀生收回的碗盤,整個在裡面忙得不亦樂乎,忙到姜羽暉有種他要伸出枝條替他做事的錯覺。

「別給我亂來,否則我也幫不了你。」姜羽暉按住阿季,他大半個身體已經穿越吧台,「他是男的,道行也有上千年了。」

血頭從阿季手裡蹦開,跳上姜羽暉的大腿,他光是想到那些枝條就下意識的忽略對方是美人的事實,完全不能理解阿季為何能看到呆掉——好吧,他承認,桃妖垂眸專注於手裡的工作的模樣的確是挺吸引人的,但他一點都不想和桃妖有任何接觸,那些枝條還有高深莫測的道行真的讓他覺得可怕。

阿季頓了頓,不再往前飄了。姜羽暉難得是用一副由衷的心態提醒他,至於剛剛在他手裡的頭顱……那餘悸猶存的嘴臉讓他不由得懷疑那位溫潤的美人真有那麼可怕嗎?說實話,他感覺不到對方有任何的威脅性,半點都沒有。

喔,對,剛剛姜羽暉似乎說什麼來著?他是男的?

「他他……?」阿季結巴了。

「男的。」姜羽暉復述。

那瞬間,阿季崩潰了,他古早以前建立的價值觀已經一文不剩。

阿季石化在一旁的時候,桃妖剛好把店裡的事情處理了一個段落,向其他店員交待一番就端了一杯特調咖啡到姜羽暉的位置。姜羽暉道聲『謝謝』,桃妖的手突然越過吧台,捏住血頭額上的符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97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都市|#現代|#靈異鬼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owlingwi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君 城隍之三... 後一篇:問君 城隍之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