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筆記&占卜】劉醫師演講&自由行哪月去?

作者:幽影│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20-02-27 21:52:39│巴幣:6│人氣:904
時間:2020/2/27
地點:財團法人彰濱秀傳紀念醫院
主題:外科預防性抗生素
講師:劉伯瑜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新冠)在不同國家有不同對策。

中國大陸:封城、封省、限制行動、集中收治病患。對於減少病毒傳播有相當功效,但付出的社會成本、人力成本也很大

台灣:超前部署、全力防堵,疫情初露端倪便嚴陣以待

英國倫敦:輕症、懷疑感染者待在家裡,醫院派人採檢

新加坡:不封城、不停班停課,因為該國沒有工業,經濟完全仰賴商業,因此一開始就在穩定民心,要求輕症在家休養,將有限的醫療資源留給重症患者

日本:類似新加坡,但初期介入策略被批評為不夠積極、不夠妥善(鑽石公主)

介入策略:隔離、自主管理、戴口罩等,取決於環境狀況。許多狀況在醫學方面很單純,讓它不單純的往往是社會、政治、經濟等因素。

First Case of 2019 Novel Coronavirus in the United States
※美國第一個病例


中國境外第一起新冠死亡病例在菲律賓,患者不只驗出新冠,還驗出乙型流感(乙流)。會發生院內感染的不只新冠,還有乙流、抗藥性微生物。

DOH REVEALS MORE NEGATIVE 2019-NCOV CASES; CONFIRMS FIRST NCOV ARD DEATH IN PH
※中國境外第一個死亡病例!菲律賓確診病患、44歲中國籍男子不治


17年前的SARS(非典)與現在相較,資訊容易傳達的同時,謠言也大肆傳播。


我被台灣媒體嚇到了!恐懼 VS 病毒

新冠症狀與SARS類似,常見發燒,罕見流鼻水、喉嚨痛。確診者的醫學影像變化方面,接近三分之一的病人,剛開始胸部X光基本正常,X光診斷率不高,即使做CT也大概有五分之一的感染者診斷不出來。

※美國第一個確診患者直到發病第7天,胸部X光仍未出現異常

大陸方面,鍾南山院士提出的資料,尚無法解答許多疑問,但在確診的輕重症患者比率方面,符合其他國家的統計資料。

是否停辦媽祖遶境?

關於媽祖遶境,重點不在於是否停辦,在於是否有考慮配套措施、該措施是否完善。以台灣現在的狀況,由於已發生本地傳播,因此停辦大型集會對減少病毒傳播,並沒有太大幫助。

榮總仍繼續辦理醫學集會活動,因為沒有院內感染,故沒有停辦的必要。總之是否停辦大型集會,要依照環境的狀況、疫情的進展來做決策。

A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 of SARS-CoV-2 Infection in Taiwan
※台灣第一例本地傳播


※已出現本地傳播的場合,是否出國首要考慮的並非疫情,而是透過宣傳、輿論形成的社會壓力,這也是防堵疫情的一種手段(當然,疫情嚴重的國家肯定別去)

亞洲國家,包括台灣在內,都很容易發生院內感染,大環境的共通原因是地狹人稠、人口老化。

某位大陸防疫人員給大陸人民的忠告:

1、不信谣,不传谣。不以讹传讹。
2、灾难面前人人平等,请理智对待,没有谁是特殊的。
3、请相信国家。不要愤世嫉俗,有些决策的艰难不是我们能体会的到的。(那些觉得深圳对疫情防控松懈的人,你去各个交通枢纽看过么?你去过各高速路口看过么?你知道各个医院、社康、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没日没夜工作时候的样子么?)
4、做好自己该做的,不要给相关工作人员增添不必要的工作。(没病的人做好自身防护,少出门。疑似患者和确诊患者及时报备,不要报复社会)。报复社会的现在不处理你,你也肯定跑不了。不要抱侥幸心理。

出處:
作为一个从疫情开始到现在都没休息过的人的几点忠告


如上,大陸在疫情爆發時的舉動飽受批評,但他們的檢疫、醫護人員,乃至負責限制人民行動以減少病毒傳播的軍警,還是全力以赴,以求疫情早日結束。

※      ※      ※      ※

聽完演講回家後,在下拿出牌來……

問題:三月初還是六月初?
時間:2020/2/27
使用牌陣:二擇一占卜法



╒══╕      ╒══╕
├02┤      ├04┤
│女教│      │皇帝│
│皇 │      │  │
│ 逆│      │ 逆│
╘══╛      ╘══╛

  ╒══╕  ╒══╕
  ├15┤  ├17┤
  │惡魔│  │星 │
  │  │  │  │
  │  │  │ 逆│
  ╘══╛  ╘══╛

     ╒══╕
     ├13┤
     │死神│
     │  │
     │  │
     ╘══╛

左邊三月初去旅行,右邊六月初去旅行。

現況位上出現『死神』,代表結束與必然的改變。這大概反映了在下的現況:工作的地方,有個同事的先生過世了,在下必須當她的職代,這必然影響到在下的工作與生活。

三月初去的近未來位是象徵慾望的『惡魔』,在旅行方面,可能代表在下必須冒著惡劣的條件,做出不聽勸告的舉動,甚至要秘密行動才能成行。

這裡在下的想法是,最近事務繁多,日本又有疫情問題。倘若日本疫情到五月才降溫,而家裡父母五月底要去旅遊,自由行延期的話,就延到六月初再去,並多去幾天,一趟拜訪佐世保、吳、橫須賀三鎮。可是這個決定的近未來位是『星』逆位,象徵事與願違。也許要去自由行沒問題,但可能會受到一些限制(疫情還沒結束?),或遭遇突發狀況(颱風?),而有所遺憾。

三月初去的未來發展方面,原本象徵平衡與理性的『女教皇』,逆位後則被是情感左右,原本的平衡被打破,令潛在的危機紛紛浮上檯面。呼應前面的『惡魔』,這大概意味著倘若在下一意孤行,即使勉強成行(滿足想去的慾望),回來也必須承擔相應的後果。

六月初去的未來發展方面,『皇帝』逆位同樣有事與願違的含意,呼應先前逆位的『星』。並且還有因為準備不足而遭受挫折,使計劃無法順利達成的寓意。

個人感覺,三月初去是大大不妥,可是六月初去似乎也不是很好。難道再延後?東京奧運(東奧)是七月下旬,在下不想去跟那些人擠,所以再延後一個月到七月上旬(東奧前),或者八月下旬(東奧後)會比較好嗎?

※2020年暑假:2020/07/15(三)~ 08/30(日),8/31(一)開學

以上是目前占卜的結果,看來三月的行程確定要取消了,大概等四月以後,再用二擇一算看看,行程排在東奧前還是東奧後比較好吧。(關於旅遊時間安排,若各位有什麼建議,還請不吝指教)

===================================

相關文章:


【旅行】2020吳鎮佐鎮備忘錄※更新:0127

===================================

參考資料:

華航跟進 今公布日本、新加坡退票處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96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新型冠狀病毒

留言共 1 篇留言

axit
這陣子乖乖待在台灣吧...
省得麻煩

02-28 23:25

幽影
也是啦。總之希望新冠風暴早日落幕02-29 05: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旅行】2019海之京都... 後一篇:【心得】2020022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