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互動式小說《情海迷航》上遊艇(A1)

作者:月殼表面│2020-02-27 20:08:43│巴幣:6│人氣:264


  詩涵認真地想要找對象,作為好朋友當然要支持。再說放詩涵一個人到外面過夜也不放心。她平常就是一個零零散散的人,難保不會被騙。這麼想著,許嫣爽快地答應了。

  「嗯,好啊,那我跟家裡說一下。」

  「太好了!我現在就告訴他們。」詩涵高興得都快要跳起來了。她傳完訊息,右手食指點上嘴唇,說:「嘿嘿,今天心情好,給妳一個獎勵──妳有什麼要求我都答應。」

  「那,晚餐吃喬家牛肉麵?」

  「唔。」詩涵鼓著臉,厭惡地吐舌頭。

  「好啦,不然,張計怎麼樣?我吃牛肉麵,妳吃水餃?」

  詩涵發出思考的哼聲,思考之後得出一樣的結論:「不要吃麵。小麥的都不要。」

  「說實在的,妳是不是想吃泰風味?」

  「嘿,嫣仔最好了!」

  詩涵貼上來勾許嫣的手。許嫣笑著把詩涵推開,嘴裡雖然「喂,我還沒答應耶!」這樣說著,兩人還是吃了泰式料理當晚餐。

  因為之前許嫣抽到另外一個校區的宿舍,詩涵也忘記登記申請宿舍抽籤,兩人就在外面合租套房。回到租屋處,詩涵和許嫣嬉鬧著整理了行李。詩涵明明用的是行李箱,還是把吹風機和沐浴乳塞到許嫣的背包裡。不過許嫣沒什麼抱怨,因為就之前社遊的經驗,這個行李箱最後還是得由她來提。

  準備妥當,詩涵滿意地早早睡覺了。許嫣則是依照原來的規劃,看宮廷劇看到凌晨四點才上床休息。

  隔天下午上完課,拿了行李,兩人騎腳踏車到捷運站和詩涵的朋友會合。本來許嫣以為她們還要搭兩個小時的車才能到達港口,不過才到車站,詩涵就跑去敲路邊一輛不新不舊的進口車的車窗。

  「嘿,我說的就是她。」詩涵向駕駛指指許嫣。

  「妳就是嫣仔?歡迎歡迎,我開後車廂,行李放在後面。」

  駕駛長得很老實,只是嘴唇上活動一天長出的鬍渣讓許嫣有點沒辦法接受。坐在副駕駛的乘客則下車幫她們提行李。

  這個人的動作很貼心、很有風度,而且重點是,非常帥。許嫣站直只到他的胸口,他手臂上的肌肉散發運動員的陽光氣息,笑容則開朗溫和,給人一種安全感

  上車之後,詩涵趴到駕駛座的椅背上。

  「喂,我說,這是你的車?」

  「是我爸的,但平常都是我在開。這車什麼都好,就是不能在裡面抽煙,不然他會抓狂。啊,對了。」駕駛轉頭向正在扣安全帶的許嫣說:「我是王凱田,妳叫我老王就好。旁邊這個是余文皓。這次的遊艇就是他家的。」

  「你們怎麼認識的啊?」許嫣感覺兩人都知道自己是誰,直接開新話題。

  老王指了指自己和余文皓:「我們兩個是大學同學。我和林詩涵是補習班認識的。妳都不知道那時候轉學考……」

  「欸,不要再說啦。」詩涵打斷兩人的對話。「想到補習就覺得討厭。還是決定一下晚餐要吃什麼。」

  「我訂了燒烤,可以嗎?」

  「這才對嘛!」詩涵歡呼一聲。

  吃飯的過程中一群人點了啤酒,許嫣喝了兩杯就有點不勝酒力。直到抵達港口時才稍微緩過來。雖然黏膩的海風和海浪拍打的聲音讓許嫣感到有點不適,但當她看到眼前的遊艇,夢幻的感覺讓她醒了酒。遊艇那超過一層樓的高度、數十公尺的長度所佔有的量體展現出的奢華感,完全不是一輛許嫣看不懂的進口跑車能比擬的。

  登上遊艇,裡面的空間比外面看上去還要更大,娛樂室、房間,甚至連廚房都有。許嫣壓抑在遊艇裡探險慾望,靜靜地聽老王驕傲地替余文皓解說他查到的遊艇型號和規格。放完行李,老王不知道從哪翻出了幾瓶紅酒,催促大家到主甲板的室內沙龍喝了。

  喝到一半,許嫣覺得臉頰非常灼熱,也聽不太清楚大家在說什麼。她只是呆呆地注視看著余文皓、注視著他那英氣的眉毛、挺拔的鼻樑,還有……「哎呀,怎麼連鎖骨的形狀都這麼漂亮呢?」許嫣心裡想到一半傻笑出來。突然老王把話題丟到她身上。

  「……許嫣……」

  「你說什麼?」許嫣皺著眉頭,說話有點不利索。

  「我說,妳已經停很久囉,來,再喝一點!」

  老王往許嫣的高腳杯裡倒了一小口酒。許嫣禮貌性地喝下,覺得頭腦一陣暈眩。剛放下酒杯,老王又準備斟酒。許嫣趕緊揮手阻攔。

  「等一下,真的沒辦法啦。我平常就不太會喝。」

  「不會喝就是要練啊。不然永遠都不會喝。來,再一口就好!」

  說完老王又開始倒酒。

許嫣看著自己不可能喝完的紅酒、看看詩涵,又看看余文皓,心裡想著……
請詩涵幫忙擋一下。
請余文皓阻止他的朋友。
就說不能喝,你是有什麼問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95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溫馨|短篇小說|輕鬆|近代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冰鳩
有種黑相集棉蘭號的感覺W

02-28 11:46

月殼表面
查了一下,場景有點像,不過沒那麼厲害XDDDD這個故事規模小小的,算是嘗試看看~02-28 19: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ostorto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互動式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互動式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