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記--查爾斯帝國的動亂(4-12 地獄之口)

作者:鱷魚蘇打│2020-02-27 16:14:20│巴幣:1,022│人氣:315
-----------------------------------------------------------------------------------------------------------------------

    火蜥蜴衝破烈焰,打算一口吞了羅德。羅德即向一旁翻滾逃開。


    羅德正打算逃離時,卻發現自己身上的風之疾走被火蜥蜴身旁的火焰燒掉。眼看難以逃離火蜥蜴的追擊,羅德於是舉起劍,打算用劍重創火蜥蜴。


    「唔!」但火蜥蜴身旁圍繞著的火舌,讓羅德根本無法靠近牠。


    羅德舉起手施放炎魔之柱,火柱從天而降,打在火蜥蜴身上;但炎魔之柱對火蜥蜴無法造成任何傷害。牠再次撲向羅德。羅德以劍身抵擋火蜥蜴的血盆大口,但牠身體周遭熾熱的火焰,卻不斷灼燒著羅德的手及身體。


    「喝啊!!!!!」羅德使盡全力仍無法推開火蜥蜴,正當羅德快要忍受不了那頭怪物身上火焰的火吻及牠的蠻力之際,一道白光將火蜥蜴衝撞開來。純白的獨角獸救了自己一命。


    雪芙邊哭邊跑了過來:「老師!」妮娜也跑了過來,將羅德的手臂搭到自己的肩膀上,幫助他站起身。


    雪芙哭哭啼啼地說:「老師!對不起!剛才解除召喚之後的法術冷卻時間讓我沒有辦法馬上叫出弗萊爾。」


    「我沒事。」羅德身體上的傷遠遠比不上精神上受到的衝擊。羅德無論是法術還是劍技都沒有辦法對付火蜥蜴。


    「快去找克莉絲汀來,這個魔物只有她能對付,只要能牽制住牠,我們就馬上撤退。」


    「撤、撤退?可是……」妮娜心中仍掛念著任務。


    「任務失敗了。四周已經一片火海了,相關的文件已經完蛋了。火蜥蜴把全部的證據都燒了,我們已經沒辦法了。現在最重要的是逃離這裡。」羅德無力地道出任務失敗的事實。


    妮娜用力地點頭:「我知道了。」語畢,她拔腿衝出房間。


    提爾克見狀對火蜥蜴下令:「火蜥蜴,阻止她!」他手中的卷軸發出紅光,火蜥蜴接收到指令後轉向朝妮娜衝去。


    「弗萊爾!擋住沙拉曼達!」雪芙將法杖指向火蜥蜴,她的法杖前端發出藍光,弗萊爾收到雪芙的指令後衝向火蜥蜴。牠宛如一道白色的閃電,瞬間來到火蜥蜴面前。


    「嘎──!」火蜥蜴撲向弗萊爾,弗萊爾用頭上的長角撞開火蜥蜴。火蜥蜴被頂飛之後狼狽落地,但羅德此時注意到弗萊爾也被火蜥蜴身上纏繞的火焰灼傷。羅德有些擔心地看向雪芙,畢竟弗萊爾對雪芙來說不只是戰友,更是家人。雪芙的表情雖然十分堅毅,但握著法杖的手卻不斷顫抖。


    「再一下下就好。撐到克莉絲汀來就可以了。」雪芙喃喃。弗萊爾雖然會使用魔法,但牠會的法術是幻術,攻擊仍是以物理攻擊為主,所以當牠攻擊沙拉曼達時,牠當然也會被灼傷。而且火蜥蜴的法術抗性很高,幻術恐怕沒有辦法對牠產生什麼效果。


    「……」羅德再次拿起劍來,並轉身往提爾克衝去。


    「什麼!?」提爾克沒預料到羅德會向自己發起攻勢,頓時慌了手腳。此時,勞爾衝到提爾克面前,並持劍與羅德對峙。


    「你該不會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吧?」勞爾雖然面露疲態,不過眼神仍充滿戰意。雖然勞爾狀態不佳,但羅德的狀態也沒有好到哪裡去。羅德同樣疲憊,並且雙手與胸口的灼傷仍隱隱作痛。


    提爾克看見勞爾在面前擋住羅德之後,再次露齒而笑:「沙拉曼達!快點解決那隻獨角獸,然後把所有入侵者都解決掉!」他手中的召喚卷軸再次發出強光。


    「嘎!」火蜥蜴從口中吐出扇形的火焰,弗萊爾將角頂向前方,展開半圓型的魔法防護罩,勉強擋住這一波火焰;但火蜥蜴並沒有就此罷休,牠深吸一口氣,再次從口中吐出巨大的火球,將弗萊爾的防護罩擊破,弗萊爾被烈火紋身,發出痛苦的悲鳴。


    「弗萊爾!」雪芙不忍再讓弗萊爾受到傷害,她解除召喚讓弗萊爾離開戰場,但此時火蜥蜴卻已經來到她面前了。雪芙腦中一片空白,雙腳像是被釘在地面上,完全無法動彈。


    「咻咻!」兩支箭矢射中火蜥蜴,牠痛苦地扭動著身體。接著飛來數顆水球擊中火蜥蜴,牠身上的火焰因此熄滅。帶著同伴回到房間內的妮娜眼見火蜥蜴沒有火焰的防護,便迅速衝上前一斬。


    「嘎嘎嘎嘎嘎嘎嘎───!」火蜥蜴痛苦地退開。雪芙這才像斷了線的人偶般,一屁股坐在地上。


    妮娜轉過頭,伸手拉起雪芙:「沒事吧?雪芙。」


    雪芙握住妮娜的手並站起身:「嗯,只是有點嚇到而已。妮娜,謝謝妳。」


    羅德沒有回過頭,對著剛衝進來的S班學生喊:「狀況呢?回報!」


    里恩也大聲回話:「傷、傷者一名!我先已經做應急處置了!


    「傷──!?」羅德聽見有人受傷,馬上回過頭查看。他看著里恩扶著琳,琳身上披著妨礙認知的斗篷上沾染大片血跡。雖然她仍頑強地挺直身子,但羅德知道,琳已經無法繼續戰鬥了。得趕快撤退讓她獲得更完善的治療才行。


    「你在看哪裡啊!」勞爾舉劍砍向羅德。羅德回過頭,臉上充滿憤怒的神情。


    「給我滾開!」羅德單手持劍勉強擋下勞爾的攻擊,接著左手燃起一顆火球砸向勞爾。勞爾轉頭閃開火球。羅德的攻勢還沒結束,他橫向一斬,砍傷勞爾的腹部。勞爾的身體因疼痛而僵直,但他的雙手仍固執地握著長劍,直到羅德再次揮劍。


    「呃啊──!」羅德砍傷勞爾的右手。勞爾這才將劍放開,緊握著被砍傷的右手。羅德怒視著提爾克,提爾克驚覺自己身旁已經沒有護衛,於是拿起召喚卷軸:「沙拉曼達,回到我身邊!」


    提爾克面前出現巨大的魔法陣,瞬間將火蜥蜴傳送到羅德與提爾克之間。他激動地大喊:「解決羅德‧亞卓爾!」


    羅德幾乎在看見火蜥蜴的瞬間轉過頭對S班的學生們喊:「趁現在快走!」而火蜥蜴此時也正張口撲向羅德。


    妮娜指著羅德身後大喊:「老師!」


    「咻!咻!」艾莉絲立即朝火蜥蜴放出二連矢。


    「水球術!」克莉絲汀也朝火蜥蜴放出數顆水球。


    其中一支箭矢刺中火蜥蜴的眼睛,阻止了牠對羅德的攻勢。牠痛苦地掙扎並吼叫著,但隨之而來的水球也將牠身上再次燃起的火焰熄滅。


    克提雅對羅德喊:「牠要用魔法了!快離開!」羅德見狀立刻逃開。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火蜥蜴憤怒地咆嘯,並且以牠為中心降下巨大的火柱,牠身上再度圍繞著火焰的防護。


    一旁的勞爾被火蜥蜴所施放的火柱捲入其中,全身著火,他痛苦地站起身:「啊啊啊啊啊──好燙!水!幫我滅火!快點──」勞爾跑向提爾克並伸手求救。


    「你、你在幹什麼!?離我遠一點!」眼看勞爾這團火球幾乎已經要碰上自己,提爾克出腳踹開勞爾。


    「你……」提爾克看著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勞爾,一時語塞。


    一股刺痛爬上提爾克的指尖。


    「好燙!」提爾克直覺地放開握著卷軸的手,他這才發現他的召喚卷軸已經被火焰燒掉一大半了。


    「我、我的卷軸!」提爾克著急地上前試圖踩熄卷軸上的火焰,但為時已晚,卷軸幾乎完全燒盡。提爾克看著地上的灰燼,他忽然感覺到一股令他不安的灼熱感壟罩在自己的前方,他抬起頭看見火蜥蜴彷彿疑惑地對他歪著頭,然後牠一口將提爾克的上半身咬住。火蜥蜴將提爾克甩到半空中,最後張開大口一口吞下。提爾克瘋狂嘶吼的求救聲瞬間消失殆盡。


    所有人震驚地看著眼前這一幕,接著──


    「嘎嘎嘎嘎嘎嘎嘎!!!!!」火蜥蜴身旁出現數個魔法陣,並從其中射出數個巨大的火球。克莉絲汀見狀在所有人面前立起土牆,擋下飛襲而來的火球。


    「到底怎麼了啊!牠為什麼忽然發狂了啊!」妮娜問道。


    雪芙雙手抱著頭蹲在土牆後說:「因為沒有魔力供給,所以沙拉曼達暴走了。」


    「我們快離開這裡吧!」艾莉絲說道。


    「反正牠之後自己會回到原本的地方對吧?」里恩向雪芙問道。


    雪芙臉色凝重地回應:「如果提供牠魔力的是那個卷軸的話,那牠可能就回不去了。」


    羅德想起賣卷軸的商人曾經說過卷軸除了提供沙拉曼達魔力之外,還附有放逐術可以將沙拉曼達逐回棲地,但現在既然卷軸被燒毀了,那就沒有辦法可以──


    羅德猛然抬起頭,說:「等等!由雪芙施展放逐術把牠送回去就好了啊!放逐術所有的召喚師都會使用吧?」


    雪芙滿臉懊惱地說:「剛才弗萊爾跟沙拉曼達戰鬥的時候消耗太多魔力,我現在的魔力已經不夠施展放逐術了。」


    艾莉絲焦急地說:「現在該怎麼辦?」


    「讓這裡的士兵解決就好了吧?反正他們等等也會為了抓我們而過來,而且他們也不可能放任這隻怪物在這邊作亂吧?」克提雅建議。


    里恩擔心地說:「可是萬一他們應付不了,城裡的人就有危險了!只要城內失火一定會很嚴重的!」城內幾乎都是木造建築,如果失火的話後果肯定不堪設想。


    虛弱地趴在里恩肩膀上的琳提醒:「敵人馬上就要過來了。」


    克提雅轉過頭向艾莉絲問:「艾莉絲,那種會讓對方昏睡的箭還有幾支?那種箭搞不好對火蜥蜴也有用。」


    「對付剛才的魔法師的時候用完了。那種箭安潔小姐只給我三支而已。」


    妮娜認真地看著羅德:「老師,我們該怎麼做?」


    羅德低頭沉思一陣後,抬起頭並說:「我們不能冒著被兩面夾攻的風險戰鬥。」所有人都沉默地看著羅德,大家心裡都很清楚,現在不該繼續跟火蜥蜴纏鬥,但大家心裡都希望能阻止這隻不受控的怪物,以免無辜民眾受到危害。


    羅德表情嚴肅地觀察四周的環境,接著看向唯一的出口說:「如果真的要戰鬥的話,要先確保撤退路線順暢。」大家以飽含決心的眼神看向羅德,並用力點頭。


    「克莉絲汀、艾莉絲、妮娜,我們去牽制火沙拉曼達。至於其他人,我有別的任務交給你們。」羅德接著開始進行任務分配。


    「好,我們上吧!」在簡短交代完任務後,羅德與妮娜一同從克莉絲汀立起的土牆兩側衝出並往火蜥蜴衝去。羅德以火球術攻擊火蜥蜴,吸引牠的注意,受到挑釁的火蜥蜴立刻撲向羅德。


    「就是現在!」羅德喊。克莉絲汀接到指令後放出數顆水球,熄滅火蜥蜴身上的火焰,艾莉絲也在此同時放箭攻擊火蜥蜴。火蜥蜴受到攻擊後將目標轉移到克莉絲汀身上。羅德此時再次下指令:「妮娜!」


    跑到火蜥蜴尾端的妮娜,奮力一斬,將火蜥蜴的尾巴砍斷。火蜥蜴痛得發出悲鳴,羅德也趁機往火蜥蜴的身軀重重一斬,再次對火蜥蜴造成重創。


    「嘎!!!!!」火蜥蜴仰天怒吼,牠腳下出現了巨大的魔法陣。


    妮娜認出火蜥蜴腳下的魔法陣:「是炎之環!」


    「妮娜,退開!」兩人即時退開,躲過這陣烈火的襲擊;但火蜥蜴的速度極快,牠瞬間跑到羅德面前。牠張開血盆大口,嘴角還冒出熊熊火舌。


    「是魔法嗎!?」


    妮娜大喊:「克莉絲汀!」


    羅德轉過頭看向克莉絲汀時,她已經在施法了。克莉絲汀實在是太可靠了。羅德心想。


    「轟!」火蜥蜴從口中吐出扇形的火焰,是中高級的火焰魔法『龍之吐息』;但克莉絲汀比火蜥蜴早一步使出惡水激流。火蜥蜴的火焰才正要從口中吐出,便被洶湧而來的激流淹沒,冒出大量水蒸氣。


    「碰!」門被粗暴地撞開了,提爾克的守衛隊衝了進來。


    「來了嗎?比預期的快呢。」羅德以手勢示意要艾莉絲跟克莉絲汀移動,接著又看向妮娜,妮娜也看著羅德並點頭。兩人趁著水氣還沒散去之前移動到火蜥蜴的後方。等到室內的水氣散去時──


    「這、這是什麼怪物!?」


    「提爾克大人呢?勞爾隊長呢?」


    「那些侵入者呢?這是他們搞的鬼嗎?」守衛們都亂成一團。失去目標的火蜥蜴注意到了這陣騷動,於是把攻擊對象轉到剛衝進門的守衛上。


    站在前方的士兵拔劍大吼:「注意敵襲!展開包圍陣勢!」一群人分成兩隊往火蜥蜴的兩側移動。火蜥蜴選擇追向其中一隊。


    「嘎!」火蜥蜴的面前展開了魔法陣,並在那群士兵的移動路徑上施放了火柱,他們紛紛躲避火柱,因此陣形大亂。落單的士兵活生生被火蜥蜴給吞下。


    其中一名弓箭手拉弓說:「該死!我們攻擊吧!」


    持劍的士兵回答:「等等,牠身上圍繞著火焰阿!我們前排根本沒有辦法靠近牠。你們如果貿然攻擊牠會直接衝向你們的。」


    眾人絕望地看著眼前的怪物:「該怎麼辦才好。」


    一顆水球不知從何處飛來,擊中了火蜥蜴,並撲滅牠身上烈焰。


    「趁現在!」所有人見狀一湧而上,開始對火蜥蜴展開反攻。


    「喝!」長劍刺進火蜥蜴的身體,牠痛苦得扭動並吼叫。牠的眼底再次浮現充滿殺意的怒火。


    其中一人吆喝:「大家小心!是炎之環!」大家紛紛撤開躲過這陣熱浪。


    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這群士兵後方的克莉絲汀說:「放完這招我就沒有魔力了。」


    其中一名士兵。不,是克提雅用幻術讓周遭的人以為他也是士兵的羅德說:「魔力枯竭之後妳還能跑嗎?」


    「勉強能。」


    另一名士兵,實際上是妮娜出聲問:「我們在牠被圍攻的時候就逃走,是嗎?」


    「沒錯,我們也上吧!」羅德與妮娜上前要幫助士兵們擊殺火蜥蜴。克莉絲汀則是站在原地開始詠唱。克莉絲汀腳下冒出巨大的魔法陣,並發出強烈的藍光。


    「等等!是入侵者!」其中一名士兵發現克莉絲汀的身影。


    羅德抓住那名士兵的肩膀:「當務之急是先處理這隻怪物!」因為幻術的關係,對方一時之間並沒有認出羅德。


    「怎麼了?快點跟上啊!大家都還在戰鬥啊!」羅德說。


    「說、說得也是。」士兵也跟了上去,完全沒有查覺到羅德並非他的同僚。


    「水之圓舞曲。」克莉絲汀詠唱完後,火蜥蜴的腳下出現一個藍色的魔法陣,並且從魔法陣中衝出數道強勁的水流,並以火蜥蜴為中心開始迴旋。在這不間斷的攻擊當中,火蜥蜴完全沒有辦法施放法術,且強力的水柱也對他造成重創。


    其中一名士兵疑惑地看著克莉絲汀:「入侵者在幫助我們?」


    「加油!牠只剩一口氣了!」所有士兵開始對虛弱無力的火蜥蜴展開猛攻,而妮娜與羅德則是趁機退開。


    「等等,你們要去哪──咦?」看來克提雅的幻術因為時間到而解除了,所有人都發現羅德與妮娜的身分。


    「是入侵者!」


    「趕快封鎖出口!」其中一人喊道。數名守衛衝向唯一的出入口,但羅德與妮娜並沒有衝向那裡,反倒往其中一個靠著牆壁的書櫃衝了過去。


    「他們在做什麼?」眼看兩人快撞上書櫃,他們卻仍然沒有要減速的跡象。接著,兩人直接穿過書櫃並離開了這間房間。


    「這、這怎麼可能!?」守門的士兵驚訝得眼睛都凸了出來。


    「他們穿牆了?」另一人轉過頭確認時,卻發現自己身後並不是出口,而是一面牆壁。


    才剛從混亂的戰鬥中脫身的魔法師這才發現出口被幻術換了位置,於是馬上說:「那是敵方施放的幻術!趕快追上去!」


    一群守衛衝向羅德一行人逃離之處,眼看剛才他們穿過的書櫃已經在自己的面前。


    「碰!」高聳的書櫃卻因為被士兵們衝撞而應聲倒下,壓住幾名士兵。被壓在書櫃下方的士兵發出哀號。


    「怎、怎麼回事?他們剛才不是從這裡出去的嗎?」一旁的士兵也不知所措。


    「還在旁邊看什麼啊!快把書櫃移開!」一旁的小隊長下令搶救同胞。


    一名士兵走近書櫃,喃喃:「我剛才確實看到他們從這裡逃出去啊?」


    一旁的魔法師恍然大悟:「難道是鏡像幻覺?」


    魔法師曾經聽過有一種將某處影像移換到其他地方,讓人得以看見被指定地點影像的魔法。那通常是用於監視,或者觀察戰情及敵情的魔法。


    「那真正的出口到底在哪裡?」魔法師環視四周,但仍然沒看到出口。


    「被隱藏起來了嗎?該死!」就算魔法師知道如何破解幻術,但現在密室內一片凌亂,加上剛才與火蜥蜴激烈的戰鬥,大家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密室的哪個方向,當然更不知道出口在哪裡,就算想破解也不知從何下手。


    「等找到出口,他們早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小隊長聽到魔法師的結論後,懊惱又無奈地嘆氣:「算了,你去找出口,找到之後立即出去求援。剩下的人先去找提爾克大人和勞爾隊長的下落。」


    ※


    羅德帶著S班的學生們逃出提爾克的宅邸後,逃進城內某處的舊屋。接著再用事先設置好的傳送魔法將大家傳送到城牆外。


    接應的同夥將馬車藏在某個樹叢當中,琳首先被傳送出來。坐在馬車上的兩人發現有人傳送過來,趕緊從座位上跳起來。其中一人慌忙地上前詢問:「任務完成了嗎?」


    琳無力地跪倒在地上,無法回應。妮娜接著傳送過來,車伕再次問:「任務呢?」


    妮娜失落地低下頭,說:「失敗了。」


    「失……敗……?」車伕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另一名同伴說:「算了。先不要管那些了!上車吧!要撤退了。」所有人都到齊後,車伕駕車離開。


    筋疲力竭的學生們在馬車內睡得東倒西歪。羅德則向兩名車伕,也就是芙蕾雅的部下匯報狀況。兩人聽到狀況後瞪大雙眼,車伕甚至差點讓馬車翻了過去。車伕彷彿無法接受這個結果,他再次跟羅德確認:「你說提爾克用魔法卷軸召喚出沙拉曼達?然後......怎麼了?」


    「死了。他被暴走的沙拉曼達吃了。」


    車伕不斷試著嚥下卡在喉頭的緊張感:「怎麼會發生這種事,這下真的糟糕了。」


    另一人則是表情凝重地說:「到下一個城鎮先讓我下車,我要直接騎馬趕去向芙蕾雅大人通報這件事情才行。」


    羅德回過頭看著安詳睡著的學生們,但自己心中的不安卻如雪球般愈滾愈大。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93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次的潛入作戰雖然清除了提爾克,但這會產生出蝴蝶效應。
地方派的各領主若知道提爾克死後肯定會認為中央派下定決心要清除他們,
而他們也會積極備軍爆發動亂。

從潛入到逃離火蜥蜴帶來的危機,學生們和羅德一起作戰的描述十分精采,
而且也說明到火蜥蜴無法被雪芙馴服或使用放逐術趕回去的原因。

不過勞爾挺苦的,沒想到自己竟輕易地被效忠的領主踢開,令人嘆息。
感覺危機就像滾雪球一樣越來越大,不知道他們會怎麼應對。

03-02 22:13

鱷魚蘇打
沒錯,一個處理不好就會爆發內戰。所以這就要考驗當政者的智慧了。
03-02 2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告:本周更新提前至2/... 後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