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建造者們的破壞之路——〈工程金剛崛起〉

作者:路人乙│變形金剛│2020-02-27 15:15:06│巴幣:0│人氣:677

〈變形金剛:銀河漂流 #1 ~ #4 「工程金剛崛起」〉
(Transformers: Galaxies #1 ~ #4 ”Constructicons Rising”)
 
對比煩悶無趣的主線,支線〈銀河漂流〉至目前為止表現還算不錯。它的定位有點像是 IDW 早年的系列〈英雄傳〉(Spotlights)——以單篇漫畫講述一個角色的故事。透過這些短小精悍的故事,使我們更加了解特定角色,也擴充、補足了世界觀——類似編年體和紀傳體的差異。
 
主線的格局展開太大、牽扯角色太多,能力不足的編劇 Brian Ruckley 顯然無法掌控。而〈工程金剛崛起〉則僅需專注在主角身上,先天就比較好處理。
 
不可諱言,六名工程金剛在這四篇中的人物性格並沒有非常鮮明。這是合體金剛小隊常見的問題——人數太多,篇幅有限,還要花時間展示合體模式。
 
六人的角色成長實際上完全相同:一組開創世界新未來、年輕有為的團隊,就算立下大功,卻因為合體的力量受人畏懼,被流放到邊疆,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而作為煽動他們的三名昆蟲金剛一來經歷和他們幾乎一樣,一來實際上有所表現的也只有領袖炸彈(Bombshell)。
 
綜上所言,「工程金剛崛起」的角色並不突出,不過編劇 Tyler Bleszinski 對於這兩組角色性質的對比與使用,使得劇情雖不算太複雜,轉折也算不上令人意外,但是在推進劇情的同時,令人印象深刻。
 
而在畫師方面, Livio Ramondelli 也算是變形金剛漫畫的老手了。不得不說我自己其實沒有很喜歡他的畫風,他的每幅插畫都像是一座雕像一樣,氣勢磅礡,但常顯得僵硬;用色有時也太過昏暗,讓整幅畫面顯得模糊不清。但是這種畫風在這篇故事中發揮了長處,將破壞者(Devastator)那鋪天蓋地的氣勢描繪得淋漓盡致。
 
他冰冷昏暗的用色也相當符合故事的不祥調性——對我來說畫龍點睛的地方在於他使角色眼部發出的光芒熾熱的同時,又能看出一絲無法捉摸(炸彈)或是狂暴(六個工程金剛)。
 
總結:這篇故事沒有特別出色,但是有一定水平。希望今後的〈銀河漂流〉這部支線能更加進步,主線〈變形金剛〉就……什麼時候才能把 Brian Ruckley 換掉啊,目前看來至少會到 #25 的樣子?反正我猜劇情還要原地打轉一陣子,然後開始莫名其妙大暴走吧。
 
另外,〈銀河漂流 #4 〉原本去年十二月就該出刊了,卻拖到今年二月中後……希望這個情形不會再次發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93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