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海盟末位防軍上書百花亂舞

作者:雨晴│2020-02-26 19:41:26│巴幣:2│人氣:205
  自天地初開,普世之道,不過弱肉強食,適者生存。今貴盟之境,力不為強,德未至仁,乃以微薄軍力欲撼我盟精強之師,實屬螳臂擋車,蚍蜉戴盆之舉,難免招致國破家亡之慘禍,反以此見責於我盟,可謂不知。
  孫武有言道:「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今我盟雖伐貴盟,實無攻城之意,望貴盟詳察。貴盟人數雖眾,遍佈天下,難為照應,所謂力分則弱,地域相近者不妨轉投我盟,以為長久之計。
  遙想當年,七國爭雄,後秦獨強而眾弱,餘六國惟不能合縱抗秦,終入張儀連橫之策而潰,細思其根由,皆因六國各懷私心而起。今我盟雖強,然人數與貴盟相比實有所不如,若貴盟能團結一心,眾志成城,想必立足之地亦不難尋。
  秦雖一統天下,然始皇暴虐,趙高濫權,於是高祖斬蛇,項王入關,以至楚漢相爭,漢王兵困垓下,霸王烏江自刎。劉邦項羽實情同兄弟,反而兵戎相見,實因天下雖大,不容二君。今西南之地,我盟已自領其土,劃地為王,貴盟如欲侵門踏戶,蠶食鯨吞,我盟雖人單勢孤,必同仇敵愾,負隅頑抗,望貴盟慎之。
  漢祚四百,賊寇又起,中原再分,群雄割據。竊觀貴盟,有如劉豫州當年,浮葉飄萍,無以為家。木必有根而後成林,水必有源而後為川,成王之業,莫不如是。相勸貴盟,速尋良屯以為基業,或可免亂世刀光血刃之災。
  張文遠逍遙破吳軍,甘興霸合淝劫魏營,此兵家必爭之地,何以?皆因建業距之不過數百里。於孫吳而言,魏軍一日不除,仲謀一日不得安枕。今貴盟開村之舉,距我盟強將不過二十,名謂發展,實乃挑釁,望貴盟引以為戒。
三分歸晉,五胡亂華,生靈塗炭,民不聊生,不知黃河戰火起,但尋明日糊口糧。干戈未動,可招民怨,乃至傷筋動骨,是天下蒼生之大不幸也。我盟所願,不過富國強兵,國泰民安,絕非殺雞取卵,短視近利之輩。
  隋唐盛世,炎宋繼之,遼軍強盛,非宋可比。貴盟何不效澶淵之盟,歲幣求和,徐圖發展?貴盟人才濟濟,兵多將廣,區區歲幣,諒遠不入貴盟眼底,較之大起刀兵,所費不貲,貴盟當明其弊而趨其利,勿以小不忍而受其害。
  貴盟見此信,務向全盟公開,共議商策,否則必有所失,莫謂言之不預。大丈夫能屈能伸,一時委屈求全,救得無數黎民。以貴盟之戰略智計,必能化干戈為玉帛,以成貴我二盟之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85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慕延希
好文采,小弟佩服。

03-02 15: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thonykuo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王 神數Comb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