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終世-014 作戰計畫

作者:糸冬冥│2020-02-26 18:08:51│巴幣:2│人氣:79
09:12。

「你……便是其中一股力量的持有者………」

力量…我連源脈都弱成那樣,怎麼看都不像有創世神跟超級魔物大戰遺留的力量啊……

我無意識地用叉子戳著盤中的沙拉,心中一面想道;

話說,他昨晚又突然就消失…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他出現和離開的時機啊…而且因為事發突然,腦袋太混亂了,感覺好像少問了很多重要的東西……

「哈囉——終冥大哥你還活著嗎——」

熟悉的稚嫩嗓音鑽入耳中,我頓時回過神來,只見小影在我面前機械式地揮著手;

「專心吃啦,我五點才睡都沒發愣了,你是在愣個鬼啊…哈嗯……」

小影打著呵欠說道,一面塞了一大塊肉到嘴裡;

…對了,跟小影講講法則的事,看看她有什麼想法…

「呃,小影?」

「嗯嗯嗯…幹嘛。」

「那個,怎麼說,昨天…不對應該是一個多月前吧,傳說中的那個…啊對了『法則』其實有實體,他依附在了我的身上,然後說我身上有一股特殊的力量……」

該死,這樣臨時解釋起來好難說清楚…話說…

「…抱歉,這位小姐,妳有在聽嗎?」

「嗯哼。」

「……請問我剛才說了什麼呢?」

「你說你昨晚做了個好夢。」

什麼鬼啦!?

「我是認真的好嗎,自從一個月前跑到我身上後,他動不動就突然出現…啊對了,宣誓大會上出現的那個自稱真神族的就是——」

「哈嗯…那你叫他出來啊。」

「…啊?」

我一愣,小影半瞇著惺忪的雙眼,有些不耐煩地轉向我;

「叫、他、出、來,啊,哪個字聽不懂?不是待在你身上嗎,叫他出來說幾句啊。」

不,是在我身上沒錯,可是…怎麼叫啊!?

「呃,可是之前都是他主動出現的——」

「哦,是哦。」

…好吧,一臉不信的樣子。

「哈嗯……就說我沒睡飽,現在沒精神聽你那些白日夢…哈…」

「……妳就不能早點睡嗎…等等,我說的是真的啦!」

「是是是,夢話等睡著了再說吧,我吃飽了。」

無視我的辯解,小影呵欠連連地擺了擺手,起身把碗盤拿到廚房;

……該死,要怎麼說明……

「…哦,然後作為唬我的懲罰,你冰在冰箱的那瓶蜜瓜汽水歸我囉,晚安。」

小影說著走出廚房,晃了晃手中的綠色瓶子,一面往房間走去…

…呃,等等,什麼?

「喂!還來啊!」

————————————————————

11:05。

神域「霍璃 • 訶 • 眲芙勒赫」。

中央主神大神殿「希毗麗茲」北殿,神域軍事總指揮部中。

「今早十點五十五分,由神域管轄的第四前哨部隊緊急撤離了據點,原因是穆韋弗將軍在視察時不慎釋放過多的力量,引來了頂級魔物的圍攻……這樣就失去一處發動進攻的要點了啊。」

樞立衡看著電腦螢幕上的報表,皺著眉頭道;

「真的很抱歉…她已經受到相關懲處了。」

傣䚷法禗苦笑道,繼續操作著手中的平板電腦;

即將開戰的現在,傣䚷法禗以代理大盟主的身分出任央域收復軍的統帥,樞立衡則是擔任其參謀總長。

「看來戰略需要重新評估了,但民眾給我們的時間不多啊…現況看來,時間拖得越久…咳…越容易招致民怨,到時候還有可能會演變成革命……」

樞立衡喝了口水,向椅背上一靠道;

「對了希姆,那些對大會的…咳咳,『真神事件』提出質疑的人怎麼樣了?妳應該做好保護措施了吧。」

「我已經命人將他們接到安全的區域了,畢竟沒人知道狂熱的民眾們會對意見不同者做出什麼……雖然遏止公共危險應該是身為首領的責任,但以他們現在的狀態…實在是束手無策啊。」

傣䚷法禗說著,緊緊握住手中的平板;

「有時候…就算是絕對的道理,也並不是那麼牢不可破的。」

「咳咳…是啊。」

樞立衡心有戚戚地嘆道,一面從口袋掏出一個黑色的小陶瓶,打開瓶塞倒了幾顆暗紅色的藥丸到手上,再仰首一口吞下;

「…呼…」

服下藥物後,樞立衡稍微緩了緩呼吸,再度看向傣䚷法禗;

只見她盯著平板的螢幕,臉上雖無什麼表情,整個人卻散發著一股無力感;

「(…這副憔悴樣要是被狄薇兒看到,她又會怎麼想啊……話說這兩個人真的是……)」

叮。

清脆的提示音響起,將樞立衡的思緒拉回;

「這是各域現有資源和戰力的數據…以你的頭腦,十秒內統整完沒問題吧?」

傣䚷法禗看向樞立衡說道,語氣中帶了股奇特的笑意;

「…怎麼可能做得到啦,那麼大量的資訊。」

「別謙虛了,快算吧。」

在傣䚷法禗的注視下,樞立衡雙目一掃電腦螢幕,隨即閉上雙眼。

……總兵力約1300萬,分為100萬人的先鋒菁英團、350萬人的各域精銳軍、450萬人的據點守禦部隊,以及400萬人的後勤部隊。

軍用卡車130萬台,飛船及民間徵用的運輸船,共計20萬艘。

各式槍械800萬支,其餘重型戰略武器約10萬項。

糧食產能大致上沒有問題,主要得確保補給路線能夠順暢無阻……另外依據各地武器製造廠的產能,一個月內大約能再提供5倍左右的戰鬥能力。

不出十秒,樞立衡已在腦中將現有資訊全數化為具體數據,並重新井然有序地排列成清楚、可運用的戰略資料。

「至於前哨站的部分…」

樞立衡睜開雙眼,口中喃喃道,眼中不斷冒出一縷縷淺灰的光絲;

四大陸域——神域「霍璃 • 訶 • 眲芙勒赫」、魔域「丹緹爾」、野域「雷古拉斯」、靈域「薩維蕬塔」都各自有一座跨海大橋與央域「亢利桀恩斯」連接,並在位於央域本土的一端設有前哨站,派遣一定軍力進行防守,不過由於今早的事件,現在隸屬於神域的前哨站已經淪陷,剩下其餘的三個。

而除了各域正規部隊,另外亦有其他協助防禦的民間戰力——其中勢力最大者,便是一個名為「宇咒」的人族術師組織。

「……」

…理論上,只要剩下的各前哨區保持低魔力催發狀態,就不會引誘太強的魔物前來……但是…

樞立衡雙眉緊蹙,抵著下頜沉思著;

三年來,估計是對上頭的指示不滿,「宇咒」的成員們已經與正規部隊產生了多次衝突,這可是一個很大的不確定因素……

…不過那些人倒還是會服從會長川綾就是了,畢竟論實力與領導力,他在組織中的地位應該是很難動搖的…暫且當作沒問題吧。

「…就這樣吧,剩下最後一個問題。」

樞立衡開口道,抬頭看向傣䚷法禗;

「『松冥堂』…最近有什麼行動嗎?」

「就我獲得的情報,他們最近已經停止接受委託,所以至少是不會干擾到行動的…據說是堂主終寒枯心態上有所轉變,在三年前金盆洗手,至此之後,『松冥堂』整體的作風就不太一樣了。」

「……這樣啊,看來不用特別去處理他們了,這種組織留下來還算是有益處的呢。」

聽了傣䚷法禗的回應,樞立衡沉默片刻,似是放了心地說道,隨即再度閉上雙眼;

基本資訊大致如此…再算上大致估計的魔物勢力範圍,以及現有資源……

數秒過後,樞立衡睜開雙眼,眼中灰光緩緩淡去;

「……接下來一個月為訓練期,期滿後直接進軍央域,戰略我已經擬定完成了,如果沒有意外的話……」

然而,「沒有意外」這個詞根本沒有意義——因為,沒有任何行動是不存在意外的。

「死亡人數……預計會達到全軍的三分之一。」

————————————————————

17:57。

「……」

房間內,金髮的精靈少女坐在床邊,看著窗外染上一片夕色的風景,面色蒼白地扶著頭;

「…為什麼……完全想不起來…」

殤芊羽口中喃喃道,一面緊緊閉上雙眼,拚命回想著;

那位救了我的大哥,還有之後那段時間的記憶…為什麼,都是一片模糊…

昨天晚上也是一樣…那個,「登錄」…總覺得似乎有過,卻完全沒有任何實感…

好…不舒服……

「…嗚……」

腦中的記憶如同泡了水的書本般,只剩模糊不清的殘像,少女不禁升起一股暈眩感,不適地輕吟了一聲,突然睜開眼,用力地搖了搖頭;

「…不對,接著馬上就要開戰了,不能再顧著想這些事情…」

殤芊羽對自己說道,隨即拿下耳邊掛著的譯語器,放到床邊的矮桌上;

終於…要回到那裡了……

少女將短斗篷拿到面前,再摘下頭上的髮飾,輕輕放到斗篷上;

……回到…那裡……

殤芊羽凝視著手中的兩樣物件,突然將其緊緊抱入懷中。

幾秒後,幾顆清澈的水珠,滴上淺棕色的斗篷,將其染上了幾塊深漬。

秀麗的臉蛋上,是未曾在人前顯露的、無比壓抑的傷心神情。

「padre……madre……(爸爸……媽媽……)」

殤芊羽低聲嗚咽著,將臉整個埋入斗篷中。

窗外的夕陽,逐漸沉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84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安安安安安安
主角領掛了,要開始無雙了嗎?

02-26 18:38

糸冬冥
怎麼可能啦02-26 19:40
安安安安安安
每次重讀都會忘記字怎麼念

02-26 18:39

糸冬冥
哪個啊
傣䚷法偲嗎02-26 19:39
糸冬冥
ㄊㄞˋㄧ-ㄈㄚˇㄙ-02-26 19: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nderdar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終世-013 法則... 後一篇:終世-015 征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