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門09 年復一年的神祕影展

作者:伍鳴│2020-02-26 13:46:53│巴幣:34│人氣:128
  李艾維皺著眉,看了一些信的內容,搖搖頭說。「這些信我沒看過。我不知道基爾居然還有朋友,或許是跟他一樣怪異的人。」

  梅若蘭追問。「基爾為何會突然失蹤?你覺得他會去哪裡呢?會不會跟這個傑克有關?」

  「他是個瘋子阿……看過他住的地方妳就會明白,相信我,梅若蘭,瘋子是無法預測的!」李艾維不自覺地叫出了聽者的名子。

  「你認識我?」女方有點驚訝。

  李艾維看她驚訝,也愣了一下。「噢,老天,妳居然不知道自己這麼出名。」他邊說,邊把自己辦公桌上的電腦轉過來給他們看。

  安其羅在後方看到螢幕上的圖片,下巴差點掉下來,吳漫妮蹦出一聲大笑,溫仁傑在旁邊眼睛張大。

  醫生電腦設定的桌布,居然是梅若蘭穿著比基尼打沙灘排球的海報!上面寫著「2018 綻放」幾個大字,那是去年校園影展宣傳照,主題是綻放。

  學校每年舉辦校園影展都有不同主題,播放電影之前,絕對不會讓觀眾知道他們將會看到什麼,宣傳海報一律使用梅若蘭肖像。神神秘秘,不過說穿了,就是一般小型影展,放些經典名片,再請幾個影評人出來講講話而已。

  或許是身為校長的梅之言,想滿足曬女兒的願望。在梅若蘭出生那年,舉辦了第一屆校園影展,主題為「誕生」。他不告訴大家自己打算放什麼電影,只拍了一系列女兒在襁褓裡的照片作為宣傳,卻意外引來大批人潮,連校外人士都特地前往。年復一年,影展越辦越大,隨著女孩成長,各式各樣的主題紛紛出現:「學步」、「閱讀」、「裝扮」……等等。梅若蘭長成亭亭玉立的少女時,她的電影宣傳海報,更是成為男士電腦裡的必備。

  「今年的影展擴大舉辦,電影會在電視台同步播放,我好期待阿!海報已經拿到電子檔了,主題是開啟……」李艾維有點害羞,他電腦資料夾裡有歷年所有電影節海報,此刻彷彿變成小粉絲,向偶像展示珍藏。他又打開一張圖片,裡面的梅若蘭穿著低胸禮服。

  梅若蘭的臉僵住了,見過各式各樣大場面的她,也不禁露出尷尬臉色。她雖然是校園偶像,但不是演藝圈的明星。不會有陌生人向她要簽名,或是展示收藏,最多只是要求合照而已。

  她不知道該說什麼好,轉頭看向安其羅求助。安其羅也看著她,不知道該說什麼。

  李艾維查覺到氣氛越來越尷尬,趕緊把電腦轉回去,並且轉移話題。「咳咳……這個,我和妳的父親見過幾次面,他上一次辦學術研討會我有去,畢竟生物和醫學本為一家。」

  「那你對梅之言教授的研究,也有了解囉?」安其羅立刻接話,很高興話題轉移了。

  「那當然啦,生態學、生物統計學、族群遺傳學這些他都有涉略……」李艾維把五根手指伸出來數,幾乎把眾人都唬住了。不過當討論開始時,安其羅就知道他對梅之言所知甚淺,了解程度差不多是學校網站裡面,那格教師簡介的內容。

  接下來,他們又從醫生口中問出許多細節,但是都對了解實驗幫助不大:基爾二十年前住的地方、南投郊區一間鐵皮屋,現在已經改建。他失蹤後留下的實驗動物,除了鯊魚還有雞、牛、羊、猴子等等,都被挪到其他場所;莫名其妙的廢紙、黑板被處理掉,沒有留下電腦或通訊設備,只有一張老舊輪椅。

  他是個行動不便的怪人,幾乎沒有任何親朋好友。不過,做個簡單推論便知,基爾既然住在台灣,那麼和他通信的傑克應該也住在台灣,因為兩人在傑克出發前往克里特島之前,似乎常有實體互動,而且基爾一直約他參加派對。

  這趟訪談看似一無所獲,但是至少稍微拼湊出信件中神秘男子大致的生活輪廓。令人不解的是,他既然不是崇高的科學界人士,梅之言為何會保留他的信件?

  和李艾維醫生道謝後,他們離開醫院,坐車前往內湖區,梅若蘭決定請三個陪她趴趴走的朋友吃點好料、看電影。

  「不用啦,我也沒幫到什麼忙。」吳漫妮說。

  「怎麼能讓妳出錢呢,拜託,要請也是我請。」安其羅拍拍褲子口袋。「不過,那殭屍──我是說,那個女的還在後車廂。」他面露不安。

  「你不是說你已經打開了側通風口,呼吸得到空氣?再說,殭屍的生命力不是比一般人強嗎?好啦,已經決定,快點找等等要看什麼電影!」梅若蘭拿起手機上網搜尋,但她的手指在顫抖。

  安其羅知道她也在不安:把人帶回去,要放宿舍哪裏?會被別人發現嗎?如果事情傳出去會怎麼樣?在場的人離開後都能保守秘密嗎?最後,還有,這件事這樣做真的對嗎?太多事情要思考了。

  安其羅握著梅若蘭顫抖的手,要她不要擔心,後者回報一個感謝的笑容。

  車子不斷前進。片刻後,安其羅轉頭面向窗外,看著行人在馬路上等紅綠燈。 

  因為是星期二,上班日,就算只有片刻停留,人們還是划起手機。或許是回客戶、上司的訊息,或許是和群組裡的朋友聊天打屁,或許是在臉書關心別人動態。他們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像蜜蜂。一隻一隻的人臉蜜蜂。

  這就是台北。

  車子在大馬路上轉個彎。轉角三角窗的連鎖咖啡店,外頭有張鐵圓桌,上面有兩杯咖啡。穿西裝、掛識別證的人坐在位子上和對方侃侃而談、口沫橫飛。現在接近中午,如果這裡是義大利,安其羅會猜想那兩人談的是食物、是對生活的看法、或是抱怨屋頂某一隻貓在晚上亂叫;但這裡是台灣,他們熱切的表情有不同涵義,不是在批評上司,就是在談一筆生意,這關乎到他這個月的績效,或者年終獎金。

  這就是台北。

  人潮像螞蟻,車流像水流,摩天大樓撐起繁忙的時代,人類的企圖心伸向天際線,試著在天空中寫下自己這一生努力掙扎、打拼的英勇事蹟。十年又十年,時間就流逝在大廈側面看不透的反光玻璃窗,和底下傾斜變形的陰影中。

  以前安其羅在瑞士念書時,偶然聽過電台播放一首華語老歌:

風好像倦了 雲好像累了 這世界再沒有 屬於自己的夢想
我走過青春 我失落年少 如今我又再回到 思念的地方

台北的天空 有我年輕的笑容 還有我們休息 和共享的角落
台北的天空 常在你我的心中 多少風雨的歲月 我只願和你度過

  那首歌的歌詞平淡,卻感動人。他越過九千六百公里的陸地和海洋,如今終於到了這裡。這就是台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82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艾刃骸
[e12]

02-28 21:42

伍鳴
[e12]02-28 2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despa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次元魔物1... 後一篇:[達人專欄] 次元魔物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