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長篇奇幻】艾諾森樂章第二部:千鳥尖鳴-序

作者:阿龍葛格│2020-02-26 13:44:44│巴幣:14│人氣:138


綠色太陽懸掛在鬼魅的靛色天空,像一顆顏色詭異的漂浮火球;萬里無雲,天色雖不陰沉卻也不致明亮。瑪迦站在黃土覆蓋的平坦高原上,綠光將高地照得宛如草原,她身穿一襲亮紫長袍,額頭前緣至頭部側緣長著兩根暗粉犄角,看上去像是醜陋的粉紅野牛。她的眼瞳則是撫媚的靛色,偶爾閃出幾道亮光,綴飾著她深棕色的臉龐。

高原左側是群山蜿蜒排列,那頭的顏色漆黑到不行,遠看一點也不像山景,但那確實是一座座高山。山頂流瀉一道洪流,鮮紅色,由上至下緩緩而至前方的低處平原。腥紅血河,瑪迦望著平原一角,暗自默念這條河的名字,那是她沐浴之處,同時也是休憩與修練的場所。眼下的廣闊平原黑點遍布,獸群嚎叫、武器敲打、潺潺水流、火焰劈啪等聲音自那傳來。

她是魔能深淵裡的女王,可並非所有地區都由她統治;雖為女王,但由於魔能深淵之大,她所持領地僅佔據十分之一。不過這十分之一的面積依然比冥界來得大,因此,即便她想著統御全國,但光要顧好自家領地就不是件輕鬆容易之事,加上各處龍蛇混雜,她有好多地方都沒探索過,更別說帶兵攻佔了。

她沿著旁邊的蜿蜒小路行走,路上寸草不生,土黃色的粗砂踩在腳下滾燙無比,偶有幾隻土灰色蜥蜴爬行。瑪迦的頸部與四肢爬出一隻隻影蛭蟲,直到數量增至好幾千猶如一匹黑紗織成的絲綢段,牠們才拍翅飛離她身體,往滾燙黃沙處覓食。三隻手掌大小的蜥蜴轉眼間被咬盡,地上留著深色黏稠血液。

瑪迦體內擁有死元素,其修練成的力量為影蛭之力,能藉由釋放影蛭蟲吸食敵人的魔法力量、精力、氣血,直至死亡。

「吃飽了吧,孩子們!」瑪迦輕聲道,那些影蛭蟲才又飛回她身上,從她的鼻腔、眼珠、嘴角、胸口等等鑽入,回歸體內。

她微笑著,嘴角如發亮的紫色水晶,無比甜美。自從她來到魔能深淵已將近十年,為時不長,但在這短短十年便靠著優雅的姿態與愛民如子的性格在深淵內佔有一席之地。

往東走過三哩,她終於回到住處,那是一棟灰與黑交織、透著靛色光線的王宮。其屋頂呈三角尖狀刺向天空,四周有三邊環繞一把把插於土裡的寶劍發出紫光。夢魘王殿,高聳的建築上頭這麼寫著。這是她統治腥紅血河一帶後所蓋的建築,從那時便以此為根基,向領地周圍建造了「黑鋼魔地」、「寡婦之獄」、「死神聖地」、「魔焰迴廊」等建所。

夢魘王殿的鋼製大門沒關,宮裡的盡頭發出一道刺眼光線,她不以為意,閃亮的夢魘王座啊!她心想,身為女王,對自己的權力之處必然感到歡喜,但她卻時時刻刻提醒體內的意識,不可安於現狀,至少死神降臨前都不可以

瑪迦把尖銳的雙手藏匿在長袍袖口中行走,她並不打算走進夢魘王殿,而是往別處而去。直到再往東走過一哩,到了黑鋼魔地,這裡沒有高聳的建物,卻是一大片墳場般的平坦之地。三十幾台裝載黝黑發亮的黑曜石的木製推車由內魚貫而出。她看著推著運物的生物,有些臉龐長得像鱷魚,有些像惡魔——當然惡魔的長相也不盡相同,一些長著犄角,一些面骨及眼窩被挖空——仔細一瞧,推車行走的生物其實大部分都長得像人,只不過兩眼無神,死氣沉沉散發空虛,且都穿著一身黑斗篷。

他們都皈依死神,就像當年的我一樣。

一名面頰消瘦的士兵腰際上掛著一把黑鋼長刀慢步走出,他步伐沉穩,全身皆是黑鋼打造的盔甲,其中半邊則留下燒毀痕跡而不見原樣。他叫凱格雷,是瑪迦手下的先鋒隊隊長,每戰必隨女王出征,且領於前排衝鋒陷陣。他待在深淵時間遠比瑪迦久遠,歷代治理腥紅血河區的領主都不如他期望,可當他一見到這位鬼魅之中流露一股優雅氣息的惡魔時,心中目標也因此烙下。於是他決定效忠夢魘女王,日日皆然。

「女王陛下,這週的黑曜石採挖完畢,與之前挖掘量相比多出一些,此次約五個馬車。」凱格雷說。

「很好,把黑曜石送往鐵匠鋪後,今日工事就先暫妥吧!你這陣子沒日沒夜地操兵訓練也夠累了,況且採礦這事不在你的責任範圍內,不需要替該盡這本份的人勞心勞費的。」

「是的,女王陛下。」凱格雷兩週前的面容仍為堅挺緊實,不下兩週的時間就瘦得皮薄見骨,全因為另一位將領不執行本分。「但是夜叉大人最近確實有些勞累,我想說替他分擔點工作也無妨。」

「唉。」瑪迦嘆了口很長的氣,「夜叉……真是個叫人頭痛的人物。雖然他當初替我打下這片江山,實力在這堪稱一絕,不……是整個魔能深淵都無魔能敵。但他那我行我素的個性,成天想殺神殺魔殺人的,看到血就興奮得不得了,連我這當女王的都快控制不住他的脾氣了。」夜叉是瑪迦墜入魔能深淵後遇見的第一個惡魔,當時的他並不像她口述的這般狂野嗜血,而是帶有高貴謙遜之氣。他總是獨來獨往,彷彿對人生其他瑣事毫無興致,殺生嚐血才是他唯一的目標,與阿萊斯特在光明聖殿時的個性有些相像,不過比雷電王子恐怖許多。

綠色陽光照著凱格雷肌黃的面頰。「夜叉大人可謂絕世狂魔,自從我見到他後,就能從他身上感受到懾人的恐懼與壓迫,和他對視時好像有一把尖刃抵在我喉嚨,讓我無法談吐,也無法對他動怒。不過……我對於夜叉大人的來歷知事甚少,在魔能深淵待超過三十年,卻鮮少耳聞這號人物。」

「夜叉只是個稱謂啊!」瑪迦提醒道:「靛火燎原群鴉黑境鬼山寒冰沼澤等等,還有我們這的腥紅血河,魔能深淵各地都有名為『夜叉』的惡魔。他們的存在只有一個目的,守護我們共同的信仰——死神加列德。它地的夜叉是沒多溫和,但也比不上我們的夜叉狂暴與詭異,戰鬥能力也無法與之匹敵,某些甚至只是愛吃生肉的修道魔。我記得我剛來這時,腥紅血河極為混亂無人控管,也沒有『夜叉』……」夢魘女王說到這時停頓了半晌,又繼續說:「應該說當時的夜叉和我們現在認識的個性相差甚遠。」

「您的意思是我們腥紅血河的夜叉在當時的個性比現在溫順嗎?」

「恩。他是我來這時遇上的第一個惡魔。我原本打算在混亂之中勉強生存,直到有一天,他說他待不下去了,想到處看看,接著甚麼話都沒留就離我而去。一週後他整個變了調,怎麼說呢……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凱格雷聽著女王娓娓道來,他認識夜叉是在女王即將統御整個腥紅血河之時,因此夜叉在他心中的印象一直都是殘忍狂暴,已不是用邪惡能夠形容的性格。

「腥紅血河的夜叉原本在深淵裡是最不具名聲的,直到女王陛下您率兵鎮壓,我們才真正認識到這厲害人物。」凱格雷發出佩服一笑,他心底對於夜叉的暴性著實佩服,因為他寧願變得比冥界的惡魔殘忍,也要獲得夜叉那無出其右的功力。

「哈!」瑪迦的笑聲帶點無奈,「甚麼率兵鎮壓,我能平定這裡全靠夜叉,因為有他,亂兵才會降伏於我。你難道忘了?當初像你這樣勇猛的惡魔鬥士也是因此向我稱臣。」

先鋒隊長難得露出靦腆神情,肌黃的臉皮沾點紅潤,可隨後又收起。「是啊女王陛下!但我會俯首稱臣不只是因為夜叉。對我來說,我此生的目標已經完成,這都要感謝您。」

她瞇眼納悶,「我?我幫你完成甚麼目標了,凱格雷?」

他這回眼神崇敬地看著女王,單膝已跪地。「我這一生不斷在尋求一位明君,一位愛民如子、雖然佔著權位卻不被權力吞噬的明君。這樣的傢伙我走遍各地都找不著,你卻讓我看見了最後的希望。」

「起來。」瑪迦不喜歡看自己的部下跪地,這是懦弱的表現,或是犯錯想哭著求饒才該有的動作,下跪只配留給敵人。「你拿我和靛火燎原或鬼山那些地方的領主們比嗎,凱格雷?你讓我好失望啊!」她雖是這樣說,可其實語帶玩笑。

但她卻聽到凱格雷道出令人詫異的一席話:「女王陛下,您誤會了,鬼山或其他地區的領主們當然無法與您相比。我說的不是魔能深淵。我走過光明聖殿、人類城堡、暗影森林、阿塔克沙漠,當然還有冥界。我服侍過的君王都被權力所吞滅,那不是我想要的世界,這裡才是。」

在深淵的惡魔分兩種,一種是由造物主加列德所創造,原先即生長於此;另一種則是由外界被推入深淵而轉變成惡魔。他也是從外面跌入深淵的……瑪迦此刻才了解一點他的過去,畢竟她跌入魔能深淵不過近十年,而在這的年齡會被凍結。凱格雷從前是神族,如今看起來像個不到四十歲的壯年惡魔,因此她無從判斷他的過去。

「原來如此……謝謝你,凱格雷。那你想聽聽我的目標嗎?」

「先鋒隊長洗耳恭聽。」

「有朝一日,我會帶著魔能深淵的信徒們,帶著我們的信仰,帶著你,帶著夜叉,一起摧毀外頭,那個稱之為艾諾森的可悲世界。我們會重新建造一個屬於我們的新生地。」

「一定會的,女王陛下。」凱格雷說。

天地寂滅,死神永生。

天地寂滅,死神永生。

兩魔道完最後一句他們所服侍的信仰的禱詞後,凱格雷與她暫別,然後回到黑鋼魔地裡帶兵操練。

瑪迦則往西行過三哩,回到屬於她的夢魘王殿。殿內透出迷茫的粉紫光亮,打在她深色的雙頰。她內心真正最大的願望,從不曾對深淵裡頭任何惡魔說過,也沒有對凱格雷傾訴,那是她日夜都引以期盼的心願。

我心已死去,但,安格列,我依然希望你能回來我身邊。


此為第二部曲,尚未看過第一部的請點這:首部曲冥冥魔海-目錄
※本書90%為自創,沒玩過傳說對決者也能看懂,還請各位讀者不吝指教,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82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傳說對決|||魔法|對決|武打|奇幻||思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dragon8ha8h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後一篇:【長篇奇幻】艾諾森樂章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