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戰鬥貓奴~貓耳高中生不應該是女孩子嗎?

作者:Ocean│2020-02-26 13:21:34│巴幣:12│人氣:279
看到目前有貓耳活動,正好把這小小靈感寫個概念短篇,有機會再繼續寫



  每天早上醒來,我一去廁所梳妝盥洗,都會為鏡中倒映的自己樣貌痛心疾首。

  自國中開始就沒再發育的身高,只能勉強讓我頭的位置落在鏡子中央。蛾眉和大眼的組合湊在我的瓜子臉上,睫毛也莫名地翹。模仿日本年輕男偶像、那種包覆住耳朵的蓬鬆斜瀏海造型長在我頭上顯得莫名秀氣,鬍鬚和喉結都還沒有長出來——明明我已經高二了啊。

  想想我在國小時還是發育得特別好的那個,沒想到那就是我的成長期巔峰。包括這如女生會有的發育狀況在內,就連我本人也不得不承認,我簡直就像是個女孩子。

  「喵嗚——喵嗚——」

  家中的老大——灰白布偶貓巧巧出聲要我離開廁所。

  牠那集中在雙眼和耳朵附近的暗灰色體毛,在我眼裡看來就像是戴著面罩似的,這傢伙根本就是個蒙面強盜。

  牠一擺出搶匪的姿態跟我爭奪廁所,我就只能乖乖就範。

  不然要是牠繼續叫,家人又要說我欺負牠、怎麼不讓妹妹什麼的。這傢伙明明只是隻貓欸,什麼妹妹啊?

  ——巧巧是在我剛上高中的時候,父親在路上撿到的母貓。那時候的巧巧全身都是傷,不知道是被什麼人虐待造成的。

  心疼的父親把牠帶到獸醫診所,為牠支付大筆醫藥費。等到獸醫確認牠身上沒有植入晶片、應該是隻流浪貓後,父親二話不說將牠收養帶回家。不過平常都是由我負責照顧,飼料飲水什麼的都由我控管。

  我因為這樣常常跟父親拿錢買巧巧需要的東西,剩餘的錢就自己留下來當零用錢,那時候我還覺得由我照顧這貓也沒什麼不好。

  自那之後不到兩年的時間,巧巧在家裡的地位就爬上頂端。

  等到我離開廁所把門關好,巧巧從貓門進去,不知道在做什麼。我只知道這是巧巧每天早上的必經行程,而且牠還每次都等我進到廁所才要跟我搶,真的有夠機掰。

  對了順帶一提,家人寵溺這隻貓的程度,甚至把家中所有的門都裝上貓門,方便牠出入家中任何角落。

  人類的隱私什麼的,怎麼能限制貓皇的自由?

  平常巧巧總是巴結地主動靠近家人撒嬌討摸、就算被抓起來又吸又蹭也不會掙扎,所以每個人都愛牠愛到不行。

  但我知道,這傢伙才沒這麼乖巧。尤其我在最近這幾個月,更是見到牠的廬山真面目。

  「站在廁所門前發呆幹嘛啊?快去吃早餐!」

  已經成年開始上班的老姊明明公司在很遠的地方,卻依然住在家裡,寧願來回都花上一個多小時的時間通勤。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她捨不得離開巧巧,這理由讓父母也同意了。

  我說這樣真的好嗎?但她本人甘之若飴,我一個高中生自然無從置喙。

  「我先出門啦,掰!」

  老姊早早就盥洗完畢吃完早餐,換上長褲套裝化好妝的她奪門而出,騎上她的重機出發。

  長相清秀溫和的老姊,因為她堅毅不屈的個性,大家都會評價她說很強勢或是很MAN。而我不管再怎麼努力展現出自己的挑戰精神——比如對體育課全力以赴什麼的,都只會被人說好可愛或是反差萌什麼的。

  萌三小啦幹!

  我忿忿不平地把烤好的吐司抹上巧克力醬後和著白開水嚥下,拿了書包出門上學。

  記得今天的體育課要打排球,看我跳得高高的扣球,嚇死所有人!

  「僕人啊,吾輩有話要說。」

  這時我聽到一個熟悉的高傲女孩子聲音從腳邊傳來,我厭煩地皺起眉頭。

  「你不是在上廁所嗎?」

  「吾輩不是在上廁所,剛才只是待在廁所。」

  「那你到底在裡面幹嘛?」

  「你一個僕人怎麼能問吾輩這種問題?實在是太沒教養了。」

  從家裡追出來湊到我身邊走的布偶貓——也就是巧巧嫌棄地嘆息。

  誰理你啊。

  「算了,以後吾輩再好好管教你。現在有件事需要僕人你優先處理。」

  「啊?該不會又要跟上次一樣,把我叫回家裡幫你補充飼料吧?」

  「不,是正好從僕人你走的路線反方向那,有個人類被吾輩的敵人盯上,再這麼下去他就要被襲擊了。」

  「——這種要緊事你要先講!」

  我連忙折返,拔腿狂奔。

  有意識地施展潛藏在體內某種力量的我,體能急遽上升,能感覺得到身體開始出現變化。

  ——「少年,你渴望力量嗎?」

  記得是剛要升上高二的假期某天裡,正在房間裡睡懶覺的我,在半夢半醒間聽到有個年輕卻認真的女孩子聲音這麼問。

  當時我半睜的模糊視線裡,隱約看到巧巧半個身軀藏在我半掩房門的後方,牠那模樣總讓我覺得似曾相識。

  ——「渴望——」

  其實那時候我真正想說的是「好渴」,躺在床上過久的我口乾舌燥好想要喝水,不禁自言自語。結果因為聽到那個聲音的關係,才不小心說成渴望。

  ——「很好,契約成立,以後你就是吾輩的僕人了。」

  沒想到巧巧竟然用那女孩子聲音回答我的話,那時候我嚇得從床鋪上彈起來。

  而我也在迷糊間和牠達成契約,成為牠的專屬僕從。

  ——「吾輩一年多前還是個充滿仁義之心的俠士,總為這城市裡駑鈍不察威脅的人類奮戰,對付潛伏在這城市中的怪物。然而吾輩中了怪物的埋伏被打成重傷,好不容易才逃走。幸虧有僕人你的父親出手相救,吾輩才能撿回一條命。受傷無法再復出的吾輩本來已經放棄了俠士之責,沒想到在這家裡還有像僕人你這種無所事事的懶惰人類在。正好能讓僕人你繼承吾輩的力量和意志,繼續這份職責。」

  當時腦袋還是一片混亂的我,被巧巧帶到外面去,正好碰到一個怪物讓我和牠戰鬥。

  我驚慌失措之下運用巧巧所說的力量,還真的將對方打倒了。這下我也不得不承認,這一切並不只是我遲來的中二病幻覺。

  在那個長假裡我又打倒了幾個怪物,直到現在都已經開學了,仍然繼續活動。

  據說是本來被巧巧威懾不敢輕舉妄動的怪物們,認為失蹤已久的巧巧已死,開始頻繁現身活動。多虧如此,這個城市最近多了好幾個都市傳說。

  其實我覺得做這件事沒什麼不好,跟怪物戰鬥正好能磨練我的男子氣概,加上還能幫助別人就更棒了。

  只是對於身體的某種變化,我總是不習慣。

  「僕人,就在那邊!那個工廠後方的空地!」

  緊追在我身旁跑著的巧巧向我指示敵人的所在位置,不過身體已經完全變化完畢的我,早就已經透過敏銳的感官察覺到了。

  我憑空鎖定尚未映入我眼簾、正想從陌生大叔後方偷偷襲擊他的黑影怪物,接著一個急加速,迅捷地穿過工廠後方的空地揮出一記鐵爪將那黑影一舉擊破,繼續跑到工廠的另一側去隱藏身形。

  「嗯?」

  「喵——」

  感覺到後方動靜的大叔轉頭察看,但我和怪物早已消失無蹤,大叔只有看到動作慢了一拍留在那邊,正在裝乖的巧巧。

  「喔喔,好漂亮的貓。」

  「喵嗚——」

  巧巧溫馴地接受大叔的撫摸,大叔摸了幾秒後便進到工廠裡上班,巧巧則是走到我身邊。

  「僕人你怎麼每次都把吾輩拋下?」

  「我是不想被人看到自己現在這副模樣!」

  面紅耳赤的我壓低嗓子低聲罵道。

  現在的我就算不照鏡子,都知道自己變成什麼模樣。

  ——每次我動用巧巧給我的力量,頭上都會長出如巧巧一般的暗灰色貓耳。

  光是這樣就夠讓我生氣的了,偏偏我之前照過鏡子看後,竟然連自己都覺得這樣很適合,就更加火大不想讓任何人看到。

  「吾輩不懂,僕人你這樣不是挺可愛的嗎?」

  「所以我才不想被人看到啊!」

  明明是想鍛鍊男子氣概才欣然接受這項任務的我,往變得可愛的道路上奔去是怎樣?

  我一垂頭喪氣,尚未消失的貓耳隨著我的情緒低落自然垂下貼到我頭頂上,簡直就像是在撫摸我的頭安慰似的。

  貓耳高中生不應該是女孩子嗎?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8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貓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月初連更到月底完結】...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三月起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