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最弱小的魔物居然是魔王軍參謀?第二十四話:隨從

函和言 | 2020-02-26 06:51:53 | 巴幣 4 | 人氣 81

「嗯…的確有王侯的子嗣被判處流放之刑,但為何你要知道這件事?」
亞邦希海姆伯爵摸著自己的鬍子問著


「能多一點談判的資本是一點,畢竟我也想竭力避免傷亡…就看你們人類配不配合了」
參謀坐在沙發上說著自己的目的


「服從嗎…我都沒想到我這把年紀我竟然只能選擇服從王以外的人…」
亞邦希海姆伯爵苦笑著


「不都是“王”嗎?跟隨正確的主人本來就是你們貴族的使命,畢竟你們都沒有能力獨自稱“王”」
參謀表示自己對於王的看法


「你說的也是…我就這把老骨頭還能為人民做什麼呢…」
亞邦希海爾似乎已經遇見自己選擇的未來了…





「啊啊啊啊!………」

「兄長大人…」
吉魯從睡夢中驚醒,而在一旁的蕾雅娜還說著夢話,留著口水…



「你們給我起床!給你們1刻的時間到廣場來見我,動作!」

「是!」
「是…」
參謀突然在兄妹二人熟睡的床前大叫,而蕾雅娜累到只能睡眼惺忪的應聲

等待參謀離開房間,吉魯才能倒在床鋪上仔細回想昨天發生的事


「聽著吉魯,我只希望你能帶著蕾雅娜遠離這…這個殘酷的世界…能夠自由的安穩生活就好…這是我始終無法為你們兄妹做到的事…」

「服從嗎…」
父親的話語浮現在記憶之中,就和他們的命運一樣漂泊而多變…


被魔王軍統治第三天的康德希爾城,稍微回復的城內的交易和生產行為,但是商人和旅人的貿易依舊被魔王軍給阻斷,因為今天參謀另有打算…


「嗯…很好,在場的505個人都準時抵達,那麼誰還記得我昨天的命令是什麼?嗯…就是你,給我回答!」
參謀在臺上隨意指了個少年


「嗯…痾…服從你的命令…?」
少年驚顫的回答


「沒錯…不過是“絕對”服從我的命令,不管是你們的領主、你們的國王、還是你們的神,現在都比不過我這個魔王的代言人,看來你們都已經認清了自己的處境,那麼現在給我滾回去做你們該做的事情!」
參謀說完就徑自下臺了,完全沒有理會眾人準備被當成奴隸使喚的覺悟或者會被隨意處決的心理準備

隨著參謀一個響指,位於城鎮四處駐守的蟻獸人士兵立刻前來城鎮中心的廣場集合,牠們一列列的列隊立正,無論是速度還是動作都無比精準,根本完全不像是傳說中愚蠢笨拙的樣子。還滯留在廣場的人類都被士兵們給趕了出去,最後的士兵總數幾乎等於這個城鎮的人口,這還沒算上在暗中埋伏的其他軍團…


「3000嗎…應該足夠了」
參謀稍微估算了現在可以使用的兵力,在亞邦希海爾領地繳獲來的武器粗糙且少,硬度和韌性連昆蟲型魔獸人的外骨骼都比不上,只能配備給少數的軍官使用


不過魔王軍會佔領這座城市不為別的,而是其地下礦坑“康德尼克礦坑”的稀有礦藏,如優質的銅、鐵(主要是赤鐵礦)礦和水晶,特別是七彩輝耀的真實水晶更是被嚴密沿著地下的隧道運輸回魔王所在、位於塞因雷希地下的大本營-魔國艾比薩爾

而其中一小部分水晶則被參謀用做“另類用途”而隨軍運送


「報告,科卡…AmmX和DmmX大人們已經在城外集結好了,隨時都可以出發!」
AmmC-4前來報告,然後進到自己所帶領的小隊面前


「嗯…啊那兩個呢?」
參謀在原地踱步著


「對…不起…呵…我們遲到了…」
吉魯和蕾雅娜極速的從水晶亭飛奔而來


「你們遲到了25分鐘啊…不過算了,去後面挑一件合身的裝備了鐵劍,從現在開始你們的任務有以下三點:

1.絕對服從我的命令
2.服侍我
3.把我說過的話給我記起來,然後學起來!

就這麼三點,不過只要你們有任何想要反抗我的想法,我就會立刻處決你們,那麼瞭解了嗎?」


「咿!…是!」
吉魯被參謀的命令嚇的不敢一絲倦怠,在自己和胞妹的身份被魔物得知之後他們的性命已經不在是屬於自己的了


「那還不快去動作!」


「是!」
「是!」
兄妹二人宛若新兵般,匆忙的衝到臺後在被徵收的剩餘武器裝備中選擇品質比較好的


吉魯只找到了普通的鐵劍和鎖甲,但是蕾雅娜找到了一個鑲有水晶的法杖,這對會使用魔法的蕾雅娜來說無疑是開心的,但是只要想到後面那個參謀還會叫他們做什麼事


「報告…我們好了…」


「嗯…還可以,那麼在原地給我等一下」
參謀示意他們等待,然後深呼吸…



「全軍聽令!我們魔王軍的下一個目標就是位於平原中央的“普萊斯侯爵”領地!即刻開始與城外的部隊會合,在AmmX和DmmX的指揮下往普萊斯侯爵的領地前進!」
參謀洪亮震耳,但充滿將軍之勢的威嚴和聲響迴盪在廣場當中



「是!」
蟻獸人士兵們清脆的科喀聲整齊的宏發著更加響亮的聲響,光是聲音就足以匹敵一整個國家軍隊的戰鬥力

軍隊聞旨之後,隨即從中央大道朝著城外進軍


「好了,你們現在的身份就是我的隨從,現在我要搭乘馬車…啊,已經準備好了」
參謀看著遠方駛來的馬車,那是城鎮中原本派屬給騎士、大商人的專程馬車,而駕駛馬車的是一位黑色秀髮、黑色瞳孔,具有異國氣質的冰冷美女


「來吧,給我上車」
參謀命令道


「是!」
「是!」
兄妹二人已經反應過來,能夠立刻進行參謀的指令…於是他們以最快的速度登上了馬車的轎箱裡面,而參謀則走過去小聲的和女人問著


「斯萊姆…亞黛娜拉…妳只能選擇這個擬態嗎…?」


「我也沒辦法,只有這個才有駕駛馬車的能力」
亞黛娜拉對參謀表示無法


「啊…算了…」
參謀抱了個頭,然後把一張卷軸和一個銀牌交給亞黛娜拉,在亞黛娜拉收下後參謀也登上了馬車,隨著韁繩一抽,四人在馬蹄上踏向了遠方的普萊斯侯爵領地…


而以為魔物離去的眾人,這時候才發現還有更多、更不一樣的魔物前來城鎮,代替原先被剝奪的士兵管理這座城市…


而在城外集結行軍的部隊,幾乎是康德希爾城當中的10倍,就如同黑色的潮水,以淹沒大地之勢沿途橫掃途徑的村莊和城鎮,尤其是糧食


而載運著參謀的馬車,在銀牌的作用下毫無問題的通過了各個城鎮的監察哨站,甚至是在驛站換馬繼續奔馳,直到下午時才在一個城鎮中短暫停留


「跟我去用餐,等等回到馬車上後我要確認你們有沒有把我的話給記下來!」


「是!」
兄妹二人已經被參謀“教育”的有模有樣了


參謀對這個城鎮極為熟悉,很快的來到了這間城鎮當中最熱鬧的酒館,然後自信了打開了木扇門…


「嗯?這群娘們來這幹嘛?不如讓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前來找碴的小混混被參謀一拳打飛,而吉魯動作敏捷,躲過了被打飛的小混混


「哎呀…門又要修了啊…」
酒館老闆抱著頭說著



隨後參謀讓兄妹二人自己點喜歡吃的料理,而自己只是點了瓶店裡最好的酒“格雷尼威十三世”,獨自一人在細品著美好的清甜了綿密的氣泡


「嗯…那個…你是我接待過最特別的客人之一…請問能在我的木盤上簽名嗎?」
一位自稱是朵莉爾女服務生遞上木製餐盤和毛筆


「嗯…妳是朵利爾吧…好了」
參謀很隨意的在餐盤上用草寫英文寫了個某個將軍的名字


「哇…我是第一次看見這麼特別的名字…哼哼」
朵利爾開心的收下餐盤後回去繼續工作了


而在馬車外,吉魯對參謀提出了這個問題:
「參謀大人…,你書寫的文字我從來沒看過,我們還是第一次見到不同於同盟國的聖文-民俗體的文字…」
吉魯疑惑著參謀隨的意簽名


「等等,吉魯把你剛剛提到的文字再說一遍」
參謀對著吉魯命令著


「同盟國的聖文…民俗體…」
吉魯這麼說著


「嗯…原來…」
參謀從懷中拿出一本牛皮書,拿著其中的鉛筆在書上做了個筆記後登上的馬車


「你們再不快上來就把你們丟在這裡!」
參謀對著還愣在原地的兄妹叫喊著


「痾…是!」



接著又兩天兩夜的路途中,馬車從森林來到了麥田、從麥田來到了城鎮,路途的風景變化意味著氣候、作物、土地開發、城鎮種類等等重要的資訊,而參謀沒在嘮叨的時候,吉魯和蕾雅娜才得以入眠


「參謀大人和拉馬車的那位女人都不用睡的嗎…」
吉魯努力的克服著路途顛簸帶來的不適感疑惑道


「我們的速度必須比軍隊還要快,我已經對牠們下令了,如果在他們到達前還沒完成就直接血洗普萊斯侯爵的領地」
參謀這麼對著兄妹二人道出自己的打算


「什麼!…抱歉…但是那這樣那些民眾不是很可憐嗎…」
吉魯激動後不安的說著


「所以,我的工作才要開始,為了不讓人類白白的犧牲…」
參謀在抵達普萊斯侯爵的領地前這麼說著自己的計劃…



致始致終,參謀都沒有中斷過,與人魔雙方間的談判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