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唐人街探案網路劇觀後感

作者:金手錶│2020-02-26 02:08:16│巴幣:14│人氣:765



以偵探推理揉合喜劇冒險的電影唐人街探案在一、二集於票房大獲成功後,
緊接著在第三集上映前夕則大幅度加強了宣傳,
推出了一共有12集的同名網路劇,
而唐人街探案網路劇影集並非是採用電影版的唐仁和秦風作為主角,
反倒是野心更加廣大的要將電影與延伸的影集開闢出一個偵探宇宙,
介紹了一名全新的偵探角色-林默,並讓他作為唐仁的徒弟,在泰國曼谷辦案。



 

 
本網路劇一共由三個單元所組成,分別是曼陀羅之舞、玫瑰的名字以及幽靈邀請賽,每個單元一共四集。

前兩個單元都是由邱澤飾演的林默擔任主角,
負責偵破泰國中各個令人匪夷所思的奇怪案件,
劇中將林默設定成一名化學老師,同時也是偵探以及清除犯罪現場的專家,
他藉由一雙靈敏的鼻子來聞出許多常人不會發現到的線索,將犯罪給繩之以法,
同時與張藝上飾演的年輕女警薩莎作為搭擋,
整體劇情結構就跟大家熟悉的福爾摩斯差不多,並結合了動作冒險以及喜劇元素,其劇情節奏步調緊湊,很容易就能讓觀眾們融入到該部網路劇的世界裡。



 
 

在曼陀羅之舞當中,
林默負責調查一樁有著泰國獨特的靈異、怪力亂神的案件,
描述一群同班同學畢業後被鬼纏身的故事,
剛開始感覺上像是真有鬼作怪,但隨著事件不斷抽絲剝繭,發現到其實是人為的,同時也揭露了人性的黑暗面。

另外在玫瑰的名字中,
張鈞甯飾演一名亦正亦邪的紅衣美女,
坎坷的身世,同時又讓人摸不著底細,與主角展開微妙的互動,
實在是令人想起了新世紀福爾摩斯裡的女盜賊艾琳。
而陳雨鍶飾演的一名牙套妹學生殺手,其詭異又有些毛骨悚然的氣質,彷彿伊藤潤二裡的富江。







本影集還巧妙與電影作出許多連結,
像是在電影第二集出現的偵探排行榜APP,
還有大反派Q在此影集當中有更深入的描寫,讓人不禁更加好奇Q的真面目。
而電影的兩位男主角王寶強還有劉昊然,以及肖央跟尚語賢也在影集中短暫客串。



 





 
基本上本網路劇的前八集都相當棒,
台灣演員邱澤以及張鈞甯的表現很可圈可點,
張藝上飾演的女警剛開始雖然不是很討喜,演技也可能較受到大家批評,但至少外貌算是挺有人緣,後面幾集也逐漸漸入佳境。
而內容與犯罪手法與唐人街探案電影版都有些似曾相似之處,
但作為網路劇、影集來講,質量確實算是及格,又是大陸戲劇少見的偵探推理辦案的懸疑驚悚類型,時髦又酷炫。
能令喜愛這種帶有些許魔幻、超現實主義、輕鬆氛圍,又如日本王道動漫的觀眾感到愛不釋手。
開頭動畫跟南征北戰NZBZ演唱的主題曲執念則十分熱血。

但接著第9到12集的「幽靈邀請賽」,正是讓該劇評價直直往下滑落的老鼠屎,
因為幽靈邀請賽的主角不再是林默,
竟然變成了另一組偵探組合前往孤島打大逃殺吃雞電競比賽的故事,
即便將偵探推理融合電玩元素算是十分創新又大膽,
可是打電動的部分拍得實在是很幼稚又低能,還宛如手遊的真人廣告,
再加上裡面刻意嘲笑台灣以及一大堆置入性行銷,實在是讓人看得很倒胃口。
也因此許多人都建議該網路劇只要看過前八集就好了。

至於想要知道神秘人物Q的真實身分,
也只有看完電影唐人街探案3後才會真相大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80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唐人街探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地球防衛軍:槍林... 後一篇:【心得】侍道外傳 刀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58.武器店店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