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教室日誌<35>

Dz | 2020-02-25 23:07:52 | 巴幣 4 | 人氣 149


<35>點閱率









  「文碩,報導出來了,你要看嗎?」

  午餐時,周進手機滑著滑著,看見了一篇新發佈的網路新聞,沒多久就已經吵得沸沸揚揚。

  昨晚經由民眾通報,本地的幫派份子因債務糾紛而至醫院將一對母女強行擄走,當警方一路追查到舊船港的據點時,爆發了大規模火力械鬥,造成多位員警傷亡,其中包含東區分局局長與受害者母女倆皆不幸喪生。目前警方已逮捕當事主嫌,據消息指出此人為雨城建設之高階主管,本台正與該企業進行求證中,若有......

  文碩揮揮手,不讓周進繼續唸下去,因為他們並沒有打算讓人知道自己和這事有關聯,尤其是嘉柔、明旭、和亞皓。


  底下的留言充滿各種攻擊和臆測,不過風向尚未明朗。可以確定的是這件事一定會對羅麒造成嚴重的傷害,不論是他個人或公司、實質上或名聲上。

  但文碩沒有因此高興起來,畢竟這記成功的突刺拳可是局長付出生命、將那顆禿頭硬是留下才換來的。

  而且他知道自己父親的能耐。



  「不過呢......還真的跟我想的一樣。」周進又多搜尋了一些網站和關鍵字,但仍無功而返,他嘆口氣,以僅讓倆人間可聽見的音量說道。「......文薏的事,果然都被封鎖了。」

  完全沒有任何報導或資料,連昨晚警車和救護車在校門口閃燈作業的事情都像沒有半個目擊者一樣。

  文薏的死亡,已經不算數了。


  「我還是會把那十二萬拿給她家人,然後告訴他們文薏是清白的。」文碩只是這麼說道。


  周進很意外早上時他並沒有當著大家的面前硬是將事實說出口,反而是就這麼認命地被雨蓉給壓了下去。

  相信他還沒能理解這麼做的原因為何,但可能這幾天的經歷也有讓他的心態稍微改變了吧?只是這發展是好是壞就無法判定了。


  而且,周進認為雨蓉是個狠角色,關於沈靜一事的違約,還不曉得會因此付出什麼代價?

  澤緯的後續又會怎麼處理呢?阿德那個還躺在病床上的爸爸呢?

  啊、大概也是用大人的方式解決吧?


  「想當個普通學生真難啊......」他無奈地抱怨著。


  張銘請假休養傷勢,毅凱說要關在家打一整天的電動來調適心情,今天的午間時光只剩他們倆人,孤伶伶地有夠可憐。

  周進抬頭看了一下四遭,很諷刺地,一點哀傷的氣氛都沒有,大家正忙著圍繞某個話題竊竊私語。


  反正文薏就只是休學了嘛,之後再找個空閒時間說聲抱歉就好啦。


  因此比較起來,他們更在乎今天的新八卦,畢竟比起什麼正義的真相,人們更愛關注這種腥羶色的私事。

  死人跟劈腿,當然是劈腿的點閱率高囉。


  那就是明旭和小卷的天台之約。

  風聲已經傳遍開來了,多虧宇倫的努力,他一整個早上都時不時地在眾人面前提醒小卷。


  「話說,這可算是一件好事呢。」

  「嗯?什麼?」

  「天台之約啊。」周進伸出手,像個老前輩一般將文碩沉重的肩膀給拍鬆了。「你想想,要是明旭跟小卷在一起了,那你跟嘉柔不就噢哦哦哦!」

  幸好眼角有這麼一瞥,一道棕色髮絲的身影突現左方,嘉柔就這麼無聲無息地站在那。

  是怎樣?明旭教的嗎?多久了?有聽到什麼了嗎?

  周進來不及反應,只能趕緊大吼大叫把句子斷尾。


  「噢......呃、嗨、」

  而文碩被嚇得傻眼,但隨後又低下了頭。

  他還能清清楚楚地看見那時在病房裡,嘉柔將明旭的手給牽起來的畫面。

  昨晚太忙了,以致於他並沒有準備好接下來該如何看待嘉柔和他之間的關係,前段日子那些不正式的約會現在都只像是自己的幻想而已,喪氣地說著。

  「......有什麼事嗎?」


  「謝謝你們。」

  嘉柔看著傷痕累累的兩人,將那雙白纖的手交疊放前,輕微卻慎重地鞠了躬。

  「謝謝你們將班費帶回來。」



  原來,是以班長的身份而來的嗎。周進無奈。


  「......沒什麼,我只是為了文薏......為了被冤枉的受害者、而已。」文碩低著頭,口是心非地說。

  不長的沉默做為句點,嘉柔接著只是微微頜首,便又循著原路折返了。


  她從教室後門走出,往中庭過去,其中一張木桌上坐著三位女生,刻意替她留了個位子。

  蘇打她們見嘉柔坐下後,也並沒有多過問什麼,而是直接將嘉柔拉進了剛才的閒聊之中,繼續未完的話題。


  七嘴八舌地聊著,不知不覺又敲響了鐘聲。

  午休時間要開始了,校園裡準備迎來白日裡唯一的寧靜時光。

  當她們收拾著桌上的甜點包裝時,有個美少男靠了近。


  「我說雨蓉呀......王子來接妳了哦。」

  「是嗎?但看來公主並不是我。」


  雨蓉一派輕鬆地回應,連正眼都沒往亞皓身上瞧。

  果然,接著開口提到的名字並不是她。


  「小卷。」他說。

  「咦......找我?」錯愕。

  「喂喂喂!現在是怎樣啊?我們家小卷是很可愛啦,但你們這樣突然一起上陣,怎麼看都覺得是在玩弄人家啊--」


  亞皓等到蘇打被雨蓉確實地拖走後,才繼續說。

  「明旭已經到了,他在天台等妳。」

  「呀......果然又是......」

  「早點上去吧,記得帶上教室日誌。」他說完便轉身離開。

  「教室日誌......」隨著視線拉遠,小卷發現自己已經成為一隻觀賞寵物。


  不論是教室裡、或走廊上,甚至同在中庭的那些人,大概兩個中有一個正注意著她。

  有些人不時偷瞄幾眼、有些人淫笑得光明正大。

  總之全校都或多或少耳聞了天台之約,而且八卦的方向比這篇小說的支線還要多。


  有人提到寶寶,大概是要墮胎了吧?

  又有人聽說只是單純的告白,但這時就有人出來提醒嘉柔的存在。

  這小卷是小三嗎?還是說嘉柔才是?或說兩位只是可憐的孩子,那個明旭也太渣了吧?而且又不帥,哎呀、現在的學弟妹真會玩呀。

  大概更精采吧?兄妹相認?世仇對峙?還是什麼浪漫的十年之約之類的?哇、難道是要求婚嗎?


  --好討厭呀,小卷突然很想潑宇倫馬桶水。

  被龐大的心虛壓著嬌弱的身子,她感到呼吸沉悶。

  但往身旁一瞧,只見嘉柔若無其事地收拾桌面,她明明也是在話題之中。


  「嘉柔......」她虛弱地喚著聲。

  「嗯?怎麼了?」

  「嗚、妳可以陪我一起上去嗎?」

  「唔......真抱歉呢,我跟怡潔學姐約好了,有些事要請教她......」嘉柔只是面露心疼地苦笑。「明旭不會欺負妳的,就放心吧?」

  「會......他很會......但重點不是這個......」

  「啊哈哈......」

  「呼、好吧,我知道了,既然要帶上教室日誌,應該也是為了這個吧?」

  「唔......很有可能呢?」

  「好。」


  好,小卷挺起小小的胸膛,決定要勇敢面對。

  雖然她怎麼想都覺得自己好像被欺負得莫名其妙。

  總之,她丟下滿桌的垃圾讓嘉柔自己整理,向前邁出輕盈又堅定的步伐,走進教室裡、帶著教室日誌、直直朝通往天台的樓梯去。

  這時,當然所有目光全都聚焦在她瘦小可愛的身軀上了。


  「咦......?」

  小巧的厚底鞋踏著階梯,在最後一層的樓梯口,小卷發現亞皓和阿中在那把守著。

  倆人沒多說什麼,一看見她便逕自讓出了通路。


  ......這什麼場面,也太可怕了吧?

  小卷冒著冷汗,從中間穿過,接著,推開沉重的鐵門。




  「妳超慢。」

  明旭抱怨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