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天刑夢者 第十八大章 星照大夕陽

作者:黑白郎君 劍無行│2020-02-25 22:43:54│巴幣:6│人氣:130

天刑夢者 第十八大章 星照大夕陽

1
  星期六早晨的天空晴朗無比,涼風舒適宜人,對某些人來說是適合待在家裡睡到自然醒的好時刻,對部分人來說是適合早起走出戶外的好時機,而岳靈休在這天的早上所做出的選擇是……
 
  “蝦~蝦~”
 
  在庭院的其中一棵枝葉茂盛的楓樹下坐在木制靠背椅上,左手拿著一把短刀削著握在右手上那個長約六十公分的褐黃色竹子,被短刀削掉的竹屑則盡數落在前方的長方形木桌上。
 
  岳靈休專心制志的削了竹子一段時間後便將短刀放在木桌上,接著用空出的左手將竹屑撥至一旁,接著用右手將竹子立在桌上,時而讓其旋轉,時而仔細觀察,一段時間後,他拿起短刀並讓竹子斜立於桌上,但這次並沒有繼續削下去,而是反握刀子並讓其刺在竹身上,他反覆轉動手腕,像是要在上面鑽洞一般,過沒多久,竹身真的被開出了一個小孔。
 
  之後岳靈休對竹身的其他部分做了相同的動作,當竹身表面多出了數個小孔後他便停下了鑽洞的動作,接著將竹子橫舉在自己前方,觀察了一下後讓其直立,隨後又橫舉,接著又稍微轉動竹身,看了一下後便像是對甚麼感到滿意般大力點頭,隨後他將短刀再度置於桌上,接著用雙手拿起竹子,將其橫放在嘴邊,然後……
 
  「不愧是我!做出了這麼好的笛子!」親自確認過竹笛沒問題後,岳靈休利用提前放在附近的小掃把組清理完木桌上的竹屑後便拿著竹笛走到屋內。
 
  當時間將近中午之時,穿著棕色T恤與黑色牛仔褲,腰上繫著黑色腰帶的岳靈休從豪宅大門走到外面,他的腰上不只繫著腰帶,腰帶與腰之間還斜放了一個裡面似乎有裝東西,開口被紅色布條綁起來的圓條形棕色布套。
 
  一段時間的路程後,岳靈休來到了商店街,他在這裡逛了一段時間後便走進一家拉麵店裡,經歷了一段不怎麼長的等待時間後便在自己的位置上看到了一大碗的豚骨拉麵,他快速的將麵條與湯頭消滅殆盡之後便走出店外。
 
  岳靈休一邊回想著豚骨拉麵的滋味,一邊往某個地方行進著,他走出了商店街,在住宅街行走著,一段時間後他便停下了腳步,向自己的右側轉身便看到了一棟前端部分的屋頂很像左右反轉的”ㄟ”型,後端部分的屋頂是平頂的建築物,建築物上方有塊黑色的招牌,招牌上有用白色的大型字體寫成的”當鋪 流星堂”。順帶一提,岳靈休之所以清楚前端跟後端的差異,原因在於前端的體積與後端相比較為窄小。
 
  流星堂的正面部分為玻璃展示窗,可以看到店內擺放著各色各樣的商品,這邊並沒有可以進入店內的大門,乍看之下十分詭異,但稍作觀察就會發現大門位於前端建築物的側面,而岳靈休顯然不是第一次來到這裡,因為他不用多做觀察就直接走到前端建築的側面,然後打開拉式的玻璃門後走進那寬敞的店內。
 
  「歡迎光臨……唉呀,是小靈休呢。」臉上有明顯的皺紋,頭上有著茂密的白色短髮,外邊穿著白色長衣,內裡穿著深綠色和服,面容慈祥的老奶奶站在櫃台前,舉止從容有禮的向岳靈休打招呼。
 
  「嗨!老奶奶!」岳靈休則是舉起右手,用爽朗的笑容回應老奶奶後便走到櫃檯前方。
 
  「真有精神呢,有甚麼想買的還是典當的嗎?」
 
  「沒甚麼要買的,我是來給你看這個的。」話語一落,岳靈休便用左手抽出插在腰上的布套,解開了綁在上面的繩子,用右手讓布套中的內容物嶄露頭角後便緩緩將其從布套中抽出。
 
  現在展示在岳靈休與老奶奶面前的是,底色為橘紅色,有少許金色圓形花紋分布在表面上的竹笛,老奶奶第一眼看到這把竹笛的感覺是……
 
  「夕陽……」
 
  「就是夕陽沒錯,」岳靈休笑著對老奶奶說:
 
  「怎樣,我做得還不錯吧?」
 
  「從外表來看是很出色的作品呢。」
 
  「不只有看起來出色而已……」岳靈休說到這邊時便用雙手拿著竹笛,將其中一個洞口對準嘴邊,接著以由低至高的順序將竹笛的每個音給吹奏出來。
 
  「不只外表,連音色也是Very Good呢!」老奶奶發自內心的說出了對於竹笛的感想。
 
  「那是當然!但沒老奶奶願意將這麼好的竹子賣給我,我手再怎麼巧,也不可能做出這把……星照大夕陽!」將笛子拿在左手上的岳靈休話說到一半時便露出了思考般的表情,然後以充滿氣勢的語氣將話給說完。
 
  「星照大夕陽……是這孩子的名稱嗎?」老奶奶先是愣了一下後才做出詢問,當然她口中的孩子指得是那把會讓人聯想到夕陽的竹笛。
 
  「沒錯,因為這是用從流星堂買來的竹子做出來的,所以取名為星照大夕陽!這個名字聽起來很有氣勢又帥氣對吧?」
 
  「是啊。」老奶奶點頭肯定了岳靈休的想法後便說:
 
  「小靈休願意演奏一曲給老身聽嗎?」
 
  「抱歉,雖然我會做笛,但不擅長吹笛。」岳靈休面有難色的回應老奶奶的請求。
 
  「沒關係,小靈休願意允行承諾,將竹笛做出來後拿來給老身看就很高興了。」面對殘酷的真相,老奶奶的笑容依舊慈祥,依舊溫暖人心。
 
  「……」雖然感覺的出來老奶奶的話是真心的,但正因為如此才讓岳靈休此刻的心情變得十分複雜。
 
  “~~”就在此時,大門被拉開了,兩道人影也從外面走了進來。
 
  「歡迎光臨,小麻彌、小伊芙。」老奶奶向穿著黑色毛衣與深綠色長褲,戴著紅框眼鏡的大和麻彌與穿著上半邊為白色,下半邊為紫色的毛衣及深藍色裙子的若宮伊芙打招呼。
 
  「妳們好啊!」岳靈休也隨即抬起右手向兩人打招呼。
 
  「你好,老奶奶,岳先生。」
 
  「午安,老奶奶大人、阿休!」
 
  麻彌對兩人微微頷首,伊芙則是作出了近乎九十度的鞠躬。
 
  「你們兩位今天也很有精神呢。」老奶奶面帶欣慰的笑容看著兩人。
 
  「當然!時時打起精神才能貫徹武士道的!」伊芙精神滿滿的作出回應。
 
  「待在伊芙小姐身邊的話,不知不覺就會有精神了呢。」一旁的麻彌則是面帶微笑看著伊芙。
 
  「阿休,妳手上那把是?」伊芙注意到了岳靈休手上的竹笛,而對方的回答是:
 
  「星照大夕陽!我親手做出來的竹笛。」
 
  「星照大夕陽……看得出來有夕陽,星……流星堂……該不會這是用流星堂買來的竹子做出來的?」跟著伊芙的視線看向竹笛的麻彌思考了一番後,猜測出竹笛的名稱由來。
 
  「能從星照大夕陽看出這支笛子的來歷,不錯,有前途!」岳靈休發自內心的稱讚麻彌。
 
  「阿休說的對!麻彌小姐以後一定可以成為獨當一面的武士的!」伊芙看起來也十分贊同岳靈休的看法。
 
  「呼嘿嘿~這也沒甚麼……啊……」面對兩人的稱讚,麻彌高興的發出奇怪的笑聲,接著不知為何笑容先是僵掉,隨後露出了對甚麼感到憂慮般的神色。
 
  「怎樣了?」岳靈休看向麻彌,對方則不安的說著:
 
  「身為偶像,這樣笑果然……不行吧?」
 
  「我是不懂偶像啦,不過──」岳靈休笑著說:
 
  「開心的時候笑出聲是很正常的事情,那有甚麼不行的?」
 
  「說的……也是呢……」麻彌雖然是這麼說,但其微妙的表情顯示著還不能夠完全接受的樣子。
 
  「麻彌小姐,發生甚麼事了?」伊芙也對麻彌感到擔心,不過……
 
  「甚麼事都沒有,對了伊芙小姐,”那個”還擺在原來的地方,要去看一下嗎?」麻彌像是想轉移話題般,將右手手指指向擺在店內深處,穿著外表以金色與黑色為主的日本盔甲,坐在木椅上的黑色假人,而那假人的身旁還佇立著一把收在紅色刀鞘內的武士刀。
 
  「好啊!」伊芙的注意力成功被轉移,她興致高昂地走向麻彌手指的地方。
 
  「我也跟著看看好了!」岳靈休的注意力也跟著放在那個店內深處的日本盔甲上。
 
  「呼……」看到兩人皆走向自己所指的方向後,麻彌不禁鬆了口氣,不過……
 
  「小麻彌,」老奶奶面帶微笑的說:
 
  「做最真實的自己就好,這樣的妳一定會有人喜歡的。」
 
  「老奶奶……謝謝,不過……」麻彌先是愣了一下,隨後向對方道謝,但她似乎還是在煩惱著甚麼。
 
  「老身相信,」老奶奶對麻彌說:
 
  「總有一天妳會明白的。」
 
  「這樣啊……」
 
  「麻彌小姐,可以幫我跟阿休拍張合照嗎?」
 
  就在麻彌還在與老奶奶交談之際,原本在假人那邊的伊芙一邊向這裡走來一邊朝這裡喊道。
 
  「好的。」雖然心情還沒完全振作,但麻彌還是打起精神並走向伊芙身旁。
2
  「謝謝老奶奶大人今日的關照!阿休下次再跟我說說關於那個忍者的故事吧!」
 
  「再見,老奶奶、岳先生。」
 
  一段時間後,伊芙與麻彌一同離開了流星堂。
 
  「這張照片裡的我看起來真帥,來分享給小亞她們。」還在流星堂的岳靈休則興致勃勃的用右手操弄起拿在左手的手機。
 
  「也給老身看看吧。」
 
  「好啊。」
 
  岳靈休將手機螢幕面向老奶奶,每隔一段時間便讓自己的右手食指點在螢幕,然後輕輕往左一撇以此轉換照片,當他轉換了數次之後……
 
  「唉呀?原來小靈休認識我的孫女啊。」
 
  「孫女?啊……」岳靈休聽到老奶奶的話後便讓手機螢幕面向自己,這才發現螢幕上顯示的照片背景是CiRCLE的休息室而非流星堂,與自己合照的也並非麻彌或伊芙又或著穿著盔甲的假人,而是Poppin’Party的五人,也就是說……
 
  「妳的孫女是那一個?」
 
  「是……」
 
  「午安,老奶奶!阿休,你也在啊,午安啊!」
 
  正當老奶奶準備說出答案之際,揹著吉他袋,穿著上面有白色星星圖案的黃色長袖衣物及黑色短裙的戶山香澄打開了大門並以飽含精神的語氣向老奶奶打招呼,發現了岳靈休的存在後便補說了一聲午安。
 
  「打擾了。」、「午安。」、「呦。」
 
  緊接著,穿著白色毛衣與深綠色長裙,揹著鼓棒帶,右手拿著紙袋的山吹沙綾、戴著白色毛帽,外搭淡藍色外套,穿著淡粉色連衣裙,揹著貝斯袋的牛込里美、穿著粉色毛絨長袖衣物與藍色長裙,揹著吉他袋的花園多惠同時出現在大門。
 
  「午安啊!Popipa的各位!」岳靈休笑著舉起右手像眾人打招呼。
 
  「岳先生午安。」、「午安。」沙綾跟里美再向岳靈休打了聲招呼。
 
  「都打過一次招呼了,不用再打一次吧?」唯一沒有再打招呼的多惠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這樣說也對……原來市谷小姐就是老奶奶的孫女。」岳靈休先是回應多惠,隨後說出了自己在觀察下所得到的答案。
 
  「沒錯,有咲已經先去倉庫那邊等妳們了。」老奶奶肯定了岳靈休的猜測後便對四名少女如此說道。
 
  「謝謝老奶奶,對了!」香澄先是對老奶奶道謝,隨後轉向岳靈休並說:
 
  「阿休要跟我們一起去找有咲嗎?」
3
  流星堂的旁邊有一條小巷,只要穿過那條巷子就可以看到佔地面積寬廣,幾乎是用木頭做出的日式房屋,那便是流星堂的老奶奶所居住的地方,當然穿過流星堂店內深處的後門也可以到達此處。
 
  這裡除了有木造的日式房屋、庭園以及擺放著無數盆栽的架子外,還有一個離流星堂很近,與房屋相比較小但面積也算寬敞的木屋,因其用途而被老奶奶與其孫女.市谷有咲稱作倉庫。
 
  倉庫內擺放了許多各色各樣的物品,能行動的地方可說是頗受限制……如果沒有注意到能通往地下室的樓梯的話,來到這的人應該會這麼想。
 
  倉庫下方的地下室所擺放的物品與倉庫相比十分的少,房間最深處擺放的物品有一座整體顏色為黃色的爵士鼓以及一檯電子琴還有幾個音響,樓梯旁擺放的物品有裝滿書的木製書櫃,房間中間擺放著一張木製長桌以及坐立在附近的兩張互相靠近的綠色靠背長椅,牆壁上則貼著與Poppin’t Party相關的海報與宣傳單。
 
  穿著深藍色毛衣與橙色格子裙的市谷有咲在倉庫地下室的長椅上攤坐著並使用手機,她時而看著通訊軟體,時而在網路的世界中任浮任載,當一個跟通訊軟體相關的訊息欄跳出之後她便點開訊息欄並藉此打開了通訊軟體,連到了群組名稱為”Poppin’Party”的對話欄,看著戶山香澄發出的”我們已經來了喔!很想念我們吧有咲?”的訊息後便立刻回復:
 
  “誰想念妳們啊?哼!”
 
  回復完訊息後她便將手機放在長桌上,與剛剛回復的訊息不同,她臉上的表情寫滿了期待,但隨後便生怕被人看出她的情緒似的扳著一張臉。
 
  “趴搭、趴搭”
 
  「等妳們很久了,快點……」聽到從樓梯傳來的腳步聲後,有咲故作不耐的說話,但說到一半便愣住了。
 
  「午安啊!市谷小姐。」跟著四人到來的岳靈休笑著微舉右手對有咲打招呼。
 
  「你……你好……啊!」驚魂未定的有咲回應後立刻挺直身子坐在長椅上。
 
  「岳……岳先生怎麼會來這裡?」有咲態度恭敬的說著,結果……
 
  「我是被阿澄帶來的,是說你這樣講話不累嗎?」
 
  「……」聽到岳靈休的話後,有咲以充滿怨懟的眼神望向香澄。
 
  「因為我想讓阿休看看我們練習的地方,這個地方很閃閃發亮心動不已對吧,阿休?」香澄像是沒注意到那個視線當中的怨懟般,一臉興奮地回答有咲後便向岳靈休搭話。
 
  「椅子看起來很舒適,跟音樂有關的設備也很齊全,就像你說的一樣,是個令人滿意,會一直讓人想待著的地方。」
 
  「「……」」
 
  岳靈休回應了香澄後,有咲、里美、沙綾皆露出了震驚不已的表情。
 
  「怎樣了?」岳靈休對這狀況感到奇怪,而對此沙綾則代替眾人說:
 
  「沒有想到岳先生竟然可以聽懂香澄的話……」
 
  「這簡單,只要稍做思考,就可以理解阿澄在說甚麼了。」
 
  「阿休,真可怕。」多惠聽到岳靈休的回答後便一臉淡然的說出了這樣的話。
 
  「我長得這麼英俊,是哪裡可怕了?」岳靈休一臉疑惑地說出聽起來很不要臉的話。
 
  「嗯,岳先生一點都不可怕,而且……那個……真的很帥……」紅著臉的里美一臉害羞的說著。
 
  「你真有眼光。」岳靈休更加得意了。
 
  「這個人到底是來幹嘛的……」感到莫名其妙的有咲微瞇雙眼看向岳靈休。
 
  「來看我們練習的地方……什麼的……」沙綾以不怎麼確定的語氣這麼說著。
 
  「阿休,你腰上的那個是甚麼?」香澄似乎現在才注意到岳靈休腰上繫著的圓條形布套。
 
  「這喔……」岳靈休抽出布套,讓橘紅色笛子嶄露在眾人面前並以充滿氣勢的語氣說:
 
  「是我親手作的竹笛,我把它取名為,星照大夕陽!」
 
  「「……」」在場除了岳靈休以外的眾人全都愣住了。
 
  「好厲害!」率先回過神的香澄說:
 
  「這把笛子看起來就跟它的名字一樣閃亮呢!」
 
  「明明沒有星星,卻叫做星照大夕陽,好奇怪。」多惠對於這個名稱感到疑惑。
 
  「這是用從流星堂買來的竹子做出來的,所以我才這麼取名。」
 
  「原來如此,」有咲像是想到甚麼般說:
 
  「奶奶跟我說過,前幾天有個客人從他那邊買走竹子,打算做出一把竹笛,那個人還說做出來之後會第一個給她看,原來那個人就是你。」
 
  「原來老奶奶有跟你說過這件事。」
 
  「是,她一直很期待能看到成品,謝謝你。」有咲發自內心的向岳靈休低頭道謝。
 
  「妳很喜歡妳奶奶對吧?」岳靈休面帶微笑地說著。
 
  「你……你在說甚麼啊!?」紅著臉的有咲慌張地喊道。
 
  「對啊!我前幾天還看到有咲一臉幸福的吃著奶奶親手餵給她吃的玉子燒。」香澄使出了補刀攻擊。
 
  「香澄!你這傢伙!」被補刀的有咲看起來十分生氣。
 
  「哈哈,冷靜一點吧有咲,我這裡有剛出爐的麵包喔。」沙綾一邊說著一邊將手上的紙袋放在長桌上。
 
  「有巧克力螺嗎?」里美那閃爍著光芒的眼神充滿著無比的期待。
 
  「有漢堡排嗎?」多惠則是期待著……紙袋裡不可能有的東西。
 
  「漢堡排不在麵包的範圍內吧!」有咲的注意力於此刻轉向多惠,順帶一提她已經坐了下來並觀看紙袋內的內容物。
 
  接著,其餘四名少女也很自然的把樂器放在一旁並坐在長椅上,準備吃著沙綾帶來的麵包。
 
  「「啊……」」此刻,少女們才注意到一件事情……
 
  「沒關係啦!我站著就好!」沒位子坐的岳靈休對此並不怎麼在意。
 
  「岳大哥,你要不要吃麵包?」正當沙綾打算將手探進紙袋時,岳靈休回應:
 
  「不用啦!我等等再去你家買來吃就好,你們還在發育,比起我應該吃更多一點才對!」
 
  「阿休!等等要跟我們一起演奏一曲嗎?我覺得我們五人再加上笛子演奏的話一定很有趣!」香澄望向岳靈休手上的竹笛並興奮的說著。
 
  「抱歉,我不行。」
 
  「真是的,香澄,你這樣會造成別人的困擾……」一臉無奈的有咲話未說完時,前一刻拒絕香澄的岳靈休說:
 
  「雖然我做得出笛子,但我不會吹。」
 
  「……」有咲聽到岳靈休拒絕的原因後便無言以對了。
 
  「不會演奏的話,那為什麼要做這把沒有星星的星照大夕陽呢?」多惠對於這點感到疑惑。
 
  「這嗎……」岳靈休停頓了一下後說:
 
  「消遣而已。」
 
  「消……消遣……」里美對這個答案則是感到意外的樣子。
 
  「完全看不出來只是為了消遣才做出的笛子……」沙綾此刻的心情也跟里美相差無幾。
 
  「這樣啊……」香澄聽到岳靈休的回答後,情緒顯得十分低落。
 
  「雖然不能跟你們合奏……」岳靈休將星照大夕陽收回布套並繫在腰上後對著香澄說:
 
  「如果不耽誤你們的時間,我可以說一下我跟遙……」岳靈休講到這邊時便將視線轉向多惠,隨後再轉回香澄身上並說:
 
  「像白色兔子的人重逢的故事。」
 
  「太好了!」、「請務必說下去。」香澄的心情呈現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多惠的神情變得十分認真與專注,眼神透露著對故事的無比期待。
 
  「跟兔子先生為民除害後又過了好幾年,那時我差不多快跟你們同年紀,身高比起小巴還差那麼一點,那時的我雖然不是甚麼有名的大人物,卻也算闖出了一點名聲,照理來說,跟我一樣厲害的兔子先生應該也會出名,但奇怪的是,當時在江湖上出名的年輕一輩當中沒有一人與他有相似的特徵,不過之後就不覺得奇怪了。」
 
  「明明覺得奇怪,之後卻又覺得不奇怪……聽起來好奇怪。」里美對於岳靈休所說的話感到奇怪,而對方則表示:
 
  「除去他中間讀書做書生、學奇門遁甲、醫術的那段時間,他也跟我一樣做了不少事,但他行事比較低調,不想讓太多人知道他,所以比較沒名氣。」
 
  「總覺得這個兔子先生挺有求知欲的。」沙綾聽到岳靈休的描述後便有了如此感想。
 
  「不只有求知欲,他在我所說的這些領域上的造詣也是不俗,是我看過除阿菜以外最厲害的天才。」
 
  「比起這些,你還是快點把故事講下去吧。」有咲毫不客氣的說著,顯然對這些事情不感興趣。
 
  「那我就繼續說了,有一天早上我在路邊擺設的攤子看到一個穿白衣,幃帽戴的很低,比我矮一點但年紀應該跟我差不多的人……先說一下,幃帽就是我以前講的有布的帽子的正式名稱,我也是前不久才知道的。雖然還不能看清楚這個人的外貌,但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個應該就是以前救過我的那個人,所以我直接走到他的位置,當時的我本來想直接把他的帽子掀起來做確認,但是周圍人太多了,直接掀起來恐……」岳靈休頓了一下後便說:
 
  「我是說這樣好像太沒禮貌了,所以我就直接坐在他對面,然後問他是不是幾年前救過我的人,他稍微愣了一下,稍稍將帽子抬高後,看了我很久才把我給認出來,當時他只跟我說一句小事不足掛齒甚麼的,然後說還有事情要辦後就直接離開了。」
 
  「好乾脆的兔子。」多惠發出了這樣的感想。
 
  「我當時想說說不定他的事情我可以幫忙,所以也跟著離開座位,他很訝異,然後加快了腳步,我也跟著加快了腳步,走了一段時間後他停下來問我想做甚麼,我回我想幫他,他說不需要,我說多一個人的話做事應該比較方便,他跟我說其實沒事,只是不想被人打擾,叫我別跟著他,照理來說,我應該就這樣離開,但我可不是那種能隨人呼來喚去之輩,所以我偏不聽,就這樣一直跟著他,他拿我沒轍,就只好讓我跟著了。」
 
  「岳先生,我可以問個問題嗎?」有咲突然一臉正色的對岳靈休這麼說著,而對方則回應:
 
  「甚麼問題?」
 
  「你是不是有從香澄還是奶奶那邊聽說過甚麼事情?」
 
  「我沒有向阿休說過甚麼。」被有咲叫到名字的香澄立刻做出了回答。
 
  「說甚麼……她是有說過她的孫女很可愛,可以的話想讓我認識她之類的話,你問這個做甚麼?」岳靈休想了一下後便做出了這樣的回答。
 
  「啊……」有咲愣了一下後便擺出僵硬的笑容並說:
 
  「沒……沒事,岳先生你繼續說故事吧。」
 
  「那我說了,當時他漫無目的地走著,我也跟著他走,不管是做自我介紹還是隨便找個話題跟他搭話他都不理我,但走了一段很長的時間後他主動問我要跟到甚麼時候,我說跟到我滿意為止,他就說那就盡量跟,接著走到中午,那時他走到一個杳無人跡的地方,他坐在樹下吃著不知道從哪裡拿來的肉包,當時的我看到他吃肉包就感覺很餓,畢竟我早上甚麼都沒吃就這樣跟著他了,他說附近有賣吃的地方,還告訴我這麼走,叫我離開去那邊買吃的,我當時差點就去了,但後來想到如果我去了,不就趁他的心意了?所以我偏偏不去,就算餓死我也要一直跟著他。」
 
  「所以你最後餓死了嗎?」多惠突然蹦出這句。
 
  「我如果餓死了還會站在這裡嗎?」岳靈休笑著回答多惠後便繼續說:
 
  「後來,兔子先生看我不走,他就故意吃肉包吃得很慢,當他吃完的時候時間已經過了很久,看到我還沒走後他就嘆了口氣,走到他剛剛說的有賣食物的地方,然後說走到了一間路邊攤,說會等我,叫我快點吃東西。」
 
  「果然,兔子先生是很善良的。」多惠在說這話的時候,不知為何露出了感到得意的表情。
 
  「總覺得這個兔子先生跟有咲很像呢。」沙綾突然說出了這句話。
 
  「你在說甚麼啊?」有咲對沙綾的話感到傻眼。
 
  「我也覺得兔子先生跟有咲一樣,雖然一開始會表現出抗拒的態度,但到最後還是會去照顧對方,十分的善良。」里美臉上的笑容在此刻顯得溫柔,就像是母親對於自己的孩子感到得意一般……雖然有咲是她的朋友就是了。
 
  「才……才不是這樣呢!」激烈的做出反駁的有咲現在與其說是生氣不如說是感到十分害羞。
 
  「哈哈哈!」岳靈休笑了一下後繼續說著:
 
  「在吃飯的時候,兔子先生問我跟著他到底是想要做甚麼,我就說是因為你叫我離開我覺得很不爽,他一開始嚇到了,隨後繼續問我有沒有其他的原因,我說我想找機會報答他的救命之恩,他說根本沒這個必要,但我覺得有必要,他就說隨便我,隨後他說他名喚別小樓,我就說我叫岳靈休,然後他笑我幹嘛再說一次名字,我說他說不定沒聽到,他就說我是怪人,當時我有一點生氣,但他說我的怪是在好的方面,所以就原諒他了……突然想到,前不久小雪也這麼說過我。」岳靈休將故事說到一部分後似乎聯想到了甚麼。
 
  「小雪?新的兔子先生嗎?」
 
  「怎麼可能又是兔子啦!」
 
  聽到多惠的話後,有咲發出了吐槽。
 
  「是你們都認識的人,湊友希那。」
 
  「友希那前輩嗎?那以後我也叫他小雪前輩好了!」香澄聽到了岳靈休的解釋後便產生了這樣的想法。
 
  「香澄,別隨便亂稱呼學姊!」
 
  「如果她本人願意的話你再這麼叫也可以。」
 
  有咲與岳靈休在面對香澄的想法時表現出不同的態度,但說出來的話基本上是相似的意思。
 
  「就在小樓好不容易要理我的時候,一群看起來就是壞人的黑衣人出現了,他們指名要找小樓,好像是要找他算甚麼帳,他們看起來兇神惡煞,還拿刀拿劍,讓店內的客人跟老闆嚇到逃跑,現場就只剩下我跟小樓還有那群壞人,小樓那時叫我不要走。」。
 
  「為什……啊……」里美對小樓的舉動感到奇怪,但隨後像是意會到甚麼般說:
 
  「他該不會是認為這麼說的話,你就會離開現場,他是想保證你的安全吧?」
 
  「他事後是這麼向我解釋的,但我當時沒想這麼多,看到他有困難就聽他的話,留下來幫他了。」
 
  「等一下,這個別小樓的思維也太奇怪了吧!」有咲激烈的做出吐槽,可是……
 
  「這麼說還挺有道理的。」
 
  「雖然怪怪的,可是好像還說得通。」
 
  多惠不覺得奇怪,沙綾雖然覺得奇怪,但跟有咲不同的是她接受了。
 
  「就跟之前一樣,對面有很多人,但不一樣的是,我的武功進步了很多,旁邊還有一個程度跟我差不了多少的同伴,等小樓拿出自己藏在身上的詩賦後,大戰便開始了。」
 
  「詩賦?詩……用書本戰鬥嗎?」香澄聽到岳靈休的話後有了如此猜想。
 
  「講太快了,詩賦是小樓的佩刀,是在鑄術界很有名的苗……」岳靈休頓了一下後繼續說:
 
  「妙疆端家所造,總之就是很厲害的一把刀!總之,戰鬥開始了,我跟小樓分別對付一大群人,雖然人數很多,但我跟小樓還能應付,我們兩個在這場戰鬥中殺……」岳靈休又頓了一下後繼續說:
 
  「雖然打敗了很多人,但之後又不知道從哪裡衝出一群不怕死的壞人過來,一時半刻很難全數解決。打著打著,時間就來到了沒有太陽的晚上,原本越戰越勇的小樓不知道為什麼,反應變得遲鈍,整個人變的很弱,險象環生,我急忙趕到他身邊,在緊要關頭替他擋下一些攻擊,卻也因此受了不小的傷。這樣的我除了要面對眼前的大量敵人,還必須保護變得很弱的小樓,可說是陷入了一個十分危險的處境,我是怎樣解決眼前的困境的呢?欲知後事,等下次吧!」
 
  「又斷在這麼精彩的地方了,嗚……」感到不滿的香澄發出了奇怪的聲音。
 
  「為什麼小樓先生會變成這樣?」里美對於精采的部分感到奇怪與疑惑。
 
  「好奇怪,兔子的視力在晚上是最好的,為什麼別小樓的情況是相反的?」多惠雖然感到奇怪,但其在意的點顯然跟里美有所不同。
 
  「他本來就不是兔子,只是全身白的很像兔子而已……等一下,你也覺得小樓有夜盲症喔?」岳靈休指正了多惠的想法,隨後發現到了其話語中的奇怪之處。
 
  「夜盲症?那是甚麼?」香澄對於”夜盲症”這個詞感到陌生。
 
  「簡單來說,有這種症狀的人在黑暗中或光線微弱的地方看不清東西,通常會出現這種症狀的原因是因為體內的維生素A不足,這種時候只要多多攝取就行了,但也有人是因為先天遺傳或著其他緣故而導致視網膜色素病變,進而夜盲,這種的最麻煩,因為到現在還沒有一個有效的醫療措施可以處理這種問題。」有咲解釋了何謂夜盲症以及說了一些相關的知識。
 
  「不愧是有咲!好聰明!」香澄以崇拜的眼神望向有咲。
 
  「哼哼,那是當然的啊!」被稱讚的有咲則是一臉得意洋洋的模樣。
 
  「先說一下,小樓沒夜盲症,但他的情況更糟,不只視覺出問題,嗅覺、聽覺、觸覺等感知在晚上或光線微弱的地方會變得遠低於正常人,這是從他出生開始就一直困擾他的問題,到現在仍沒有一個有效的方法可以醫治。」岳靈休對於小樓身上的怪異狀況作出了解釋。
 
  「這種病我還是第一次聽過……」沙綾對於岳靈休的解釋感到有些訝異。
 
  「好可憐……」里美則是對小樓的處境感到同情。
 
  「如果小樓在這,一定會說這個病已經是他生活的一部分了,不用為此傷心之類的話吧?」岳靈休面帶微笑的望著里美並這麼說道。
 
  「說到這……」岳靈休抽出繫在腰上的布套,說:
 
  「我當初之所以會去學做竹笛,是想送小樓一份成親禮物。」
 
  「那星照大夕陽你打算送給誰?」
 
  「……」
 
  面對多惠突如其來的問題,岳靈休愣了一下後,露出了帶有一絲寂寞的笑容說:
 
  「我到底是想送給誰呢?」
~~~~~~~~~~~~~~~~~~~~~~~
這章的名字裡有星有夕陽,結果內容沒有A團但有星星XD

金光原作中雖然沒有明說,但鬼途奇行錄片尾曲的MV中一開始的畫面是岳靈休在製作竹笛,然後在影片中段時將一把配色跟翠玉白菜類似的笛子送給兔子......我是說別小樓,順帶一提,這把笛子的名稱為"翠微飛聲"......不考慮戲外因素,我相信大家都知道為這把笛子命名的人絕對不是大叔XD

關於小樓跟大叔的第二次相遇,這部分的有參考遊戲中香澄與有咲相遇的劇情的說XD

先說一下,有咲的奶奶在遊戲中可以說是存在度很強烈的角色的說,因為......升級設備的時候要貢獻金錢跟米歇爾紅豆餅給她XD

差點忘了說,大叔其實還記得自己對香澄她們說過,自己來自很遠很遠的地方,如果說出她們可能知道的事情會很奇怪的說,所以才將原本的"苗疆"說成"妙疆",還把"鍛家"魔改成"端家"XD

最後讓我說下,其實換我來幫笛子取名的話,我會取"夕映輝音"的說......換成我的話啦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77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布袋戲|bang dream|同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ili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刑夢者 第十七大章 擾... 後一篇:天刑夢者 第十九大章 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