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歐美系列《你的臉但不是你》

作者:ღ茉律│2020-02-25 13:52:53│巴幣:0│人氣:265


內容不舒服警告

--

晚餐吃到一半,老婆突然開口坦承她背著我偷吃的事情,我伸出夾菜的手停頓在空中,過了一會兒,我才好不容易回應。

「跟誰?」

「這不重要。」

"這很他媽的重要!"我在心裡大吼,邊想像著陽光帥哥肌肉男幹著我老婆的樣子,他是粗暴的?還是溫柔的?而我老婆又是怎麼用呻吟回應他的?或甚至為他的床上表現痴狂到尖叫...

「麥克?」

我正盯著盤子裡的最後一塊雞肉,腦海繼續飛快地轉著,她會不會同一天跟那個野男人上床然後回家再跟我上床?

「麥克,聽我說。我想離婚。」

我瞪向我老婆,眼神掃過她的下巴和脖頸。

「他更好是嗎?」

「你說什麼?」

「他比我更好,是嗎?」

她緊咬嘴唇,沒有馬上回應。

我以為她接下來會說,那個男人只是跟我不一樣,她很抱歉事情會到今天這個地步,她其實還非常深愛我,那只是一時意亂情迷,沒有人比我更好之類的....

「麥克,他的確比你好。」然而我老婆卻給出了這樣的回應。

然後,她說她還會繼續住在這裡,直到她找到別的房子,同時我們可以把離婚的事宜都處理完成。我說,那房間該歸我,但她卻說不行。

「睡在沙發上,麥克。」

----

我把為了特殊日子留的那瓶蘇格蘭威士忌找出來,配著酒精上網,漫無目的閒逛著,隨意的點擊進入不同的網站。直到,我看到一則廣告。

"你的臉你的A"

你會想實現自己最骯髒、最齷齪的性幻想嗎?你想看你自己執行這些性幻想嗎?

我們可以提供最精緻的深偽技術,讓你深處的,那些你只敢放在心底,甚至不願承認的慾望,透過螢幕,真實的呈現在你的眼前。

掌控自己的人生吧!成為更好的自己吧!

這會是你的臉、你的專有A片、你的現實。

看到這則廣告的當下,我的心情一團髒,加上喝了酒有些醉意,所以我認定這一定是最棒的報復方法了,因為我甚至不用離開家,我就可以隨心所欲的做任何事,所有我從沒向她說過、她沒做過的,我都可以看到。

廣告在電腦螢幕上閃爍著,旁邊紅色嘴唇和吻的動圖,持續誘惑著我。

"他們會把我的臉合成到任何我想像中最黑暗最骯髒的狀況裡!"

我知道自己被說服了。

我點開廣告,發現有很多不同的方案可以選擇,有名人、戀物癖、生活片段、特定故事橋段等等很多很多,但其中一個吸引了我的眼球。

「驚艷我吧!」我點擊了那個選項,然後瞇著眼睛輸入了信用卡號付款。

接著,我填寫了一份簡單的基本資料表,包含我的癖好、年齡、名字等,然後跳出了個影片錄製的視窗,請我從不同角度拍攝我的臉,還有一些臉部表情以及聲音取樣。

不久之後,我昏了過去。

我帶著嚴重的宿醉醒來,看到手機上顯示了一則新的通知,是一封電子郵件裡面夾帶了那個影片。

你的臉你的商品.mov

真的是我!應該說,真的看起來很像我。

那影片看起來是在一個夜晚,假的我正被一台攝影機跟著,假的我花了一整個晚上到鎮上每一家店採買膠帶和蘋果,他似乎讓收銀員非常的緊張,其中一個女店員甚至在掃商品條碼時,因為過於顫抖而遲遲無法成功。

而他看起來非常的不耐煩,手指不停地敲著桌子,對她吼著:「婊子!快一點」,然後快步離開店家。

【鏡頭拉遠】

他走到了街上,而玻璃窗內那位女店員正在無聲地哭泣著。

影片結束。

就這樣?我試著重播,確認是不是我漏掉了什麼,但真的就這樣,內容就是我去每家店買膠帶和蘋果!

我試著上網再去找那個網站,想看看是不是可以取消訂單,可是網站憑空消失了。歷史紀錄直接了當的顯示凌晨一點到三點是空白的。

不過就算影片不是A片,但那樣的科技還是讓我驚嘆,那個影片裡的人,真的就像我本人。

我沒有去上班,我一整天都窩在家看電視、喝啤酒、抽菸。我老婆對此抱怨了幾聲,但我沒理她。

傍晚六點,我又收到了一封email

你的臉你的牙齦.mov

鏡頭對焦在那個"不是我的我"身上,他正坐在桌子前回答問題。是我的聲音!我的聲音!他說著他很抱歉,他不知道,他從不知道。此時我注意到,他的嘴巴裡似乎有什麼被他撥弄著。

他繼續說,如果他們堅持的話,他可以說自己之前從未聽過那個名字,但那就不會是他想要的結果了。此時,掌鏡者發出了笑聲。

【鏡頭特寫他的嘴】

他的牙齦上有一坨厚重的黑色毛髮,他正試圖將那團糾纏的毛髮解開,卻徒勞無功。他從自己的牙齦中拉出一團打結的毛髮,接著又一團,再一團,頭髮不停的從他的牙齦冒出來,直到毛髮足足有30公分長,且連同他的兩顆大門牙都被拔起,鬆垮垮的糾纏在毛髮上。

他說,他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

掌鏡者又發出了笑聲。

那一晚,我輾轉難眠。影片的內容讓我感到焦躁,這一切都過於真實。看著"假的自己"玩弄著他的牙齦,幾乎讓我自己的嘴都可以感受到疼痛了。

當我老婆走進來,我什麼話也沒說,桌上那些該開始整理的箱子我也一個都沒動。她意味深長的看著我良久,就像是正醞釀些想法或意見要對我說。我幾乎覺得她要開口時,她卻什麼都沒說。

我在快進入夢鄉前,聽到垃圾桶那裏傳來騷動。是浣熊嗎?還是流浪漢?

我起身去查看時,那裏卻沒有任何東西。

手機的通知喚醒了我,是新的影片。我試著回覆email,告訴他們我已經不想再收到這些影片了,但信卻被退回。在別無選擇的狀況下,我只好打開新的影片。

你的臉你的垃圾.mov

那個“不可能是我的我”正坐在新的桌前吃東西,桌上堆滿了垃圾、汙垢、空罐、披薩盒、腐爛的水果、骨頭以及蠕動爬動的小蟲且蒼蠅漫天飛舞。而他正在大快朵頤,一股腦的往自己的嘴巴塞食物,咖啡渣從他的下巴溢出來,他邊咳嗽邊看向鏡頭的左邊。突然,他縮瑟了一下,接著緩慢地從嘴裡拉出一把剃刀。

他吃到剃刀了!

他那深色濃郁的血混合著咖啡渣緩慢的往下巴流淌,深色塊狀的汁液浸濕了他的上衣,然後他用手胡亂的抹了抹自己的臉。

他再次看向鏡頭的左邊,然後繼續狼吞虎嚥。

看完影片的當下,我已經開始考慮要刪掉這個Email帳號了。事情已經變得詭異,這些影片不只是讓人坐立難安而已了。影片中大半的臉部表情,我根本都沒有在取樣時做過,但是影片裡的那個""看起來卻如此的真實。真實到讓人恐懼。

他縮瑟的表現,就和我平常撞到腳趾頭、或採到圖釘、或咬到舌頭時一模一樣。

當我終於冷靜下來,起身打算給自己倒杯水時,我發現我老婆的車已經不在了,我想她應該跟那個野男人在一起吧。意識到這一點的瞬間,自我厭惡感淹沒了我,胃部攪動令我乾嘔了起來。

我又再看了一次那個影片,然後夜晚來臨了。

你的臉你的憤怒.mov

影片中,他正拿著一堆葡萄柚走在街上,一個矮小的老男人撞到他。碰!的一聲,水果掉了一地,綁著水果的網袋也斷裂了,而那個老男人則是被撞倒。

那個"實在太像我的我"看到附近某個人手上拿著的熱水壺,然後一把搶過來,將裡面滾燙的水直接倒在倒地的老男人臉上。

【鏡頭拉近】

那個"不應該是我的我"朝老男人吐了口口水,然後對著已經嚇呆的圍觀群眾眨眨眼。倒地的老人抽蓄呻吟著。

我也不知道為何,我蠻喜歡這部影片的。影片中水果落地的音效太讓人滿意了,如此的真實悅耳,而且當假的我把滾水澆到老人身上時,讓我產生了勝利的快感。

假的我開始步入軌道了。

那天傍晚,老婆回家後對我說,她覺得她可能從沒愛過我,至少不像她愛現在這個男人一樣,這番話讓我感到身為男人的尊嚴掃地。而且她在我正試圖擦拭掉衣服上的番茄醬時,對我說這些。

她上樓回房後,我一次又一次的看著"你的臉你的憤怒.mov"這部影片。

我不小心打了個盹。

半夢半醒間,我看到"不是我的我"在鏡頭裡對我眨眨眼。

我的心跳瞬間飆升,但我繼續假裝睡著,然後透過瞇眼的縫隙看著影片。

假的我走過那群圍觀的人,將攝影機拿起,用手指敲了幾次玻璃鏡頭,他透過鏡頭看過來,微笑著。我很確定,他正在看我。

他將臉對準鏡頭,對準我的螢幕,直勾勾的盯著我。

在他那雙眼睛、那張臉的後面,藏著某種黑暗與深層的東西,正在等待著。

他持續的看著我。

我覺得他知道我醒了...

就這樣,我們僵持到早晨。

你的臉你的鄰居.mov

他敲了泰太太家的門,手上拿著蘋果和膠帶。她開門邀請他進去,攝影鏡頭也跟隨著假的我進入了泰太太家。說時遲那時快,他快速的將蘋果塞進泰太太的嘴,並將她壓制在地,然後再將她的手腳用膠帶綁起來,這時掌鏡者給了他一把槌子。

【鏡頭拉遠】

泰太太在地板上不停地掙扎,那個"清晨和我眼對眼的我"慢悠悠的欣賞她的唱片收藏,然後挑選出其中一片,開始播放。配合著緩和古老的唱片音樂,他將她拖到地下室。影片又持續播放了一個半小時,直到唱片的音樂結束,然後傳來了兩聲沉悶的敲擊聲和一個碎裂聲。

影片結束。

這時,我看到了一輛很昂貴但陌生的車停在我的車道上。走向前去查看,但附近沒有任何人,所以我乾脆直接穿著居家服和滿臉的鬍渣到泰太太家去確認狀況。

我敲了敲門,沒人回應。

比爾此時從我身邊經過,我和他打招呼。

「比爾,你今天有看到泰太太嗎?」

他搖搖頭。我可以感覺到他試圖不去打量我邋遢的樣貌,禮貌的回應著。

「我已經一個禮拜沒看到她了。那麼麥克你...

他停頓了一會兒,「你還好嗎?你看起來不太好。」

「好到不能再好了。」我說,心裡那種複雜的情緒很難在一時半刻講清楚。

一方面我感到很爽,因為網路上正有個虛擬的我在上演各式各樣荒謬的戲碼;但另一方面,我也很害怕,不管螢幕裡的那個我是什麼,我不知道他為什麼可以掌握我的生活,甚至不能確定他有沒有可能真實存在。

不管是哪種情緒,都讓我感到胸口發緊。

我把家裡的酒全部喝光,甚至跑了幾趟到店裡補貨,還從藥頭那邊買了一些藥已備不時之需。我告訴自己,除非狀況變得太糟,否則我不可以嗑藥。

你的臉你的考驗.mov

這是目前為止最短的影片,那個"我希望是我的我"正緩慢的揉著下巴,接著他把手滑進了我臉的皮膚底下,我可以很清楚透過皮膚看到手指的輪廓,像是五條巨大畸形的靜脈。他蠕動著手指,然後我看見皮膚與臉分開,我的無名指從眼瞼刺穿出來,他將手拉出來,手背上沾著些許類似組織液的東西。

他像鏡頭眨眨眼。

(向我嗎?)

當天傍晚刮完鬍子後,我模仿影片,我試著將手指戳進臉的皮膚之中,我以為我可以像他一樣成功,但什麼事都沒發生,只有我的指甲刮傷了我的臉。最後我放棄了,我只是做著不同的表情,先笑一笑再皺皺眉頭,然後伸伸舌頭之類的。

直到我確定自己的臉還很正常,我才去睡覺。

我想我老婆將她外遇的對象偷渡回家來了,那個風流成性的野男人。

我感覺到自己聽見他們做愛的聲音。我好希望早晨快點來,我已經等不及看新的影片了。

那天夜裡,我一次又一次的觀看著”你的臉你的考驗.mov”幫助我入睡,直到他相信我睡著後,他又再次來到鏡頭前,但他這次擺動著鏡頭的邊角,似乎再測試螢幕的界線到哪。

他的呼吸變的沉重且混雜,他找不到出去的路,所以他就只是看著我,然後不斷地確認我是不是還在沉睡。

(我睡著了嗎到底?)

我醒來時,收到老婆傳了訊息說,她準備要搬去和那個野男人同居。

另外還有一封從公司傳來的語音訊息,通知我因為曠職多天的緣故,我已經被炒魷魚了。

你的臉你的毒蟲.mov

(我?)在城市外找到兩個毒蟲,他拿出一疊現金,毒蟲們對他點點頭,然後搖搖晃晃的將他領到城市外圍一棟廢棄的建築那裡。

他說你們先走,我會跟在後面。毒蟲們有些遲疑,懷疑眼前這名平凡的男子暗地裡在打什麼算盤,但在他遞給他們每個人一小包鋁箔裝的東西後,他們便急忙衝進去了。

接著,他像之前一樣將兩隻手都滑入臉的皮膚下,直到雙手都沒入皮膚中。

鏡頭轉移到建築旁生鏽的圍欄,他將某個東西掛在了圍欄上,然後走進屋裡。

我花了一點時間才終於搞清楚,他掛在圍欄上的是一張臉...

我的臉!

我的臉像張面具,嘴巴和眼睛是空的,皮膚像笨重的旗子隨風搖晃著。

每個幾分鐘,影片中就會傳來車經過的聲音。

接著,兩聲像是水果爆開的聲音響起,他又重新走了回來,將臉再次戴上。

我迫切渴望看到"我的臉"底下的他長什麼樣子,但一無所獲。

我感到自己的頭髮開始脫落。

我在附近散了很久的步,來平復心情。等我到家,我看到我老婆正用看到惡魔的表情,盯著我的筆電。她轉向我,緩緩地問:

「麥克,這他媽是什麼?」

筆電的螢幕在她的正後方,所以我看著她的同時,我也看到我的筆電螢幕了。在想起”你的臉你的毒蟲.mov”的影片內容後,我瞬間感到驚慌失措。

如果這些影片落入其他不明白事情經過的人手裡....

「我...我可以解釋!這些影片,裡面的人不是我!那些地方、那些情形全部都是假的!我覺得...

她搖著頭。

「麥克!什麼狀況??這些就只是你不停地對著鏡頭喃喃自語數小時的影片阿。就只是你的臉,這有什麼好假不假的?」

我可以看出她有點被我嚇到,她對我的反感慢慢地轉換成另一種更噁心的感覺。她往後了幾步,像我是個陌生人一樣。而她後方的電腦螢幕上,我可以看到那個假的我正在對著螢幕微笑。

影片時間已經暫停了,但他還在移動,離鏡頭越來越近,他臉上僵硬不自然的笑容,彷彿他才剛學會怎麼控制肌肉一般,然後他伸出食指放在嘴唇上。

...

我老婆又向後退了一步,我試著想警告她,卻被嚇到無法動彈,只能看著假的我一步步逼近攝影鏡頭,當她轉身的瞬間...

假的我奮力的想找出螢幕最脆弱的一點破門而入,來到我們的現實世界。

但我老婆壓根沒有看一眼螢幕,忍無可忍的直接將筆電""的蓋起,然後摔在地上。

「你瘋了!」說完,她轉身離開。

螢幕碎裂的事情讓我感到極度的恐懼,就如同破壞了我與""之間安全的屏障。儘管我什麼都沒看到,但我仍然可以感受到它正在緩慢的入侵到我們的世界,就像油從破掉的管子中漏出來一樣。

我將筆電送修,花了大筆的錢讓他們盡快復原。

當螢幕一修好,我就跑回家,迫切的將筆電開機,看看是否有其他新的影片,和那些舊的影片是否安好。

我試著開啟第一支寄來的影片--"你的臉你的商品.mov"

一模一樣的場景播放著,但是假的我沒有出現。

我很確定劇情都一模一樣,但假的我不存在。

店員始終哭泣,但沒有原因,沒有任何版本的我在恐嚇她。

我試著開啟"你的臉你的憤怒.mov"

一樣的狀況。影片的內容一樣,但沒有假的我在上面。

那個老男人還是倒在地上,熱水澆灌,他呻吟爬行。

但沒有我。

"你的臉你的毒蟲.mov"現在只剩下兩個毒蟲自己跑到廢棄的房子,然後沒有離開,也沒有臉掛在圍欄上。

沒有!什麼都沒有!

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曾出現在影片裡。

房子突然變得好空蕩,我聽到樓上的窗戶傳來枝葉輕輕拍打窗戶的聲音、細微的流水聲,還有木頭吱吱作響的聲音。

我突然意會到為什麼他不再螢幕裡了。

因為
他現在
跟我
在一起。

我的背被冷汗浸濕,我收到了最後一封email

你的臉換你了.mov

【廣角鏡頭】

我,真實的我。

一個人。

房間裡充斥著垃圾、腐爛的食物、空的啤酒瓶、飲料罐散落一地、藥罐、髒皺的衣服。

真正的我,抬起一隻手,揮了揮。

這是現場直播。

這是真實的。

這正在發生。

房間很暗,物品被陰影籠罩著模糊不清。

好像有什麼東西在窗戶後面移動著。

窗簾沙沙作響。

罐子滾動著。

他在這裡的某處。

監視著

等待著

我孑然一身

心再也無處安放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72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夜晚的操場上》...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兩句話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