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1-10-1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2-25 11:38:43│巴幣:16│人氣:261
Chapter 10 所應到達的彼端 (1)

  「搞什麼!怎麼會變成這樣!」「石、石密同學!等人家一下呀!」

  夜幕低垂,國立T大醫院潔白的迴廊間醫護人員來來去去,絲毫沒有因為是夜晚而輕鬆下來;而在其間夾雜著德雷和長武焦躁的腳步聲。

  僵持數小時的電影院挾持案在放映廳內的人質反過來制服挾持犯後情勢逆轉。佳蒂將內部訊息傳出後,警方迅速地以人數優勢壓制了在放映廳外的另外兩名黑衣人,將整起驚心動魄的事件拉下帷幕。然而,如此俐落的結束並非沒有代價。

  「唔啊!」「喂!不要在這裡奔跑──」「對、對不起!」

  德雷猛地撞上一位醫生,還沒等對方訓斥完,就急忙道歉離去,後頭的長武面容尷尬地再致歉了一次。

  鑽過人潮和器材,穿過一個又一個長廊,兩人的腳步最終停在手術房前,兩側各擺了一排長板凳,佳蒂和先行到來的久韶坐在其上,隔著約兩到三人的距離。佳蒂有時低著頭,面容憂心,雙手交握著祈禱,有時又忍不住抬頭看手術室內的情形;一旁的久韶雙手抱胸,亟欲做些什麼,面對醫學專業卻又無能為力。

  德雷嘆了口氣走上前:「佳蒂,還好吧?」

  「嗯,我沒事。可是瑞爾他──」佳蒂雙眼閃爍著淚光,話才說到一半,喉頭就一陣哽噎。她望向手術室的大門,抿著嘴唇,忍住不讓眼淚滾落。

  久韶見狀替佳蒂接了下去:「右腹部中彈,而且沒有意識。現在在緊急手術了。」

  「怎、怎麼會!」長武輕掩著嘴,跌坐在兩人對面的板凳上:「哈亞士同學他不會有事吧?對吧?」

  「唉,我也不知道。」久韶把臉側向一旁,不想讓長武看見自己同樣擔心的神情。

  「佳蒂!在放映廳裡面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瑞爾他究竟為什麼會中槍啊!」德雷站在手術室門口,不能理解地問道:「他還跟我說有Real Mode後應該能把傷害壓到最低,難道傷害最低就是把自己搞到中槍嗎?」

  「我……」佳蒂才剛開口,腦中紛雜的場景就塞住了思緒,最終化為茫然的淚水,撲簌簌地順著臉頰滑下。

  「德雷,大家都一樣心急;再說,佳蒂她才剛經歷那種事情,讓她好好靜一下──」「可是──唉!」久韶邊說邊扳起臉,原先還想爭辯的德雷見狀也只能想辦法冷靜下來。

  〈佳蒂,出去之後,我有重要的話想對妳說。〉〈我想要……親口跟妳說。〉

  佳蒂還牢牢記得瑞爾那時的神情,即使沒有出聲,表情依舊認真,彷彿早就知道不在這次好好交代清楚,以後就沒有機會一樣。

  平常明明都對自己擺出一副樂天的笑臉,就算被自己拒絕也消沉不久就恢復往昔。那樣的瑞爾,究竟那麼認真地想說什麼?佳蒂暗自在心裡思索著。

  「看你的Belief嘍,我想大概3%吧?」開學第一天,那傢伙就像隻呆頭鵝漫不經心地在學校裡亂竄,被撞了還一副悠哉地微笑。

  「佳蒂同學,你怎麼會在這裡?」同一天的晚上冒冒失失地闖進女廁不說,還大喇喇地反過來質問自己為什麼會出現。

  「長武,打給德雷!他在前面,應該可以堵住搶匪!」但是一開始以為總是冒冒失失的他,到了關鍵時刻,卻突然變得那麼冷靜。

  雖然偶爾會碎碎念,但是自己需要幫忙時,瑞爾也很少回絕,年底去牽腳踏車那次也是。

  「那麼佳蒂,你要陪我去聖誕舞會嗎?」佳蒂心裡明白,她還來不及接受,還不想再往前踏一步,但是自己曾有那麼一瞬間似乎心動了。

  「你這傢伙!給我放開她!你想對她──唔啊!」剛剛在電影院時也一樣,明明手上什麼武器都沒有,卻還是奮不顧身地衝向挾持犯。即使被抓住了,一開口又是擔心別人。真的、真的是個笨蛋。

  為什麼我會那麼在意?佳蒂撫著胸口想道:不可能,現在的我對瑞爾不可能有那種感情,尤其他又是個滿腦子只有別人、沒有自己的濫好人。可是那又為什麼胸口會這麼痛?

  佳蒂的淚水無法克制地從雙頰滑落,她了解哭泣沒辦法改變任何事情,但此刻她寧願什麼都不去想,低頭啜泣著。只希望一切只是場噩夢,哭完之後就能醒來,瑞爾就能像平常一樣笑著和自己打招呼。

  「佳蒂……」「日比同學……」德雷和長武看著把臉埋在雙手中哭泣的佳蒂,各自都想說些什麼,卻同樣只能落寞地一語不發。

  「唰──」就在此時,手術室的燈雖然還亮著,但門突然向兩側滑開。站在門前的德雷趕緊閃邊,一名身材瘦高的男醫生面無表情地走了出來。

  「醫生!」「醫生,瑞爾他……」所有人不約而同地站起身,醫生穿過眾人中間,在他們的叫喚聲中停下腳步。他一手插在白袍口袋中,回頭看了亟欲等待答案的眾人。

  然後,他只嘆了口氣,漠然地搖了搖頭。

  =============

  「唔……」瑞爾撫著額頭,睜開疲倦的雙眼,卻只看到四周無窮的黑暗;腳下看不到大地,卻能立足於上。他站起身,在無人回應的世界中奢求著回音。

  這裡是哪裡?而我為什麼又會在這裡?瑞爾看著自己的雙手,握起雙拳,觸感真實地懾人,讓回憶在一瞬間復甦──他想起了在放映廳裡中槍的劇痛,和最後已經失焦的佳蒂的臉龐。

  傷口好像不怎麼痛了,原來如此。瑞爾看了腹部一眼,淒涼地笑了聲,看來是死了啊,真不甘心呢。

  瑞爾在無止盡的黑暗中獨自前行,沒有理由、也沒有目標,周遭的死寂時不時地鑽入瑞爾心頭,他不感到悲傷,取而代之的是填不滿的空虛和失落。

  真是的,家人也好、朋友也好,好歹也讓自己說完想說的話吧?瑞爾一手插在口袋中,仰起頭朝空中嘆了口氣:「早知道就不耍帥了哪……

  他腦裡浮現在放映廳中,佳蒂急著探詢自己到底想說什麼的畫面。要是知道會變成這樣,那還不如一股腦地在那時全說出來──唔,現在想這些都太遲了。

  說起來,死後的世界還真無聊。沒有天使或女神迎接就算了、甚至連個宣讀罪狀的審判都沒有。瑞爾自嘲地笑了笑,沒辦法轉生到異世界也就算了,起碼該讓人知道一切什麼時候結束吧──咦?

  遠方有個隱隱閃爍的白點,在一片漆黑中格外明顯。瑞爾奔跑到光源處,只見白點隨著距離接近越發清晰,最終化為一道潔白的門,上頭鑲了一個金色的門把。

  這通到哪呢?瑞爾遲疑了一下才將手放到門把上,輕輕地轉動,才發現門已經從內側上鎖。

  怎麼回事?瑞爾益發焦躁地轉著門把,甚至嘗試踢開門,但看似不堪一擊的門竟然紋風不動。

  「那不是你該去的地方。」

  「什、什麼?」後方傳來一陣少年的聲音,瑞爾嚇了一跳回過頭,卻發現熟悉的身影:「圖魯斯,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你想要的,就是這樣的結束嗎?」銀髮少年微昂著頭,輕蔑地笑了聲:「真是一文不值的結尾。」

  「回答我的問題!」瑞爾直瞪著對方,但他絲毫不為所動。

  「像丟垃圾一樣地拋棄近乎犧牲了一切換來的新生活嗎?」銀髮少年突地靈光一閃,高傲地說道:「喔!我懂了。你只是想再一次逃避罷了。」

  「怎麼可能……別開玩笑了。」瑞爾握緊拳頭,甚至可以感受到指甲刺到肌肉的痛楚:「我有多少事情想做,多少人想見,多少話想說,你懂嗎?」

  「確實不太懂呢。要是有這麼多的願望,你還在這扇門前企求什麼?趕快找方法離開比較實在吧?」

  「可以離開這裡的話,我早就離開了!可是我已經……」瑞爾一手撫著門,表情落寞地低下頭:「已經死了啊……

  「死了?哈哈哈──」少年愣了一下,隨即撫著額頭大笑起來。

  「笑什麼!這哪是好笑的事情!」

  「醒醒吧,你只是自作多情。」少年好不容易止住笑,用其充滿妖氣的雙瞳打量著瑞爾:「你挺喜歡為了拯救一切而獻上生命這種劇本吧?為了贖罪嗎?還是只是單純為了浪漫?」

  「你到底……想說什麼?」

  「胡鬧夠久了,該從幻想中醒過來了吧?」少年緩緩走向門前的瑞爾:「那扇門只有在這個世界和你之間相互毫無罣礙的時候才會打開。有那麼多人在等你,你離那扇門的彼端還差得遠呢。」

  瑞爾一語不發,默默地看著少年走到自己身旁。

  「回去吧,回到殘酷的現實,那個到處充滿腐朽臭味的現實。」少年本想搭住瑞爾的肩,但瑞爾搶先退了一步。

  「嗚──」瑞爾的右腹部突然一陣刺痛,他捂著疼痛的來源,瞪著眼前傲氣橫生的少年:「圖魯斯,你到底做了什麼!」

  「什麼都沒做啊。這裡的一切全都是你的幻想,我能做什麼?」

  疼痛越發強烈,瑞爾終於忍不住單膝跪在地上,但很快地又倒了下去。視線像先前在放映廳內般地陷入漩渦,好似也把思緒給絞了進去。瑞爾只記得,在意識消褪之前,他看到少年站在他身旁,及其緩緩吐出的這段話。

  「這扇門就算開了,我死拖活拖也會把你拽出來。在我倆重逢之前,可別隨隨便便就死了呀。」

  「呼啊──

  瑞爾猛地坐起身,腹部的傷口雖不致疼痛難耐,但仍偶爾抽痛一下彰顯自已的存在感。他還感覺到全身冷汗直流,剛才被黑暗所包圍的惡寒並未完全從心頭消去。仔細看著略顯散亂的四周,瑞爾很快發現這裡是自己的公寓,而自己正躺在熟悉的床上。

  「我、我沒事嗎?」

  「瑞爾!太好了,你終於醒來了。」坐在床沿的佳蒂原先似乎因為疲累打著盹,聽到瑞爾的喘息聲才回過神。見他還一臉茫然地左瞧右看,佳蒂再也擒不住眼角的淚水:「我真的……真的好擔心你!」「唔!」

  一切都發生得很突然,瑞爾都還沒做好準備,佳蒂就緊緊地抱著他,臉龐靠著他的肩膀,不斷地啜泣著。

  或許是因為沒有和同年紀的女生這樣接觸的經驗,瑞爾愣了好幾秒才反應過來。他只感覺到雙頰史無前例地熱,好似被煮熟似地發紅,隱隱還能感受到佳蒂的吐息和她身上的淡淡香味。瑞爾已經無暇去思考這種感覺究竟為何,只知道此時一定得做些什麼。

  「沒事了,別哭。我……醒來了喔。」見佳蒂一時沒有放手的意思,瑞爾輕聲說道後,緩緩地伸出雙臂,同樣環抱著她,並用手輕輕撫著她的背。如果可以的話,瑞爾多希望這個片刻可以化為永恆。

  「佳蒂,你知道嗎?我好像在不知不覺間對妳……

  「哈、哈亞士同學!你、你、你在做什麼啦!」「嗯──咦!」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71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悠閒紅茶
這扇門就算開了,我死拖活脫也會把你拽出來>所以,圖魯斯,你想脫瑞爾的什麼?

可惡!本打算看完兩篇就去認真的!竟然斷在這種地方!看來紅茶只能勉為其難地將作業給擺到旁邊去了!(欸)

06-15 19:05

伍德‧瓦懷特
這麼關鍵的字我當初怎麼沒校到(
我的輸入法一定是默默在推圖魯斯X瑞爾 (X?)
.
你伍德當初怎麼斷點都斷在這麼沒武德的地方XDD06-16 08: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ath Server人... 後一篇:關於狡兔三窟那些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