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刑難煮父 (一)刑難出閘-1

作者:阿好│2020-02-24 22:00:36│巴幣:4│人氣:105
這是一篇詳實記錄下自家的爸爸在退休後突然打開了某道閘門,幾乎隔三差五就會發生的趣事,至於會不會有完結那天,希望不會有。

每字每句都係真人真實發生事件,但為保護當事人愉悅的退休生活及出於孝道考量,凡文中出現人名皆另取名,劇情的發展與細節也將略有更動。
--------------------------------------------------------------------------------------------------------
【刑難煮父:無意間發現爸爸是黑暗料理界中人的我除了塊陶似乎別無選擇?
(一)刑難出閘-1

        我阿爸他這個人,龜毛、不知變通、反應慢、高IQ但低EQ─以上來自我阿母的形容。

        對了,他超佛。

        佛到可以十年才升一個職等,然後萬年股長到退休,自從買了個人電腦後可以玩同一款遊戲玩到系統不支援,興趣除了看盤還是看盤。

        看到這裡,你或許會問,看盤不就是為了要賺錢麼?哪裡佛?

        別誤會了,他沒有要賺錢,他看盤只是因為他想看盤,就醬。

        這樣的阿爸在三十歲那年考上公務員,進入公家機關工作屆滿三十五年後,在他六十五歲那年迎來了他的退休人生。

        你可以回頭去看看自家爸爸,按理說,人在退休後通常都是會開發工作以外的領域,找出興趣來打發時間,如果我說得不對,或是你家爸爸不是我說的那樣,你可以大概說一下讓我知道原來不是這樣。

        但我阿爸退休後,每天睜開眼睛除了看盤還是看盤。

        對,看盤。

        不是什麼早起晨跑到公園打太極,也不是和朋友相揪去爬山什麼的,對了,他沒朋友。

        阿爸退休前一天的日程是這樣的,早上六點起床,吃完簡單的早餐出門趕交通車,晚上七點進家門等八點吃飯。

        別問我阿爸在單位做什麼,我最多知道他上班的單位叫關務署,對,就是那個有狗官護國神犬的單位,剩下的他沒說我是不會去問的。

        退休後阿爸每天十點起床吃早餐,看盤到中午休息,下午兩點吃午餐,吃完繼續看盤,然後八點吃晚餐,吃完繼續看盤,半夜十二點睡覺。

        看到這邊我知道你又會想問,一般股票交易所不是中午就收盤了,那他下午和晚上是在哈囉?

        因為他看的不只國內的股市,還有國外的期貨,就是那個什麼美國玉米小麥燕麥什麼都有的期貨,有一陣子聽堂叔說他有買中東的石油。

        其實之前他都看盤看到兩三點還不睡,是我阿母勒令他十二點前一定要關電腦睡覺的,不然就等著被斷電斷網路。

        在這邊奉勸一句,斷人網路如殺父淫母,千萬別幹。

        但是我阿母指著我阿爸說出這句話的那天,我很不孝地哈哈大笑,指著我阿爸說:

        「哈哈哈,你看看你。」

        因為以前我熬夜玩線上遊戲的時候,阿爸也曾威脅我要斷電斷網路。

        真的是現世報

        阿母其實也是為了阿爸好,希望他活久一點。

        因為活越久領的月退休俸越多。

        說得沒錯德司(蓋章)。

        這樣的看盤人生持續一年之後,阿母爆炸了。

        那天,阿母她離家出走,走之前只留下一張紙條:

        「要吃什麼自己想辦法。」

        這句話對全家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

        要知道我家向來是阿母在掌廚的,三十年來從未間斷,每天伺候家裡的老爺小姐跟少爺,不論颳風下雨打雷下雪火山爆發都不曾變過,就算肌腱發炎或關節疼痛也初心不改。

        那天下班回家我和阿弟看到紙條都傻了。

        晚上八點,餐廳都快休息了,這時候叫我們上哪去吃飯?

        最後只好去買麥當勞解決。

        第二天,一樣麥當勞。

        第三天,還是麥當勞。

        第四天,麥當勞吃膩了,改頂呱呱。

        第五天,繼續頂呱呱。

        第六天,叫拿坡里披薩,但是叫了炸雞,因為拿坡里是被披薩耽誤的炸雞店。

        一直到第十天,阿母還是沒有回家。

        後來我才知道,她一早買了機票,飛到國外度假去了。

        第十一天,我下班的時候買菜回家,煮了兩菜一湯,不是我自誇,跟阿母煮得一樣好吃。

        但是要天天煮就沒辦法了,我自己也有工作,有時候忙起來不到九點是走不掉的,哪有可能在八點前吃飯?

        我沒辦法煮飯的日子,家裡兩尊大佛──我阿爸和我阿弟只好外食解決。

        到了第二十天換我爆炸,堅決換人煮飯。

        第二十一天,我阿弟燒掉了廚房,只好叫人來家裡整修,差不多有七天廚房處於殘廢的狀態。

        第二十九天,我和阿弟決定炮口一致,把阿爸推上火線。

        殊不知,這才是苦難的開始。


▲有寫就會更新真心不騙
▲本文以我和朋友的共同筆名「蕙蓀」同步發表於悅閱小說市集,各位也可以看看其他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6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真人真事|爸爸|煮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llesi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極短篇】活路─終曲... 後一篇:刑難煮父 (一)刑難出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